丽江我心,洱海我意

• 出发时间/2016-04-01

第一次写游记,不懂规矩,欢迎提意见

旅游类型:自由行
旅行天数:6天
旅行人数:
旅行花费:5500左右

行程计划及部分费用

【第一天】4月1日: 1)重庆丽江机场 , 交通:西部航空PN6239 16:20-18:00 (645RMB*2)
                                 2) 丽江机场—大研古镇, 交通:携程专车(95RMB,因为之前订机票时,必须买30元用车 券,所以才叫的专车。其实个人觉得没必要,一出机场去那边的车太多了,还没那么贵)
                                 3)住宿:丽江雅南居纳西精品客栈(198RMB*2)
【第二天】4月2日: 丽江大研古镇游玩一天
                     住宿:丽江雅南居纳西精品客栈
【第三天】4月3日: 丽江大理 交通:火车K9620次 10:00~12:00(34RMB*2)
                     住宿:大理海域花园酒店(223RMB,花园房)
【第四天】4月4日:洱海环湖游
                     住宿:大理海域花园酒店(334RMB,海景房)
【第五天】4月5日:1)大理海东大理古城, 交通:在客栈对面马路坐挖色到下关或者双廊下关的班车,在终点站下车,再转8路公交车在月溪村下车(或者三塔专线在学院路口下车)
                     住宿:大理蓝天客栈(93RMB,大床房)
【第六天】4月6日:1)大理古城—大理火车站, 交通:三塔专线(在学院路口坐,终点站下车,2元/人)
                                2)大理丽江火车站, 交通:K9619次 15:30~17:30(34RMB*2)
                                3)丽江火车站—丽江飞机场, 交通:携程专车40元/次
                                4)丽江重庆, 交通:中国国航CA4596 19:30—21:10 (565RMB*2)

抒发一哈神搓搓的感情(重庆话)

从去年4月份发现自己怀孕开始,直到今年3月底小宝贝满百天,这期间我可算是憋坏了!平时哪里都去不了,连朋友和同事的聚会也不能参加不了,曾经一度快抑郁老。每当看到别人吃冰淇淋,吃火锅,吃烤肉,吃海鲜,喝可乐,喝咖啡等所有美食,我都只有流口水的份。哎!回忆起这个过程真是苦啊!LG也许是可怜可怜了我,决定在我上班之前带我出去溜一圈,得知这个消息后兴奋老几夜无法正常入睡,O(∩_∩)O哈哈~我们经过了半个月的商量,最后决定了去丽江大理,于是在我俩制定好行程后,在携程上定了酒店和机票,终于在4月1日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我们为期6天放松旅行!抒发感情暂停一下,还是继续重要的事。

准备工作

1.防晒工作:遮阳帽,防晒霜,晒后修复面膜,墨镜。以上几样东西是必备的,因为我觉得防晒确实很重要,所以说在了前头,我就是没有相信网上朋友说的那边紫外线的厉害,事前没准备完这些东西,晒黑了不说,主要是晒伤了,回来之后,头和手上都开始脱皮
2.防冻工作:披肩或者小外套。那边温差很大,早上和晚上特别冷,中午又很热,由于本人怕冷,我是穿了外套还加披肩才觉得刚刚好。其实披肩在景区买也可以,我发现那边的披肩不贵,也挺好看的。
3.防饿工作:由于时常被景区的小吃点考棒棒儿,所以我自己带了些零食以备不时之需,方便面,巧克力派,泡椒凤爪,牛奶,玉米肠。
4.杂七杂八的东西:身份证,银行卡,自拍杆,干鞋器,牙膏牙刷,毛巾,感冒药,拉肚子药,创可贴,一次性小内,各种充电器,护肤品,洗发水,肥皂(洗袜子),雨伞

游记正文从这里开始了哦·····

DAY 1:我们下午4点20从重庆出发,傍晚6点就到了丽江机场,在某程上定的专车按时来接我们了,花了半小时车程我们就到了丽江大研古镇(当然是离客栈最近的白龙广场),下车后我们提着一个行李箱往客栈奔去,这时才发现行李箱在古镇的路上拖起是多么的痛苦,地上的石板路是凹凸不平的那种,哎,还好有一个壮劳力,不然我也只能叫客栈老板出来接了,还好,没走几分钟就到了客栈。我们在客栈稍作休息后,就出去灯儿晃(备注:“灯儿晃”就是“逛”的意思)了一圈,吃了一碗秀才过桥米线(28RMB/碗),米线太多没整得完,但是赶脚还是黑满足!晚上天黑了,人很少,我们在一些小巷子里照了点照片,还是觉得美美的。(上图了哟~~)

DAY  2:我们不想要那种匆忙的旅行,所以第二天一整天我们就选择在大研古镇游玩,想就那么闲散的逛一哈就好,累了就坐下来休息休息,精神好的话,想去哪里就去哪里。O(∩_∩)O哈哈~我们早上7点就起床了,首先就想去木府,然后打算去四方街,再去大水车,接下来就随意发挥。木府早上9点开门,需要交古城维护费(80RMB/人),门票我们是提前几天在某程上面定的(43RMB/人,最好提前1天以上定,如果你当天定的话,要隔2小时才能取票,会耽误时间),木府我还是强烈推荐去的地方,北有故宫,南有木府,木府是山寨故宫修建的,不过确实很不错,感觉也是华丽丽的,也有很多讲究。里面有免费的义务导游,她们会热情耐心的讲解木府的兴盛与没落,以及纳西民族的一些传统(比如男的一天吊起脚脚耍,女的在外面风吹日晒的干活,嘿嘿,说的有点直白),中途会休息一次,就是进一个古香古色的房间里喝茶,有胖经妹儿给你品茶,有三种土司贡茶,白雪毫,滇红茶,最后你愿意买就买,反正100RMB四盒,我买了的,觉得还是可以嘛!木府游完花了我们一上午时间,其实还不是那种很仔细的游那种,里面要看的东西还是多。从木府出来后,我们走到四方街吃了点小吃,一个是怀胎豆腐,一个是铁板黑山羊肉(估计是假的),其实也看到那些虫虫,没敢吃。之后,我们就朝大水车的方向走去,一路上都有鲜花饼的香味,最实在没忍住,就买了两个来尝尝,哎呀呀,好吃的板,舒舒的皮,香香的馅,关键是还不是很甜,美味,下次去还吃!到了大水车后,先照相嘛,然后写了一个许愿铃,我们挂上了那个架架,也希望老天爷能实现我们的愿望,阿弥陀佛!接下来,我们又穿进了好多岔路,看到古镇那些飘逸的麻衣好漂亮,没忍住也买了一套也好装装B!不知不觉晚上就到了,我们找了一家餐馆,吃了烤鱼,土豆丝,炒鲜菌(一共120RMB)味道好极了,特别是炒鲜菌,只是我记不住那个餐馆叫什么名字了。最后,我们去了酒吧一条街,哇赛赛,好火爆的感觉,特别是那个一米阳光,好多店哦,但是我不喜欢那种感觉太吵杂了,我看到一家叫半打啤酒的清吧,很舒服,当时好想进去,可是因为某人最后是没去成,当时很失落,最后也在想估计是老天给我一个再次去丽江的机会,也许神的旨意是让我和其他女人一起来。这一天我们就这样结束了,可是还有很多景点没去,留到下次吧!因为第三天,我们就要去大理

DAY 3:早上还是7点起床,8点在白龙广场乘坐18路公交车,半个小时就到了丽江火车站,我们是10点的火车,12点就到了大理火车站。客栈老板开车来接我们的。

我们住在大理海东镇北村的大理海域花园

当天下午我们从酒店门口走到了海东镇上,然后又骑着电瓶车到了罗荃半岛那边遛了一圈,在海东镇上吃了一碗美味的耙肉饵丝,美味啊!

DAY  4: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先在客栈门口坐班车到小普陀,然后租一个自行车,沿着洱海公路骑到双廊,再返回。早上8点我们在门口等班车,可是等到8点40都还没一个可以装上我们(因为班车位置坐满就不能再装了),所以我们让客栈老板帮忙叫了商务车送我们过去,花了50个大洋,随后我们就开始了环海之旅

DAY 5~DAY6:大理古城,吃了最好吃的卷粉,晚上去了经济实惠的清吧,叫木有酒吧

为期6天的丽江大理行就这样结束了,还是有再去一次的想法,这样随意旅行的感觉很好。我的背景音乐是在丽江大理古城随处可以听到的音乐,不同的是古镇里的音乐有鼓配乐,听起是别有一番滋味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25 11:25

丽江人少的时候还算是美的。

2016-04-25 15:1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25 17:03

引用 vivi_n 发表于 2016-04-25 11:25:29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vivi_n:用的尼康D5300,有的有用后期,有的没有,后面大理古城的没有后期。有的照片是用手机照的

2016-04-25 20:24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4-25 15:12:52 的回复:

丽江人少的时候还算是美的。

回复Sunny:就是就是,我们去的时候感觉人不是太多,有些巷子里都没什么人

2016-04-25 20:25

引用 summervwinter 发表于 2016-04-25 17:03:48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summervwinter:是一个去了又想再去的地方,挺好

2016-04-25 20:25

在大理穿的衣服是在丽江买的迈?我也觉得去那边那种地方就要穿成那种风格才有感觉。天气还可以,基本都是好天气。你把吃的多拍点照片撒,我也好想吃那个卷粉哟

2016-04-25 21:09

引用 ivy琼 发表于 2016-04-25 21:09:53 的回复:

回复ivy琼:是的啊,在大理骑行那天就是才买的,我觉得我应该在古镇穿那个。我在大理古城那天是下雨的。关键是我没怎么吃好多好吃的啊,我就觉得我上图的东西还可以。那个卷粉是好吃的不得了,我走的时候还打包的一份

2016-04-25 22:2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2 01:04

引用 逍遥七星 发表于 2016-05-02 01:04: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