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艺!丽江~香格里拉

2016-04-24 15:03 801/6
  • 出发时间/2013-07-15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这篇游记真的来的太晚了,大一暑假去的云南,现在都大四快毕业了,就算是给自己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吧。
  首先,云南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小时候看《一米阳光》的时候就发现丽江特别美,加上这几年丽江被各种文艺小清新炒的太火了,所以这算是一直都留在心中的一个念想吧,大概是四五月份的时候偶然发现一张特价机票,从北京丽江含税770,果断下手,屏幕上显示订票成功时,心里其实挺没真实感的,天啦,丽江,我就要来了!
  2013.7.15--2013.7.24

第一站--丽江
  在首都机场等早班机,一晚上超级无聊,但一想到马上要到云南了又超级激动,竟然把初级日语书拿出来看!实在是闲的太无聊啦!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大概上午十一点到了丽江,出机场后就有包车的大姐来拉客,刚来也确实没有方向感,就打车走了,上去跟大姐说去云南大学旅游学院,闺蜜在里面读书啦,她说坐11路车就好,前往市区的途中,大姐给我们指玉龙雪山的方向,不过那天的雾有点大,没有看清楚全貌。
  顺利找到11路公车,在车上时仔细看了丽江这座小城,我只想说丽江城真的很破,就像个小县城一样,除了景区,外面实在是太没有看点了,感觉都脏脏的,不过仅限于市区啊,旅游区绝对高大上。到了闺蜜学校后,站在校门口处等她,那段时间她们军训,穿的跟个难民一样,全身上下只露出眼睛,丽江的紫外线可不是盖的,午饭去食堂吃了云南特色食物--饵丝。用大米做的,味道还不错。在寝室休整一下就正式开始玩啦!

出学校后就直接去了束河古镇,束河古镇是后开发的,相较于大妍古镇来说商业味算较轻的,不过现在里面也到处都是店铺。我去的时候人还不算太多,青石板路,周围有小桥流水,道路两旁各种特色小店,不过看的多了就发现其实都千篇一律了。里面有卖帽子,为防止回去晒得太黑母上大人不认我,买了一顶遮阳。走得累了,就进去一家卖玫瑰饼酸奶的小店。

他家的玫瑰饼都是手工做的,玫瑰也是自家种的,真的没有打广告的嫌疑,毕竟几年前的事了,我也没收一份钱····大家有兴趣的下次可以去吃吃哦。吃完饼满血复活又开启暴走模式啦,其实束河古镇还是挺大的,小路弯弯绕绕,我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发现一家挺有个性的旅店,门口写着旅游团,走进去后发现一个外国人在修理椅子,他看见我后说了HELLO,宝宝那时候英文差的不是一点半点,愣在那儿不知道说什么,他马上改口说:“你好,有什么事么?”我说我想报一个旅游团,这时来了一个中国人给我介绍,最后选了一个880的两日游香格里拉纯玩团。其实那个老板我应该知道!大学一个云南同学给我说过他!

香格里拉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香格里拉,我们团一共13人吧,坐在一两小巴车里,导游是少数名族人,所以普通话就······同行的一个香港姐姐就悲剧了。私心觉得导游有点像谢霆锋···

先去虎跳峡
  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香格里拉段和丽江段之分,而香格里拉虎跳峡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它包括上、中、下虎跳峡,高路徒步线,其中:虎跳峡徒步线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主要由高路徒步线和中虎跳峡徒步线两大部分组成。虎跳峡位于香格里拉虎跳峡镇境内,距香格里拉市96公里,距丽江市80公里。在云南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原丽江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峡谷长17千米,南岸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北岸中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中间江流宽仅30-60米。虎跳峡的上峡口海拔1800米,下峡口海拔1630米,两岸山岭和江面相差2500-3000米,谷坡陡峭,蔚为壮观。江流在峡内连续下跌7个陡坎,216米短距离落差。水势汹涌,声闻数里,为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之一。旧时曾因山崩截断江流,至今尚有崩积物遗留。-----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下去的时候真的还好,沿途看看雄伟的山峰倒也还惬意。下图是在上面俯瞰虎跳峡

一路下坡到了峡谷底。河水非常之湍急,声音震耳欲聋,在水边人说话基本是听不到的,你得靠吼才行,那时候其实真的很敬畏自然,大自然这么奇妙,我们人类算得了什么啊。下去的时候虽然不轻松,但也还在可接受范围内,事后完全没想到上去的时候会那么惨。

在峡谷底逗留了大概半小时后就准备上去了,这时候,我才明白导游死活不下来的原因。因为上去的路是另一条,下山不觉得,上山觉得特别长!而且还要爬一个特别窄的梯子,相当于一块垂直崖壁上架一个扶梯,你自己爬上去!恐高症患者真的不用下来了,太吓人了。走到最后一截路时会有当地农民让你骑马,不过一想到这么远都走上来了,马上都要到顶了竟然骑马,这不前功尽弃么,为了回去装逼:看虎跳峡那么高的峡谷我自己爬上来的哦!”果断咬牙继续爬!
  终于上来了!那一刻只想仰天长啸啊!!!上车出发去香格里拉!车开了一会儿停下来,大家困了都在睡觉,我睡眼惺忪的醒来,导游说这里风景特别好,让我们下去看看。原来是一大片梯田诶···第一见到真的很壮观!层层叠叠九曲环绕。我在路边买了梅子干·····

到达香格里拉后,去了噶丹.松赞林寺,像是小型的布达拉宫,上面有转经筒,要很多人一起转才会动哦~~

在上面可以远眺香格里拉古城,好像是14还是15那里发生了火灾,可惜可惜,幸好当时有拍了几张照片留念

寺庙门口有卖酸奶,不过对那个不感冒,所以就没有尝试啦~
好了,下一站是藏民家!(有惊喜哦)
到达藏民家后,门口有姐姐会给每位客人赠送哈达
进去后就是歌舞表演和藏餐,青稞酒,鸡汤和牛肉

藏民家唱歌和跳舞都很不错,超有感染力,主持人也很会带动现场气氛,邀请客人去参加游戏啊,或者比赛,图上那位胖哥哥就是被惩罚然后跟藏民家姐姐假结婚的哦,他女朋友在旁边超开心!表演结束后会在院子里表演篝火舞会,大家一起唱歌跳舞,我偷偷的跑进客厅和两个姐姐一起喝酒吃牛肉(吃货本性暴露)

这张图片是重点,原谅我已被摧残的体无完肤。
这个哥哥,照片绝对没有表现出他帅气的十分之一,他真的超级超级帅,不是现在流行的小鲜肉,而是英俊潇洒的高原汉子!他是藏民家的儿子,在昆明读大学,一进来我就注意到他了,趁大家吃肉喝酒时,我跑出来问他能不能拍一下他,他说我们合照好啦,于是就有了上面这张图。我是第一个跟他拍的,到最后女生们是排队跟他照啊!所以再一次奉劝各位,出手要趁早啊!!!!

普达措国家公园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普达措
这里是张杰谢娜结婚的地方,看婚礼现场照其实真觉得不解为什么要在这儿结婚,但来了之后才发现他们真的好会选地方。

普达措公园非常之大,里面有接送车接送。游客只能沿着栈道走,你看着草原,湖泊的时候真的会有一种辽阔无边的感觉,其实我真的很想沿着草坪一直朝里走,这里是神仙居住的地方,肯定会有仙女出来接我的,或者会有巨大的宝藏洞,里面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可以的话我想骑着一匹骏马,驰骋在草原上,这一刻真的心灵得到了净化,觉得俗世里的各种烦恼都不算什么,因为你欣赏了这样的美景,本身就是被上天眷顾的孩子啊!公园主基调是沉静的,在这里你会觉得就算周遭很多人,但他们是不能打扰你的,这美景只属于你一人。公园里面有牧民,我幻想如果我偷偷脱团,跑到牧民家里借宿一晚他们应该会同意吧~~~~~

写在最后的

1)我没有进去丽江古镇,人超级多,我挤不进去!不过在门口拍了图。
2)朋友说我两天880的团报贵了,但我觉得一分钱一分货,全程无购物点,纯玩团,导游也很负责。
3)丽江城区内玩的其实不多,好玩的都在周边,不过我只去了香格里拉。纯粹是随性去的,事先完全无计划。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5 09:3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25 11:25

引用 WXDPER 发表于 2016-04-25 11:25:29 的回复:

回复WXDPER:你想要多详细呢?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把你的行程告诉我,我可以给你一些建议……❤️❤️

2016-04-25 13:2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5 09:37:55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对呀!大自然的馈赠

2016-04-25 13:21

精彩

2016-04-25 15:11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