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庆吃货旅行【越南越美】河内,胡志明,芽庄……8天7夜美妙记忆,实用游记

Amy (南宁) LV.4
2016-04-24 15:37 1756/11
  • 出发时间/2015-09-30

行程概况

由于是国庆出游,国内各旅游城市估计都爆满,所以本人Amy打算去国外。
由于资金较少,就选择了越南,也可以为以后出国打基础。
9月30日  南宁-河内(乘坐大巴)
10月1日 河内-胡志明(乘飞机)
10月2日 胡志明 统一宫 红教堂 邮局
10月3日 胡志明-芽庄(乘飞机)
10月4日 芽庄 四岛游
10月5日 芽庄 珍珠岛
10月6日 芽庄-河内(乘飞机)
10月7日 河内-南宁(乘坐大巴)

护照和签证

护照:当地出入境办理
办理材料:1、 正面免冠半身彩色照片一张
(PS:要去规定的照相馆照,照片需上传到系统,有回执单)
2、 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3、 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
现在办护照可以在网上提前预约好,这样可以减少排队时间。

签证:在某宝办理,375元/人,一天就出签
大使馆要400元,3天出签
本人Amy住在南宁,所以直接去卖家那里给护照、取护照。
外地可以快递寄到卖家那,卖家办好会寄回。
办理签证需要准备2张两寸照,Amy直接用护照的照片去办理的哦。

行前准备

酒店

河内-河内别致酒店Hanoi Chic Hotel-567000盾/晚(含早)
胡志明-黄连酒店 (Hoang Lien Hotel)-140元/晚(含早)
芽庄-芽庄亚洲天堂酒店 (Asia Paradise Hotel Nha Trang)-310元/晚(海景房,含早,游泳池)

河内的酒店在BOOKING,胡志明、芽庄酒店是在AGODA预定:
agoda和booking的区别是,agoda可以在网上付款,直接入住,booking则是带着订单到酒店后再付款。
我比较喜欢agoda,可以在这边直接用信用卡支付,不需要带这么多现金出门,而且那变刷卡基本都要收手续费,3%-5%不等。

汽车票

车票
友爱路国际旅客集散中心
地址:南宁兴宁区友爱南路10号
琅东汽车站
地址:青秀区民族大道186号

时间: 7;00-----10:00都有车票的。
据说可以电话预订,好像可以提前15天,保险起见Amy还是去现场买。
南宁-河内 车票168元+保险5元,共173元/人。

车上配有一瓶水,两个面包,这就是一天的口粮了。
面包不好吃,建议自己带点好吃的。
汽车3小时到达凭祥友谊关,下车前工作人员会发个挂牌
带着这个牌过关到越南后,看到有小巴车就能上了。

火车

想乘火车去的朋友
本来Amy和小伙伴们打算坐火车去的,火车到那边是早上五点,可以省掉一上午时间。
可是国庆啊国庆,火车站的人很诚实的告诉我们,票基本上已经被旅行社承包了,所以朋友一早去排队也是买不到。

火车只有18:30一趟
列车途经南宁崇左凭祥越南同登、越南北江、越南河内(嘉林)
列车中途在边境过关需要停车几个小时,供双边海关办理相关手续,全程大约需要13小时。
南宁-河内 票价258元/人(当时朋友问的,有点记不清了,大概是这个价)
铁路部门在桂林南宁凭祥3地的火车售票处设置有专门的国际售票窗,旅客购买车票手续相当便捷。
PS:火车票需要拿护照和签证才能购买。
中途要下次两次,所以出行前最好睡饱饱哦~!

机票

关于机票
河内到胡志明-越捷航空viejiet-人民币420左右(机票38刀、手续费22刀、座位4.9刀,行李6刀15KG,四人一共198刀。)
胡志明到芽庄-越南航空-人民币286.96元(含20KG免费行李托运)
芽庄河内-越南航空-人民币224.42元(含20KG免费行李托运,小吃)

建议大家不要在越捷航空订,我们那天的航班被推迟了三个多小时
而且网上购买要收22美元手续费,算起来每人49.5美元,相当于人民币380左右
而且行李还要另外买,Amy买了15KG,40左右人民币

建议大家在越南航空官网买 不过前提要有VISA或MASTER
越南机场 越南航空的窗口最多
感觉比较正规 机票还包括20KG免费行李托运
提前一天可以在网站值机 记得要选繁体中文网页才有值机的显示

电话卡

电话卡:
友谊关换钱的商贩也卖电话卡,Amy那时买50元/张vinaphone的,商贩说里面有50块话费
但实际只有50,000越南盾,才相当于人民币十几元,开通7天无限流量还要充20,000越南

朋友在某宝买60元无限流量,卡上写的叫mobi phone。
电话卡合约机和定制机不能使用的哟!!!

图为刚买查到的话费结果,只有话费,25500VND指的是相当于移动内网话费
要开通流量包,里面的钱只够开50M的,要无限流量还要充值20,000VND

货币

兑换货币:
友谊关下车时就会有人跟你换钱,那里汇率1元=3500越南盾,若去到河内店铺是3300越南盾。
所以一下车就要换好钱咯,那时在河内遇到同车的友人,他们没换,到那边到处找地方换汇率还比较低。

APP

在此推荐两款实用APP
Maps.me,离线地图,不需要网络,只要打开GPRS就能导航,还可以保存景点。
像我就是到了酒店的位置,插个旗,就不用担心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翻译软件:旅行翻译官,可以下载好常用语句,还可以在线翻译。

【第一天】南宁-河内

一切就绪,早上8:20的汽车准时出发
3小时到凭祥友谊关啊
过关有小电瓶车接送,免费。人太多也可以自己走。
过关时手持护照,经过卫兵时要举起护照的。

坐大巴在越南过关时不用过安检,跟着带队阿叔走
把护照交给越南的工作人员,往前走,在另一边等着念名字领护照就行了。
那天我们去时人挺多的,等护照等了很久。
而且他们放护照的顺序是逆向的,后面的人放在上面,所以后面的人先得护照。

过关后,看到大巴车就可以上,坐满就开车
到了越南的车比中国的小,类似以前的中巴车

一路上有点堵车,旁边在修路,越南没有高速公路,路很窄
所以车开得很慢,中途会在休息站停车,给大家吃午饭上洗手间
之后就一路不停车了
最后到达河内已经是北京时间18点
Amy晕车,所以不觉得饿,但是小伙伴们都饿到不行了
所以要多带点干粮在车上车

河内汽车站打车到酒店要100,000越南盾,实际我们回来时才用20-30千越南
建议往外走一段在打车

河内
我们在BOOKING网上预订了河内别致酒店Hanoi Chic Hotel
位于36古街内
越南盾567000一晚,含早餐
房费最好用现金,刷卡收3%手续费
这家酒店前台会说一点点中文,所以交流起来比较方便,前台美女也很热情哦
入住需要交护照给前台保存,出门也要把钥匙拿给前台存放,贵重物品还是随身携带好

酒店配备齐全,有冰箱
不过被子有点薄,这边天气比较热,所以不需要太厚的被子,晚上空调不开这么低就好了

还送了一个苹果哦,好温馨!!!

到酒店放好东西后,我们马上出去找吃的,大家都饿了

随便找了家鸡肉粉,路边的小摊,很有当地风情

鸡肉粉越南盾45千
鸡牛粉50千
发现在36古街的东西都偏贵,因为都是旅客多

坐了一天的车,吃鸡肉粉还是蛮适合的,因为很清淡啊!

这里小店的牙签是这样的,其实不太懂怎么用。

吃饱后,开始随意逛街模式

路上买了当地比较出名的越南酸奶回酒店吃,味道还可以,粘稠的那种

36古街,每条街卖着不同的东西,很有特色
不过东西都略贵,我们想买双拖鞋喊价都相当于人民币三四十元

然后我们在酒店附近订最后一天回南宁的车票
国庆嘛,什么都要提前订

我们到了一家也是当地的旅行社之类的连锁店订的,具体名字不记得了,大概是Trang...
我们定了早上7点30的车,原先想订8点的,但是店里帅哥打电话问了不确定有没有位置
7点钟到这家店会有车送去车站,所以最好在酒店附近订
这家比新咖啡便宜,新咖啡还不包送车站

在这边最好都用现金,这种小店铺刷卡基本都要收手续费的
车费650000盾/人

来到这里数学都不够用了,算钱有点吃力

买完车票后继续逛

口渴了,在路边买杯鲜榨甘蔗汁喝
15千一杯,老板还给我们加了别的果一起榨,味道好棒棒哒!!

逛完了基本上没买什么东西

最后到河内最有名的水果捞,据说是水果捞鼻祖
就在酒店附近,走路十分钟不到

最下面的图片那个最值,有好多混合水果,这个是最便宜的20千的那个

每份都配一碗冰,把冰放进水果捞里一起捞来吃!夏天能吃到这一碗真是大满足

【第二天】河内-胡志明

住的酒店包含早餐,越南的早餐中西结合,有中式粥粉面饭,也有西式面包沙拉咖啡。品种还蛮多,而且也好吃哦,真是物美价廉。早餐十点结束。

第二天原本买的是Viejiet航空早上11:30的飞机飞胡志明,但是临行前收到两次推迟航班的信息,第一次推迟到14:30,第二次推迟到15:10
所以对Viejiet航空大失所望,建议不要定这个航空的。(不过空乘人员是挺漂亮的)
并且是通过邮件发送消息,打乱了原本的计划,原本打算到胡志明休息一下午,晚上去逛逛的。结果现在只能在河内溜达溜达,走走还剑湖。

湖边路宽人少,还看到当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心情美美的。

不敢走太远,走得不尽兴,赶回酒店去机场,
在酒店订了车去机场,390000盾,7座车,不是出租车,而是私家车,车还蛮干净的,
告诉前台你的航班时间,她会建议你提前两小时从酒店出发,

在这里坐车几乎司机和酒店人员都会帮你扛行李,这点非常满意。

到机场差不多四五十分钟,Amy订机票时买了座位,但第一次通知延误时,发现机票没位置编码,结果好奇又去网站买了一个座位,所以要去登记处问如何退回这个多买的座位的钱。Viejiet航空柜台较少,由于Amy英文也不是很好,大概听懂柜员说要我发邮件到Viejiet航空公司才能退回钱,然后我想叫她帮我写一下英文内容,结果语言不通,时间又不够,柜员很无奈的带我们去旁边选了位置,就让我们去过安检了。
最后是我回国后,才写了邮件去,回复很慢,大概过了一星期才回复,最后一个月后才退了钱。
再次重申,最好不要定Viejiet的飞机。

最后终于上飞机了,胡志明,I'm coming.

2小时的飞机,很快到了,到胡志明已经下午5点半。
在机场出口订了车去酒店,事先打印好酒店的名称和地址,直接给工作人员看,他们会跟司机说好,司机就直接带你去酒店了,很方便。

我们在agoda订了黄连酒店 (Hoang Lien Hotel),离范五老街有一段距离,不过走路就能到,过两个十字路口。
看别人游记说范五老街晚上很恐怖,也很吵,所以不敢住那里。

酒店配备也很齐全,这次住的都有冰箱,胡志明酒店相对于河内来说小了一点,房间、电梯、走廊都小。
酒店前台听到我们讲广东话,就用广东话跟我们交流,讲得好标准,让我们很惊喜。

不过这次入住有个小插曲,第一位前台跟我们说安排给我们是较大的房间,因为其他住满了,而我们订的是标准房,所以他说第二晚估计要换房。结果第二晚真的换房,走了一天还要扛一堆行李真心累,

胡志明很小,景点基本走路就能到,所以住范五老街附近也是不错的选择,比较清静。

我比较喜欢agoda,可以在这边直接用信用卡支付,不需要带这么多现金出名,而且那变刷卡基本都要收手续费,3%-5%不等。

机场到酒店,路上车多,所以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放好行李已经快七点了,所以晚饭只能随便找地方吃
出了酒店我们往范五老街方向走,进了一家简餐餐厅,菜单上有英文,很方便,价格略贵。
四个人花了400千这样。铁板的配有法棍,其他不配有。这家店装修和服务态度都挺好的。

一直走,看到酒吧越来越多,你就知道快到范五老街了,那里的老外也很多。
其实个人觉得范五老街酒吧居多,餐厅消费也略高,性价比不是很高。
听说晚上会有点乱,所以我们玩到九点就回酒店了。

在范五老街随处可见这样的果汁摊,这个值得一试,特别是牛油果汁。
浓浓的牛油果,加了炼乳,超级好喝,而且才30千一杯哦!!!我们两晚都去了这家喝!

喝了果汁,在范五老街里随便逛逛,看到一路上很多小摊贩拉着自行车,自行车上门挂满干鱿鱼,车上还有个煤炉。
看着不是很有胃口,但是我们看到别人买的时候,摊贩的用心制作让我们对此很感兴趣。

他们先把鱿鱼在煤炉里烫一烫,再用一个机器将鱿鱼压瘪,然后手撕成一条一条细细的,在放入辣椒、油、一些调味粉放进锅里炒,打包盒子里放入大量香菜,然后将黄瓜切成一块一块摆好,再将炒好的鱿鱼放上去,摆盘很漂亮,还附送当地特色辣椒酱给你沾着吃,整个过程等了5-10分钟。

不过吃起来很辣也很硬,基本没吃多少,不过看着整个制作过程就觉得很新奇。

【第三天】胡志明-统一宫、红教堂、邮局、总统府

早上九点在酒店吃早餐开始出发暴走一天,按酒店位置定的路线是统一宫-红教堂-邮局-总统府-边青菜市
酒店到统一宫走半个小时就到了,需要买门票,30千一个人。

统一宫里是一些会议大厅,由于曾经是殖民地,风格都是欧式桌椅。
胡志明市十月份了还是很热,在这里楼上会有阵阵风吹,会让你舒服不少。

游玩玩统一宫后,往红教堂进发,大概走20分钟这样就到了,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很渴。路过一家哈根达斯便进去休息,看着菜单还蛮便宜的,最后结账时才知道税和服务费是另外收的,所以算起来跟国内价格也差不多。

这位便是我的小伙伴之一,叫果果,他曾在越南留学,所以在旅行中帮助很大。
不过在越南这几个著名的旅游城市,基本上出租车司机和酒店人员都会点英文。
路边摊的大妈也会用手上的钱来比划价格,所以不必太担心沟通问题。

哈根达斯离红教堂很近,走两步就到了,附近会有一大群和平鸽。

其实那天太阳超级大,我们拍照都是冲出去冲回来的。

当天礼拜还没开始,有 围栏围住的,我们进不去,只能在外面围观。

参观完红教堂,旁边就是中央邮局了,里面好多人,可以寄明信片做纪念,明信片5000一张,寄回中国邮票10500一张。

邮局里边还有些小商店,很多小精品,可以买点回去做纪念礼物。

邮局出来遇到一个头顶一大盆面包圈的大叔,很热情的跟你合照,还把盆放你头上,真的是很重。但是最后强行让我们买他的包子,最然才15千,但是还是很不爽!但是他顶着这东西也蛮辛苦的,哎算了,都不容易!

接着就往市政府走,一路上有些商场,我们进去吹吹空调,天气实在是太热了。
Amy和小伙伴们都是南方人,但是对于这里的天气还是有点吃不消,要不停喝水。

市政府不能进去,只能在外面看,所以一下子就游完了。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边青菜市,我们是乱走走进去了才知道。
里面很多当地特产卖,滴漏咖啡,水果,各种工艺品。
但是里面的滴漏质量不太好,铁有点薄,Amy的朋友买了,然后跟Amy后来在河内超市Big C买的质量差很多,但价格差不多。
建议还是去超市买!这里都是游客多,东西也不会太便宜。

在里面要了椰子汁,一整个椰子,喝完店家会帮你破壳,还帮你把肉挖出来,让你慢慢吃。
还要了春卷,不炸的那种,这种里放了越南很常见的香菜,味道形容不出来,这个味道爱的人会很爱,不爱的人就会很讨厌吃。

市场里的椰子20千,春卷20千。
好奇之下我们买了那里的酸,看起来像芒果,但是吃起来好多根根渣渣,感觉像生的牛油果,一点都不好吃。

路边随处可见的现场制作披萨,天气太热没有尝试。

这是太阳也下山了,继续暴走回范五老街吃东西,一路上我们在寻找超市想买拖鞋去芽庄用,因为在边青菜市里的拖鞋很贵,算起来是人民币30-50元,所以没买。

在路上问了一些商场的保安,他说这里没有大超市,只有类似边青菜市那种像批发市场一样的。

后来我们是在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个小型超市,在里面买的,65千一双。

来到范五老街,继续在果汁摊一人要了杯果汁,浓稠的牛油果汁实在是太爱了。

在范五老街,找了间人多的餐馆坐下,正直国庆长假,身边都是中国人,瞬间好有安全感。
这家店的菜单有中文,所以价格也偏高,可能走了一天,又晒了一天,我们都有点没胃口了,就要了两份春卷。
一共227千。

暴走了一天,实在是太累了,但是范五老街离酒店也不远,还是要走回去。
路上遇到两个超市,进去买了点吃的,但是买回去基本也没时间吃,回到酒店各个都趴下了。

回到酒店看看电视,播的很多港剧和国内的古装片,看起来好亲切,不过都是越南语的听不懂,哈哈!

【第四天】胡志明-芽庄

我们预定胡志明-芽庄的飞机是当地时间12:30起飞,同样我们也在酒店订了车去机场,提前两小时从酒店出发,一早吃完早餐收拾行李就去机场了。车费160千。

胡志明到芽庄才1小时飞机,很快就到了。
我们定的是亚洲天堂大酒店,四星,酒店跟之前住的规模果然不一样,房间大,门很难推,应该是为了安全着想。
酒店游泳池有点小,应该是看了对面的诺福酒店所以觉得小。

那天芽庄下大暴雨,下午只能在酒店呆了,上去游泳池游了一下,下雨天气也凉凉的。
还是回房间吃点泡面和吃点在胡志明超市买的燕窝,忘了说这个燕窝好便宜,便宜到我们以为是假的,不过很稀。
后来在机场特产店也见到了这个牌子的燕窝卖,才觉得是真的,那燕窝换算成人民币才10元一罐。

本来计划吃海鲜的,但是酒店附近的大排档海鲜太贵,龙虾活的要1800千/kg。我们就随便找了个粉店吃粉。
吃完粉回酒店时看到了网上所说的摊贩卖着便宜的龙虾,一个龙虾加两个蟹才150千。
但是回去吃了才知道肉质都霉了,一点弹性都没有,很不新鲜,都不敢多吃。

吃完龙虾,我们在对面的新咖啡订了第二天四岛游的票。

【第五天】芽庄四岛游

四岛游150千/人,很便宜,拿着手写的票据,第二天指定时间到集合,人满就发车。
但是如果不浮浅不玩滑翔伞又晕船,建议可以不去这个项目。
本人就是晕船,浮浅的地方水也不是特别清澈,所以感觉一般般。
第一个岛里面有个水族馆,进去要加钱,听说里面很坑爹,所以没去;
第二个岛,其实穿在岛附近的海上停了,不浮浅的可以下海游泳,有救生圈和潜水镜提供,潜水镜很简陋,建议自带;
第三个岛,其实是海上的竹排,可以上去买点海鲜,然后就回船上吃饭,菜还算丰富;
第四个岛,最美丽的岛,上岛费30千,可以在上门游泳,也可以在海边的睡椅上休息。

第三个岛,上面有海鲜

到船上吃饭,吃完饭就开始表演,导游sexy boy还是非常热情的!

去第四个岛的路上,风景超级漂亮,千万不要睡着了!

这个是表演之后,跳水的可以喝红酒!

路过明天要去的珍珠岛,好漂亮!

四岛游结束后也五点多了,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出来找海鲜,在四岛游的时候问了当地人,推荐了这家海鲜大排档,需要打车前往。
从酒店出来71千打车费。
这里海鲜便宜了一半,活龙虾900千/kg。
租车司机告诉我们,芽庄分布是这样的,酒店这边全都是酒店,所以吃的较少也贵,要吃便宜的海鲜要打车往四岛反方向的大桥走,过了桥有好多海鲜大排档,那里就便宜一点。
我们这顿吃了2297千。龙虾脆口弹牙,回味无穷!还配有椒盐,特别的海鲜酱给你蘸着吃。

这些配菜可以不要,我们以为是送的,结果最后看单才知道是收钱的。也不好吃,花生基本没动。

越南类似红牛的饮料,叫Sting

第一听是八角味的汽水,喜欢黑暗口味的可以尝试。

吃饱了到沙滩逛逛

【第六天】芽庄珍珠岛

这里饭店的早餐更更更丰富了,煎蛋还可以点,要求单面煎还是双面。

吃饱后,打车前往珍珠岛,100千。途中司机在一个私人的店面停叫我们买门票,门票跟公园大门价格一样都是600千。
但是我们不放心,坚持到公园门口买,司机说公园门口买票要排很长的队,最后我们还是坚持了去公园再买。
结果去到那里也不需要怎么排队,一下子就买到了。
公园里有4D电影,注意看好时间就行了。
国庆期间珍珠岛里的人也并不是很多,游乐设施基本上不用排队。
有个索道车很好玩,自己控制刹车,从山上滑下来。
还有水上世界,那里人较多,不过相对于国内的感觉排队并不需要很久。

游玩路线,其实按着公园地图顺序游玩就是最好的路线了。

厕所里的摆设都很精致

门票包含跨海缆车来回

电玩城里全部免费,天气太热这里是纳凉的好地方,有空调哦!

珍珠岛上餐厅都是统一的,主食65-75千,饮料我们喝的这个20千,也并不是很贵。

这里边有个4D电影,以美人鱼为主题的,很有意思!

索道车,上山要蛮久的,但是下山就很刺激。

我这位朋友工作人员以为他是越南当地人,就用越南语跟他说如何刹车,他没听懂也没问,结果一路无刹车的滑下来他说很刺激。

岛上的海底世界,有海底隧道,还有鲨鱼表演,不过鲨鱼表演有时间,我们错过了。

Amy最喜欢的小丑鱼,这一缸好想扛回家

后面的就是在水上世界玩各种滑梯,水上世界只开到6点。我们来晚了没能玩多少。
水上世界有更衣室和储物柜,储物柜只需押金,回来时拿钥匙退钱。

晚上的珍珠岛也别有一番特色

珍珠岛回来,我们继续去那家吃海鲜,意犹未尽。这次没吃大龙虾,花了1240千。

吃饱后去当地夜市,买了点手信。

暴走了一天,都累了,很舍不得离开大海,如果能多留一天就好了!!!

【第七天】芽庄-河内

一大早去海边在玩一会,早上九点的飞机,七点就要从酒店出发了。我们之前送来酒店的司机留了电话给我们,我们跟他订了车300千到机场。

然后做9点的飞机,到河内11点,打车回之前河内住的酒店,放下行李后,去吃了之前的鸡肉粉,然后问到当地的大型超市BIG C,便打车去买点吃的带回来。BIG C是外国人开的超市,很大,跟沃尔玛一样的规模,里面什么都有,我们在那里买了酸奶,咖啡,牛奶,牛油果,滴漏。满满的三车,感觉别人看到都惊呆了。

买完东西,本来还想去胡志明墓看的,但是已经精疲力尽了,回来买了路边的三明治,连晚餐都懒得出来吃了!

晚上还是忍不住去吃了水果捞,真的是太值了,不过这次的果少了草莓和牛油果!

【第八天】河内-南宁

第一天在河内就定了今天七点的 车从订票这里出发去汽车站,但是我们来晚了,只能自己打车去汽车站,30千。
到汽车站有车就能上,国庆最后一天,很多回南宁的汽车。

过关的时候在越南关口排队排了很久,当天太阳又大,我们给了当地大妈20人民币/人,大妈带我们过关,走入口处不用排队,虽然有点坑,但是游玩了这么几天已经没力气排队了,还拿了一大袋东西。

就这样愉快的旅途结束了,到家已经晚上七点。其实也挺想念家乡的老友粉的!!!

引用 Amy 的图片:

国庆节住宿好定吗?

2016-04-24 17:10

引用 Amy 的图片:

2016-04-24 19:24

欢迎回访~

2016-04-24 20:25

不错

2016-04-24 21:51

2016-04-24 21:53

引用 双鱼飞 发表于 2016-04-24 17:10:10 的回复:

国庆节住宿好定吗?

回复双鱼飞:我们提前一个多月订的,评价好的比较抢手。

2016-04-25 09:0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5 11:5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5 12:25

看看真不错。

2016-04-25 12:51

谢谢分享越捷航空经历。

2016-04-25 13:15

引用 糖卤鸭maripo... 发表于 2016-04-25 12:25:35 的回复:

回复糖卤鸭maripo...:其实整理了很久,不过记忆比较深刻,有些靠图片回忆,慢慢回味旅行的快乐,你也可以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