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十一之旅~生活不只是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些题外话~

都说少不入川 ,老不出蜀,转眼到了21岁的年龄,也算是老大不小了,于是趁着十一黄金周,和同学去了这趟天府之国。
    其实这趟旅行,也算是计划了很久,纠结了很久,同学想去西安,而我想去四川,不过,最后同学还是屈服于我了~~~

文笔不怎么样,作文从没得过奖,没有单反,于是拍照都是手机拍的,看官老爷们也就将就着看吧~~

关于行程安排

行程如下安排~原本是打算10月5日回成都之后去大熊猫基地的,却被在峨眉山遇到的西安妹子告知人太多,仔细想来,在动物园也看过熊猫了,于是索性放弃了~不过这都是去了峨眉山的后话了~~
 10.1:成都
 10.2:青城山后山
 10..3—10.4:峨眉山
 10.5:成都

提前半个月买票,不过运气似乎并不好,坐票都已经没有了,动车也没有了,而旺季的飞机票价格又太高了点,于是就和同学将就着买了站票,     正好军训的小板凳还在,也算是物尽其用吧~~

为了旅途不太寂寞,买了很多吃的,毕竟我也算是个吃货~~

四川第一站~成都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磨难,终于到了成都,但是心里却是暗暗发誓,以后8个小时以上的行程,有动车坐动车,没动车直接坐飞机

到成都后,立刻和在成都高就的老表(就是表哥啦~)联系了,当然,在没找到住的地方后还顺带让表哥订了个酒店。
    值得一说的是,准备在黄金周去旅游的童鞋们,请至少提前三天顶好酒店,不然就订不到喽~
    在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去蹭了表哥一顿饭~然后回到酒店小憩一会,接着就精力充沛的开始了第一个景点—文殊院。

在文殊院随便拍了几张,觉得人还是不算很多,很纳闷为何订不到酒店买不到坐票
    不过接下来我就终于明白了。。。

接下来就是成都的第二个景点了—锦里,不过表哥介绍说锦里已经完全变成了商业街,可以不用去,不过好歹来成都一次,看看也不后悔~~
    去了锦里才知道在文殊院的思想太天真了,锦里满满的全是人啊!!!看官老爷们自己脑补一下人挤人的情景~

这便是锦里的大门了~

进去后的情景,虽说锦里已经是商业街了,不过建筑物都是以前的或者是仿古的,人少时可能会有《雨巷》的感觉,不过人多就。。。

很多店名都算是很有雅趣的,喜欢历史的朋友建议在淡季来玩玩~

长长的小街,一望无际的人,这里也会有很多外国游客来玩,走在路上,听到后面几个妹子说话时,赫然听到的是日语。

听雨沉香,不得不说,这是我觉得成都最有感觉的店名~

这应该是真的古建筑了,不过唯一遗憾的是不能上去。

作为一个吃货,说起成都,自然是吃吃吃了~
    成都最有名的一个小吃应该是兔头了,说起来挺猎奇的,期初见到兔头不敢吃,不过想着毕竟是特产,怎么能不试一下呢,没想到一试之下,直接无法自拔了。

这都是一些工艺品,以及一些年轻人开的店,另外说一下,这个鼓叫手鼓,一边放着歌,跟着歌儿打着节拍,听起来也算是别有一番韵味。

这算是蜀国大军的战旗了~

锦里逛完后直接打的来到了宽窄巷子~
    虽说宽窄巷子人较少,但当时已经是下午两三点,正是太阳最辣的时候,可以说是把我热的不要不要的。
    以前以为宽窄巷子就是一条巷子,却没想到是两个巷子。

人生若只如初见,想必店名初见就是取自于这句话了。

旅人邮寄,寄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给未来的自己,若干年后再看到,是否还会回忆起当初见到她时那份心动呢?

这是道光帝赐的圣旨,以前一直以为圣旨就是古装剧中演的那样,这算是见到真正的圣旨,刷新了一下三观~

古时的成都有两项绝技,一是掏耳朵,二是刮眼睛。
    这个便是掏耳朵了,刮眼睛的绝技貌似已经见不到了。

这就是巷子的尽头了~

巷子的外面是几幅素描画,最下面却变成了凸出来的立体图,很多人都在这拍照。

几个景点逛完后,也到了下午五六点,吃了顿饭,回到酒店,开始休息,等待夜幕的降临,一个城市的美,不只有白天,更有黑夜。

成都的夜市要数东郊最美了,早就知道成都东郊在十一是有漫展的,却没想到晚上还会遇到几个coser,也算是比较幸运的了。

作为常年混迹漫圈的资深宅,找妹子拍照自然是手到擒来,由于当天穿的正装,过去合影,照片会显得违和感过强,于是打消了合影的想法。

这个是银妈的万事屋~

《海贼王》的梅丽号,相信没有多少人会陌生。

四川第二站~青城山后山

10月2日,大清早起来就直接打的去了茶店子客运站,搭上了7:30的那一班车,值得说明的是我们是去青城山后山,前山的道教文化比较多,后山是风景更好~

经过两三个小时的旅途,终于到了后山,正好有人问需不需要山里的客栈,正好价格也不贵,才一百多,于是我爽快答应了~
    接下来就是在老板娘的带领下,买门票进山了~

放好行李后不带休息的,直接去了山腰处的小镇~

这就是半山腰上的一个古镇—泰安古镇,吃饭住宿都可以在这里面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个人觉得这里的正餐貌似不好吃的样子,不过小吃倒还不错啦~

在古镇逛了一个小时左右便逛完了,和其他古镇一样,都变成了商业街,再也没有真正的古镇的那个味道了

吃过饭后,沿泰安古镇往下山路走几分钟就会看到一个小商业区。

小商业区旁边就是一个索道了,由于此时已经是接近一点钟,所以直接选择了索道,准备到山顶逛一下,然后走下来~

索道上的风景还算是不错的,只可惜当时艳阳高照,光线太强,手机没办法把这份美丽保存下来~

到顶后就开始往回走,路上有很多这样的小桥,最让人觉得蛋疼的是,走快了怕脚卡住。

走了近一个小时后终于遇到了一个茶店,一人来了一碗山里面特有的冰泉豆花~

说起来买豆花时发生了一件趣事。当老板娘问我放不放辣椒的时候,我是比较懵逼的(◑▽◐),毕竟我的家乡都是吃的甜的,反应过来后理所应当的说加点糖吧,可结果......老板娘也被我说懵逼了,然后试探的问了一句:加糖?得到我的肯定回答后,才拿出一袋白砂糖,并倒了一点在我碗里~朋友就比较随便了,直接入乡随俗,放辣椒。

不得不说,青城后山的风景还算是不错的,也不算是枉来一趟~下山已是五六点了,又去泰安古镇买了点吃的,就回客栈去了。

原本打算第二天直接去乐山看大佛,所以早上六点半就起来了,正好客栈有早餐,十元一份,个人觉得还算是很划算了。
    吃完早餐,老板就直接开车把我们送到了青城山后山的客运处,服务可以说是满分!

几经周转到了成都的客运站,然后经过一番排队,拥挤,终于到了购票窗口,却得知去乐山的票和去峨眉山的票早已经卖完。顿时,心里那个累。

好歹也算是活了二十几年的人了,这点小风大小浪怕啥,当机立断直接买火车票.K145,下午2:30开。

四川第三站—峨眉山

下午五点左右,总算是到了峨眉山市,通过问路边的警察,得到了吃饭的地方,当地警察也算是热心,还指出了哪边贵哪边便宜以及去峨眉山怎么走~

找了个餐馆,吃了下峨眉山特有的魔芋以及一些家常菜就去逛超市了。峨眉山很高,所以吃的喝的是要买足的,矿泉水三瓶,加上各种各样的零食~

在进山前,会有一条商业街,在里面可以住宿吃饭,不过警察大哥说这里面比外面贵很多,所以我们没选择在里面吃~

对外四字—天下名山
    对内四字—佛教圣地

特别说明一下,峨眉山晚上是只许私家车出不许私家车进的。

还有一点要说明的,峨眉山几乎没有商家用支付宝,所以请带好现金!

原本想在里面找个酒店的,没想到还有老板娘在外面拉客,于是找上去一番砍价,两百多的价格变成了一百多。别问我怎么砍价,直接砍一半,不行就直接走,他自然会立刻降价,当觉得价格合适,就可以答应了。

跟着老板娘一路走来一路拍来,不一会就到小酒店了。

早上的峨眉山特别冷,请穿好衣服,避免受风寒,恩...也就是感冒

从峨眉山出来,直接在客运站找了辆黑面包车,四十块钱一个人,送到售票处。
    值得注意的是峨眉山售票处不是在山脚,而是在山上。客运站还有很多黑心司机,骗你说直接送到山腰买门票,爬半天就到山顶。我可以直接说,那!不!可!能!

山脚有卖登山杖的,两块钱一根,一定要买,不买后悔!

进峨眉山分两条路,一条是直接爬上去,路经猴山,一线天等景点,不过爬到山顶起码要两天,由于没有去峨眉金鼎看日出的打算,所以我选择的是直接爬上去。另外山上有很多寺庙,可以睡大通铺,30元一个床位。
        还有一条是在客运站坐大巴走公路上山,直接到山顶,不过去金鼎要么爬上去,要么坐索道,爬上去时间为1-2小时。

峨眉山全票是180,学生票是90~

期初上山,山路很缓,完全没压力,风景也算不错~

接下来就是猴子了,这些猴子特别坏,居然掀前面一个女孩的长裙,吓得女孩赶紧捂起裙子就跑开了。对此,我表示,这猴子一定是单身猴。

把吃的随便丢点过去,猴子会很开心的去抢,于是我们顺利成章的过去了~

遇到一只抱着小猴子的母猴子,它们抢不过其他猴子,我人出于同情心,给这只母猴子扔了些许吃的,母猴子拿到后直接塞进了小猴子的嘴巴,这一刻,我亲眼见证了动物界母爱的伟大。

再往上走几步,就是真正的山路了。

爬了近两小时终于遇到了第一座寺庙,那里有个登记处,为了安全着想,上去的人需要在此登记,同时也可以在寺庙里修整一会儿。

不得不说,这个和尚刚走出来,一阵山风吹过,衣角翩翩,尽显高手风范。

山路绵绵,仿若无穷无尽,下面这个扶着栏杆往上爬的自然是我的朋友了~

爬一会休息一会,不知何时起,山中渐渐起了大雾,山上的水10-15一瓶,还是矿泉水,不过上山路如此艰难,买这么贵也情有可原,爬过99道拐,爬过茶棚子,快爬到了九老洞,当时已经是下午1点了,连爬五六个小时,海拔近两千米,爬了接近18公里的山路,可以说是心力交瘁了。

原地修整了近半个小时,我就原地返回了,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说的是那些陡峭的山,阶梯状的山路还算是比较方便,就像下楼梯一样得心应手~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下山路,终于快到了山脚下,遇到了很多旅游团,都是来看猴的。
    再和其人闲聊中认识了一个西安妹子,从西安妹子口中意外得知在成都看熊猫的人人山人海,这也使我打消了回成都后去看熊猫的念头。

和西安妹子下山后直接在峨眉山搭动车回到了成都,由于当时天色已晚,我直接回了表哥住的地方,而她就在不远处文殊阁那里找了个酒店住下~

10月5号,大清早就起来了,今天决定享受成都的慢生活,不去景点,而是像个成都人一样,悠闲的过一天,路过河边,很多中老年人在垂钓,不由的想到,等老了,要不要就在成都养老呢?

下午又去蹭了一顿表哥的晚餐,然后又陪我去超市大采购,接着就把我送到火车站和朋友回合了。

最后就是坐上火车回武汉了~

说一说本次旅游的感悟吧~

第一,不要相信景区周边任何出租车司机说的话

第二,旅游旺季提前订好酒店与车票

第三,出去旅游务必看其他网友的旅游攻略,毕竟都是经验之谈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5 11:25

哦亲爱的家乡。

2016-04-25 12:5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5 17:03

引用 vincy_ccliu 发表于 2016-04-25 17:03:51 的回复:

回复vincy_ccliu: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写,很多年以后再看,也许就是一种回忆了~

2016-04-25 17:37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4-25 12:50:40 的回复:

哦亲爱的家乡。

回复5577:成都的?

2016-04-25 17:37

引用 米米小叶子 发表于 2016-04-25 11:25:30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米米小叶子:对的,我就是怕以后忘了,所以趁整理照片的这段时间,把他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