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世界】之二:五一洛阳赏牡丹吃水席

2016-04-24 15:47 570/6
  • 出发时间/2015-05-02
  • 人物/带小孩

马上又快到五一了,自从节假日高速免费后,周边自驾游越来越火了哦,尤其上班族,平时没假只能大小长假出门了
不过每次微博上都能看到各种高速停车场、景区人海潮的直播,估计吓退了不少人
我想说选对了时机和地点,其实完全可以轻轻松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
首先就是时机,避开高峰期一般就是假期的第一天上午和最后一天下午
然后是地点,不要去什么热门景区,选择一些不以旅游为主产业的大城
以我们自己为例,我们在武汉,13年十一10月2号出发去了长沙,高速基本全程畅通,就有一段因为车祸堵了一小时,再就是去年五一5月2号出发去洛阳,畅通无阻,酒店也都便宜又多

这次就来聊聊15年五一的洛阳牡丹&水席

一、准 备 篇

其实我觉得五一去还是晚了点,我们去年五一去的时候盛花期已过,现在这个时候估计比较好

不过还好我们只是想带娃出去走走,也不是完全为了看牡丹
        那个时候yo3个月,还不会翻身,所以和去卡梅尔带的东西差不多,只是量减少了,因为只住一晚
        小月龄的宝宝最好选择短途短期旅行,我觉得2天1夜、3天2夜比较合适,半岁后可以适当延长旅程,循序渐进,也让宝宝可以更好的适应

还是先从宝宝部分开始,依然是0-3个月宝宝适用,不过和上一篇有些许差异

1、衣:薄中毛毯、搭巾各2-3条、厚毛毯1-2条、当季衣物按一天3套的量准备(易吐奶宝宝应适当增加)
2、食:母乳宝宝请带上妈妈(开个玩笑哈哈哈),这里主要给妈妈建议,穿哺乳内衣带防溢乳垫,最好穿前开扣或易掀起的上衣,如果去饮食不适宜(比如多辣多生冷等)的地方请自带食品,大披肩或哺乳巾,避免公共场合喂奶尴尬,吸奶器。
            奶粉宝宝要准备温水和纯净水,水很重要,我们出远门都是买纯净水烧开,直接喝当地的水很容易水土不服拉肚子,yo拉过一次我们就再没有给她喝过外面的水
3、住:要考虑设施配套好,交通方便无障碍设施不要有大楼梯,国内的很多酒店不会提供婴儿床,选房间时一定要注意看有没有大沙发或贵妃椅之类,3月内的宝宝基本还不会翻身,沙发推床边给宝宝睡也很好的。下面照片会有
4、行:提篮(安全座椅)、婴儿推车,小月龄宝宝最主要考虑舒适性平稳性,半岁到一岁以后才考虑轻便推车和伞车

注意:宝宝还小我是指还不会独立行走和说话的时候,最好不要坐火车出行!真的超级不方便,我尝试过,真的太辛苦了,尤其是国内火车站基本是没有无障碍设施的,所以带孩子出门建议首选自驾和飞机

5、药品及其他:益生菌(肠胃方面不适、拉肚子,小月龄吃1/4或1/3就好)、碘伏(外伤消毒)、创可贴、退热贴、体温计。尿不湿、隔尿垫、纸巾、湿纸巾、屁屁膏、润肤乳、医用小喷壶(户外洗屁屁用),小月龄、短途一般不需要沐浴露。
        另外赏花要考虑到蚊虫叮咬,最好带一点驱蚊液但是不要直接用在宝宝身上,可以喷在推车下面,大人抱着的话就喷在大人腿上。急用药膏可以准备一点,但是最好不要用在宝宝身上,一般的叮咬或蜜蜂,可以用母乳

我们去的是国家牡丹园,还有其他好几个牡丹园,牡丹花节的时候时间多可以都去看看
我们本来只是出来转转,就只逛了国家牡丹园,感觉规模一般,花挺多的,牡丹确实很美艳呢
可惜来的有点晚,强烈建议赏牡丹最好还是4月去

二、旅 程 开 始

yo长大了一点穿的是短袖加外套,盖个毯子就好了,这个年纪还是睡在提篮方便,走哪拎哪

这就是上面提到的yo的睡床啦酒店的贵妃椅往床边一挪,就互不打扰各自安睡了
还不会翻身的时候真的超级好带,走哪放哪完全不用担心摔着,大一点就要操心很多了

三、食 在 洛 阳

洛阳水席,好看又好吃啊,哈哈哈

那时候好小一只啊,我还是觉得趁着孩子小应该多出去走走吃吃喝喝,因为大了之后会特别难伺候哈哈哈哈
现在yo会走了,每次出去吃饭都不能老老实实坐着等你吃完了,估计还得闹腾小半年,到两岁能交流了才能稍微好点吧

四、结 语&花 费

2天1夜,3大1小油费、酒店、门票、吃饭等开销大概1500

最后想说,洛阳的帅哥好多好帅啊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25 11:22

引用 希希mami 发表于 2016-04-25 11:22:03 的回复:

回复希希mami:更完了哦,本来就是2天一夜的短途旅行我觉得这个篇幅应该够了不过还想知道什么可以问我哦

2016-04-25 11:26

引用 yo世界 的图片:

好乖!

2016-04-25 12:49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4-25 12:49:10 的回复:

回复5577:谢谢乖的时候像天使,不乖的时候也是个小恶魔

2016-04-25 13:0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25 16:56

引用 梅西白娘子 发表于 2016-04-25 16:56:14 的回复:

回复梅西白娘子:哈哈哈结束了,因为只是短途,可写的不多,有需要详细了解的可以问我哦现在正在写庐山的,会有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