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牛背山(2016.3.5~3.7)

~_~ (成都) LV.7
2016-04-24 15:48 808/11
  • 出发时间/2016-03-05

因为最近诸事不顺,所以就想一个人出去走一走,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开始的时候,一个女生去,还是有点点担心,但是查了很多攻略,咨询了很多驴友,便放宽了心
很久以前就有留意到牛背山,但是一直以来都未实施
在马蜂窝上约了个重庆的妹纸,一起报了个户外组织,周五下午出发,周日回成都,很适合工作族的出游时间
牛背山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最佳观景平台,去了之后,果然名不虚传
听说这里以前是锰矿的矿山,有人无意中在这里照了相,放到网上,被外界所知
后来经《国家地理》一宣传,声名大噪(好像就前几年的事情)
一直都有传闻政府禁止上山,但是依旧组织不了人们对美的向往。因为去的时候天气很好,而且又有很靠谱的向导,所以感觉还是很安全的
第一次看到满天繁星,也是第一次看到日出,所以堵车堵一夜,高反。。这些,都是值得的

建议需要带的东西:防晒服(爬山的时候很热,所以也要带点薄衣服)、羽绒服、墨镜、手套、围巾(山顶很冷)、保温杯、防砂的面罩(就是没准备,吃了好多土)、路上的水和一些吃的、个人觉得登山杖没多大用,我买了,但是觉得是个累赘、暖宝宝这些就看个人啦

DAY.1

下午两点多在成都非遗地铁站集合,坐大巴出发,一直到雅安都是走的高速,很顺利。从雅安司机师傅选择了到天泉镇、再到二郎山,悲剧就来了
原计划晚上七八点就能到冷碛镇的,但是就一直堵在天泉到二郎山的路上,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九点啊~据说是前面有塌方
不过好在还算完成了整个行程,当时最坏的打算,都想到了堵两天车,然后返回成都

DAY.2

第二天早上终于通车了,中午到了冷碛镇,在镇上吃了午餐,价格味道还不错
因为时间的关系,吃了饭坐面包车直接到半山腰,这里会有越野车直接到达山顶,200一个人,有队友坐车上去,就帮忙把我的背包带走了自己只带了登山杖(还是没用)、手机、钱包、水,后来才发现,这是个多么明智的决定啊。
从街心花园开始徒步,开始很顺利,一路到达街心花园
休息一会儿,补充点能量,这里有卖水、方便面、炸土豆的

再继续走,我就觉得体力不支了,喘的特别厉害,但是休息几分钟就没事了。还好车上认识了三个川农的研究生妹妹,和一个领队弟弟一直陪着我
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的到了云海人家,风景还是很美

越往山上走,路就越不好走,我们的体力也越不好
路上有摩托车和越野车,可以坐上去。问了下价格,一百五一个人
“你咋不上天呢”半山腰才200,我都自己爬了两个小时了,还要150,典型的敲竹杠
弟弟妹妹们鼓励我还是自己爬吧。休息了几分钟,感觉好多了,所以还是决定靠自己

领队弟弟,一直拖着个腿脚不利索的我
真心感谢他,要不然我爬不上牛背山

虽然爬山好累啊,但是一路上都好开心
几个人有说有笑,发现背对太阳的地方还有雪和冰,果断狂照一会儿
只是太阳太大了,曝光过强

从下午两点,到晚上七点,终于爬到山顶了
有点轻微的高反,觉得呼吸有些累,可能是前一天晚上堵车,一晚上在车上没休息好

在山上吃了晚饭,可能是饿了,都觉得土豆烧鸡特别的好吃
天黑了之后,一抬头,看到了密密麻麻的满天繁星,美爆了
因为山上很多地方没信号,走了一小段路,到一个开阔点的地方给妈妈打电话,分享此刻的兴奋(妈妈说她听我说了满天繁星之后,也抬头仰望了一眼星空,黑黢黢的,嘛都米有,哈哈)
他们带了些烟花来,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放烟花,很美

看了美丽的夜空,一点不适的反应也没有了
晚上住的是传说中的大通铺,一排可以住二十来个人,每个人一个铺盖桶。
又是个没有洗脸的夜晚,只有用湿巾擦一擦。这一擦,才知道自己的脸有多脏啊
带着满脸的土和一身的疲惫,和衣而眠了
期待明早的日出

DAY.3

早晨六点起床,披着羽绒服就出门看日出啦

一出门,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虽然星星已经回家了,但是寂静的夜空,透着一丝光亮,也是我从未见过的景象

很多人等着看日出,各种长枪短炮齐上阵

领队弟弟带我来到了个最佳观景点,四面的各种美景都看的非常清楚
真是站得高、看得远~他们告诉我前面就是瓦屋山,在前面就是峨眉山
哇~顿时觉得好神奇,我们坐了这么久的车,但是站在山顶,就是手指一指就可以到的距离

太阳刚冒了一丝光亮的时候,周围都沸腾了,所有人情不自禁的鼓起了掌
我想,这掌声是送给奇妙的大自然,感谢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

我不敢过多的眨眼,生怕错过什么
整个日出过程很快,一分钟的时间,太阳的完全的展现在眼前了

年轻人身体就是好啊,冻的我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小伙子光着膀子秀肌肉
吸引了众人的眼光~

看完日出,才环顾四周,真的是360度无死角的美景
眼前有日出,旁边有日照金山,向下看有云海,尽收眼底

虽然很不舍,但是要下山了
因为担心拖累整个团的速度,所以决定坐越野车下山。平时只要一百多一个人的,因为快要封山了,这个周末去的人很多,所以越野车坐地涨价,200一个人。
差不多中午回到冷碛镇,还是在这里吃了午餐,然后带着永远刻在心中的美景,返回成都(七点左右)

本篇游记共含1990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24 16:16

引用 scchh 发表于 2016-04-24 16:16:04 的回复:

回复scchh:才开始写游记哈~很多还不太明白怎么图文搭配呀,忍一下哈^_^

2016-04-24 16:17

引用 ~_~ 的图片:

2016-04-24 19:22

欢迎回访~

2016-04-24 20:25

写的不错,相互支持!

2016-04-24 21:25

2016-04-24 21:53

马蜂网还可以找同伴?

2016-04-24 22: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159285 发表于 2016-04-24 22:33:40 的回复:

马蜂网还可以找同伴?

回复蚂蜂窝用户93159285:可以结伴哈~我是用的马蜂窝微信公众号进去的

2016-04-24 22:34

能坚持下来不错。赞!

2016-04-25 12:4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25 20:58

引用 lihaojiangying 发表于 2016-04-25 20:58: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