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和闺蜜赴一场青春文艺之旅(厦门4日逛吃逛吃+内附图片有点多~)

陈小梦 (上海) LV.18
2016-04-24 16:00 3688/6
  • 出发时间/2015-10-16

厦门回来已过数月,拖延症晚期的我一直没有用文字记录下4天的逛吃逛吃。为了开始新的旅程,我决定这几天慢慢地把拖欠的游记补回来~(= ̄▽ ̄=)V
人员:陈小梦&方小琳
时间:10月16日-10月20日
具体行程:
day1:南普陀寺-厦门大学-顶澳仔-沙坡尾避风坞-铁路文化公园-中山
day2: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环岛路木栈道-曾厝垵-黄厝海滨-小眼镜大排档
day3:鼓浪屿の逛吃逛吃买买买
day4:风琴博物馆-日光岩-百鸟园-菽庄花园-诸家花园
使用相机:Iphone6 & 卡西欧Tr100 & 松下GF6

关于机票,我是在8月份的时候买10月份的机票。晚上起飞的飞机,所以确切地说是5天4晚,来回都是东航,两个人一共付了1502元。由于行程安排是2天在岛上,2天不在岛上,所以预订了思明区的三公馆3晚,共计724元。(去哪儿上还可以返现120元)。然后岛上预定的是JudysInn园景房,大众点评上买的团购499元。住宿其实有点超预算啦~不过看在地理位置和环境的份上,还是毅然的预定了┐( ̄ヘ ̄)┌

第一天

原定计划是到了厦门后去吃夜宵的,不过因为太累了,所以到了酒店就洗洗睡了。厦门高崎机场里面随处可见手绘地图,有需要的可以拿一份(我因为提前都做了攻略,所以地图并没有派上什么用…)
出了机场直接打车去三公馆酒店,大概20分钟吧,酒店旁边就有个超市,买东西挺方便的,酒店也还算干净,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窗。

隔天早上7点起床,直奔厦门最有名的乌糖沙茶面。酒店附近就有公交车21路,坐几站就到了,下来再走一段路。因为听说沙茶面的生意特别好,下午2点就停止营业了,所以我们决定一早就过去。我们去的时候人不算多,还是有座位的。沙茶面的料很足,我们两人只点了一份,我特别喜欢福州鱼丸,一口咬下去特别爽~店里还出售沙茶酱,好像是35元。我和闺蜜一人买了一瓶。

之后继续走回到21路公交站,坐公交到厦大站。厦大的旁边就是南普陀寺,不需要门票。
我们大概是9点左右到的吧,游客已经很多了。
南普陀寺位于福建厦门市东南五老峰下,面临碧澄海港,该寺占地面积2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270万平方米。始建于朝末年,称为泗洲寺,宋治平年间改名为普照寺,明朝初年,寺院荒芜,直到清朝康熙年间才得到重建。因其供奉观世音菩萨,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类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南普陀寺”,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摘自百度)

・*.❀ 南普陀寺前的莲花池❀.*・

这个应该是放生池~乌龟萌萌哒~

去之前我在网上查了路线,但进去后发现南普陀寺真的很小,走一走几分钟就结束了。所以当我看到寺庙后的小山,我决定,爬!

闺蜜跟着我爬了一段,说不想爬了在下面等我。然后我上去之后对她喊上面可以俯视厦门诶~风景不错哦~
闺蜜表示满血复活,也爬到了山顶~
为了不辜负我们的汗水,我们开启了拍拍拍的模式~

南普陀寺的绿豆饼很有名~我在大众点评上团购了2份,结果去普照楼拿的时候被告知已经没有了,只能换成红豆饼...
另外,南普陀寺还有素斋可以吃,我们没有去,因为想留着胃去厦大的食堂~

下一站-厦门大学!
厦大需要凭身份证才能进,排队其实很快哒~厦大非常大!!建议买一份手绘地图,或者网上下载一份,这样就不会走重了~
南普陀寺旁边应该是大南校门吧,一直往前走会路过一家超市(记得补充水分~~),再一直走走走,就是厦大第一个景区-情人谷。

正好碰到划龙舟~立马咔嚓~

之后往回走,穿过嘉庚群楼,路过芙蓉湖,用镜头记录眼前的美好。

来~新做的美甲入个镜(^д^)

继续走走走~来到流星雨拍摄地-厦大操场~(虽然我没有看过,囧...)
操场很晒,大家记得防晒~我们去的时候还看到了学生在军训,回想起自己每到军训的时候都头疼不已(这是个不爱运动的孩纸!),但是那段时光真的很美好~作为刚入学的新生,新的环境、新的朋友、友谊也正是从军训开始建立的吧。一起起床、集合、趁着教官不注意偷偷聊天,一起吃饭、占座、期待下雨可以赖在寝室里...好吧,扯远了扯远了...

到了操场怎么能不拍照呢~
在此教大家如何拍出美美的照骗,
那就是我不看我不看~我就是不看镜头~~
当然如果要更完美的话,请自动添加滤镜~( ̄∇ ̄~)滤镜让生活更美好~

说到厦大的拍照地点,大家一定都知道~大家都是奔着它去的是不是!!
是的!此刻我已经在去往芙蓉隧道的路上了~~~

其实我也拍了那张我爱你,再见。人真的超多啊,其实完全不用挤在门口,因为越往里走,涂鸦更好看~
而且也没有人和你抢镜,想怎么摆怎么摆~

我爱的海贼~

此刻我想拿支笔在手上画个印记...

闺蜜说我在逗比路上一去不复返...

这里就是芙蓉隧道的镜头啦,再前面就是宿舍了~
我觉得芙蓉隧道还是挺长的,也可能前面走了很多路,总之走下来我和闺蜜都表示很累。

这样下来大概将近12点半了,出了芙蓉隧道就直奔食堂吧~食堂的三楼是对外开放的,需要先买充值卡。
我们点了海蛎煎和烤生蚝,味道还行吧,看过很多游记所以我们也没报太大希望,而且对我们来说学校食堂有那么多海鲜可以吃,还是觉得很稀奇的~~游客是真的很多很多,点菜座位都要排队...

出了餐厅就可以往校门正门的方向走啦,经过校史馆、演武场(当时在修)。正门来一张,告别这个美丽的海滨校园~

拍照星人是不会错过Tea Time的~我和闺蜜按照导航步行到附近的顶澳仔猫街。猫街并不大,适合闲逛,而我主要是冲着猫咪博物馆去的。

连石头上都是猫猫呢~

方小琳童鞋入境~~

接下来就是猫咪博物馆啦~欢迎来到喵喵联合国(=☆_☆=)

春猫的一楼都是周边商品,二楼是咖啡店,我和闺蜜点了mojito...
一楼还有猫咪列车,好像是10元/人,可以近距离和猫猫玩耍半个小时~
恩...我就是猫奴~~有猫主人的地方必须入啊!!!

这是开往猫咪国度的**号列车~请乘客注意~列车马上就要启动啦~

第一只喵一直都是这个表情,朕很生气!门口的喵一直以谜之姿势睡着,直到我们出去也保持着。
列车里的猫猫很多,并不会攻击人,喵们只会自顾自的玩着,偶尔跳你腿上伸个懒腰~
其中有只灰猫让我们笑到不行,它越过我们去了猫厕所看着我们,然后闺蜜也看着它,再然后它就背对着我们,一直呆在猫厕所里没有出来过...
是的,就是它!!

下午茶结束后,我们继续步行~来到沙坡尾避风坞。沙坡尾是厦港街道辖7个社区之一,其名来源是因为这是一大段沙滩的最末端,而且各处的沙子都会流到这里来.早期的厦门港是一处弧形的海湾,这一带海湾呈月牙型,金色的沙滩连成一片,故有“玉沙坡”美称。(摘自百度)
没有繁华的街道,沙坡尾更是一种岁月沉淀。在这里,你可以安静的思考,思考曾经的厦门是什么样子,思考它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岁月。
伴着黄昏,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厦门
据说这里是<我的早更女友>拍摄地,然而我还是没有看过。

沙坡尾也不大,就是找它花了我们很久。导航少女走错了路...囧...
最后一站-铁路文化公园。
铁路文化公园,译名厦门市铁路文化公园,作为鹰厦铁路延伸线,这段老铁路荒废多年,不过,它虽然被人们淡忘,但某种程度上也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有着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背景、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便捷的交通条件,是城市中心区一块不可多得的宝地。(摘自百度)
这是一个用旧铁路改造的公园,沙坡尾附近有公交可以到。铁路公园真的很长很长,不用真的走完,但是为了拍铁轨照,我和闺蜜两个人也算差不多走完了...第一天是大暴走的行程...

肆意盛开的厦门市花-三角梅~

这里要说的是,铁路文化公园的蚊子特别多,如果你是个招蚊子的人,
请注意涂驱蚊啊!!!!

假装等列车ing~

坐公交回酒店休息一下,准备出门觅食了~三公馆离中山路很近,可以步行去~
注意注意~标准的吃货要来介绍美食啦~图片都是手机拍摄的,后期用黄油相机app调色+文字~
时间久远,价格都不记得啦,但是都挺便宜的~
我和闺蜜分了两天去吃的,我们的宗旨是只点一份!只点小份!(胃实在是不够呐...)

中山路特别热闹,我带着我的美食攻略寻寻觅觅~
第一个入手的是黄远堂凤梨酥,真的很推荐~我现在也很想吃!店铺当时还在搞活动,买两份优惠...
1980烧肉粽生意很好,我们点了加料肉粽和鱼丸汤。肉粽的酱料酸酸甜甜的,鱼丸汤也很鲜,推荐~

啊卿春卷汤圆:里面是素菜,味道还行,和平时吃的炸春卷不一样
莲欢海蛎煎:不小心点了中份,吃不完啊...比厦大的好吃,但是我觉得有点油。能找到这家店我也是神奇,在一条小路里,然后两家店铺中间有个小缝(只能一人通过),我说这里不会还有路吧,结果迎面走过来一个人。进去之后发现别有洞天,才找到了这家店。
八婆婆烧仙草:很有名的一家店~大家都知道~我们点了奶茶味的,挺好喝的。
宫廷月亮虾饼:看到好多人排队去买的,厦门好像都是这种酸酸甜甜的酱~有团购~
红记德厦门小吃:土笋冻、葱糖卷是推荐,但是我愣是没找到这家店!!!谜之地点...还是说我去晚了..T T....
黄则和花生汤:团购有代金券哦~虽然是挺普通的蛋花汤,但我喜欢甜甜哒味道~
华沙茶面:厦门的另一家有名的沙茶面,和乌糖沙茶面是不同的配料,微辣,生意超好。但是跟乌糖比起来我还是更喜欢乌糖。
佳味再添小吃店:不知道好不好吃,我去的时候想点的都卖完了...
鼓浪屿饼铺:因为团购了绿豆糕才去的~想带回去送人的还是不推荐啦,因为保质期很短,最好冷藏。

第二天

带上我的梨花拖鞋~今天要去海边啦~
还是三公馆附近坐公交到厦大白城站,车站旁就是演武大桥。
白城沙滩位于厦门大学南部白城脚下,为演武大桥与胡里山炮台之间的一片美丽的沙滩。不仅是厦大学子,更多的厦门民和游客喜欢到此漫步、游戏、游泳和观赏夕阳,这里是天然的休闲公园。厦大白城还有许多有趣的景致,沙滩上点缀着一只只巨大的鼠标,半环型天桥犹如巨大的时钟,白城遗址上雕刻着各种抽象的方形图案…融合美丽景色与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于一体。(摘自百度)

差不多9点半的时候可以去胡里山炮台了~因为10点会有清兵放炮表演。

表演开始~

由于我们不会自行车,只能步行环岛路木栈道。眼睁睁的看着可以租借的自行车,悔恨啊~~

走一段路我们就找公交去曾厝垵了,有自行车的小伙伴也可以沿着木栈道一直骑,尽头应该是黄厝海滨,路经书法广场、曾厝垵、音乐广场...

最早是在微博看到推荐,有一家学校主题的餐厅,三年二班!就想着去了厦门一定要去试试~
方小琳童鞋在看菜单~

我们只点了水煮四宝,厦门菜的特色就是海鲜海鲜~海鲜~!!!
味道还不错,以后家里也可以试试做水煮海鲜~水煮牛肉吃腻了...

曾厝垵的店铺很多,我在里面都绕晕了。找店还是需要靠导航~

推荐几家我喜欢的店,不好吃的就不放图啦~其实是懒的修图了...
这几家店其实也是很多游记里都有提到过的(´・ω・`)
第一家阿信厚吐司~老板是不是像胖版的阿信~而且吐司的味道也很好,点了培根芝士的,下次想尝试下炼乳的。

第二家方糖绵绵冰~芒果超大块,料很给力!小店挺大的,适合拍照~

早有耳闻的晴天见~店铺设计的萌萌的,点了抹茶冰淇淋,这家店还可以盖章哦~小女孩身边的印章看见了吗?

进入自拍模式~

曾厝垵里面其实还有些景点,比如李氏宗祠、基督教堂...
还有手工鞋店,帮朋友带了一双~叫芒果手工,分店挺多的~
之后我们坐公交来到环岛路的终点站-黄厝海滨。看过了烈日下的白城海滩,是否想感受下黄昏下的黄厝海滨~?
黄厝海滩相比白城海滩相对安静,人也少很多,我们也终于可以赤脚感受沙子的细腻,触碰海水的拍打~
总要避开人山人海,才能体会风景如画~

涨潮了~

表情有点崩坏...我说,这就是理想与买家秀的区别....

海水非常清澈~

黄厝海滨附近有公交可以回到中山路,就是路程比较远,建议打车~
延续了昨天没吃完的中山路美食攻略,最后我们还逛到了附近的小眼镜大排档。
海鲜的味道不错(我是荤食主义者!),地瓜叶不是很好吃,虾菇不是菌菇是皮皮虾~他们家的芒果汁很大一扎~我和闺蜜两个人狂喝...
贪心的我们点了很多菜,但只花了100多吧,还算是很便宜的~
被美食包围的我~

第三天

提前一天整理好行李,第三天我们要坐轮渡上岛啦~
我们是坐公交去的邮轮中心,公交下来还需要走一段路,所以时间上注意提前~关于购票,我是在微信预定的,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可以选择轮渡班次,注意不同轮渡班次到达的目的地不同,有些出发地地点也不一样,根据你的旅馆选择~普通的票价是35元吧,大概20分钟就到鼓浪屿了~凭身份证进~

JudysInn在内厝澳附近(其实也走了一段),去酒店check in之后,就可以去龙头路逛吃逛吃买买买咯~
鼓浪屿很多店铺可以盖章,大家记得带上小本本~我没有在鼓浪屿上买那种带店铺名称的盖章本,毕竟我无法每家店都走到,留着空白会觉得很遗憾哒~所以我们都是肆意地逛,哪里有盖章就盖下。

酒店附近的三一堂教堂~好像是不能进去的。

路过的风景~鼓浪屿上的建筑怎么拍都很美~

旁边应该是笔山洞~从旅馆到龙头路基本都要穿过笔山洞,也可以走别的路,但总觉得绕路了。不知道为什么导航不往笔山洞这个地方导航,我们每次跟着导航爬上坡爬下坡的,来回的路永远都不一样...后来我们就先找去笔山洞的路,然后就知道怎么回去了。

鼓浪屿最有名的店铺-赵小姐的店~也可以说是鼓浪屿的标志吧。我和闺蜜买的是礼盒,里面包含了绿豆饼、红豆饼、蜜柚馅饼、凤梨酥,我个人最喜欢蜜柚馅饼(*゜ρ゜*)ノ当场买完可以直接快递回去的~

赵小姐家隔壁~张三疯奶茶铺,奶茶现喝的味道比较好~里面也有很多周边,本次旅途的冰箱贴也是在这家店搞定的~

一家卖茶货的店铺~进去会给你试喝,导致只是想逛逛的我交出了毛爷爷...买礼盒的话还送茶叶浸置器,外观很可爱~价格好像是25吧,但是不是怎么好用...茶粉太细的话会漏出来。

苏小糖烘培店~他们家买了好多,抹茶饼干、玫瑰饼干(这个超爱!!)还买了一套泡茶的花酱,买一套能送一瓶,都是可以自选的,玫瑰控的我还是最爱玫瑰花酱。闺蜜还买了他们家的牛轧糖,据说也不错~

联邦调茶局~和陈罐西式茶货铺差不多。

接着往前走就能看到生意火爆的沈家闽南肠粉~大概排了20分钟吧,闺蜜表示一般,我觉得还可以~

肠粉的旁边是小马哥~我觉得味道比上海的好吃多了!!

再旁边就是我特别喜欢的一家店~胡桃夹子主题店~

来张合照~

你为神马比我高~~不开森~

这家叫古厝甜头,是卖各种鱼松、鱼骨的,我记得好像是80块一瓶吧,买了鳕鱼松,真的很好吃!!

这是另一家卖牛轧糖的店铺~我的伴手礼就是这里买哒,盒子超可爱的有木有!

糖猫门口的小飞机~

鼓浪屿的小路~鼓浪屿上树特别多,总能看到树挨着建筑,仿佛融为一体。

路边的涂鸦~

揪揪尾巴~

这家是三老肉脯店~因为买了黄胜记所以这家没买。

这家好像叫旧爱吧,可以做猫瓶的。怕带回去不方便,我就买了桌上的那只猫的mini版!每只猫代表的都不一样,有恋爱的、健康的、还有贪吃的~

这张是旧爱还是花与爱丽诗的我不记得了~反正都是以猫咪为主题的店~

潘小莲芒果酸奶~我不太喜欢酸奶,所以我把芒果吃了...

此处晒下我的盖章本~有的章颜色比较淡,要用力~!!

黄胜记肉松~鼓浪屿最土豪的店铺!试吃随便吃!!
大众点评上也有团购,我们一共买了20多包吧,也是满拼的...(伴手礼最佳选择,亲戚们最爱!)

林记鱼丸~木有粗面~一份的量也够我们两个吃啦~

这是虾扯蛋,名字太搞笑了~

另外再推荐几家店铺~babycat私家御饼屋,我喜欢椰蓉馅饼~
林记鱼丸附近也有一家馅饼屋,老字号的感觉,叫汪记馅饼吧...因为是朋友指名让带的,估计还不错吧~
第三天的行程基本都是闲逛,我只做了店铺的功课。

继续~海角8号~

林氏府~当时还有一对新人在拍照~

附近的教堂~

晚饭我预定了海怪先生~其实店里人并不多,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一桌有人。不过他们家的味道我真的要点赞!!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没有推荐!因为都很好吃!!!

晚上的鼓浪屿都没有什么路灯,原本打算去深夜食堂的,导航的路实在有点恐怖, 所以我们两个就返回旅馆休息+收拾了...
事实证明,女人的购物力是强大的!!!

第四天

新的一天也是美好的开始~(´・ω・`)

我们预定的旅馆JudysInn是含双早的~所以我觉得499元的价格也还好。另外还赠送一杯咖啡,可以去龙头路的咖啡店换,但是我们后来忘了...
鼓浪屿上特色旅馆非常多~我觉得每一家都有每一家的特色,最有名的是娜娜,但是真的太贵了。本来还想去画廊的,据说在小山上,要爬坡就放弃了...
下图就是旅馆的早餐~还挺丰盛的,而且是个男生做的!!早餐写着9点开始供应,所以早上我们是先去了风琴博物馆再回来吃的~

厦门的最后一天我们准备把鼓浪屿的景点全部搞定~
提前在去哪儿网上面买了联票,90元一个人。其实也可以分开买,不用每个地方都去。我当时查网上说是日光岩6点前是半票,皓月园晚上7点半后是免票,因为买了联票要早上9点以后才能取票,当天拿当天用,所以以上无法得到证实~
一大早我们先步行去钢琴码头取票,然后就直奔风琴博物馆。进门便是超高的大风琴~博物馆唯一的不足是没有讲解,行外人表示看不懂~
鼓浪屿风琴博物馆位于鼓浪屿西北部的八卦楼,这里风琴的种类很多,大的有6米高的诺曼·比尔管风琴,小的只有手提箱一般大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摘自百度)

旅馆吃完早饭后,步行至日光岩~爬到顶大概花了15分钟吧,我们爬得比较慢~
日光岩游览区由日光岩和琴园两个部分组成。日光岩耸峙于鼓浪屿中部偏南,是由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成为龙头山的顶峰,海拔92.7米,为鼓浪屿最高峰。(摘自百度)日光岩上的风景还是值得一去的~

密密麻麻的红瓦房~

这是鼓浪洞天吗??

旁边的琴园和郑成功纪念馆也可以一起去了~琴园还是不错的,纪念馆我们没有进去。

然后就是让方小琳童鞋心心念念不已的百鸟园~我说我们一个是猫奴,一个是鸟奴~哈哈哈~
百鸟园位于鼓浪屿日光岩景区西南面的琴园内,由日光岩游览区管理处投资于1998年兴建。百鸟园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由一张巨型网覆盖,中心高度三四十多米,是一座集驯养、娱乐、科普于一体的大型鸟类观赏园。园内现有鸟类一百二十多种,两千余只,其中包括国家级保护鸟类几十种。(摘自百度)
百鸟园里蚊子很多,快咬死我了...不停地涂驱蚊液,然并卵啊啊啊...可是闺蜜没怎么被咬,这是蚊虫歧视啊啊!!!
百鸟园还会有表演,记得是10点半吧,大家记得注意时间~不要在日光岩顾着拍风景错过了~

这只突然飞到我们的面前~吓死宝宝了~你看,照片都拍糊了!!

爱美的孔雀桑~

这只鸟真的很漂亮~我很喜欢这张~
只是它看到我们经过时不停地叫唤,我想它的内心深处还是渴望自由的吧~即使这里有那么多同伴。

此处应该有视频!!鼓掌~~~
太逗比了~~能放的话我就把视频作为最后的彩蛋吧~方小琳童鞋拍的~

百鸟园出来还挺早的,所以我们先去了菽庄花园,随后再去吃饭。
菽庄花园原是台湾富绅林尔嘉的私家花园,50年代起辟为公园,2000前后又建了许多设施,面积也扩大了3000多平方米,它位于鼓浪屿英雄山,有冠冕鹤、火烈鸟、丹顶鹤等中外名鸟100余种、1000多只。内设珍禽寨、孔雀台、涉禽池等景区,是颇有特色的海滨公园。(摘自百度)
菽庄花园挺大的

四十四桥~身后就是大海~~

这里是十二洞天,假山里藏了12生肖,需要耐心寻找~路稍稍有点陡,我和闺蜜找自己的生肖也是找了好久~

找到了我的羊~~(哎呀,暴露年龄了~!!)

到了午饭时间~请再吃一剂安利~
诸家花园~主人据说是得奖的咖啡大师,所以一定要去尝尝他们家的咖啡。意面和饭也做的很好吃,总之我现在也念念不忘!!
现在我们俩仍然会说:鼓浪屿的西餐好好吃啊...这家也好,海怪先生也好...

捕获一只喵~

推荐雪克咖啡~既满足了咖啡控,又满足了酒精控~!!

因为早起没有化妆的我~

肉酱意面&黑椒牛肉饭~

至此,厦门4天的行程都结束啦~希望给大家有所参考( ・∇・)
手机里的图片用IN或者黄油相机app处理了下,其他都是相机原片加了水印~
如果感觉画风突变,请不要介意~~
最后附上逗比彩蛋一枚~~(我研究下怎么放视频...)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5 13:25

下一站青岛浪=-=

2016-04-25 13:5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5 17:03

引用 羞花容颜避世眼 发表于 2016-04-25 13:25:31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羞花容颜避世眼:我也是看了网上的游记才有冲动去的~

2016-04-25 19:52

引用 丶汐琳 发表于 2016-04-25 13:54:33 的回复:

下一站青岛浪=-=

回复丶汐琳:浪起来~~

2016-04-25 19:52

引用 qiujunlinqjl 发表于 2016-04-25 17:03:52 的回复:

回复qiujunlinqjl:时隔很久其实也忘记很多了,看着当时做的攻略纸和照片才回想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