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们的湾湾行

2016-04-24 16:03 1489/10
  • 出发时间/2015-06-19

回忆一年前的旅行

2015年和姐妹们一起去台湾玩了10天,现在还常常回想起旅行的点点滴滴所以决定慢慢回想,记录下这段我们难忘的回忆。

旅行前的准备

2015年3月,闺蜜说看到去台湾的机票很便宜,所以立马联系我出游的事宜。闺蜜的另外一个朋友在深圳,而且为了去坐长荣航空的helloKitty航班,所以我们决定在深圳会合,然后过关去香港台北。(PS:说实话如果能直飞的话千万不要选择转机,真的真的很麻烦
速战速决把机票订了
出行时间:2015年6月19日——6月28日
重庆往返深圳1190元
香港往返台北926元

机票订好后才开始去办台湾通行证,就是那本粉紫色的小本本。通行证办下来以后才可以办入台证,入台证至少得提前2个月去办,因为台湾限制了每天入台的人数,如果不提前去排队,等到离出行时间越近,办理入台证的价格就越贵(按照天数加钱)

出行人物:闺蜜娴,娴的闺蜜媛,本宝宝

行程:6月19日重庆——深圳——香港——台北
                  6月20日台北——花莲
                  6月21日花莲
                  6月22日花莲——垦丁
                  6月23日——24日垦丁
                  6月25日垦丁——高雄——台北
                  6月26日——6月27日台北
                  6月28日台北——香港——深圳——重庆
这次的行程是姐妹们商量的,我们不喜欢去跟团的路线和景点,各自提出想去的地方,然后再规划了行程。

香港机场呀,冲上云霄很多场面再这里拍的,大伙想起了嘛

就是为了这个helloKitty的才来香港机场的

连机票都是hellokitty的,萌萌哒

出行的小伙伴们露脸了等待登机很无聊啦,自拍打发时间

飞机餐的餐具也萌萌哒

提前在网上预定了接机的车,下了飞机立马联系,来接我们的居然是一个奔驰,哇塞塞,洋气的呢
台北的第一晚,Formosa 101,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从窗户就能看到101大厦。咱这房的大红床单,好哇塞洗洗睡觉,好累呀

拉开窗帘就能看到101早安,台北
洗漱完毕出去觅食

提前办了华夏银行的卡,在境外每天取的第一笔钱不收手续费。任何一切省钱的办法都得用上
1000的钱,哈哈哈,新台币和人民币比率大概是5:1,觉得自己好有钱呢

转悠了一圈都没有看到早餐店,后来问了路人才找到一个菜市场,随便选了一点吃的填饱肚子。我吃点好像是芝士饼,味道还不错。

吃完早餐,在路边看到一个宠物店,小猫在撒娇

屈臣氏的森田面膜好便宜,台湾女生真幸福

在近处在看一下101跨年的时候101会有焰火晚会,真想亲自来看看。

咱们要去台北车站,坐火车去花莲。火车票在网上预定好的,提前订会有优惠,所以大家要去的话一定记得提前预定。

台北车站上面是像商城一样的,车站在下面几层。凭网上订票的取票码就可以去自助取票机上面打印车票了,很方便。前一晚到机场太晚都没有手机卡卖了,所以今天才在车站附近去买了电话卡。我们只买了一张卡,开热点大家公用,其实电话打得很少,主要是上网。电话卡套餐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机场办理会比较优惠。

中华电信的手机卡业务

台湾大哥大的手机卡业务。

台北市民的民风真的很好,地铁上的爱心座是不会有年轻人去坐的,坐扶梯也会自觉的靠右站立。

中午在车站吃了回转寿司,价格其实有一点贵,我们叁没有放开吃,所以没有吃饱啦

在火车站候车厅等车的时候看到有盒饭卖,果断买了两个。这么大的一块猪排,味道一般,填饱肚子是没有问题的。咱三人共享两份盒饭,哈哈哈

台北花莲可以包车,但是挺贵的,所以选择了坐火车,沿途还可以看海,而且感觉坐火车更舒适。

到了花莲,联系了客栈的老板到车站来接。老板是一个瘦瘦的男生,台湾人说话都很温柔,哈哈哈,听起来很舒服,感觉和他们也吵不起来架的booking上预定的客栈,小熊森林,屋里全是泰迪熊,太萌了迫不及待的各种拍照

拍完景,人也出镜啦

整顿了一下出门觅食了。吃吃吃,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在一家扁食店那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于是也跟着去排。然而我们并不知道扁食是什么东东,原来啊原来,扁食就是我们说的抄手,哈哈哈拿到手我们都笑喷了,排这么久的队原来是抄手。味道其实也还不错,汤特别鲜

这个冰淇淋必须推荐,真的好好吃红色的是洛神花,白色的榴莲。不得不说,榴莲的真的很对我们的味,太霸道了,价格也很实惠,两个球20RMB。

出去真的要住民宿,各种特色,主要是有家的感觉。

出门玩耍也不能忘记补水,何况面膜还这么便宜

女生们一起总是叽叽喳喳的,各种八卦,各种聊晚安

早安今天出海去看海豚提前在网上预定好,早上到预约时间会有司机到客栈来接。好像价格是100多RMB,时间太久记不清了

导游把大家带到一个房间,讲讲注意事项后就坐车去港口坐船出海了

天蓝蓝,海蓝蓝

浪花不是一朵朵,是一片片

阳光洒在海面上,像不像一颗颗珍珠

船长特别有经验,会把船开到海豚经常出没的海域
别眨眼来咯来咯

个人表演,海豚其实很亲近人,在我们的船旁边游来游去,还时不时的跃出海面,各种表演。

一群海豚在追逐浪花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不打扰海豚们了,回港口。

看完海豚,心情真的特别舒畅,来张合影

花莲街上买了一包凤梨,太好吃了。一直以为凤梨=菠萝,原来不是,它们是不同的水果。凤梨吃起来没有菠萝那么刺嘴,口感很好,而且甜到嗨。

由于早起看海豚,都没有吃早餐,看完归来已经饿得饥肠辘辘了。但是大街上都没有几家店铺开门的,难得碰到一家在经营的店,赶快点餐先填填肚子再说。

台湾有很多这样的素食店,汤有一点臭臭的,甜甜的,说不出来是上面味道,估计是当地特色。

正午的太阳真的很大,吃完午饭我们决定去昨晚没吃到的甜品。
花莲冰品名店——一心泡泡冰(花莲市中华路66号),我们点了一份招牌甜品——芒果牛奶雪花冰,太太太好吃超多芒果,牛奶冰入口即化,一点没有冰渣的硬度感,超级大一碗,我们三个人都使劲吃才吃完,最重要的来了,价格实在呀,30RMB一碗。

中间的牛奶冰入口即化,是怎么能做到这样的口感的呀

吃完满意的回客栈休息下,正午的太阳真的很大,回客栈午休一下。
客栈老板帮忙联系了一个车,下午带我们去玩。

太鲁阁国家公园,对于我们这种在山城待多的人,对这样的山实在提不起什么兴趣。
小伙伴不愿戴着安全帽出镜

清水断崖是清水山临太平洋之处的断崖,看起来很险。

七星潭的海水湛蓝洁净,海滩上全是鹅暖石,这就是太平洋啦

海滩上很多白色的石头,实在是好看,随便挑选了一颗

在这里留下我们脚丫子

太平洋的海水拍打着海岸,静静的坐在海边听听海浪声也是棒棒的事情。

一眼望不到边

逛完自然风光,当然就是去夜市啦。师傅把我们送到自强夜市(2015年11月自强夜市结束营业),我们赶在它结业前去体验了一下。

我们想要多尝几种小吃,所以每样只买一份。

这家棺材板生意好到爆,排10多分钟才能轮到。我感觉味道一般,可能是因为不太饿

吃得太饱了,决定从夜市走路回中华路,再去吃一次榴莲味的手工冰淇淋,因为第二天要去垦丁了。谁知道去得太晚,卖光了那味道只能靠记忆慢慢回忆了

今天去垦丁,哇啦啦依旧是提前订票,话说差点没赶上火车。我们想着从客栈到火车站就几公里,打车过去不到10分钟。当我们拖着行李站在路边,招呼着过往的空出租车,却没有车停下来的时候我们急了。时间慢慢过去了,依旧没有车停下来载我们,问了旁边的当地人,他们说这里的出租车都是要打到指挥中心,安排车才会来载客。路边有一家酒店,小伙伴赶快去里面问了电话叫了一个车,几分钟后车来了。到达火车站一会就开始检票进站了,有惊无险的开始了垦丁之旅。

花莲垦丁没有直达的火车,只能坐到枋寮,再转汽车到垦丁
我们又在火车上买台铁便当了,真真是太实惠了,16块RMB,排骨便当。

看着一大块排骨,哇塞塞

下了火车,和另外两个女生拼车去垦丁。司机师傅50多岁,特别的热情,路过他家的时候,他专门进屋去给我们每个人几个大芒果,爱文芒果,我吃过最好吃的芒果,没有之一。

好大的一个芒果

客栈就在公路边,对面就是南湾,步行5分钟到海边。

两个大床,还有一个小冰箱,杯面可以随便吃

到了垦丁一定要去租电动车,台湾人叫BUBU。这里的公交车半小时才来一趟,我突然想到SHE的那首歌(听袁惟仁弹吉他),错过了真会让人觉得很慌张。所以这边的人如果不开车的,那都是骑BUBUD ,去哪里都很方便。我们三个人必须得租两个车,但是我们只有一个人能骑走,我也去试骑了很长一段路,心里还是觉得害怕,只能作罢。那边的老板都很朴实,绝对不会强迫你租车,会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

后来我们还是只能坐公车去垦丁大街。

从南湾到垦丁大街大概20分钟的车程。

一直都听大家推荐说台湾的小吃特别好吃,不过吃了这么多天,估计还是口味不合,我还是更愿意吃麻辣味的东西,这里的东西都偏甜。不过大肠包小肠还挺合我胃口。

圣女果搭配话梅,棒棒哒

小伙伴去喷绘了一个小精灵,还是两色的,可以维持几天不掉。

晚餐有荤有素

这么热的天气怎么能少了冰淇淋呢

哪个宝宝眼睛比较大

回到客栈上顶楼的露台看风景。

对面是南湾,有一片沙滩,左边是垦丁,右边是恒春,这里大概就是中间位置。
垦丁的第一晚,晚安

今天我们去的鹅銮鼻公园,里面有一座白色的灯塔,很是美腻呀

公园在海边的,能听到海浪的声音

白色搭配蓝色真的绝配

太阳好晒的,但是为了拍照各种凹造型,热也不怕了

小伙伴抓拍了一张背影,还挺瘦

在沧海亭里继续凹造型

看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心情也觉得开阔,舒畅

这是船帆石,孤零零的在海边待了很久很久

天已渐黑

晚上继续去垦丁大街嗨吃的

很多名人都光顾过的这家店

珍珠特别的Q弹,很有嚼劲,奶喝起来也没有奶精的味道

好肥的生蚝感觉烤得很生,但是吃起来不会有腥味。主要价格便宜

看我们吃的这一大堆

水上项目都好便宜,三亚浮潜是几百RMB,这里是台币,还得除以5 。

我们在这里都是坐9188公交车,半小时才一趟线路特别的长,看看这站点,我也是晕了

这边的饮料和牛奶都超级便宜,这么大一盒才不到10块钱

哈根达斯也比内地便宜十几块

在客栈门口捡到一朵鸡蛋花,哈哈哈,臭美一下
晚安

来到垦丁,怎么能不去海滩玩耍一番。起个大早去玩水了

天气真的不是很好,黑压压的一大片云。我们去那几天正好碰到台风,还没有登陆,但是海上风浪特别大,本来我们是准备去冲浪的,结果因为台风所以没有如愿。

这么大的海浪确实不安全,只能在海边玩耍一下

一步一步走向美好的未来

2015,我在垦丁

玩耍了一会回去吃早餐了。小伙伴们看天气转好了,决定来玩耍水上项目。

现在的乌云已经散开了,但是海浪还是挺大,只能玩耍水上项目,不能冲浪。

看到岸边拉的红色警戒线了吧

小伙伴们去玩耍了,我不想去,太阳太大了,不想晒得黑黑的

在遮阳伞下还是能感觉到热浪来袭

垦丁的最后一晚,吃顿好的墨西哥餐厅,大众点评上好评不断。还得提前预约,不然都没位置了。

这个排骨真的好好吃,土豆泥也是够味,赞啦

晚餐后去恒春镇玩耍一下。小伙伴的一个朋友带我们去看出火。

小伙伴的朋友请我们去他朋友的冷饮店喝东西。有些饮料的名字很有意思

旁边一家客栈的狗狗,可爱到爆喜欢跟人一起玩耍,很疯

月亮好圆。垦丁,晚安明天回台北了,对于这次没有能冲浪的遗憾,只能之后再来弥补了。

垦丁再见,我还会再来,等着我

我们到恒春镇车站去坐到高雄火车站的车。

车站候车厅有小鸟飞来飞去,不怕人的

我们提前25天购买的早鸟票,6.5折,可以便宜接近一百块。所以一定要定好行程,早点订票。

到达台北的酒店。马桶好洋气

还可以泡泡浴

收拾完奔向夜市。宁夏夜市是比较出名的,比较大,很多名人推荐。

臭豆腐味道还可以,有点重口味了

本地特色古早味,豆花是甜的,你能想象吗而且还加冰,我没有尝试。

各地的彩票都得去买买,哈哈哈

今天本来是要去坐飞行伞的,但是打电话过去确认了,因为风太大不能飞,所以就只能去市区闲逛了。

满大街都是这样的豪车

地面特别干净,路边都没有垃圾桶,没有人会一走路一边吃东西。大家都会去7-11里面去买东西,吃东西

看看价格,真是特别便宜

下巴都上火长痘痘了,吃冰淇淋降降火

逛商场也是必须的啦ZARA在打折,冲冲冲

这个品牌的T恤990台币三件,必须买呀

晚餐是口碑很好的干杯烤肉,需要提前订位,我们早到了,看不能提前吃到,答案是没位置,只能在外面等着

终于轮到我们啦。店里氛围特别好,一群年轻的服务员,用啦啦棒敲得乒乒乓乓的,估计岁数大的人受不了

隔十多分钟就会有一个活动,我和小伙伴举手参加了亲亲五花肉亲亲十秒就能免费获得一盘五花肉,来咯来咯,还拍照了,哈哈哈哈

干杯

这是我们吃得最贵的一餐,不过觉得很值得啦

吃完饭,我们决定去美丽华看摩天轮。建在一个商场外面的摩天轮,很多台湾偶像剧里面都有在这里拍摄。

到了商场的电影院看到有熊麻吉2正在放映,决定去看了,内地不会放映的,看不到。

看完电影已经12点了,我们大步流星跑到地铁站,由于还得转车才能到住宿的酒店,但是转车过去来不及了。我们就找到地铁的工作人员,他马上用话机联系换乘车站那边,说那边的末班车能不能稍微等几分钟让我们能赶上,那边居然同意了。哇塞塞,这个必须点赞呀,多么的人性化,其他地方怎么可能会为了等你多停几分钟啊。到换乘站下车后我们飞奔过去,末班车果然在那停着的,当时心里那个激动,那个感动

今天天气还行,打电话问了飞行俱乐部可以飞,所以我们赶快坐车赶过去。我们在网上搜的野马飞行俱乐部,在台北车站坐往金沙放向的车,在万里桥头下车,俱乐部会派车过来接。

坐车到山顶排队等着,人真多好多。

太阳很大,在遮阴处等待飞。无聊玩自拍

看别人飞,心里痒痒的。大概等了两个小时,风向开始变化了,又不能飞了等了那么久,还是没有飞成

哎,落寞的离开飞行伞俱乐部,回市区去看米菲兔的展览。

各种拍,停不下来

华山台湾当地人会来玩的地方,就像北京的798,成都的东郊印象。
我们去的那几天正好赶上在搞嘉年华活动,特别热闹

这个小鲜肉是台湾溜溜球的冠军,笑起来特别可爱。

这个外国人特搞笑,普通话说得挺溜

仲夏夜未眠

偶遇一家饼屋,太阳饼特别的好吃。

垃圾车来咯。之前没看见街上有垃圾桶,就想着垃圾怎么办呢,原来每天晚上垃圾车会定时来收垃圾。听着垃圾车的音乐响起来,大家就排队出来丢垃圾。想起以前看的一部台湾偶像剧,因为打电话耽误了丢垃圾,提着垃圾追着垃圾车跑这边垃圾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不过我们没有这个分类的概念。

买了一堆水果,很便宜呀很便宜。又有我爱的爱文芒果,呼啦啦
回来吃不到爱文芒果了,很忧伤。
晚安,台北明天就要滚回来了,不开心

桃园机场的hello kitty候机厅,太可爱了

台湾之旅划下帷幕现在我还常常回想起那十天的旅程,各种点点滴滴,发生的各种逗逼事情。当然也有遗憾,这样才会让我念念不忘。旅行,有时候并不在乎去什么地方,看什么景点,而是看和什么人一起去。姐妹们,我们的下一站去哪儿呀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25 11:25

城。会。玩。

2016-04-25 11:58

引用 雯雯 的图片:

看着挺亲切的。

2016-04-25 12:44

引用 岳秀风轻 发表于 2016-04-25 11:25:31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岳秀风轻:我这是流水账😂

2016-04-25 22:47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4-25 12:44:43 的回复:

看着挺亲切的。

回复5577:亲切是什么意思

2016-04-25 22:48

引用 fiji_yy 发表于 2016-04-25 11:58:48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fiji_yy:哈哈哈

2016-04-25 22:48

2016-04-25 23:10

引用 雯雯 的图片:

2016-04-25 23:55

一直没时间看,今天终于把你的台湾之旅看完了,期待不久的将来我也能去玩

2016-04-29 13:45

引用 刘玺儿 发表于 2016-04-29 13:4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