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小船在济州岛继续航行着,航程4天3夜

2016-04-24 16:05 840/10
  • 出发时间/2016-04-09

关于行程---出发前的乱七八糟

有一个开始于豆包期,走过豆蔻,经过花季雨季,走出象牙塔,并相伴着奔三的姐妹,有一段忙碌之前的空闲期,有一个免签、行程不用太长、拿了机票说走就走的地方,那就走吧。
但是并没有说走就走,前期还是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
1.某网定的机酒套餐:酒店Hotel Skypark Jeju 1 (济州天空酒店1号店)   飞机:往返大韩航空
酒店真心推荐,就在宝健路边上,晚上可以逛街吃饭,很方便
大韩航空也是不错的,娱乐设施齐全,飞机上有吵闹的小朋友,乘务长也是耐心的哄着。
2.某宝:订wifi、买三脚架、公交卡(后来朋友友情提供的)、转换插座、电话卡(漫游,要是确认没工作打扰真心不用)
3.制定行程:景点和交通基本了解下
4.蚂蜂窝:济州岛城山日出峰一日游
5.换钱
6.收拾行李:4月9-12日,海岛风大,还是比较冷的,务必带件厚点的外套
7.收拾手机:本次依然是渣像素之旅,所以要清好空间;google map必备;照片编辑app
8.整理代购:虽然现在网上就可以解决,但是还是看到实物比较有购物的感觉和冲动~
以上over

出发啦

省略在国内机场的一切,才不会被把最新行程忘家这件事干扰。。。真的。。真的没被干扰很久。。。
看到蓝天白云就好了

对了,要提示下,一定不要忘了济州机场2号门边上拿几份地图,有很多种,挑需要的;要是坐车的就在7-11充值,我们俩个人各充了20000韩元,到最后用了不到10000,走的时候又在711退了

第一站 酒店

携程订套餐有接机,取了行李出来就能看见大大的易拉宝,很好找,而且一车人够了就出发,很快~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被安排在顶层公主房,2个人住的三人间,粉嫩嫩的,虽然设施简单但空间很足~

第二站 GD的 Monsant cafe

酒店调整一番,就准备出发去我们的第一站Monsant cafe。

沿着导航找车站,居然还有个小惊喜
酒店对面有个街心公园,因为是周六有好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在空场上玩耍,还有在樱花树下休息的人们~公园里还有个火车头,应该是个少儿阅览室,没有开门。
我们2个在这个公园就拍了半天。。。路过的小朋友都莫名的看着拿自拍杆的俩怪阿姨。。。但是人家的小朋友真的很有礼貌,和他们打招呼都会毕恭毕敬的回你a ni a se ou

耽误了一段时间后,按照google导航,去坐公交702,坐到翰潭洞走一段即可
到了车站发现和站台上的站名完全对不上,好尴尬啊。只能单纯依赖导航了。
这里要说,济州的公交真是慢啊,市内还好,室外的公交发车基本间隔半个小时,等多长时间真的看运气。但是去的时候还是比较幸运的,不到10分钟就来了一辆,上车直接给司机看导航上的终点,大叔会直接将钱刷走,下车就不用刷了,记得好像是2800.
车上人很多只剩后排有座,但是走到后排又看不见电子提示。。。全程很紧张啊,就怕下错站。

前排是个休假的军人,原谅我太阳看多了,看见军人就兴奋。。。

虽然一直警惕着怕下错站,但结果还是下错了,早下了一站,还好这一站距离不长,沿着小路走了20分钟还是顺利找到了。
在这里要说下:导航不要老刷新,会随时按定位更新公交方案,这样就不好找最开始的那个,就对着车内的提示看图猜站好了

到咖啡店的时候已经是饭点了,只吃过飞机餐的我们早就饿了,按着大众点评的推荐点了个pizza和饮料,披萨味道不错,甜度是我这个不爱甜食的人可以接受的。店里面好多妹子,估计都是VIP,并没有大众上说的排队的情况出现。在这个落日观光点也是拍了个遍~

GD咖啡馆边上还有个黄房子的咖啡馆,也很有情调,还有2只柯基,但好像是需要先消费才可以,就没有进去

晚上的海边还是比较冷的,我俩还都没有穿外套,就尽快先回了酒店,原路返回即可~

到酒店想起来第二天一日游的导游还没有联系我,更悲催的是手机漫游还有问题,显示有信号但是收不到短信打不了电话,最后用酒店电话好不容易联系上了,在这里也要感谢一日游的客服,漫游好了后收到他们发的短信,一直有好几拨人在找我。。。

第二站 宝健路

联系上导游后,就有心情再出去逛逛了,因为路还不熟就决定去边上的宝健路逛逛。

上面那张是下午的宝健路,白天人很少,店家基本也是下午才会开门;下面那张是夜晚的宝健路,周末会有很多街头艺人,很热闹,有小店可以逛。

这是我们的晚饭

第三站 牛岛 城山日出峰 EcoLand 主题公园

一日游的行程包括:【牛岛】 【城山日出峰】 【桔园】 【城邑民俗村】【Eco Land 主题公园】
时间还是比较紧的,最后到小火车已经是快要关门的节奏,当然这个行程中还是有鸡肋的,比如桔园,现在已经过季了所以根本没什么可看的,民俗村也是,因为还有当地老人居住,可参观的部分并不多。但是相比包车,俩个人还是一日游比较划算。

中途来一个牛岛王子冰激凌

第四站 黑猪肉

济州的免税店关门很早,7点多,每次晚上回来都没时间逛,所以在第三天我们调整了下行程,上午去逛免税店,下午再去景点,而且前两天也没有吃什么好的,中午在市区正好吃顿大的~
因为有新罗的会员,所以就直奔新罗了,但是真心的,乐天比新罗要好,牌子多货全,所以如果新罗没有货了,一定去乐天看看,不要退而求其次买了不是最想要的。

中午从免税店回来,宝健路上还是空空的,济州人民的生活节奏真是惬意啊!
午餐是黑猪肉

第五站 HELLO KITTY ISLAND

吃饱喝足后出发去小女生的世界~
还是靠导航坐公交,782路,这次是忘了下车,好在有司机大叔提醒,也好在去的是个英文地名,不然大叔提醒都不知道是在叫我们。车费记不太清了,是2300还是1900来的。。。

第六站 loveland

从hellokitty出来本来是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但是看公交好麻烦(主要是慢),兴趣又没有那么强,就放弃了中文区的其他行程。
回到市区直奔最后一个地方loveland

换公交时看到的狗狗,济州岛狗狗还是比较多的
去loveland在市区换乘46,去的时候没有等多久。
公园里的照片就不放了~

然后又是一段悲剧,公交车本来就半个小时一趟,加上市区堵车过不来,再加上晚上风大,等的都冻透了,本来有个韩国姑娘一起等,后来人家叫了出租车,只剩我们在风中凌乱,当我们也说打车走时,就没再来过出租。。。最后和另外3个中国姑娘拼了辆黑色出租回到市区。
回到市区第一个想法就是喝碗热汤,所以随便找了个牛骨汤店,太暖了,不过每顿都靠泡菜过也是够了

第七站 结束了

本来上午还有一站是去济州综合竞技场看樱花的,但是这几天路上看樱花已经开始落了,心里又还是想去再扫扫货,最后购物欲果断胜利。还是要说回来,酒店位置真心不错,俩个免税店走着都能到。
在这里提醒下:济州机场真没什么吃的,进关后免税产品也没什么,所以有遗憾一定要在市区了结

此次春游over

引用 在冰暩 的图片:

2016-04-24 19:16

欢迎回访~

2016-04-24 20:23

写的不错,相互支持!

2016-04-24 21: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4 21:53

2016-04-25 10:09

看看

2016-04-25 12:42

友谊的小船 最容易在旅行中翻船了 没翻的绝对是真朋友

2016-04-25 15:34

引用 wangmoning 发表于 2016-04-24 21:25:4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wangmoning:中国人还是挺多的,免签确实方便

2016-04-25 16:4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