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记大赛#四月,阳光初好,我在桂林等你

不负最好的时光 LV.4
2016-04-24 16:08 1057/3

关于桂林一直有一个美丽的梦,那便是在四五月的时候去烟雨漓江走一遭,此行虽然没有下雨,也算是圆了一直以来的梦。。。。。。

行程计划

DAY 1:象山公园——日月双塔——李宗仁故居——七星公园——龙脊梯田
DAY2:龙脊梯田一号二号景点:西山韶乐—千层天梯—七星追月;夜逛西街
DAY3:遇龙河上半段漂流(金龙桥到旧县)和逆流富里桥——骑行十里画廊-大榕树-月亮山景区
DAY4:漓江精华段漂流(杨堤到兴坪)—兴坪古镇—银子岩—桂林北站

DAY 1

四月一号晚上乘坐由长沙开往南宁的K779次列车,早上四点左右到达桂林北站。(需要注意的是桂林有两个火车站,一个北站一个桂林站也叫南站,其中桂林北站离市区较远,南站那边是市中心,离景区和长途汽车站都比较近)凌晨车站的的士没有人打表,我们一行四人准备先去南站把行李寄存之后去象山公园,百度查了大概距离南站九公里,外面的黑车要价40多,鉴于那两天桂林气温比较高,我们决定去坐三轮摩的,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以20元四个人的价格成交。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司机师傅放着响彻马路的歌曲,就此开始了我们的旅途。。。。。。
  大概二十分钟到达南站,把行李寄存之后我们便向象山公园走去,之前网上看到在七点之前可以逃票进去,我们先到了一号入口处竟然早上五点也是有保安的,无奈之下我们去吃早餐顺便问问当地人,买早餐的阿姨让我们一直往里面走,后来就碰到了网上说的私人竹筏可以带进公园那种,又是一番讨价以十元每人进入公园,其实特别近,但是人是没办法过去的,不过比起35的学生票还是便宜不少,不到六点就进了公园,天还没有大亮,竹筏把我们放在了象鼻山对面,这就已经进了公园了,没有人查票的,等到天亮我们就开始逛公园,公园不大,里面有好多晨练的当地人,如果不爬象鼻山大概四十分钟就可以逛完了。

象鼻山上面是可以爬上去的,大概二十分钟就可以上去,楼梯比较陡,上面可以俯瞰一下桂林市区。

大概在象山公园停留了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左右,公园不大,我们是爬了象山所以比较久,出去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日月双塔公园,桂林感觉好坑的一点就是一些大型公园都是要门票的,而且只针对游客!日月双塔公园门票好像也是六七十左右,就是可以上个塔也没有太多意思,于是我们便在门口照了几张像便准备坐车到七星公园,日月双塔公园旁边是李宗仁故居,是我们进去的为数不多的免费景点,不赶时间的同学可以进去看一下。
  门口就有公交到七星公园,我们坐的十路车,大概三站,每人两元,很快就到了七星公园,公园门票70.七星岩门票60,学生证都是可以半价的,去的时候赶上小学生去扫墓,好不热闹。

七星公园就是一个当地集休闲娱乐的大公园,四月初的桂林阳高照呐,公园的人很多,大概走二十分钟就来到七星岩。桂林的喀斯特地秒造就了许多天然溶洞。近年来比较火的是兴坪的银子岩,在后面的行程中也会介绍到,相比之下七星岩就显得不那么漂亮了,可是第一次去溶洞还是忍不住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惊叹,需要注意的是七星岩每半个小时由导游带领进入,一定要听听导游讲解,才会发现更多的乐趣,而后面的银子岩由于人太多了也为能好好听到导游讲解。
   溶洞夏天进去还是比较凉爽的,里面地面湿滑注意要穿好走路的鞋子。

七星岩大概逛四五十分钟左右,出来后我们就在公园随意的逛了逛,天气实在是太热啦,阳光太明媚

公园出来我们在附近吃了饭便接着坐公车到火车站,下午一点半的车去龙脊梯田,向大家推荐十路车,火车站,七星公园,日月双塔都有站,桂林的景点我们就去了这些,差不多算是精华吧,没有去到步行街。
  去大寨的专线车是在淘宝自然风旅行定的。专线车每个店铺时间都不太一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多咨询几家,往返是每个人一百,大概两个半小时,需要注意的是大家最好提前在网上或者住的客栈定好,一定要注意是到景区大门口还是大寨门口,如果在大门口下车是还要走好久的。
  我们定的客栈是在田头寨,从下车的地方走上去要四十分钟左右,田头寨离二号一号景点比较近,客栈很多,都是三层小木屋结构,推荐一下我们住的龙田旅馆,老板娘很好,也挺干净的,重点是价钱实惠,标间带洗手间去哪上定的才50多。大家直接在去哪儿上搜就可以。
  大巴车最后会走一段盘山路,晕车的人们要记得吃点晕车药哟!
  下了车会有好多阿姨问你住不住宿或者老婆婆会问你要不要背行李的,大寨的路不是很好走,建议大家最好背双肩包上去,或者把大件行李寄存到下车的地方,四十左右一天吧,如果让老婆婆背上去的话大概五六十吧,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上山的路不是很好走,景区唯一有缆车的地方在三号景区,如果年纪比较大或者体力不是特别好的建议报个一日游的团,跟团去的不是这个寨,大寨目前还是以背包客为主,各方面消费也不是很高。在大太阳底下爬山快要热死啦,简直是惨痛的记忆呐,跟着人爬了大概四十分钟就到田头寨了,我们给老板娘打电话她在门口接的我们。

这个就是田头寨了,离一号景点二十分钟,二号景点十多分钟。我们住的不算特别高,早上去一号观景台走了二十多分钟,也不算太远,住得越高背着行李也爬的越久。
  到达客栈我们休息了一下,由于天色渐晚我们就在附近逛了逛,老板娘嘱咐我们天黑不要走太远,在客栈可以吃晚饭,当地的农家菜好吃也不贵,我们要了三个菜共花了85.味道不错老板娘自己做的。

好喜欢客栈这个大大的秋千,抬头可以看到星星,特别美

都是农家饭菜,味道还不错哟!

房间一角。
  第一天就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依旧紧密,上午去一号二号景点,中午坐车回桂林再坐车到阳朔,五月份旺季才有直达阳朔的大巴车,淡季就只能坐到桂林再到阳朔了。

DAY 2

晚上在咿咿呀呀的小木楼睡了一夜感觉还不错呦,早上爬起来去一号观景台看日出,不过由于前一天太累了六点多才出发,天已经亮了,由于山里有雾所以太阳不是很明显,从客栈往上爬了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一号观景台是比较高的,梯田美景尽收眼底特别壮观。

西山韶乐再往上走就到了全景楼,是整个梯田最高大上的酒店,也是位于最高点。从一号观景台下来我们回到客栈吃早饭,老板娘做的桂林米粉很好吃,如果想要在客栈吃饭需要提前预定,尤其淡季的时候客栈都不会有很多材料的,像我们最后想加份馒头都没有
   吃过饭便出发去二号的七星追月和千层天梯,都不算远,白天的梯田风光更加壮观。

这个是七星追月

千层天梯。特别壮观

看过二号景点我们就原路返回客栈,准备收拾行李下山,预定的车是十二点半的,我们由于出发时间不早了,一路上都没有休息二十多分钟就下去了,下山比上山轻松多了。路上有听到游客看到蛇了,大概五月份山上的蛇会比较多,大家要小心一些哟!
  景区门口就停着大巴车,四月底才有直达的车去阳朔,现在只有先回桂林再坐车到阳朔,回到桂林下午三点多了,一下车感觉到了火炉,这才是四月初!我们从香江饭店坐车到汽车站,走路也就十几分钟,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本来网上说十几分钟就有一趟车去阳朔,结果到汽车站才发现最早的也到了五点多了,纠结之下我们选择路边的大巴车,一样的钱就是中途会停,就这样到了阳朔就六点多了,下了车我们坐了三轮车到住的地方,住在考拉花园青年旅社,在西街旁边,走过去五分钟,清明阳朔的房价涨的还是挺厉害的,住的女生八人间一晚50,环境没有特别好,有点潮湿就不推荐大家了。
  晚上八点多去西街,好多人,和各种古镇一样,夜夜笙歌,美团了一份大师傅啤酒鱼,四个人也没吃完,味道还可以,门口门口一排都是啤酒鱼,美团也有,大家可以比较一下,个人觉得味道都差别不大。西街不大,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卖的一些小饰品还是挺便宜的,还有各种各样的花裙子,如果第二天要去骑行十里画廊女生要记得买顶草帽,遮阳太关键了。我们最后去了一家清吧盘丝洞听了几首歌,气氛还不错。
  第二天就结束了,明天遇龙河漂流和骑行十里画廊

这就是住的青旅

美团大师傅啤酒鱼

DAY 3

提前一天晚上定好的遇龙河漂流卖家打电话告诉我们详细的路线,并告知要早些过去。第二天从西街口坐了辆面包车五分钟到车站,我们预定的是上班段漂流和富里桥逆流,船家告诉我们坐车到金龙桥下车,他在那里等我们,坐车大概20分钟到。在桂林的这些船票一定要提前预定好,不然去了就只有被坑的份,而且那边船家都很团结,你要被 一个船家盯上,其他人就不会再理你了,使你不管多高的价都得坐。我们的船是在淘宝上定的,由于清明价价格会高些,一个人140.大概漂了四个小时左右,师傅也不错,慢慢的划,逆流富里桥强烈推荐,景色特别美,最好大家早些去,我们去的时候就几只船,阳光洒满水面特别美。
  相比桂林更加有名的漓江游,我更喜欢遇龙河,这边师傅都是人工撑筏,不像漓江是有马达的,师傅们彼此都熟识,不时聊上两句,下坡的时候也很稳,我们不要照片师傅就没 拉我们过去,最后到达码头快12点了,去了师傅推荐的农家菜馆,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小贵,四个人吃了130.
  吹过饭,饭店就可以直接租自行车骑行十里画廊景区,最后在西街归还就可以。不限时间,好像单人车是20一辆。
 然后就可以骑行了,路还是很好走的,不清楚可以问一下村民,基本是一条道,其实骑回西街还是有些距离的,我们去的那天又特别热,不过沿途风光特别美,骑累了可以到旁边的河里嘻戏 ,沿着一路的油菜花骑了很久后出现一座桥,过了桥往左拐就是回西街的方向,向右走就是大榕树 月亮山 蝴蝶泉 等好几个景区,这几个离着都不远,都在马路边,我们去了大榕树和月亮山,这两个买联票挺优惠的,大榕树里面就是一棵树,好像刘三姐是在这里演出,月亮山去的人不是很多,景区人员说二十分钟就可以爬上去,然后就被坑死了,骑了一下午的车天气又快热炸了,还要爬个山,几次中途想放弃被小伙伴左一个五分钟右一个十分钟的诱骗上去,以至于桂林回来对爬山有了好大阴影。。。
  山上风景还不错,有一个山洞,像月亮一般,下山之后我们就往回骑,这几个景点旅游团去的比较多,人造景点也多,大家可以骑骑车欣赏一下沿途风光,之后回西街换了车回去洗了澡,这一天是最累的一天了,加上游玩的时间我们骑了一下午的车,还是在30多度高温下,所以妹子们一定做好防晒措施,带上草帽喔!

晚上我们在古城吃了披萨,团购的很实惠,这一天是桂林游最累的一天了,骑了一下午的自行车,于是吃完饭我们早早就回去休息了。

DAY 4

这一天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也是行程相对轻松的一天了,漓江游,九马画山到二十元风景区,然后兴坪古镇最后去银子岩。早上我们还是去汽车站坐车去漓江,淘宝提前订好的船票,四个人是最优惠的,不需要空位费,不过我们回来不久漓江就改革了,由政府统一定价了。我们四个人680,一个人就是170,大概三个半小时。提前一天船家会联系,当天在码头见。因为是私人的船只所以比较慢,不怎么开马达,慢慢悠悠的,比起遇龙河漓江更加繁华,知名度也更高一些,个人感觉还是遇龙河风景更美一些值得去。漓江更加宽阔,途径各种景点船家也会讲解,也会停靠让我们上岸去玩,就这样一路来到了最著名的景点-20元风景区,温馨提示要提前备好20块钱拍照喔。漓江游的路线有很多,我们选择的是最大众的杨堤到兴平的,途径九马画山,也有的路线是到九马画山的,还是推荐到兴坪可以在船上看到20元景点。下了船可以凭借船票免费乘坐到兴坪古镇的电瓶车,我们没有找到就走过去了,大概二十分钟。
  兴坪---漓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位于阳朔东北部,距县城25公里。20元人民币的背面图景就是在兴坪。各类砖瓦结构的古建筑大部分保存完好。古街的东南侧狮子旦为熙平县城遗址。城墙轮廓尚清,随处可见古砖瓦陶瓷残片,只是原来车马来往人看人的繁华县城,呈现出一派青山幽幽、村舍几座的肃静氛围。令人不解的是,传说为建县时所种的一株8人方可合抱的古榕树,仍枝繁叶茂,其根须竟将5尊菩萨、一块重约20吨的大石头吞进树里,仿佛是在向人们诉说着古镇一千七百三十多年来的历史沧桑……
  兴坪古镇不大,二十分钟就可以逛完,比起西街更加古朴一些。下午的行程是包车去银子岩。这一天的行程旅行社也有一日游,只是我们为了时间充裕就没有抱团,而从兴坪到银子岩没有直达的大巴,必须返回阳朔,为了节约时间我们选择了包车,从兴坪到银子岩,再从银子岩返回阳朔收摄行李最后把我们送到桂林北站,一个人143的费用,比较方便,全程接送。兴坪到银子岩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路程。
  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同时,银子岩世界旅游度假风景区集自然、人文景观于一体;前有广袤的田野,俊秀的小青山、朝寨山拔地而起,使人流连忘返;宋朝英豪杨文广、抗法英雄陈嘉的传奇故事,更为景区增添许多人文色彩。
银子岩景区充满绿色。山是绿色的,水是绿色的,地是绿色的,树是绿色的,田野是绿色的,为此,景区被有关人士誉为“桂林山水的代表”。景区宛如一个巨大的天然盆景,四周群山环绕,百亩桃林错落其间,四季花果飘香,湖光山色,田园风光使人心醉,又有“诗境家园典范”之称。同时景区内每年举行的荔浦村花节、板栗节、荔芋美食节、自行车拉力赛、极限攀岩等活动更为其增色添彩。
  银子岩和我们第一天去的七星岩颇为相似,只是更加种类繁多,游客也更加多,浏览体验还是七星岩较为好。
  从银子岩出来我们就返回阳朔,由于住的是青旅所以行李可以寄存,回去收拾了行李冲了澡就踏上了去桂林的路,由于是清明假期高速免费于是我们走的高速比来的时候快多了,到了北站吃了点东西就快检票上车了,一晚上的时间就回到了长沙
  这次旅行最让我惊艳的都是较稳冷门的景点,龙脊梯田和遇龙河,强烈推荐大家去。
  一年前的攻略终于写完了,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参考价值,康桑思密达!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25 11:25

引用 不负最好的时光 的图片:

写得详细。

2016-04-25 15:1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