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家人四天三晚游北京(附长城详细交通)

xnn123 LV.9
2016-04-24 16:19 3308/7
  • 出发时间/2016-04-19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对于北京,一直都不在旅游的计划当中,但那里毕竟是我们的首都,所以我需要来看一看,于是就和家人一起来了。
北京的雾霾天气让我出行前想来想去是不是要戴口罩,但四月的北京,天空好晴朗,我在北京的朋友说,你好幸运,赶上了北京难得的好天气。

交通:全程地铁出行。
住宿:如家快捷酒店王府井店。

行程

晚上的火车从大连北京,软卧,早上6点到达北京站,第一件事就是去办一卡通,一卡通在各个地铁站都可以办理,之前在网上看到说退卡不是所有地方都能退,但是,去北京无非就是做火车或者飞机,北京站有可以退卡的,机场也有,所以请大家放心,办一张一卡通非常的方便,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退卡也很方便。我们是出站后一直往左边走,就有一个地铁口,那边有很多窗口可以买票,办卡和退卡都在那里,窗口处有写,办卡充值退卡。来北京这几天,发现所有的景点都可以坐地铁,唯一不足的就是需要倒个几次。

Day1

天坛

去天坛交通:地铁5号线,天坛东站。出站后,有指示标牌,步行几步就到了,我们去的比较早,早上都是北京人在这里晨练。
天坛门票:联票34元,一定要买联票,因为只买门票的话,只能在公园里面逛,看不到主要的景点。
天坛的三个看点是祈年殿,回音壁和圜丘坛。祈年殿非常的壮观。

参观完天坛公园,前往住的地方,我们住在如家快捷酒店王府井站,为了去天安门故宫方便才选择了那里,在网上预订家庭房。酒店位置很好找,就在王府井步行街里面,那里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房间不是非常宽敞,但也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打扫也还算干净,如果大家也有去看升旗的打算,住在这里还是很方便的。
走在地铁和景区到处都是发旅游传单的,建议大家拿一张,因为这里有北京的地铁图。我个人认为北京地铁非常发达,线路很多,涵盖了北京所有的景点,车票从3元到7元不等,几乎2分钟就有一般车次,非常的方便,用一卡通坐地铁没有优惠,坐公交车有优惠,注意坐公交车的话,上车和下车都是需要刷卡的。

下午去了颐和园,颐和园在地铁4号线上,北宫门下车,沿途景点还有圆明园和北京大学,有时间的朋友这几个景点可以一起游览。
门票联票是60,单独的门票是30,我个人建议买个门票就可以,我是买了联票,但是因为太大了,根本就逛不完,觉得买联票真的很浪费。

颐和园大的不行,而且有很多路都是上坡路,很累,实在没法把整个园子都走一遍,所以也就是走马观花了,但个人觉得没有太大意思。

颐和园

Day2

家人对天安门都有特殊的情节,一定要去看升旗,他们是4点起床,从王府井步行到天安门广场,不远20分钟足够了,而我是选择在住处睡觉,我是实在起不来,家人说那个时间去人已经很多很多了。

天安门广场在地铁一号线上。进到天安门广场需要过安检。

天安门

故宫

逛完天安门广场,顺着天安门城楼毛主席像下边就直接来到了故宫,有很多窗口可以排队买票,售票时间是8点,早早的就有很多人过来排队等候了,如果不想排队的可以在网上购票,故宫门票都是实名制,需要出示身份证买票进入。门票是60元。建议可以租一个讲解器,检票进去后有、租讲解器的20元,没有押金,出去后归还即可,故宫是单线游览。故宫本来是我最向往的一处景点,但是,当天去的时候人实在是太多了,多到找不到任何一处人少的地方好好拍个照片

景山公园

出了故宫对面就是景山公园,因为可以看一看故宫远景就买门票进来了,在网上有说景山门票2元,但是在售票处的时候门票都是10元,我也不清楚两元的门票是从哪里买到的

因为住处离天安门很近,所以晚上的会后就步行到天安门看看夜景。很美。

Day3

长城半日游

去长城一共有两种出行方式,一种是坐地铁2号线积水潭站下车步行几百米去坐长城专线的大巴。另一种出行方式是地铁4号线到西直门下车,去北京北站坐去长城的专线s2动车。出了地铁站就是北京北站。因为之前有说坐大巴的路途中有很多骗子,也会堵车。而去长城的动车行使的铁路是詹天佑设计的中国第一条铁路,于是就选择了动车出行,建议大家手机微信关注延庆的公共号,里面有火车时刻表,实时更新,我去的这个时候周一到周四是一个时刻表,周五到周日是另一个时刻,我们去的当天赶上是周五,第一辆车6点10发,下一趟就是9点多了,怕人多,所以赶了第一趟火车,不到五点起床,王府井地铁在5点20有一班车,到的时候是5点40左右,因为有一卡通,不用买票,直接在进站口有个刷卡的机器,刷卡,直接过去排队候车,因为这趟动车没有指定座位,动车离检票口很远,人特别多的时候,需要跑一段路,因为去晚了很有可能就没有座位了,但是我去的那天人不是很多,几乎所有人都有座位,事实证明,早起虽然有点折腾,但是这个时间出行,人真的很少。

下了火车,就跟着大部队走就对了,我们去的那天风非常的大,真的很冷,有很多卖登山衣服的,其实不建议买,因为登上长城也是需要体力的,到了山上其实就没有那么冷了,一是跟着人群走,二是一路上都是指示标牌,首先是会走到买索道门票的地方,我们是要徒步去长城,所以跟着指示牌子继续走,会走到一个商业街里面,这里就有买门票的,我没有在这里买,之前有听说这里买门票多收钱,于是我们就一直走到长城脚下的售票处买的门票,不坐缆车,门票是40元。之前不知道登上长城到底累不累,但是事实证明,登上长城完全没有那么难。登长城有两条线,一条南线一条北线,南线说是需要原路返回,而北线是登顶后从熊乐园出去,我们就选择了北线。我个人认为登长城不难,下长城还是很艰难的,很陡,全程都需要扶着扶手。登长城下长城一共不到3个小时

从熊乐园出来之后这里有877公交车到德胜门,直达中间不停,在这边我们看到了很多旅行社带着游客从这里登长城,我只想说这个真的很不合理,这里本来就很陡,登长城真的很耗费体力。德胜门离积水潭地铁站比较近,下午没有什么地方可去就去附近的南锣鼓巷转了转,这里有北京胡同,个人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因为我去过很多这种地方,商业气息都比较浓了,就是卖小吃和工艺品的地方,我们就简单转了转就走了。、
地铁10号线奥体中心站下车就到了。

奥体中心

因为和家人一起,所以路线整体不是很赶,景点在3天就基本都逛完了,第四天上午就睡了个懒觉,下午的动车回大连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5 11:25

引用 guangxidingding 发表于 2016-04-25 11:25:33 的回复:

回复guangxidingding:我之前也是和你一样的想法呢,于是这几次出游,就都记下来了~那你就从下一次出游开始记录

2016-04-25 11:3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5 11:58

引用 xy_eva 发表于 2016-04-25 11:58:49 的回复:

回复xy_eva:谢谢支持,愿你能腾出时间出去走走

2016-04-25 13:14

你酒店订的哪里呀~

2016-05-28 16:18

订的如家快捷酒店王府井店,就在王府井大街里面,去天安门很方便,用app订的

2016-05-29 10:42

亲的这个3日游行程非常不错,我也是带爸妈去看看,你的攻略借用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