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逗比走天涯——马来西亚八天穷游

feibi (广州) LV.7
2016-04-24 16:23 1349/3

前言

当我决定要写游记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但后来想想,可以练练自己生锈的笔,记录下旅行的点滴还是挺有意义的。

最近高晓松的一句话深入民心: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为了追寻我们心中的诗和远方,我和老公W很早前就有了一个约定,每年至少出去走一趟,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大有多美。上一年以男朋友的身份W带着我和爸妈去了普吉,而这一次算是我们婚后的首发吧,所以也可以说是蜜月旅行了。很多人问我蜜月为什么不去远点,不去欧洲日本那些浪漫的国度,首先肯定是资金的问题,其次是英文水水、没见过大世面的我们还是想先走完东南亚这几个相对技术要求不那么高的国家积点经验先吧,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W实在不耐寒,他钟爱烈日和沙滩(看他黝黑的皮肤就知道了,但他有想过他老婆的感受么)

关于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全称马来西亚联邦(Malaysia,前身马来亚),简称大马。马来西亚被南中国海分为两个部分:位于马来半岛的西马来西亚,北接泰国,南部隔着柔佛海峡,以新柔长堤和第二通道连接新加坡;东马来西亚,位于婆罗洲(加里曼丹岛)的北部,南接印度尼西亚文莱国夹在沙巴州和砂拉越州之间。吉隆坡槟城怡保新山兰卡威等城市都分布于西马的西海岸,靠马六甲海峡,都是马来西亚华人分布最广的城市;热浪岛刁曼岛停泊岛浪中岛等,靠南海。东马分沙巴州和砂拉越州,热门的旅游城市包括亚庇和仙本娜,离岸的岛屿景色都十分漂亮,其中以亚庇华人人口最多。
【气候】
       马来西亚因位于赤道附近,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无明显的四季之分,一年之中的温差变化极小,平均温度在26-30℃之间、全年雨量充沛,3-6月及10月至次年2月是雨季。内地山区年均气温22℃~28℃,沿海平原为25℃~30℃。

【时差】
马来西亚中国无时差

【电压】
马来西亚中国都是使用220V电压,但马来西亚使用英式插头。

【小费】
马来西亚的酒店和餐馆账单上会明确写明已经包含6%的消费税,所以给小费的现象不多。当然如果服务很好的话,是可以适当的给的。
【货币】
马来西亚的货币称作令吉,标号为“RM”。至今流通的钞票面额有100、50、10、5、1令吉,另有1令吉、50、20、10、5、1分铸币。1令吉等于100分(Cents)。
大约汇率:
1人民币元=0.6292马来西亚林吉特
1马来西亚林吉特=1.5893人民币元

关于卡帕莱

卡帕莱岛是坐落在西巴丹岛和马布岛之间的一块沙洲。经历过严重的侵蚀,这块沙洲在2013年已经变成了躺卧在利吉丹珊瑚群顶端的海滩,广泛舒展的顶部毗邻着浩大的西里伯斯海。卡帕莱岛上有五十六间别墅小屋,都附有包括泡茶或冲咖啡橱台在内的基本设施。您无须为寻找良好的景观视野而烦恼,在这里,无论您转身面向任何角度,展现在眼前的都是浩瀚壮观,令人屏息的西里伯斯海海景。餐厅是设在一层甲板上,您可任意选择在室内或在露天用餐,餐厅正中央还设有观景区,让您俯览甲板下游过的海洋生物。甲板外台区则是享受日光浴、阅读、小憩的好地点。 东南亚是潜水者梦寐以求的地方,而马来西亚卡帕莱岛则是世界上众多潜水天堂中的一个,其特别是“浮潜”(Muck Diving)爱好者的圣地。 其海底景观可以称之为喜欢“漫潜”(Muck Diving)的人们的天堂,所以人们又称这里为“亚洲的小马尔代夫”。

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号称是拒签率几乎为零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像我们这种懒人的人大可直接上淘宝找代签,价格也可能更优惠些。但如果有些人怕护照交给别人不放心的话,亦可自己去大使馆办理,费用大概是150元/人。
       但为了促进旅游业发展,马来西亚已经宣布在一定条件下从3月1日至12月31日对中国赴马游客实行免签。所以如果最近需要签大马的朋友大可上网了解一下免签的条件。
       而我们的签证是刚好在促销时期订卡帕莱水屋的时候免费赠送的,所以我们又华丽丽地省下了几百块的签证费。(淘宝链接在下面,有需要可去了解)

机票和酒店

想到去泰国马来西亚东南亚国家,第一反应肯定是上亚航网站
       亚航每年都有四次大促销,大概是在2-3月,5-6月,7-8月和11-12月,具体的话可以关注亚航的微信,我就是看到大促就点进去看的。在大促期间的机票,国际段(指从中国出发飞往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机票)的有100块左右的特价票,国内段(这里指的国内是指境外的国内航班,如曼谷-清迈吉隆坡-槟城等)会有0价票或50块钱左右的特价票。

这次旅行我们共住了5间不同的酒店(卡帕莱不包含在内)。因为在各大网站上看到了太多的推荐,每一间都有各自的特色。为了多尝试几间,基本上每一晚我们都住不同的酒店。

1.Casuarina Hotel(木麻黄酒店)
       性价比超高的一间。离机场只有5分钟左右的车程,而且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这里走到著名的丹绒亚路海滩也只需10分钟左右,在携程上订大床房(含早餐)才150元人民币左右,是中转酒店的好选择。但房间没有WIFI,只有酒店大堂才能连到WIFI.

2.Gaya Centre Hotel Kota Kinabalu(哥打京那巴鲁加雅中心酒店)
       地理位置较好,地处市中心,旁边就是大型购物商场和码头。酒店餐厅有个露天餐吧,可以看到大海。房间有点小,但大致还是可以的,服务员什么的都非常有礼貌。我们当时在携程上的价是229元,跟国内的连锁酒店差不多吧。唯一一点不好的是房间虽然有WIFI,但十分不稳定。

3.Horizon Hotel Kota Kinabalu(哥打京那巴鲁豪丽胜酒店)
        这是一间四星酒店,地处华人街路口,也很靠近海边夜市,无论是房间装修还是服务都是很不错的。不过我们之所以选它是因为这里有个空中泳池,对于我们这种乡里来的人,还是很新奇的。我们当时在携程上订的价格也很实惠,350元还包早餐。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餐厅也很不错,早餐的菜市也算是比较多的,所以真心觉得这间酒店是不错的选择。

4.VS Hotel
       位于斗湖镇的一间小旅馆,位置还是不错的,下楼走不到5分钟就有KFC,7-11,还有夜宵的大排档。门面小的可以,不是包车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楼下根本很难找。延着斜斜的楼梯往上走到二楼就到了。感觉好像平时看香港电影里那种开在笼屋里的旅馆,当时心里真的有点怕怕但进入房间后还好,虽然房间很小,但感觉还是比较干净的,就睡那么几个钟,就凑合吧。因为我们是夜机9点多到的斗湖,机场到酒店差不多要1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到达酒店也差不多11点了,洗洗睡。第二天7点就出发卡帕莱了,想着第二天就能看到美丽的海岛,这一晚就这么过了,而且价格决定一切,AGODA 上订的,85元

5.Geo Hotel Kuala Lumpur(吉隆坡基欧酒店)
      位于吉隆坡中心市场的对面,酒店门口就是巴士站,距离地铁站也只有不到5分钟的路程,地理位置也是十分好的。这里到机场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酒店设施齐全,房间比较小,但该有的都有,吹风筒、洗漱用具都一应俱全。WIFI也相对亚庇的酒店强很多。携程价格161元。

拍摄设备

佳能 EOS 600D , 佳能 EF-S 10-22mm f/3.5-4.5USM广角镜头,佳能 EFS18-135mm变焦镜头
佳能 PowerShot D30 潜水相机
(这个潜水相机是租来的,感觉真的一般,拍出来的照片很一般,感觉比上次去普吉岛深潜那个教练帮我们拍的差好远。看着身边潜水的人都拿着gopro,W又心动了,谋划着要买一台

通讯

出发前我也看了很多游记,大部分人都说直接在当地机场买电话卡,这样套餐会比较划算。但由于我们坐的是红眼航班,正常到达亚庇的时间也要凌晨四点了,就担心机场的店还没开门。我们也上淘宝问了好几间,有的也是淘宝付钱,机场拿卡的。客服都说我们这种情况拿不了卡,所以就只好在淘宝直接买了带过去了。
       我们对比了几家,最后还是选择了以下这家的55元套餐。现在家里人都会用微信了,所以话费就免了吧,只要有流量能上网就一切都解决了。至于信号方面,去之前看评论就感觉一般般的,所以没抱太大希望,但结果还不错,除了在红树林那一带和卡帕莱水屋里信号比较差之外,其他的都非常好。我们的行程前后加起来共8天, 1号一到亚庇就把卡开了,想着如果到8号用不了就算了,反正也准备回国了。但神奇的是,我们7号把流量用光之后,我又用赠送的3马币开了一个100M的流量包,结果8号那一整天上网完全无障碍了。

还有一点需要着重提醒的,不要太把希望寄托在马来西亚(特别是亚庇)的酒店WIFI,第一晚我们住的是招待所,房间没WIFI,只有大堂有。之后两晚市区酒店,而且还是带的,想着应该会好点,结果......呵呵,房间WIFI是有了,可是那个慢啊,朋友圈都发不了。所以最后W也不抱希望了,直接就连我手机热点了。所以说选一张信号好的电话卡有多重要就体现在这里了。至于流量套餐要多少,大家就自己看着办吧!

行程&费用

注:下图费用不包含个人购物,手信的费用。

关于淘宝链接

亚庇红树林清真寺一日游:

卡帕莱水屋:

电话卡:

Day one~ CAN-BKI

凌晨12:05的灰机,我们晚上10点不到就到了机场,CHECK IN 完把行李托运好以后,我们便开启了闲逛模式。
       温馨提醒,如果订的是亚航的飞机,最好还是提前把所有行程的机票的确认单打印出来。还有亚航只允许每人携带规格以内的7KG行李上机(当然基本不怎么检查,只有你不是行李过大,他一般都直接让你带上去的,所以重量超点我觉得是没所谓的),如果需要托运行李的话,记得先在网上买,千万不要等到在机场柜台再买,这样贵很多。

好不容易等到差不多12点,结果广播却说航班延误40分钟,我那个去啊我都快困shi了。这时W突然想起我们之前有份7日的旅游意外险没激活,那傻帽马上拿手提出来说要去马来西亚,怎么能没份保险二话不说就把它激活了,我们俩竟然还在受益人那一栏讨论了好一阵,想想也是服了。差不多凌晨12:45终于登机了。

到达亚庇机场已经凌晨四点了,过关神马的都超快,我们很快就到达机场大厅,那里已经站着一排举着名牌的接机司机了。问了一下,找到酒店的接机师傅,我们和另外几个同样订了木麻黄酒店的几个小伙伴就上车了。不到5分钟的车程就到达酒店,我们马上秒洗刷秒睡着。
       补眠了三个小时,早上8点我们就起床了。吃了个早餐,在前台预约了免费的到市区的班车,就匆匆赶往市区,开启我们的旅程了。

虽然眼肿脸肿,一副困shi的样子,但想想终于可以去浪了,还是掩饰不住心里的兴奋

瞬间就到达市区(十分钟车程),这就是我们今晚要入住的加雅中心酒店。W一直说这角度好,每经过这里一次,他都要拍一轮

因为酒店要到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我们寄存了行李后,就开始了街拍模式

可能是因为近海的原因,总感觉除了热之后,还很潮,整个人都是粘粘湿湿的样子

这个沙巴大厦就在酒店背面,里面全都是旅行社,如果是想报当地团的话,可以进去溜溜。
而我们因为都已经提前报好了,所以就跟她来个好了。

毒辣辣的太阳,我一秒变阿叉。W说连眼都睁不开了,但也请你注意点你的抬头纹啊暴漏年龄

由于国内银行不能兑换马币,我们也没有在亚庇机场ATM取款(如果是有华夏银行卡的亲,出外最好带着,每天可以有一笔免手续费取款),所以我们必须赶紧找地方兑钱,不然午饭就没着落了。没饭吃我就要疯了

大街上,小商场里其实都不难找到兑钱的地方,但真的是要多看多找,才能找到最好的汇率。
这家是我们在加雅街的一个小商场里找到的,100人民币=63马币,算是很不错的了。

W说赏我的,拿去随便花多谢老细,但可以再大方点吗?!

一看就知道老板肯定是华人

一心想来马来西亚,必须尝尝远近驰名的肉骨茶。于是我们找啊找,走啊走,新记关门了,佑记关门了......我那个去了,神马运气,竟然两间最闻名的没开,心情跌到了谷底。我也没心情再走了,随便吃吧

W说这叫低气压的背影

叉烧油饭,海南鸡扁面,还有一杯到马来西亚必喝的桔子酸梅冰,这一顿18.50马币,超便宜的。在广州随便进个小面店吃个面都差不多这个价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味道还很好,就除了油饭的分量比较少,连我这么斯文的都吃不饱之外,各方面都是赞赞的。
油饭大家不要以为听名字就觉得很油腻,其实它是用汤汁煮出来的米饭,非常入味,入口也很好,而且后来我们发现所有的店铺,油饭都是这样摆盘的,还挺新鲜的。

好吧,吃饭期间我们听店里的服务员说原来肉骨茶都是只做夜市的,我晕~~~是我们太LOW了吗?W说之前他去新加坡中午也有地吃的啊而且怎么之前看这么多游记都没听说这个果断决定今晚必须去尝尝。

午饭过后一点多了,太阳实在是......加上前一晚也没怎么睡,所以我们决定先回酒店歇歇。睡个午觉晚上再出来HIHG吧。

酒店窗边的无敌海景~可惜这边看不到日落,我们只好下楼去等日落了最喜欢这时候出去了,太阳公公这时候最温柔的,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回去不认得我了

酒店下来过马路就是码头了,傍晚时分,很多人都来这边吹风,当然大部分是当地睇情侣

就让我静静地装B吧

多云的日落又是另一番滋味

为了拍这照,竟然引来了水警,W笑shi了,说我丢脸丢到了国外。

亚庇的公交站牌,但我们发现这里巴士很少,坐巴士的人也很少。后来听当地的人说,这边买车很便宜,某些车型政府还会有补贴之类的,所以基本各家各户都会有车。

我也不知道自己这POST是神马意思反正就这样了,在W的抓拍下,我一般丑态万千

W抓拍佳作之一——行走中的肥妹

亚庇随处都可以看到很多涂鸦墙,随随便便一副都可以拍得好好看!

佑记肉骨茶***闻名不如见面,才六点多一点,里面就已经坐满了客人。我们还是等了好一阵子才有位置坐下。两个人出来玩吃饭的时候是最麻烦的,神马都想试试,但无奈只有两个人,多了又吃不完。可我们还是把想吃的都点了一轮这一顿27马币。
可能我吃不太惯吧,超浓的药材味,我个人觉得排骨是最好吃的,但W比较喜欢吃猪尾和猪肝,他说因为猪尾吃起来很爽滑,游记里都说来迟了,猪尾就卖光了。反正我觉得有点肥腻,见仁见智吧,反正一份也不算大,大家可以多点几样尝尝。

晚上的加雅街,听说周末这边会有夜市,很热闹。但我们则更喜欢昏黄灯光下的这片宁静,偶尔一阵鸟叫,一阵清风,超级舒服,瞬间忘却一切!

海边夜市,很热闹,什么都有~~可惜我这个时候掉链子,肠胃炎,W带着我穿过夜市找到公共厕所,3毫一次。去完还是一直痛,我们只好回酒店找药了。(所以温馨提示又来了,肠胃不咋地的小伙伴记得出门带着一些肠胃药什么的)今晚本来说好的海鲜宵夜就这样泡汤了

Day Two 游红树林

第二天早上满血复活,睡到九点多才到酒店餐厅享受海景早餐。

因为下午两点才出发红树林,所以我们就在附近又逛了圈。加雅中心酒店对面就有一个很大的商场,想要购物,买手信的都可以在这里解决。
还有就是我们发现我们真的很笨,带了一堆衣服过来,但逛了一下发现,这边的T恤polo衫短裤什么的超级便宜,10-20马币都有交易,而且还是商场货,不是一般的路边摊哦。所以吧,可以到这边尽管买,省得拉行李重还要托运。

还有值得一提的就是美妹子的最爱——化妆品。其他的就不说了,没特别便宜的,但THE BODY SHOP 这个是真的划算。这边会经常搞活动,买三送一、买六送三,加上还能退税,比国内淘宝还要便三分之一左右,最重要的是在专卖店买还能保证货真嘛。所以我也跟闺蜜一起拼单,囤了一堆

买完东西,在商场门口也可以拍一番

被我嫌弃的W,手指间透漏着小儿麻痹的气息

商场门口过马路再往右前方走有一个涂鸦广场。可是正当我们拍得热烈时,一个当地人竟然跑到墙后面小便,我也是醉了,还是赶紧撤吧

路边随手拍的大树也充满了诗意~

63酒店——也是小伙伴们热推的一间酒店,就在沙巴旅游局对面,加雅街尾。

走得差不多了,我们就回酒店退房,把行李拉到今晚的下榻酒店——豪丽胜酒店。(因为下午就出去游红树林,要到晚上9点多才能回来,所以我们就先把行李拉到豪丽胜,免得今晚太狼狈了)其实从加雅中心酒店走到豪丽胜酒店,只需10-15分钟。基本上已经是从加雅街尾走到加雅街头了。

因为时间还早,还不能CHECK IN,寄存行李后,我们就去觅食了。
今日午餐——怡丰茶室,位置就在豪丽胜酒店的隔壁一条街。中午快一点,依然座无空席,可见口碑是有多重要。我们点了两晚大的叻沙,一份油菜,一杯桔子酸梅,26.50马币。在这里的每一顿,W都必须点一杯桔子酸梅,他是离不了它了,还说要引进广州
叻沙的料很足,味道也很好。相比肉骨茶,叻沙更对我的口味。

怡丰茶室隔壁就是三星海南鸡饭,可惜没有时间,不然必须去尝尝。

填饱肚子,回酒店大堂叹了一下空调,司机导游就到酒店门口接我们了。

接我们的司机导游上午就加了我的微信,跟我确认时间。所以下午两点,他准时就到酒店门口接我们了。因为这个点会有很多旅游大巴,小面包车在这里等客人,而且基本都是去红树林的,所以上车的时候记得跟司机确认自己的名字和订单号。接我们的是一部小面包车,除了我们两个人,还有另外一家人,他们共六个大人三个小孩。司机是个华侨,一路上跟我们介绍当地的民情,聊得很开心。

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水上清真寺。司机导游跟我们说会在这边停留20分钟左右,我们便自由活动。

停车场入口的这间小卖部里挤满了人,要进去清真寺的话就要在这里租借衣服。5马币一套。跟我合照的这个帅哥应该是小卖部老板的儿子,刚开始我让他跟我拍照,他还害羞地跑了。但老板看到后很识趣地跟他儿子说了几句,他便乖乖地过来跟我拍照了

一秒变穆斯林~
蓝天白云下的清真寺显得特别地壮观!

游客只能在这边参观,只有穆斯林人才能进入绿色门里面的大殿参拜。

大家都说我们长得当地人还当地人

导游说清真寺旁边有一个学校,所以这些学生在下课休息的时候就会过来这边。清真寺里也有一些课程供他们去学习,他们有空就会来这边呆着。

少女的祈祷

先生你这病得治啊~~~~~

温馨提醒:在走出清真寺之前千万不能把身上的衣服脱掉,男生更不能摘下帽子。我们在清真寺门口穿鞋准备离开的时候,就看到有一个男生把帽子摘了,旁边看管的阿姨马上会过来制止。因为这是十分不尊重的。为了避免尴尬,小伙伴们进出这种具有浓重宗教信仰的地方还是要谨慎小心一点。

离开清真寺,我们马上前往红树林。可是路途比较遥远,要一个小时左右,途中又遇到塞车,所以导游司机就说带我们去尝尝椰子布丁,顺便休息一下。

这是马路边用木板搭起的小店,大概来这边大多是像我们这种中途休息的旅客。

烧的这个贝壳类的东东我也不知道叫神马,反正W就一直吵着要吃。可是被导游无情的制止了,因为烧的时间会比较长,我们还要赶路

超喜欢这种原生态的装饰~~

只要5马币,只要5马币,比脑袋还要大的椰子布丁,又滑又甜.......
W说:我为椰子布丁袋盐!

吃饱了一顿后上车睡了一觉,就到了红树林码头。在这边小歇了一下,这边也有下午茶供大家享用。但因为款式比较少和简单,都系一些当地的炸香蕉,炸番薯之类,我就没拍照了。吃饱喝足我们就出发了。

坐在船上,吹着海风,看着这辽阔的景色,心情也变得莫名地好

都说长鼻猴是可遇不可求的。可是就是这么牛,我们刚好遇上了一个猴子大家族那个兴奋啊,就像捡到了宝似的,每个人都拿着长枪短炮。

看完长鼻猴归来,我们在餐厅匆匆吃了个晚饭,司机导游说要带我们去黑沙滩看日落去了

这是一个不认识的国人在远处拍下的我们,她不单顺手帮我们加了滤镜,还主动过来把照片分享给我们,太有爱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和W在自HIGH,跳得起劲的时候就引来了一群原住民小孩。虽然语言不通,但他们却一直在给我们唱歌,红色衣服这个孩子更是对W手上的相机很感兴趣,一直往镜头凑。
W抓拍的这张超级成功,好喜欢

孩子们一直跟着我们,直到我们上车走了,红色衣服的孩子还一直跟着车跑着。看到他们脸上天真的笑脸,注意到他们光着的脚丫,心里莫名会有一种心酸。(但是导游提醒,千万不能给钱他们,不然一大群孩子就会蜂拥而至,到时候你就想跑都跑不了了)
看完美美的日落,我们便赶往另一个码头出发看萤火虫了。但是由于怕相机闪光灯会影响萤火虫,而且我们的设备备注也不足以拍到这美景,这里就没有照片了。不过真心的推荐,不只是为了看树林中那一片闪亮的萤火虫,就连天空中的繁星也是那么的震撼,那密集程度真的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

今天的行程结束归途中,同行的那一家人问起导游哪里卖榴莲比较好吃便宜,我和W也吵着肚子饿了,导游便开车带着我们去了一个当地的夜市。那边有好多水果店小吃店,但这里不像加雅街,这边基本都是当地人比较多。我们满足地吃了宵夜,买了水果,导游才送我们回酒店。真的谢谢这位司机导游,瞬间觉得我们运气好好,遇到好导游之外,还碰巧报的是小团,人数少,导游就可以带我们去多点特色的地方。你想如果是那种旅游大巴的团,就算导游有心,但众口难调,导游也只能按足行程走了。

Day Three 丹绒亚路日落

早上7点多醒来,我就吵着要到天台泳池了。W说也是服了我,昨晚十二点多一点才休息,为了玩我真是拼了。我说没办法,我乡里来的没见过大世面,当然不能错过这机会,去享受享受天台泳池的美VIEW啊!

果不其然我们如愿以偿包场了。但是我却有点失望,因为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泳池很小,大概就10mX5m那么大,不过既然都起那么早来了,还是要尽情地玩耍啊!俩傻B便在水底各种拍,奢望拍出大片的赶脚,结果却成就了一堆烂片经验告诉我,在水底拍大头的时候,记得不要用鼻子呼气,不然拍出来就像一坨鼻涕挂在鼻孔里了

中午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海鲜餐。在沙巴比较有名的几间海鲜餐馆:双天海鲜楼,大茄来海鲜楼。我们两个懒人就选择了较近的双天。其实这边集中了7、8间海鲜楼,大家可以逛一圈再作选择。但无论去哪一间都必须试试沙巴特色的奶油老虎虾和蛋黄蟹。我是真的爱这种轻重口味

反正吧,我们也对海鲜价格不怎么了解,所以就直接选择了网评还不错的双天。因为我怕自己的肠胃不好,所以两个人也没点太多,一只老虎虾,两个肉蟹,一斤福寿螺,一盘青菜,两个白饭,一杯桔子冰,结账109.90马币。不过听说在仙本那那边吃海鲜更便宜。

吃饱喝足回酒店CHECK OUT 后,就直接让酒店帮我们叫了的士送我们到木麻黄酒店。这边的的士都有点破旧,而且是不打表的,所以记得上车前跟司机谈好价钱。不要像我们这样,酒店叫了车就直接上了,我们的司机收了我们30马币。但后来在沙滩那边遇到一个中国朋友,聊起来才知道她们从市区打车过来才20马币。不过算了,就当是个经验吧。反正从市区到丹绒亚路沙滩这边,25-30马币算是个正常价位吧,如果你能讲价讲到20就算你本事喇

到酒店睡了个美美的午觉,我们就出发去看传说中的最美日落——丹绒亚路日落。从木麻黄酒店走到沙滩10分钟不到,所以像我们这样想要穷游,住不起香格里拉的小伙伴选择这里真的是不错啦。

W说这是一个没睡醒就出来耍但又怕晒黑的疯婆子所以一路上离我远远的

沿着沙滩外的这条路一直往里走就是香格里拉酒店,一路上有很多鸡蛋花树,W不要脸的捡了一朵来装逼,简直是践踏了那朵鸡蛋花纯洁的生命

本来想进香格里拉装下土豪,顺便看个日落,结果进到里面,却别告知如果不是酒店住户,则要收25马币/人,才能进去他们的海滩欣赏日落。我们看里面已经坐满了人,觉得也没这个必要进去挤,反正外面的沙滩看的不也是同一个日落吗?!所以就离开了香格里拉,走回了外面的丹绒亚路沙滩。
在这里还遇到了一群学生在这边玩水、烧烤,我还犹豫着要不要过去的时候,他们竟然主动过来跟我打招呼,还拿出手机要跟我拍照我们要离开的时候,高个子的这个男生还问我是不是韩国人,我去~~

这样多云的天气看日落,真的心好累

看完日落,沙滩旁边就有个夜市,这里有烧烤,水果冰沙,海鲜......各种吃的,看得眼花缭乱。

特别介绍一下这杯:牛肉果雪糕。老板给我们介绍的时候,我还觉得一定会很腻,底下全是用牛油果现榨的果汁,上面还加了雪糕。但抱着好奇的心态,我们还是点了一杯,结果出乎我的意料,真的很不错。入口很滑,也没有了平时我们吃牛油果时候的那种很腻的感觉,榨汁之后的牛油果有点像喝奶昔一样,加了雪糕之后,冰冰凉凉的,很不错。推荐

Day Four BKI-TWU

晚上九点多的飞机飞斗湖,所以今天白天其实是空挡。我们睡了个懒觉,附近到处逛了一下,下午5点多就让酒店司机送我们到了机场。因为W说在这边也没事,我们也不知道到机场办理退税神马的要多久,所以就早点过去了。

亚庇机场分三层,最底层就是到达大厅,我们来的时候安检出来就是这一层了,这一层有旧街场,KFC,还有一些蛋糕咖啡店,机场大巴也是在这一层可以买票,还有电话卡也是在这里可以买。第二层是国内出发大厅,我们飞往斗湖就是要从这里进去安检了。安检进去后也有少数几间吃的地方,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进来这边再吃也行。而第三层就是CHECK IN 和国际出发大厅,退税的地方就在大门口进来左转尽头的一个小房间里。来到的时候刚好有几个同胞在办理退税,看他们翻箱倒柜的我就知道攻略上说的是真的了。

在你办理退税的时候,你可能会被要求把你买的商品拿出来检查,所以最好是在行李托运前办理好退税。

进去后,工作人员问了我回程的机票后,她便告诉我要在回国前一站吉隆坡机场办理退税。我马上叫住了准备了开箱的W,心里也暗爽了一下,看来可以在吉隆坡继续名正言顺的买了,反正都是要一起退税的

呃~想着在广州天天喝旧街场,难得来到旧街场故乡怎么都得试一下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也应该不会有下一次了价格不算贵,但东西真心难吃

真的是快得吓人,才半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斗湖机场。斗湖机场那个小真的难以形容,安检各方面也很简单,不到10分钟就能从飞机走到到达大厅门口。找到等候我们的司机,又等齐了其他人之后我们就开车前往仙本那的酒店。大概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司机就把我们送到了预定的酒店——VS HOTEL.但当时时间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可是由于肚子饿得真的不行,我和W上去放下行李后就自己跑出去找吃的了。

不过真的不得不说,晚上的仙本那真的有点恐怖,周围都很暗,街道也不整洁,而且之前新闻上各种发生挟持绑架的事件都在这里,我心里真的有点怕怕,死死地抓着W揣着兜里的手机小跑着走。幸好刚才司机送我们来的时候看到就在酒店不到5分钟的地方有宵夜,有KFC 等吃的,所以我们很快就到了。本来W看到那些宵夜摊上的各种吃的还想要尝尝,我也只好环顾了一下周围的人,心里还是不太安稳,但还是硬着头皮看了看摆在桌子上的简陋的菜单。我晕~~马拉文,又没有图片,怎么看得懂。W又尝试着用英文跟他们交流,可是对方转了转眼珠,无力的表情让我马上拉着W走进了KFC.我们随便点了个套餐就打包回酒店了。这才发现我们在国内是多幸福,吃的是多么地美味。这里的KFC 真的难吃的程度达到了十颗星,汉堡是迷你的,里面的鸡扒是潮的,一点都不脆,就感觉是已经做好放了一天终于在收店前等到我们似的。已经无力吐槽了,赶紧洗洗睡吧,明天七点十五出发。

Day Five-Sever 卡帕莱三天两晚

啥都不用说,前面一个小时的车程再加40分钟的快艇,在踏上这个岛的那一刻你就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们的快艇才刚靠近岛,这里的工作人员就马上出来迎接,细心地扶你上岛,递上干净的毛巾,指引你进餐厅,送上清凉的果汁......简直是五星级的服务。因为接下来的三天衣食住行都是在岛上自由进行的,所以工作人员会在上岛后马上跟我们讲解整个岛上的分布图、用餐的时间以及岛上活动的注意事项,这时候必须专心听清楚。

反正我总结了以下几点供大家注意:
1.进入餐厅区域和房间必须脱鞋;
2.岛上的住客每人有一次前往马布岛参观的免费机会,如果有需要的话必须提前一天在餐厅隔壁的办公室门口写上自己的房号,以便工作人员安排;
3.每个房间内都会有一个红色的紧急按钮,如果不是看到鬼,不要轻易按,不然一群拿着枪的士兵会马上杀进你房间
4.在餐厅露天的区域用餐时(特别是晚上),要小心脚下。有时候会有水蛇神马的爬了上来,如果看到就让工作人员把它赶走就是了,千万不要自己去动它,只要保证你自己离远点,不被它动就好;
5.在岛上几天的消费,例如租借浮潜啊用具或者是买喝的等,都是记账的,你只需报上你的房号就好,所以这几天基本不会需要用到现金,你大可把贵重物品现金等放在办公室保管。在你离岛当天办理CHECK OUT时,会收取每人11马币的上岛费,会连同你几天的消费一同结清;
6.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航班时间给你安排好离岛时间,所以在你将要离岛前的一天下午必须要到办公室门口的小黑板看看自己的离岛时间,按照离岛时间准时到达办公室办理CHECK OUT, 大件行李可以直接放在房间门口,到时候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拿到这边并安排好行李的运送。

卡帕莱水屋分布:
1-11号房间离餐厅很近,离白沙滩很近,在房间内可看到落日,缺点是房间老一点
12-20号 房间位于岛上主干道,离潜水中心和餐厅都很近,出行便利,不过房间本身的景观就比较差了
21-51号 房间距主要活动场所最远,相对很幽静,
52-61号 新建的10个房间,里面设施全新,有无敌海景厕所和阳台。

61号又称蜜月房,因为是最靠近海中间的,独立出来,和其他的水上屋互相不干扰,视野非常好,而且是看日出最好的点。而我们这次就是这么幸运,被安排到了61号房除了远以后,景色真的是没得说的,大家直接看图吧

tips:蜜月布置是免费的,你在订房间的时候可以让客服备注一下

哈哈,在房间装B了一下午,W最喜欢这张了
可惜后面的拖鞋暴漏了他屌丝的真相

W在外面吹了一个小时的风,拍下来的星空我知道他尽力了

2016年爆款,至潮浮潜套装

离岛当天早上的风云变色,狂风暴雨让我们见识了卡帕莱的另外一面

金星老师上身

终于停雨了,我们也要离开了就这样美好的三天过去了,超级舍不得。不过W说以后要带着娃一起来好吧,我就期待一下吧

从卡帕莱出来,工作人员会直接用包车送我们到达斗湖机场。

斗湖机场也就这么大了,没什么地方可以逛,我们只好上二楼找了个吃的地方坐下来吃点东西休息一下。

再次飞机DELAY一个小时,我们到达吉隆坡机场已经是十一点了。
果然首都机场就是不一样,那个大啊,琳琅满目的店铺,各式各样的吃的,跟斗湖那边反差真的是太大了。可惜我们也没暇去看其他的,为了赶上机场大巴,只能一边小跑一边四处找买票的地方了。

沿着指示牌的指引,一路从三楼来到了一楼,扶手电梯下来后马上就能看见这一排的counter,因为时间紧迫,我们也没有按照之前攻略说的较为便宜的路线走了,我直接就打开手机,给售票员看了下酒店的地址,她就帮我出票了,15马币/人。

终于能顺利地坐上去酒店的车,我和W都累了,上车就睡了。再睁眼的时候已经是将近一个小时后了,这时候我们也到达了GEO酒店门口。

司机先生还很细心地帮我们搬下了行李,跟他道别后,我们也赶紧回房间休养生息,准备明天最后一天的暴走了

Day Eight 暴走吉隆坡

酒店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楼下就有快餐店,7仔,马路对面就是步行街,离车站、地铁站也不过10分钟的路程。在附近逛了一下,吃了个早餐,我们就决定先坐地铁前往双子塔

好大一台BENZ

旅游中最喜欢之一就是坐着当地人的公共交通工具去游览城市的特色角落。

双子塔就位于KLCC 地铁站旁,所以只需四个站就能到了,票价我也忘了,反正大概也就2马币左右每人。

不要再说了真的不是我胖,是隔壁那个太瘦而已

在双子塔里面逛了两圈,别说各种奢侈品买不起了,就连个厕所都上不起啊竟然每次要2马币,我忍我忍我忍忍忍

好吧,也算是到此一游,最后再跟传说中的双子塔合影一张,我们就回程前往茨厂街了。

茨厂街是吉隆坡的唐人街,位于吉隆坡老城区南部,面积虽然不大,但十分热闹,特别是每天晚上更像过节一般,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这里卖的东西从中国服饰、布料到中草药都有。而这里和中央市场也是卖水货、假货和便宜货的地方,以衣服和手表居多。

这里的罗汉果冬瓜茶很好喝,解暑又解渴。

逛了一圈买了些纪念品,发现也没什么了,而且太阳真的比辣椒还要辣,我们就找地方吃午饭算了。

金莲记始于1927年的老字号,就在茨厂街也就是唐人街上,曾被蔡澜先生和许多媒体盛赞过,以其“在福建都已失传的福建面”为卖点。福建面是一种炒面,以大量的猪油渣和特制的配料,加以粗壮筋道的面条炒制而成,虽然看起来黑乎乎的一团有点像黑暗料理,但是味道实在美味。 另外肉羹汤、老鼠粉、滑蛋鸳鸯、糖水等也都很受欢迎。

除了有点太油腻外,味道还是可以的,个人个偏向瓦锅老鼠粉,那个吃起来更香更野味

吃饱了肚子就想睡,W也不想在这么热的天再到处逛了,所以我们决定回酒店拿行李奔向机场算了。
从酒店旁的地铁站坐一个站到KL Sentral就能坐上机场大巴去机场了,时间大约是50分钟左右,票价为13马币/每人。

晚上八点多的飞机回广州,本想着我们四点就到了机场应该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慢慢逛,慢慢买。但最后发现真的是逛不完,连吃晚饭的时间都被我拿来逛了最后还要忙着退税,托运行李,晚餐也就只能打包个麦当劳拿着走了。为了安抚可怜的W,就买了哈根达斯封住了他的嘴不过是真的便宜,转换成人民币才差不多15元,在广州可是两倍的价格啊

最后的最后这次马拉游就以机场扫货为尾声完美落幕了

结束语

不旅行的借口可以找一百个比如护照不好用啊、签证太难啊、英语不好啊、语言不通啊、学业为重啊、水土不服啊、没有旅伴啊、工作太忙啊、家人不放心啊、恋人反对啊、安全没保障啊、最近手紧啊、体力不支啊……

但是旅行的借口只有一个:走!

而我只想找一个愿意带我走的人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5 11: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