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武夷山一线天-虎啸岩-玉女峰

2016-04-24 16:35 4286/212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物/带小孩

2016首季浙闽山水七日游总篇:http://www.mafengwo.cn/i/5390681.html
2.1-2.4武夷山杂记(攻略篇):http://www.mafengwo.cn/i/5463189.html
2.2武夷山一线天-虎啸岩-玉女峰:http://www.mafengwo.cn/i/5464762.html
2.2武夷山水帘洞-岩骨花香-大红袍:http://www.mafengwo.cn/i/5467535.html
2.3武夷山天游峰-桃源洞:http://www.mafengwo.cn/i/5471718.html
2.3武夷山武夷宫-茶博园:http://www.mafengwo.cn/i/5474262.html
2.4武夷山玉龙谷:http://www.mafengwo.cn/i/5476145.html
2.4武夷山大安源(黄岗山大峡谷):http://www.mafengwo.cn/i/5478684.html

欢迎点击
我的游记分类目录:http://www.mafengwo.cn/i/3474368.html
我的足迹地图和足迹记录:http://www.mafengwo.cn/i/3468177.html

准备

2月2日,我们正式开始武夷山主景区的游玩历程。
        昨天到武夷山时还是雨雪霏霏,今天一早起来天阴沉沉的,但不像是要下雨的样子。天气预报只有3-6度,幸好没有风,爬山正合适。
        7点40分退房,车仍停酒店外面。过马路到对面小巷子进去,那里有几家小吃店。开门的只有一两家,我们在福屋粥面馆解决早餐。
        8点05分在7天酒店对面的三姑环岛公交站坐6路车去景区南次入口,4站路就到了。
        我们在售票大厅的一侧先办理了10元一本的低碳旅游护照(南平市政府推出的淡季门票优惠活动,凭护照原价255元的武夷山主景区三日门票和观光车票优惠到160元,其他一些A级景区免票)。工作人员一看老妈和女儿的身份证,说直接去购票就行了,我说还要玩周边景区的,所以也一并办了(后来只在茶博园和玉龙谷用了一次,大安源根本就没有工作人员)。护照上没有注明有效日期,不知道以后每年的淡季还能不能使用。
        接着又办了主景区的优惠门票+观光车票,160元一人,三日有效(武夷山景区门票对60周岁老年人的优惠不像其他景区那样是5折,而是3.6折,即两日门票150元优惠到54元,加上两日观光车票85元,一共为139元。而我直接就对售票窗口工作人员说买4张成人票,多花了21元)。没有选竹筏是因为我和老婆都坐过,老妈嫌价格贵(130元+20元小费)不要坐,女儿自然也没法坐了,再一个我们时间也挺紧张的,主景区只安排了两天,以后有机会再来时单独坐竹筏吧。

一线天

检票后我们来到南入口观光车站,我决定先去一线天和虎啸岩景区。因为这个时候游人比较少,不会在一线天最窄处“堵车”。

【一线天简介】
        一线天又名一字天,位于武夷群峰的西南端,是武夷山最奇的岩洞,素有“鬼斧神工之奇”之称。从伏羲洞进入,到深处抬头仰望,但见岩顶裂开一罅,就像是利斧劈开一样,相去不满一尺,长约一百多米,从中漏进天光一线,宛如跨空碧虹,这就是令人叹为观止的一线天。
        一线天的由来,民间传说颇多。有的说这是桃花女用绣花针划开的;有的说这是伏羲大神用玉斧所劈。但据科学分析认为,武夷山的红色岩层,是由砂岩、砾岩和页岩交间成层的,岩性比较松脆。在地壳抬升的过程中,岩层受到不均匀的应压力的影响,就产生轻微的断裂,形成所谓的“节理”。这种垂直的节理,也就是微小的裂隙,在流水长年累月的溶解和侵蚀下,就逐渐地扩大,延长。而岩层底部质地松软的页岩,也就逐渐侵蚀而去,成为扁浅的岩洞。于是,三洞并列,一线见天的自然奇观就出现了(以上整理自百度百科)。

【游程】
       一线天景区内其实也不小,除了真正的一线天外,还有螺丝洞、求天门等景点。我们只游玩了左右一线天,从进检票处到出检票处用了45分钟。若是去螺丝洞的话应该可多玩半小时。
        从伏羲洞进入一线天后可选择左右方向。大家熟悉的30厘米最窄处位于右边,最会发生“堵车”的就是那里——建议身材较胖的朋友在家里先测一下身体的“厚度”,若是超过30厘米请勿走此方向。大腹便便者慎入!若到最窄处无法前进,后退也相当难!因为一线天全长176米(包括左侧,右边的长近百米),如你后面有排队的人,很难错身。而且里面并不是平地,而是台阶,最窄处同时也是最陡处!你可以想象行走的艰难!
        8点48分,我们到达一线天景区大门口,往内走了不到5分钟便来到了伏羲洞前。这时除我们外没几个游人,右一线天不需排队,跟2007年跟团来时截然不同。我一边温习旧时的感受,一边仍然惊叹于这一线天的窄、陡、黑、湿(若是雨天就要受苦了)。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一边走一边用相机拍摄录像(照片拍不出来),在最陡最窄处把背包拿下来,总算是艰难而顺利地通过了30厘米窄缝。
       听说夏季一线天内有白蝙蝠栖息,会洒“福分”给游客,若不想要者可戴上帽子。
       到最高处下一段陡峭的台阶,来到风洞,这里有不少石刻。进去就又回到了一线天起点处,这时来了一个团队,我们自然不会再去凑一趟热闹,接着爬左一线天。左一线天不窄,但是比较陡,爬到高处再下山走一段路就到了出口。

下面贴出一线天景区的百度地图截图。不得不说现在的百度地图真是强大,以前像这种景区内的道路是不会标示出来的。当然我也忘记拍一张景区的线路图。
        从左一线天下来后可以左转走绿野仙踪慢游道到虎啸岩。据网上点评需要走一个小时,一路都是茶田,风景一般般,所以建议还是走回到一线天景区大门坐观光车去虎啸岩。
        最佳次序应该是大门-伏羲洞-右一线天-风洞-螺丝洞-求天门-伏羲洞-左一线天-大门。

【红线为进入方向,蓝线为返回方向。这不是最佳线路,漏掉了螺丝洞。】

【景区标志石,是“一字天景区”】

【进去后两边都是篁竹,台阶很平坦】

【面前的这道山壁就是一线天外侧的岩体】

【一线天全长176米,其中右一线天长约百米。至于海拔高度,大家可以忽略不计——武夷山景区很喜欢标海拔高度,想吓退那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后面的天游峰也是如此,下面游记中会有介绍。】

【伏羲洞,一线天入口处,明暗对比太强烈】

【通往右一线天】

【抬头仰望一线天】

往前走一段路是一个比较开阔的空间,叫风洞。过了风洞才是最考验人的窄路。

拍了一段视频,将就看看吧。

【已过最艰难处,快到出口了】

【回望,后面这一大家子是跟团游的,但是他们先行一步自己上来了,真是聪明】

【下去的台阶路,曲树留客】

【又回到这道崖壁下了】

【看到了风洞的摩崖石刻(先前在里面经过时没看到),于是走过去】

【风洞两字由建安郡(今南平市,武夷山即属建安郡)人徐自量书于宋景定二年(1260年),距今已有750多年历史】

【往前走几步进入风洞,一侧岩壁上有石刻“万虑消融”】

【从风洞内望外面】

【风洞与一线天是相通的,此处进去右转即往30厘米最窄处,左转往伏羲洞和左一线天】

【回望进风洞的路】

【再次走入一线天,回望风洞和前往右一线天30厘米最窄处的路】

【往前是通往伏羲洞的路】

【再次进入伏羲洞,此时来了一个旅游团,前往右一线天。祝他们顺利通过吧】

【接着爬左一线天。这个只是陡,并不狭窄,所以没什么难度。】

【再次回望去右一线天的队伍】

【这边上去后也有比较大的石室】

【老婆最怕这种“悬空”的台阶】

【抬头望天,已非一线】

【最后一段上坡路,上去后就直接下山了】

到出口时是9点33分,我们只花了45分钟就走了一线天景区,要是不漏下螺丝洞的话应该至少能多半小时吧。

虎啸岩

【虎啸岩简介】
        虎啸岩景区位于二曲溪南,与一线天景区紧紧相连,最高处海拔510米。虎啸岩以红层峰林为特色,其中交织着深沟幽谷,涧瀑流泉,意趣盎然,为武夷溪南第一胜地,一岩而兼有群峰之胜。
        "虎啸"之名出于古时有仙,曾骑虎吼啸于岩上的典故。科学上的解释则是山风掠过虎啸岩上的山洞时会发出近似虎啸之声,故名。
        虎啸岩景区历来有八景,合称“虎啸八景”,为白莲渡、集云关、坡仙带、不浪舟、普门兜、法雨悬河、语儿泉、宾曦洞。现在又有定命桥和观景台值得一看。

【游程】
        9点48分,我们坐观光车来到了虎啸岩景区大门口。检票进入后走一段缓坡,10点时到了好汉坡与懒汉坡的岔路口。我们自然是走好汉坡上山。这好汉坡看上去很陡,台阶都是直接从岩石上开凿出来的,但并不是很高,所以一般体力上去不成问题。我一路停停拍拍,经过集云关,15分后就到了上面路口。我们在这里休息兼吃自带的食物。之后去定命桥方向,先到了一个观景台,可以眺望三仰峰、双乳峰。此处等观景合影花了好几分钟。接着到了定命桥,停留拍照后原路返回,过路口去天成禅院方向。沿途经过宾曦洞(真正的虎啸岩洞)下台阶走“法雨悬河”,过语儿泉,就到了普门兜(天成禅院),此处岩壁上有一尊观音像,是1994年一位女信徒捐资建造。
        我们在此休息到11点25分,下山本应左转走懒汉坡路线回到虎啸岩大门口,但是我们跟着一群从懒汉坡上来的人走了另一个方向,从玉女峰方向出去了。这是绿野仙踪慢游道的一部分。等我发现时已经走出不少路了,只能继续往前走了,一路风景一般,11点50分才走到玉女峰观景点路口。

【图上红色圆点为虎啸八景位置。很可惜,我从天成禅院下来时走绿野仙踪慢步道去了玉女峰,应该要去懒汉坡方向的。所以八景我只看了六景,其中白莲渡走过无感,还有五景倒是留有印象】

【虎啸岩景区大门】

【开始爬好汉坡】

【回望】

【好汉坡上远望,那应该是双乳峰吧】

【左侧的屏状丹霞岩体】

【右侧的屏状丹霞岩体】

【似象鼻般的丹霞岩体】

【攀登10分钟后来到“半入云”门坊,这里离集云关不远了】

【过半入云坊后远望双乳峰和三仰峰,三仰峰上白茫茫一片,是昨晚降下的积雪】

集云关位于虎啸岩的峰腰,为上下虎啸的分界。它雄踞谷口的交叉处,三条峡谷涌来的风云都要经过此处。风云变幻时,云雾翻滚聚散,蔚为壮观,故名集云关。关隘处有一斜敞洞口的洞天,称为企仙台,是观赏云海的佳处。沈宗敬在《虎啸八景·集云关》诗中赞曰:"嗟彼出岫云,随风日来去。灵峰洞壑深,能使云常住。"

【在顶上岔路口休息,这是集云茶室前平台边的马尾松】

【集云茶室】

【往定命桥方向走,先经过虎乳泉上的小桥】

【到达观景台,这里可以眺望丹霞群峰。望东北方向,前面斜坡就是我们上来的好汉坡,隐约可见台阶护栏,远处黄圈处是大王峰】

【正北方,后面双乳峰和三仰峰】

定命桥是建在一道“一线天”之上的小桥,前方是绝路。原先是一条石梁,须履险而逾,石壁上镌刻"定命桥",用以考验世人舍命通往道家的仙界。传说古代道士修行后为了检验自己的道行,就到这个定命桥上走一遭,过得去,便是修成正果,落崖而死,自然就道行不够。
        为改善旅游环境,今已改建为一座水泥桥,并辅以栏杆。当然现在的桥修的结结实实,宽宽大大,上得桥的人,人人都能修成正果,也就无险可言,无趣可言了。据说需要走三遍才会有官运、财运、桃花运,我们根本就不在意这些,所以都不知道自己走了几遍。

【桥栏铁链上挂满了锁】

【看桥下方的罅隙,黑咕隆咚的】

从定命桥返回,我们去天成禅院方向。

【古拙的石块路】

【东南方向有一峰兀立,根据地图所示,应为狮子峰】

不久便到了虎啸八景之一的宾曦洞,并由此下山。
        宾曦洞位于虎啸岩顶部东侧,洞顶因有巨岩斜覆而形成一处天然洞天。山风迅刮之时,岩洞便发出虎啸般的凌历声音,民间相传古时曾有仙人骑虎呼啸而来,故又称虎啸洞。洞门斜敞,内设茶室,面积约8平方米,冬暖夏凉。清代沈宗敬在《虎啸八景·宾曦洞》一诗中咏道:"可使三冬暖,还教六月寒。太阳且作客,凡焰到应难。"

【虎啸岩的得名便是因为这个宾曦洞】

【悬空搭建的台阶,老婆的最怕】

【下去后仰望台阶】

【路旁一树,憋屈而顽强】

继续往下,便到了虎啸八景之一的“法雨悬河”。
        从天成禅院的殿堂往内,为一幽静深邃的峡谷,右壁斜覆的巨岩与左壁蹲伏的小中岩相互夹峙,形成面积约800平方米的斜敞洞口的洞天,右壁岩溜飞泻在外侧的磐石上,声若梵音,文人借引云光大法师为梁武帝讲经时口若悬河,感动上天,天花为之坠落的佛教故事,称此景为"法雨悬河"。
        我们是从山上向下走的,所以斜覆的巨岩位于左侧。若是雨天,站在岩下可躲避。

【这个地方我2007年跟团游时应该来过的,有印象】

【走到巨岩下回望下来的路,这张图能真切感受到“洞天”的存在】

【再来感受一下这斜覆的巨岩】

【走下来了,这地方还是单行线呢,估计也就五一十一黄金周会控制方向吧】

接着又是虎啸八景之一的语儿泉,很不起眼的一个小景点。
        语儿泉在天成禅院殿堂的右壁,泉水从石隙喷出,洒落石上,蓄流为塘。泉水流淌之声轻快清脆,好象乳婴牙牙学语之音,故名语儿泉。石上镌有沈宗敬《虎啸八景·语儿泉》的诗:"夜半听泉鸣,如与小儿语。语儿儿不知,滴滴皆成雨。"泉水甘洌,为冲泡武夷岩茶的一道名泉。

【不太起眼的小泉】

再往前就是虎啸岩景区的标志性景点观音像了,这里也是虎啸八景之一的普门兜。
        普门兜为上突下敛的岩带,高丈许,深数尺,长数十丈,可容纳数十人,因其形似斜敞洞口的洞天,人称之为驻真洞。清初知县王梓因其前临西溪,改名为虎溪洞,令邑人镌其手迹"虎溪灵洞"四字于石壁。又因其与天成禅院毗邻,佛教信徒把它喻之为普度众生的门户,雅称"普门兜"。沈宗敬在《虎啸八景·普门兜》诗中云:"无边普度门,触磕皆真谛。片石驻兹云,兜尽西来意。"

【我对普门兜的解释存有怀疑,“高丈许,深数尺,长数十丈,可容纳数十人”显然解释不通这直立的岩壁,是不是将其横放来看才是符合的?又或是普门兜另有他处?】

【观音石像手持如意,是1994年一位女信徒捐资建造的】

【石刻“珍珑”、“虎啸”】

这天成禅院并无房顶,仅有几面墙壁。“天成”之名即为“浑然天成”,所以不需人力建造房顶,只是象征性地造几堵墙即可。

在这个地方我们错走了去玉女峰方向的路,应该是下了第一段台阶后左转的。可惜没见到虎啸八景两景中的”不浪舟和坡仙带“,还有一景”白莲渡“虽然走过也忽略了(无指示)。

【这段去玉女峰的路就是绿野仙踪慢游道的一段】

【风景一般,只是做森林浴而已】

【在接近出口处有一座丹霞孤峰,不知其名】

玉女峰

从天成禅院走到公路边,我们用了25分钟。11点50分,我们穿过公路下的桥洞到九曲溪边去观看玉女峰。

【公路下的桥洞,出去就到了九曲溪边】

【看到玉女峰,我想起了一首诗: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这里只需要把”北方“改为”南方“即可,确实有遗世独立的美感——这张是出来时回拍的,所以云是那样的】

【和竹筏观看玉女峰移舟换景不同,这里只能是距离远近不同观景。我没能走到更远的地方观看玉女峰,很可惜】

【在玉女峰前合个影,希望你也能成为一个玉女吧

【下游的大王峰】

【再远一点望,背后的白云居然呈现出条纹状】

结束

我们在溪边停留了大约15分钟,返回到公路上,坐观光车前往武夷宫转车去水帘洞景区,结束了这天上午的游程。
        今天的游程有两处遗憾:一是一线天景区没走螺丝洞,二是虎啸岩景区没走”懒汉坡“,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不要产生和我相同的遗憾。
        最后希望看完本文的朋友能回复支持一下,若觉有用可收藏哦。^_^

引用 海风小舟 的图片:

玉女峰下有玉女,美!妙!

2016-04-24 19:33

引用 股道茶马 发表于 2016-04-24 19:33:54 的回复:

回复股道茶马:哈哈,多谢老友首顶首回首赐牌!

2016-04-24 19:43

引用 海风小舟 的图片:

我们上次来武夷山,没到过这里,不错,跟游了

2016-04-24 20:37

2顶!

2016-04-24 20:39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4-24 20:39:39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多谢猫大姐支持!

2016-04-24 20:40

顶顶

2016-04-24 22:47

好看。。。

2016-04-24 22:49

引用 从东飘到西 发表于 2016-04-24 22:49:35 的回复:

回复从东飘到西:多谢好友支持!

2016-04-25 08:37

2016-04-25 16:13

很不错,顺便问下,武夷山两天能玩下来吗?

2016-04-25 16:21

2016-04-25 16:31

2016-04-25 16:32

引用 海风小舟 的图片:

这竹林小路不错。

2016-04-25 16:35

当年也在这里拍照。

2016-04-25 16:36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25 16:13:14 的回复:

回复qby:多谢好友举牌支持!

引用 小岛 发表于 2016-04-25 16:21:04 的贴子:

很不错,顺便问下,武夷山两天能玩下来吗?

完全可以,可以看我前面一篇攻略。

2016-04-25 16:37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4-25 16:22:13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老前辈支持!

引用 丰台费小弟 发表于 2016-04-25 16:24:38 的贴子:

大哥游记写的好详细,是我的榜样,以后跟您多学习

客气了,互相学习!

2016-04-25 16:38

引用 寻。。。 发表于 2016-04-25 16:25:05 的回复:

回复寻。。。:多谢好友举牌!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4-25 16:26:46 的贴子:

大自然神奇,人类更神奇,找到这样的地方并修出阶梯

谢谢好友举牌支持!
确实是不可思议的地方

2016-04-25 16:38

引用 贝猪猪 发表于 2016-04-25 16:27:57 的贴子:

天气冷的时候不坐竹筏是很聪明的选择

呵呵,其实也是考虑到了省钱,本来4个人门票就花了680元,再坐竹筏又要花600元。
下次去只坐竹筏,那样就不会觉得贵了

2016-04-25 16:40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4-25 16:29:20 的回复:

回复jkmeil:谢谢好友支持!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4-25 16:31:44 的回复:

回复熊鸽:谢谢好友举牌!

2016-04-25 16:40

游的太细致了,图文配合相得益彰。

2016-04-25 16:41

引用 道然99 发表于 2016-04-25 16:36:20 的贴子:

当年也在这里拍照。

勾起了您的回忆吧

2016-04-25 16:41

很细致的游记,照片很美!

引用 琉璃阳光 发表于 2016-04-25 16:41:01 的贴子:

游的太细致了,图文配合相得益彰。

谢谢大叔夸赞,要写得细也是蛮花时间的,但过程也是一种享受。

2016-04-25 16:4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25 16:41:52 的贴子:

很细致的游记,照片很美!

呵呵,也勾起了大哥的回忆吧。

2016-04-25 16:42

哈哈,是的!!!

2016-04-25 16:4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25 16:40:13 的回复:

下次去只坐竹筏,那样就不会觉得贵了

回复海风小舟:可以不买大门票就坐竹筏?

2016-04-25 16:44

详实的游记,就是冬天去武夷山太冷了,夏天去最好,还可游九曲溪!

2016-04-25 16:46

2016-04-25 16:46

2016-04-25 16:51

不错,比俺记录的细很多!

2016-04-25 16:54

2016-04-25 17:07

好详细

2016-04-25 17:28

老友真的很喜欢爬山啊,去的很多地方都是有山有水的。

2016-04-25 17:33

2016-04-25 17:40

顶!

2016-04-25 17:56

朋友的游记很用心,下了功夫。我支持你。

2016-04-25 18:15

2016-04-25 18:34

2016-04-25 18:46

2016-04-25 18:54

2016-04-25 18:55

2016-04-25 18:5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25 18:58

引用 贝猪猪 发表于 2016-04-25 16:44:35 的贴子:

可以不买大门票就坐竹筏?

可以的,不过旺季很难买,要很早去码头售票处排队,幸运的话可以买到散客票。淡季的话现场可以买到的,我以后去肯定还是淡季。

2016-04-25 20:10

漂亮

2016-04-25 20:12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4-25 16:46:15 的贴子:

冬天有冬天的好处,武夷山不会太冷的,它西边的武夷山脉(非武夷山风景区的丹霞山体)很高,主峰黄岗山海拔2158米,冷空气到这里基本是强弩之末了。只要没有冷风,你是不会感到冷的。而且爬虎啸岩好汉坡和天游峰不会热。
夏天的好处是坐竹筏比较清凉(避开中午和下午的暴晒),但爬山会很热,且游客太多。

2016-04-25 20:1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25 16:46:18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好友超级大牌支持!

2016-04-25 20:15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04-25 16:51:24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谢谢好友举牌支持!

2016-04-25 20:16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4-25 16:54:54 的贴子:

不错,比俺记录的细很多!

客气了,跟您在飞机上的抓拍差远了
谢谢举牌!

2016-04-25 20:16

引用 独钓寒江雪LLG 发表于 2016-04-25 16:57:07 的贴子:

有机会要去一次

值得一去!

2016-04-25 20:1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4-25 16:59:17 的贴子:

的确很窄啊

国内最窄的一线天,不仅窄,还很陡!有兴趣您去试试。

2016-04-25 20:18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4-25 17:00:58 的贴子:

这个角度真心不错,必须赞

^_^,多谢老友举牌!

2016-04-25 20:1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4-25 17:01:42 的贴子:

这路带劲啊

谢谢老友举牌,这路走的时候也没啥感觉,下来以后仰望才觉得惊险

2016-04-25 20:20

引用 河水清清 发表于 2016-04-25 17:07:42 的回复:

很漂亮

回复河水清清:多谢好友举牌支持!

2016-04-25 20:21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04-25 17:28:18 的回复:

好详细

回复颜冰暄:多谢妹子举牌!
武夷山到上饶很近,你还没去过?

2016-04-25 20:21

武夷山标准照

2016-04-25 20:22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4-25 17:33:08 的贴子:

老友真的很喜欢爬山啊,去的很多地方都是有山有水的。

是的,我喜欢山水风景,也爱文化古建。

2016-04-25 20:23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4-25 17:40:33 的回复:

回复红松:多谢前辈支持!

2016-04-25 20:24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4-25 17:56:31 的回复:

顶!

回复信天游:谢谢老友支持!

2016-04-25 20:24

2016-04-25 20:32

看着就怕

2016-04-25 20:33

引用 一大地人 发表于 2016-04-25 18:15:28 的贴子:

朋友的游记很用心,下了功夫。我支持你。

谢谢好友支持!

2016-04-25 20:3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25 18:34:5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前辈支持!

2016-04-25 20:35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4-25 18:46:28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谢谢好友支持!

引用 秋实 发表于 2016-04-25 18:54:25 的回复:

回复秋实:谢谢好友举牌支持!

2016-04-25 20:36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04-25 18:55:31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多谢好友支持!

2016-04-25 20:38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4-25 20:12:0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在路上:谢谢兄弟支持!

2016-04-25 20:38

引用 windy之舟 发表于 2016-04-25 20:22:54 的贴子:

武夷山标准照

是的,跟门票上的差不多,那个应该是在更远处的竹筏上拍的。

2016-04-25 20:39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6-04-25 20:29:16 的贴子:

好拍

多谢好友举牌支持,一线天里面不好拍照,在下技术也不好。

2016-04-25 20:39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6-04-25 20:32:54 的贴子:

小美女很淡定啊

谢谢,女儿还算上照。

2016-04-25 20:40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6-04-25 20:33:47 的贴子:

看着就怕

走的时候不怕

2016-04-25 20:41

名副其实的一线天

2016-04-25 21:04

引用 鬼不穷 发表于 2016-04-25 21:04:55 的贴子:

谢谢好友举牌支持!
这里还不是最窄的地方,最窄的地方太暗,我的相机拍不清楚。

2016-04-25 21:07

引用 好男人 发表于 2016-04-25 21:11:47 的回复:

回复好男人:谢谢大哥青睐有加,总是给我超级大牌

2016-04-25 21:16

引用 海风小舟 的图片:

朋友的女儿长得很清秀,是个小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