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 我的毕业旅行

球TONG (景德镇) LV.8
2016-04-24 16:35 1170/9
  • 出发时间/2015-07-06

玩过很多地方,但还是第一次写游记,献给了大西北,不喜勿喷,不求能帮到你,但愿能把美丽的风景分享给大家~~~
先发几张自己最喜欢的照片镇楼吧(照片主要由师傅 梅梅和我拍摄的 以后人物会有介绍 特此说明)

最美公路

关于计划

毕业旅行 目的地西藏 西藏行之前还有近半个月的时间多余 就有了此次大西北行的计划了
由于是一个人 看了攻略后还是决定拼车玩 图个方便 不需要有太多的行程计划 全程AA 还可以拼住宿
司机是在豆瓣上联系上的 问了大概的行程路线就定下来了 经过检验 豆瓣还是很靠谱的

关于行程

六天的行程
7.6 第一天 西宁出发---塔尔寺---青海湖 宿黑河
7.7 第二天 黑河子---茶卡盐湖---可鲁克湖 宿大柴旦
7.8 第三天 大柴旦---最美公路---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敦煌 宿沙漠
7.9 第四天 莫高窟 鸣沙山 月牙泉 宿敦煌
7.10 第五天 敦煌---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张掖 宿张掖
7.11 第六天 张掖---祁连山---西宁

关于装备

登山包 运动鞋 冲锋衣 皮肤衣(推荐要带) 帽子 墨镜 多功能围巾(防风防尘防晒,强烈推荐)
主要是防晒的最好都带上
手机iPhone5s 相机佳能70D 自拍杆

关于人员

说实话 这次旅行让我最开心的不是美丽的风景 而是认识了他们
一个美好的开始就是和一群可爱的人玩耍 简单介绍下我的小伙伴
从左到右:小妹妹 小马哥 欢姐 师傅 薇薇姐 我 梅梅
小妹妹也是毕业旅行 这次大西北之前刚从西藏出来
小马哥 我们的司机兼向导 一个虔诚的穆斯林 85后 年轻有共同话题 车技和照相水平都相当好 经验丰富 强烈推荐~~~
欢姐 我的黄金搭档
师傅 我们的摄像大师 活好
薇薇姐 一个女孩子游新疆 真心佩服
梅梅 IT男  牛叉之人
感谢一路有你们~~~

Day 1

一大早从西宁出发 第一站是塔尔寺

第一张合照 从动作中就能看出我们很拘束 哈哈~~~

整个行程中 第一次见到触手可及的白云  大伙都很兴奋

第二站 青海湖 正值油菜花开的季节 去过几次婺源看油菜花 感觉还是有点不一样

远处是青海湖

有种电脑桌面的感觉

青海湖边呆了3个多小时 大伙都在不停的拍 晚上住在黑马河 准备第二天一大早看日出

跳起来吧 骚年

抓拍

Day 2

5点就起来了 赶去湖边看日出 七月的青海早晨起来只有6 7 度 大伙多注意保暖吧 我是抱着毯子出去的

吃过早饭之后 出发去茶卡盐湖 被誉为中国的“天空之镜”

没有太阳 照相真是技术活 我们这种靠天吃饭的只能呵呵了~~~

像不像垃圾场

最好的一张 师傅拍的红衣模特
晚上住在大柴旦 一天的行程结束

Day 3

第三天的目的地是敦煌 由于路程较远 一天基本都在车上赶路路上 以为会很无聊
不过一路的风景美的让人窒息

一路走走停停 下车拿相机 凹照型 上车讨论谁的造型最心机

我和小马哥

福利

造型一

造型二

造型三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 由于是大中午 太阳很晒 大伙就随便下车拍拍就赶路了

晚上七点才赶到敦煌 没有休息直接去沙漠了

这种沙丘爬起来不是一般的费力 爬了一个多小时 终于爬到了最高点

被太阳晒的沙子好烫 没有被晒到的又好凉

晚上九点 沙漠中的日落
晚上住帐篷夜宿沙漠中 还有BBQ

远处的滑翔机

第一次看到月亮升起

星空

银河

北斗七星

大半夜起来拍照的我们 很模糊 原谅技术不到位 衣冠不整 风大 吃了一晚上的沙子

Day 4

一大早回到了敦煌 上午在酒店洗了澡 休息了下 下午就直奔莫高窟了
莫高窟里面不让拍照 有弹幕电影看 接受历史教育

晚上七点去鸣沙山 月牙泉
由于昨天在沙漠没怎么睡 早早就回敦煌休息了

骑骆驼  脾气不是很好~~~

沙漠中的绿洲

Day 5

第五天开始要回程了 接下来的两天基本都在赶路 不过风景还是很美的
第一站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不同颜色的石头 怎么形成的? 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Day 6

最后一天 路过祁连山 又见油菜花 下午到西宁 行程结束

关于食宿和费用

住:整个行程的食宿都是小马哥带我们去的 相当划算 大柴旦住的最好 标间不到200 住宿平均每人每天大概在70左右
吃:吃的方面就比较艰苦了 基本都是吃面 大西北嘛 可以理解 吃不惯面的朋友就要自己带点干粮了 在祁连住的那个晚上小马哥带我们吃了正宗的烤羊排 味道很好 价格也很公道
费用:
包车费:一个大西北环线的包车费是每人1500(车是丰田的普瑞维亚 很舒服) 小马哥的吃住要我们付 不过六个人平均下来也没多少钱(我们去的时候是斋月 小马哥白天不能吃喝 只能在晚上十点之后才能进食 厉害吧)
门票:我是毕业旅行 学生证还可以用 正常价格网上都可以查的到 莫高窟的门票要预定 想去的朋友要提前准备
总共算下来 这趟行程在2500左右

结语

我很感谢能认识这些小伙伴。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喜欢旅行的原因吧
在车上一起唱着Eason Beyond Jay 一起玩谁是卧底 说着自己的旅行经历

感谢有你。------致我亲爱的小伙伴们。

本篇游记共含1971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25 12:25

欣赏

2016-04-25 12:39

引用 superjunko 发表于 2016-04-25 12:25:38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superjunko:我也是第一次写 完全记流水账

2016-04-25 13:08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4-25 12:39:08 的回复:

欣赏

回复5577:谢谢😜

2016-04-25 13:0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5 17:03

引用 xiaozhuni 发表于 2016-04-25 17:03:55 的回复:

回复xiaozhuni:

2016-04-25 17:50

请问大环线是找包车师傅直接预定,然后由他来凑够人数出发吗?

2016-05-27 23:44

引用 欣玮Viyan 发表于 2016-05-27 23:44:39 的回复:

回复欣玮Viyan:恩 是的 联系好司机就可以了

2016-05-29 15:43

引用 球TONG 发表于 2016-05-29 15:43: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