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丽江 大理 昆明 罗平,感谢遇到你们

小garfield LV.5
2016-04-24 16:45 656/2

读大冰有了去云南的想法,文中说丽江是用来流浪的。
行程:北京 昆明 丽江 大理 昆明 罗平 昆明 北京
这次去云南没有特别的计划,正如我期待的,在路上捡到了好伙伴,为了他们,我改变了行程,最后两天去了罗平,虽然因此作废了两张机票,还是满满的开心。
先来介绍下捡到的伙伴。小倩,郑州妹子,爱好摄影,想去看梯田,油菜花,红土地。方先生,在非洲做生意的福建人,时间自由,出来漂半个月,昆明有朋友。在大理要分别时,她俩准备回昆明罗平,而我定了丽江北京的机票。告别了许多次,最后我却和他们坐了夜班火车,又回了昆明。方先生朋友借了车给我们,一路向西去罗平昆明---罗平,车程3-4小时。

day1
初到丽江,在北京还穿棉服的我,在机场大巴上就感受到了丽江的大太阳。必须说在北京的仲夏,太阳也不过如此。因为小伙伴比我早到一天,她今天起大早去爬了雪山。留我一人在丽江古城溜达。因为在北京总会约南锣鼓巷,丽江古城确实没有什么惊喜,商业化浓厚。于是下午,打车自己去了束河古城,虽然知道也大同小异,但既来之则安之。晚上,小伙伴从雪山回来难受了一晚上,所以去雪山的小伙伴,要做好准备呀。

day2
泸沽湖是小伙伴认识必须去的,早早坐着客栈安排好的面包车(车好挤,腿都伸不开)开了五六个小时。不过几个月之后小伙伴们就有福了,新路修好只要三个小时,坐着火箭就到泸沽湖。因为拼车认识方先生,所谓的志同道合吗?后面的行程我们一直在一起。他为了我俩改变了计划去了大理,我也为了和他们在一起,又回了昆明
泸沽湖晚上去了女儿国,一个坑爹的伪摩挲部落,听了不知多少是真话多少是假话的母系氏族故事。饭菜就更没什么出彩的了。

day3
云南,你完全不用担心没有提前订行程而耽误时间,泸沽湖的早餐摊环绕着大量的的哥,我们组团六人,选择300/day包车环湖。泸沽湖美不美全靠太阳的光芒,早晨是银色的,中午是绿色的,偶尔是彩色的。可我必须说,泸沽湖的美和九寨相差甚远,和美国的四大湖比也逊色多了。这里的美源于当地人民赋予的神话故事。今天的组团,认识了两位台胞的情侣,男生生于80年,体贴,女生性格非常好,不知道俩人要恋爱到何许,在路上我们买了橘子,递给了台湾男生一个,再递第二个时,他说不要了谢谢,有一个我剥给她就好,加上台湾男人特有的雄性声音,瞬间觉得好帅。我们还一起吃了泸沽湖的鱼,席间可以自由的谈论两岸政治,而且彼此的观点基本一致。

day4
一天的车程,回丽江,转战大理,没有提前定酒店,被火车站门口答应可以免费搭车去大理古城的客栈老板捡走,作为回报,在他家住了两晚上。

又中了客栈的毒,报了大理两日团,不过成交价比老板报价少了1/3,可事实也证明,可以讨价还价的团,水分很大。团日第一天,苍山坐索道,郊区温泉,参观三塔寺。第二天,环洱海。云南导游有着你不买东西活该被骂的霸气,团餐也难吃的要死

大理行程结束,舍不得告别,我们有一起回了昆明——罗平。在罗平认识了许多摄影爱好者,每一个日出都值得静静等待。我们也陪着他们一起在山顶等了一个小时,虽然结果大雾并没有眷顾我们,每一次不完美,才会有下一次的再次相遇。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25 16:16

引用 delpiero 发表于 2016-04-25 16:16:07 的回复:

回复delpiero:哈哈,我还真记账了,改天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