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第二站:泰国——普吉岛,曼谷,芭提雅自由行

她叫石小星 LV.3
2016-04-24 16:48 1430/7
  • 出发时间/2016-01-30

学生生涯的最后日子总想着用学生的眼睛看看世界,闭关1个多月考完试本打算年底出发,但是由于总是有事缠身口头上说了一个月准备去泰国溜达溜达却一直因为各种时间限制不可以离开而从来没做过一点规划,所以这次的旅行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下决定去到出发也就是三四天的时间定好一切,旅途中也有一些小插曲,毕竟自己的功课没做够,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愉快的,问我旅行最大的意义,认识自己只是世界的蜉蝣之一,思考短暂的一生我到底想要什么,毕竟烧成一盒会之后所有的梦想和自己期望的童话都不复存在,至于是否有轮回转世我们这辈是无法参透了,所以只能珍惜今生今世。哈哈“哲学性”的意义说完了,其实现实意义也就是学习别的地方人的快乐,学习他们的优点,自私点来说就是想提高自己由内而外。
        由于下一站规划的是首尔所以泰国之旅就想着以普吉岛度假为主,我是个出门不喜欢带东西的人,所以带的东西比较少,我一开始连泳衣都不想带后来权衡再三还是带了,结果证明选择时正确的。普吉岛芭东街上确实很多卖泳衣的,但是无论款式质量还是价位很难达到我们的心理预期,至于拖鞋帽子等完全可以去岛上买,一来少带点东西,二来体会一下当地的生活,走的时候如果想留个纪念就带走,嫌麻烦几十块钱的东西物有所值的使用了也可以丢掉也不心疼。(这里说一下,很多店家开价特别高,还价按着一半或者2/3价格的叫,一般地势比较好的店都会拒绝你的还价,没关系你可以换一家,多问几家,举个例子我的拖鞋从一开始问的500B  到后来100b买来,游泳圈从600b到最后350b买的,其实一开始也各种被坑爹,但是总得交点学费才能真学会~)女生去之前最好带自己的护发用品,我就是没带,最心爱的黑直长潜水暴晒混进细沙损坏严重,回来真是欲哭无泪。

day1 合肥——曼谷素旺那普机场
        曼谷素旺那普机场——普吉岛
       我们是1月底说走就走,而且赶在了过年之前的一段时间,所以机票价格几乎达到了最高点,但是限于时间更值钱只能充土豪了。这里具体说说我们狗血的落地签(建议不是像我们这种说走就走的任性者最好还是国内把签证办了,省时省钱省心,办落地签的人真的很多)到达曼谷之后由于要赶着转机,先到办理好落地签提前入关的老大找了一个签证官来接我加速办理落地签,他当时已经给过一个工作人员1000b小费,但是接我的工作人员并不知道,又问我要了2000b小费,后来我知道老大给过之后很勇敢的告诉了接我的签证官并要回小费钱(现在想想我也挺牛掰,异国他乡坚持自己的权利)接我的女签证官态度特别好,老大怕另一个工作人员不分小费给她觉得不好意思又默默拿出1000b给了她,事后想想也是自己工作没做够,算了,就当花钱买服务买时间了,不影响下面的行程。普吉岛的接机我是提前在网上定的,对比各种网站就好了,接车司机阿苏态度特别好,路上等红灯和遇到的另一个专车司机说了一句话还和我们道歉道了半天,而且阿苏可谓是全程飙车,哈哈,不过看了一些攻略才知道普吉岛上的司机都是这样开车的,管他什么海路十八弯,一脚油门照样稳步前进,于是我两在大大的后座一个急转弯滑到左边一个急转弯又滑到右边,普吉岛的风都是温温湿湿的,吹到脸上还暂时有点不习惯。到了酒店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买happy卡,一开始走了n家便利店都说没有,只能买了一堆吃的怏怏的回去休息了。

day2 普吉岛东海
       根据朋友的建议,我们订酒店都定的有早餐的,这样就不用一大早人生地不熟饿着肚子去找吃的了,而且一般酒店的早餐包含泰式/欧美/中式餐点可以品尝到泰国菜而且吃不惯的还可以吃回本国的东西。第二天一早我们去问前台哪里有卖happy卡才被告知要拿着护照店员才会卖给我们。
       早上第一件事当然是租摩托啦,年轻人还是摩托出行比较方便,更主要是觉得自己带着头盔很帅啊,有木有有木有~挑了半天挑了小粉,压一本护照,一天租金300b油自己加,路上到处都是加油的,都是一个一个玻璃瓶像北冰洋汽水一样的卖(长得不好看的摩托一天200b,可是我是个百分之一百的颜控~)有了交通工具就开始了早上的采购—电话卡(happy卡)拖鞋,帽子等等等......下午在芭东海滩租了席子和太阳伞,晒着晒着就晒睡着了(芭东海滩人很多,我也就没下海,最大原因是我没买游泳圈呢,怂怂的幻想着一个大浪把我弱小的身躯拍走的恐怖画面,其实仅仅是我的幻想,芭东的海浪并不大。)晚上去了江西冷,唔......其实不想提江西冷的,因为我不喜欢,吃的没什么太大特色,而且江西冷的big c真的就是中国景区的价格兑换了泰铢的价格,还没有在7—11的价格便宜,后来和芭提雅的做了对比,完全庆幸没有买太多东西。江西冷路边会有拿蜥蜴让你拍照的人,小心他会突然把蜥蜴放你眼前,我承认我就是那个被吓的大叫着跑开的那个人。晚上拿着啤酒和酸奶回到酒店的无边泳池,躺在水里看星星其实却觉得是最惬意的时候。芭东海滩边的酒吧并没有我喜欢的那种听歌静吧便没有进去。

day3普吉岛卡伦海滩
       不喜欢人多喧闹的地方第二天遍转战去了卡伦海滩。app和酒店之间的信息延迟让我们入住办了挺久,耽误了三个小时,还好加了些许钱之后成功入住,很多泰国人的英语并不好,所以他们明显表现出更喜欢和母语为英语的欧美人打交道,起码一方是标准的。酒店不是总有母语为英语的前台值班,所以有时候沟通不便也是最大的问题,实在不行我们就开始手写英语与他们沟通。酒店里的服务人员一般都十分很热情的,每次见面会和你主动打招呼,而且看见你拎着东西都会马上过来帮你拿。有些酒店是不准许你自己骑车回到房间下面,一般都是到大堂旁边让他们的专用车送你回去,下来也可以提前打电话叫车过来接。卡伦海滩人比较少,浪比较大,欧美人居多,租了席子和太阳伞,买了荧光粉的游泳圈便开始享受美丽的晒黑过程,因为我恐高老大便一个人去玩水上飞伞,我便抱着像是宣告整个海滩我怕被冲走的扎眼的游泳圈躺在海里漂啊漂,一开始整个海边只有我一个拿游泳圈的,后来来了两对中国人,也都拿着游泳圈,瞬间让我找到了组织的感觉,不自觉的掌控方向向他们那里飘去。卡伦的夕阳美得让人窒息,秒杀了一切的滤镜,所以记得日落前赶紧回酒店拿相机捕捉你与日落最美的相望。
       卡伦海滩有一条街全是各种饭店/水果店等等,但是以海鲜居多,而且价格和菜品上普遍比芭东感觉好(仅仅个人感觉),看了大众点评找到了“红洋葱”,一家类似中国豪华版半室外大排档的餐厅,顾客以欧美居多(来卡伦的中国人本身就比较少,所以这边的人中文明显没有芭东的好),队排的长长的,这里的菜单只有泰语和英文,点了几样泰国的特色,菜一上来我瞬间意识到这里的大虾大蟹是不是比米和面还要便宜,海鲜炒饭只见海鲜不见米饭的节奏,貌似这里是没有醋的国家,各种酸味都靠加柠檬,酸的特别正的柠檬。(说真的吃了几天泰国菜我无比怀念家里的各种菜,以至于回国之后我发誓半年不沾泰国菜)。夜里的海滩是没灯也没什么人,海浪开始变的很猖狂,买点chang啤酒坐在海滩吹吹粘粘的风,看着远处星星点点。

day4
       一开始和老大都觉得骑大象挺残忍,可是来了不骑大象也挺遗憾,便找到了一家华人开的当地旅行团报了个当地的骑大象团,等司机师傅来接我们的空闲,老板还给我们介绍了个泰式按摩店,大姐们下手真狠,感觉自己快被折叠了,不过按摩完确实全身轻松啊。司机大叔终于来了,一个团有十几个人,正好坐满一辆tutu车,我们是团里仅有的中国人,其他人都开始熟络的聊天的时候我们也蹩脚的加入了,不过大家都很友好,一听到他们说他们对中国的影响都特别好,我们本能的爱国情怀顿时越发升华,瞬间由害羞模式转变成热情模式,也芭啦芭啦加入聊天~彼此介绍自己的国家,彼此夸奖对方的国家,偶尔听到了两次“中国女孩真漂亮”的对话,心里真是乐滋滋的(其实是因为我的黑长直,国外人好像很痴迷中国传统的黑长直)。山路十八弯弯到了地方,看了猴子表演,大象表演(被大象强吻真的是臭臭的哈)之后就是主菜———山上骑大象看海景,我们准备脱掉鞋上去工作人员表示不用,于是我们不想踩到大象便全程把脚悬空,大象惶惶悠悠的在窄窄的山道上走着,坐在上面有种随时被晃出去而又居高临下的感觉。工作人员会坐在大象颈部,走到半路会问你需不需要象牙等东西,必须果断拒绝啊,没有买卖才没有伤害,而且工作人员会热情的跳下去用你的手机给你一顿乱拍还会邀请你骑在大象颈部,可是这些都不是免费的,到了地方他会主动问你要小费作为酬劳两三百b的样子,在泰国给小费是对劳动的尊重。
       晚上去了大名鼎鼎的悬崖餐厅(这里是需要提前去预定的,我们去定晚了便已经定不到最想要的位置了)悬崖餐厅就在芭东到卡伦的山腰上,建在一个悬崖上,来这的都是奔着这里的景色,海天一线。大象团的车把我们送到悬崖餐厅时才5点多我们和团里的人彼此say了拜拜便进去了,太阳还烈,只能先点了两杯软饮坐在里面等着日落,太阳稍稍下山我们便搬出去开始拍照,工作人员特别热情的主动帮我们拍,还特别专业的指导我们站在哪里拍的好看,各种单独给我们特殊照顾(估计是因为我们一直和他们聊天夸他们软饮做的好中文也说的杠杠的把他们哄开心了)。普吉岛的天是说下雨就下雨,我们真是运气好,桌子被抬进屋里放在了最好的位置,前面对着海,左边便是钢琴演奏,旁边桌子离得也很远,俨然成了vip桌。悬崖餐厅的价位高自然摆盘很好看,但是说起口感我还是偏向大排档感的红洋葱。吃完饭在我的强烈坚持之下我们没有坐车从悬崖餐厅走了一个多小时走回卡伦,路上只有我们两个,旁边各种外国人骑着摩托或者开着吉普经过,总会有会大声和我们 say hello 的国外友人,估计他们看我们也觉得活力十足吧,沿着山路看着远处的星星点点慢慢悠回酒店真是别样的幸福。

day5达柴岛
听说达柴是这里最美的一座岛便决定必须得去,一开始想定第一天去斯米兰然后住岛上第二天去达柴,后来发现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都要回蔻丽码头住,所以晕船的我决定只去达柴了,毕竟达柴要开始闭岛了。达柴一日游是淘宝定的,一直觉得年轻人更了解年轻人便定了一个听说是英国留学生创办的love船家。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正确的,早上5点多车就来接了,只有我们和一对广州的母子,开了2个多小时终于到码头了,早餐品种很丰富,西餐和中餐居多,晕车药也是不限量供应。达柴岛是不可以穿鞋子上去的,所以上船之前是要把鞋子都脱在一个框框里的。穿上不限量提供肉松卷和各种冰碳酸饮料和纯净水,快艇开了1个多小时突然驶进一片绿海水,蔫蔫的我也意识到了到目的地了,瞬间精神抖擞了,船艇在离海岸一定距离的地方,导游开始发潜水用具并且交代潜水用具。虽然晕船晕的蒙蒙的,但是我还是毫不犹豫的跳下水,果断像个汉子一样到处乱飘去了,这个季节海里还是比较萧条,不过很多种类的小🐟来来回回,可惜没有海龟。中午在达柴岛上吃了快餐(达柴岛上不允许任何设施,所以吃的都是各个船家自己带来发给大家的)。吃完饭我们便去找鸡鸣蟹,可是最终也没听到它叫一声。下午自由活动,达柴的沙滩时面粉沙,乳白色细细软软的,但是太阳反射的无比刺眼,坚持简装出发的我连墨镜也留在了酒店,瞬间刺眼到肠子悔青了。导游是个可爱的女孩子,中文还不错,很热情的帮忙拍照,还会给你指点经典动作。自由活动时间我们还想潜水,可是船在离岸边很远,我们忘记拿潜水用具,导游妹子费了大劲从别的船上帮我们借了两套,于是我们就往远处游去,水里的世界令人痴迷,浮起休息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大叔说有小鲨鱼,吓得我各种脑补惊悚画面,便怂怂的百米冲刺游回海岸。回到卡伦也8点多了,老大说去别的家吃龙虾,而我仍然坚持回红洋葱(我是一个认准一个就一个的人)估计红洋葱的龙虾真的是性价比最高的了,而且服务员态度很好,期间有一个虫子在地上爬,一对英国情侣跟我们说在我脚下,这只虫虫不但没有引起恐慌反而使得我们几桌不同国家的人开始了嘻嘻哈哈的对话,好不欢乐。普吉的天真的是说下雨就下雨,一场大雨摩托的头盔里全是水,就这样湿漉漉的骑着回去,却也欢乐无比,我说这是体验本地生活。
第二天我们便赶飞机去了曼谷

day6芭提雅
到了曼谷直接一路坐车去了芭提雅,看大名鼎鼎的諦凡尼人妖秀。芭提雅的物价真的比普吉低了一半,路边很多小吃,没看到什么特别特色的餐厅,便一路吃着小吃,尝试了泰国的米线,没给我们辣哭,但是真的别有一番味道。还有卖芒果煎饼的大叔,看见我给他录视频更加卖力的跟着自己放的hi音乐展露得意的厨艺,虽然挺好吃,但是吃多了几块我却突然想中国的葱油饼和香酱饼了,因为我不是很喜欢吃甜食所以真是心理默念馅饼还是咸的好吃啊。之后去big c买了各种零食,吃上了我一直想着的泰国泡面,而且在7-11让店员给我做了一杯奶茶(在泰国买杯热奶茶还是挺费劲的)。人妖秀是送饮料的,不准拍摄(等我拍了几张后才发现这个规定),人妖真的很漂亮,我一个女人都赞叹不已,看完之后人妖们会到广场和游客拍照,一般拍照小费一个人一次100b,我们选了人妖皇后便每人给了200b的小费,这里证明漂亮真的是值钱的(对比太明显就不放合影了)。晚上沿着海边一路走到了步行街,原谅我是个单纯的妹子,实在接受不了里面的各类所见,便匆匆绕了一圈就坐车离开了。一开始问的出租要价都真是恨天高啊,后来走到主路上有那种按人头的tutu问了价便上车了,车上还遇到了韩国大叔大战人妖小偷,好不提心吊胆。晚上带着零食便到了楼顶的无边泳池观赏芭提雅的夜景,温温热热的海风,却让我开始想念家里的寒冷。

day7曼谷
第二天一早便去了曼谷,下车直接打车去了大皇宫,大皇宫不愧是旅游必去之地,人山人海,蹭着各种中文团的导游听着壁画上述说的故事,孙悟空有1000多个媳妇,不同版本的西游记。拍了拍游客照便出门打车去了皇权免税店。大皇宫门口车很难打,因为曼谷是个堵车圣地,很多车都不愿意去,终于高价有个大叔愿意走了,路上却不停怂恿老大把我卖给他(我勒个去,没吓死我啊啊)~大叔也是热情,送我们到免税店里面办好了手续才和我们握手告别,还留了方式让我们下次来联系他,他给我们当导游。
至于免税店,真的是像打仗一样,大家都不是逛街,而是强货,泰国的💄倒是色号齐全。
晚上闭店我们就赶到飞机场,提货的人多的吓人,而且一个人提货的时间相当长,以至于我根本没时间去退税,当长个教训了,以后少买退税货。由于回合肥要在深圳转机,而曼谷出发的飞机晚了一个多小时,到了深圳几乎要错过了飞机,可是明天就是过年了,无论如何也要回去,飞机上很多人就已经开始闹起来了,我默默的算了算我百米冲刺的跑过去也许还来的及,不管怎么样我要回家,于是提着大包小包挥着汗赶到了登机口,工作人员问我你们三个都是曼谷来啊,那两个也没到呢。刚坐上飞机没一会起飞了,累成泥的我却自己笑起来—可以回家过年啦!!
这次的旅行怎么说,毕业旅行第二站,第一次走出国门,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走出国门没有这么可怕,这也打开了我后续的小宇宙,旅行的意义—问问自己我存在的意义,世界很大,梦很美。

引用 她叫石小星 的图片:

不错,把两头房子裁掉就更美了。

2016-04-25 10:54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4-25 10:54:42 的回复:

回复贼鸥007:下次拍照会注意~~

2016-04-25 11:0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25 11: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5 11:58

楼主曼谷普吉住的酒店能推荐一下么,那个红洋葱在哪里啊?

2016-04-25 14:53

引用 小潘-_-快到碗里来 发表于 2016-04-25 14:53:38 的回复:

回复小潘-_-快到碗里来:芭东的Centara blue marine resort and spa Phuket,红洋葱在卡伦海滩旁边的街里,到那里就看到了…

2016-04-25 18:42

引用 flora_y_wang 发表于 2016-04-25 11:25: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