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在心口难开之青海

关于旅行

第一次写游记 阅读者可以做个简单的参考
不过我记录的原因主要是给自己作参考和记录📝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以及安排行程(路线、去哪些景点、住宿等)也许安排的并不是很好 所以为下一次旅行作参考价值 尤其是经费方面吧。讲真 花费肯定是太多了。
还没介绍如何开始的路途 不过我想先说说这词行程给我带来的感受
有很多关键词 自驾 天蓝水美 明月高悬 蔚为大观 人山人海
旅行虽然结束 但自驾让我难忘 它的有趣 驾驶的乐趣就是在于下一秒 转过一道弯  你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美景
旅行结束之后我就做了这段视频
大地逐渐沉睡之时 我们选择去了青海张掖
距离这次旅行的结束已经有近六个月
如今已经春暖花开 万物复苏

2016 4.25补记:有阅读者给我留言~~内容太少。确实 内容很少~~我自己写完早就发现咯
写一些注意事项以及个人感受,大概会让这篇游记更丰满,也可能为阅读者提供更多的参考意义
一切从简。我做的视频还是蛮好的吧 反正我现在处于一种自我陶醉中 咳咳

出发之前我吃了一周的红景天 老公没吃 他以为自己状况会很好 之前他出差的时候去过青海 有过适应期
不过后来到祁连的时候有些高原反应 头疼 还有一晚有点发热 我们随身带了去疼片  我并没有什么情况发生。健健康康的
所以吃红景天还是很有必要的 吃一周

关于行程

翻阅了一下和脑公的聊天记录,2015年9月14日突然提起十一该去哪里玩。
于是有两个地方备选:云南或者青海
我们说好去云南他来定计划,我来制定青海的行程,看看谁的方案好。
脑公找了一个跟团游 如同两万五千里长征一样的徒步行。大概是他嫌麻烦。
我偏向去青海 因为我们的都各自去过云南
而且自驾这样的体验更吸引人
在我出发之前 做了一个简单的行程路线。
对了 还有一点 这两个地点我都事先查过机票 云南它贵哇=。=

出发日期:2015年9月28日北京——西宁曹家堡
返回日起:2015年10月4日西宁曹家堡——北京

这最后一条线路 用时7个小时 我们一早出发大概是7:00出发的 到西宁市大约是14:00 全程仅有我脑公一个人开 对此我对他佩服不已!要知道去的路途我们分着三、四天慢慢的开。回来脑公一下开7个小时!!!
路上的美景我们基本上都是用go pro录像 由于上传有限制 我就不传啦 至于先前那个视频 是从青海湖张掖的路段。

关于景点

沿途我们停留的景观:青海湖、茶卡盐湖、大通河、大冬树山垭口、祁连山脉 青海甘肃的交界处、卓尔山、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其中茶卡盐湖、卓尔山、张掖丹霞地质公园需门票

照片中的美景

我们有看到惊悚画面并有拍摄 比如死尸——一片荒芜之地有一颗牦牛的头颅 比如洗车小铺 一边给人洗车一边有人宰杀羊羔 剥羊皮 洗羊肠子
这些照片就不展示了

为了追求图片的整齐性  放的全景照片
后几张不是全景呀~~那是为了凑数

下了飞机 感到一阵寒意  换上我们的冲锋衣然后直接去八一路 一嗨租车取车直奔黑马河乡
计划是第二天在黑马河乡拍日出呀 看夜景啦 ,那天天气特别不好阴雨 星星是没看到
第二天的日出也没看 因为特别冷 因为起不来 咳咳
第一晚住的叫什么来的 后文应该有提到 小平房里 没暖气 没空调设施只有电热毯 太阳电热水器
第二天还突然断电 艾玛 真心刚洗完的头发 只能任由自然晾干

反正吃了个早午餐就来到茶卡盐湖啦 人不太多 毕竟是淡季
我们在黑马河乡的出没 进到一个小店铺 像是沙县小吃、成都小吃那样的小铺子 里面坐的全是藏族人民 抱着小孩的妇女 老大叔什么的
我跟脑公就选择坐在门口的一张桌子 大概是需要自己去跟老板说 要吃什么 默默的坐了三分钟 我们没有摘下墨镜 自从我们进门就一直被看着
我跟脑公的内心是很紧张的 没撑过第四分钟 我们小声的说还是换地方吧。
这里值得注意一下:❤避开盐湖黑色洞穴 因为会陷进去 防止摔倒 如果你携带着相机的话那就惨啦
                               ❤如果你去盐湖的时节是夏季 穿的比较少 沾到盐之后要好好清洗一下
                               ❤需要租双雨鞋 五块钱一双 照片里那双蓝色的咯 注意是2015年10月这个时候5元一双未来会不会涨价 天知道

这条河就是大通河 总长554公里。
大通河从源头到汇入湟水,除下游一小段流经甘肃连城、红古地区外均在青海境内

照片中是还没进入到卓尔山景区内拍摄到的牛心山 在这里看日出也是极佳的景色 在这个景区内也可以看到丹霞地貌

青海甘肃的交汇处 山路不好走哇 一路颠簸 这段颠簸的路段用时2小时
这天我们从祁连县出发 翻过雪山 途中无数的羊群和耗牛群 当地游牧人友好的和我们打招呼
起初还是有点怕 原来他们很热情好客以及淳朴
我们在大通河停留的时候 有几个当地人开卡车尾随在我们车后 河道旁边停着一辆挖掘机
内心超级紧张 这几个道具刚好可以上演一出凶杀案
事实上他们要开挖掘机搬运碎石 脑公已经跟他们边聊边抽上烟了 那时的我就跑一边拍拍拍去了。

进了甘肃回民居多咯

关于经费

机票往返:2人,包括燃油费共计5016元
用车:一嗨租车 MGsuv 1.5T自动 六天 共计5871元
住宿:五晚 青海湖云海宾馆 380元
                   海北鑫旭商务宾馆 298元
                   丽晴国际饭店 328元
                   张掖丹霞山宾馆 388元
                   西宁夏都亚朵酒店 531元 ⬅️强烈推荐 西宁市内
包括饮食 门票 购物 油费 共计大约15000元

像是在南极么

甘肃的某个水库 特别大 特别美 之前周围还只有山 几公里之后画风突然变成碧水天蓝

还是自己去体验才好

欢迎回访~

2016-04-24 20:2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24 20:44

写的不错,相互支持!

2016-04-24 21:24

2016-04-24 21:52

引用 曉粉夢兒 的图片:

3顶必赞

2016-04-24 21:58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5 09:37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