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泰国新年泼水节 ——最热的国度,最清凉的旅行

MS QIU (广州) LV.16
2016-04-24 17:17 486/4
  • 出发时间/2016-04-08

题记

在最热的时节遇见最热情的泰国
从南往北,从北往南,
走过火热的海滨小城芭提雅、包罗万象的大都市曼谷
四个月后,一场时光的旅行,
重新踏上清迈这座美丽的花城。
遇上最美好的宋干节,
陌生人泼过来的水,
让感官的清凉与40度高温天气形成强烈的对比却又和谐地融合,
所有的微笑与祝福依然记忆犹新,
即使同一片土地,每一次踏足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和收获!

作者的独白

事隔四个月,我又重新踏上了这片热带国度。没有了第一次的兴奋,更多的是熟悉感。这次出游本来不在年度计划之中,因为朋友要回去还愿,所以匆匆把旅游提上了议程,刚好遇上泰国的新年宋干节,也就过了一把瘾。
每一次的旅途都会遇见好人,也会碰上倒霉事,会摔跤,会认识不同的朋友会见识到不一样的风情文化,虽然会迷路会吃亏,但这就是认识一座城市最好最快的方式,也是旅行最大的收获。

费用总览

芭提雅-曼谷大巴:108猪
天铁,东站-siam:37猪
各种打车:465猪

2、住宿:(两人价格)
芭提雅3晚:500猪+700猪+700猪

4、吃:(包括吃饭、零食、饮料、水果等)两人价
大约5000猪

行程总览

DAY1,4.8
澳门-芭提雅,红灯区闲逛,芭提雅海滩散步
DAY2,4.9
芭提雅-曼谷,考山路闲逛,大皇宫、广场闲逛
DAY3,4.10
大城府阿育提雅一日游
DAY4,4.11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曼谷central world、big c、四面佛
DAY5,4.12
睡到自然醒,暹罗广场附近闲逛,考山路泼水节,夜晚大巴到清迈
DAY6,4.13
清迈契迪龙寺还愿,各种寺庙拜拜,古城泼水节疯玩,泼水节花车巡游、选美比赛
DAY7,4.14
清迈芭提雅芭提雅泼水节,逛big c买零食,晚上看人妖表演和成人秀。逛walking street。
DAY8,4.15
海岛一日游,滑翔伞、香蕉船、水上摩托、海钓。
DAY9,4.16
芭提雅澳门

致即将踏上我的旅程的你

1、关于是否带4000rmb现金入境的问题。泰国出入境的确有这样的规定,如果被抽查到没有足够的现金,泰国是有权利遣返游客的。不过我去了泰国两次都没有带,都是直接那边atm取钱,也没有看到有抽查现金的情况。不过,以防万一,可以的话还是带上吧。
2、关于乌塔保机场
芭提雅的乌塔保机场原是军用机场,所以设施比较简陋,离市区很远,机场有mini巴士到市区,250猪一人,除了这个,没有别的交通工具了,除非你预先网上预订了接机。
3、关于住宿
芭提雅住宿建议住在中部比较方便,无论是去购物商场、海滩还是看人妖、步行街都很近,是绝佳的位置,千万不要住在红灯区那边,不太安全。
曼谷住宿建议住在天铁站附近,如果喜欢热闹可以住在考山路上。
4、关于打车
无论是taxi、tutu还是双条车,司机都会开价很高的,记得狠狠地砍价,taxi最好要求打表,这样你会省下一大笔车费。被坑过的人飘过。

城市印象

曼谷:很吵,很热,很鲜艳

芭提雅遇到一个法国人,他跟我说:It’s a very big city.我以为会跟广州差不多大,当我真正去了,发现真的很大很大,每天有很多的中国旅游团穿梭于曼谷的各大知名旅游景点;考山路聚集了一大批欧美游客,酒吧音响很吵,每晚都会开到凌晨两三点;暹罗广场一带,聚集了很多买买买的外国游客,门口的大马路每天都会塞车;四面佛真的很小很简陋,香火却非常旺……

芭提雅:大海和情色

第一次看到一整片酒吧商铺都是开着粉红色的灯,额,就是俗称的红灯区。一条海滨路,一边是粉红色和形形式式的男人女人,一边是白天湛蓝热闹、晚上安静深邃的大海。有人迷醉在灯红酒绿中,有人席地而坐,面朝大海,轻轻发呆。

清迈:安静、清新、温柔

一座很静谧的城市,不经意会听到邓丽君的歌曲,随处可见的寺庙,虔诚的朝圣者,开满遍地的鲜花,低矮的小别墅,便宜好喝的鲜榨果汁,长长的周末夜市,穿着黑白校服的大学生,小清新的尼曼路……这是一个适合发呆的地方,需要用心去发现它的美丽。

不可错过的美景

大城府:昔日王城,今日沧桑

1、 大城府。(本次旅途我最喜欢的地方,天生对这种老城遗址没有抵抗力)
大城府,是泰国的故都,1767年被缅甸人洗劫,大部分寺庙遗址成功保留,并于1991年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穿梭于破败的古城遗址里,心里的沉痛感会油然而生,而在废墟中坚强生长的植物,又会给人一种希望和生机。

残垣破壁,斑斑岁月的痕迹。

是阳光还是佛光?

最热的时候,却是鲜花盛开的季节。

废墟中的植物静静地见证了70年王城的兴衰

有点坑爹的水上市场

2、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这个水上市场已经变得非常商业化,不再保留着当地人原始的生活气息。卖的东西也是跟陆上的一样,但是价钱会翻了好几倍,记得狠狠砍价。个人觉得可看性不大。

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

3、 考山路
聚集了百分之七十的西方面孔,名副其实背包客的天堂,晚上各种酒吧非常热闹,音乐会持续到凌晨两三点,距离大皇宫很近。每年泼水节期间,考山路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

暹罗商圈:血拼天堂

4、 暹罗商圈
Central world主要是卖名品的商场,多数是外国游客光顾,进商场需要安检,是曼谷的地标之一。对面有big c超市,逛街很方便,但是门前大路每天都会塞车。附近就是闻名的四面佛,求子很灵,很简单的一个神台,但是香火非常旺。

异国新年:清凉的水、无限的祝福

5、 清迈泼水节
宋干节,也就是泰国的新年,有相互泼水祝福的习俗,于是外国游客又叫泼水节,每年4月13日至15日。12日傍晚开始有活动,古城各大寺庙会设神台,游客可以向佛像泼水,以示祝福和求愿,13日当天有花车巡游,人们会聚集在护城河两边,就河取水泼向路人,晚上在塔佩门会有清迈小姐和清迈先生的选美比赛,三王纪念碑有演出看,总之,非常热闹。

花车巡游

护城河边疯狂的人们。

我们毫无杀伤力的武器,连小孩子都瞧不起。

选美比赛。

清凉的水中玩得乐开怀的人们

科普:第三种性别

6、 蒂凡尼人妖秀和6996成人秀
泰国人妖以芭提雅最多和最漂亮,蒂凡尼人妖表演也是久负盛名,人妖很漂亮,就是大型的歌舞表演,看过清迈的,再来看芭提雅的,确实芭提雅的更精彩,但都是大同小异。
成人秀以蒂凡尼秀场对面的三合一表演最出名,而6996成人秀则是老牌的秀场,我选择了看这个。秀场不大,座位有点拥挤,表演台是四面台,演出时一直循环的,半小时一场,观众进场前要没收手机和相机等拍摄用具,违者罚款5000猪,给你一张门票,没有座位,有人离开,有位置就可以坐,你可以看完一场就走,也可以一直循环看。
表演主要是展示人体的生殖器官,有男人,有完全变性的人妖,也有没有做生殖器手术的人妖,会不定时邀请观众上去互动,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就当科普知识见识下无妨。

恐高得要命,还是去挑战滑翔伞了

7、 海岛
芭提雅比较知名的海岛是沙美岛和格兰岛,当然我都没去,去了一个不知名的小岛,人很小。可以随团参加各种水上项目:滑翔伞、海底漫步、香蕉船、水上摩托等等,岛上紫外线真的很厉害,只去了一天马上晒出了另一种肤色,去玩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天是蓝的,海是绿的

还会去第三次泰国吗?

答案是肯定的,我还会去第三次泰国的,这个热带国度实在令人很喜欢。
有人会质疑,整天喜欢旅行的人,是不是特别不满意现状,其实是想逃离?
每一次旅行归来,一边会对生活有厌倦感,一边又会更有动力去生活,因为世界很大,想要去走一走,必须要有资本,所有的旅行都不过是去流浪一段时间,生活才是真实的,在陌生的地方、面对陌生的人,我依然活得那么好,怎么会没有勇气去面对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呢?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5 16: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5 17:03

引用 luckyjschen 发表于 2016-04-25 17:03:5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luckyjschen:哈哈,谢谢,主要是真实体验过,会有很多东西写的。

2016-04-26 12:21

引用 donzikou 发表于 2016-04-25 16:25:58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donzikou:谢谢,过奖了,我都是乱七八糟随心所欲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