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一起游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4-01

和闺蜜商量了好久,决定去厦门散心游玩,我们不想跟团,只是想感受一下厦门的慢生活,看了好多的游记,决定了我们要游玩的景点。可惜选择的时间不对,我们选在清明节去旅行,而且鼓浪屿到处在搞基建(它要申遗了)。还好陪着对的人一起游玩,心情是舒畅的。
       这次行程用了4天3晚,花在路上的时间比较长,如果去厦门旅游最好提前预订特价飞机票,这样在厦门游玩的时间就比较久了。我们两个一起大约花费了3500元。比预想的要贵,因为清明节旅馆都涨价了。还好我们预定的旅馆涨的不离谱,可以接受。

第一天 心飞扬(第一次乘坐高铁)

我都不好意思说,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乘坐高铁,我们是从长沙南坐到厦门北的动车,我在高铁上总是很好奇地看着窗外的景色,靠窗户的小帅哥估计被我弄得还真的以为外面有多好看。呵呵,我看完觉得头晕,我对闺蜜说:“速度太快了。”旁边的小帅哥估计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这人不会是第一次出来旅游吧。
       当高铁进入福建后,我也看不成外面的景色了,因为天黑和隧道多,感觉高铁里闷闷的。到了厦门北时已经晚上九点半了,因为不了解怎么坐车去预定的曾厝垵潘哆啦家庭旅馆,赶紧打电话给旅馆,应该是传说中的帅哥老板接的。很热心地告诉我们怎么坐车去曾厝垵。真心地告诉大家,出行尽量不要选择晚上到达的列车,因为晚上的BRT真的好多人,一个字“挤”啊。乘坐BRT到了第一码头,在好心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传说中的29路车,因为是起点站,我们幸运的坐到了座位,后来感觉挤了一车的沙丁鱼一样。我和闺蜜的结论就是后面几天的旅程一定不要坐29路。(小贴士:要多准备一些1元的零钱,坐公交车真的很便宜。)

第二天 鼓浪屿

我们在网上订了上午10点50的船票,所以在旅馆是不急不忙地起床,乘坐科技中学站点的87路公交车去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因为时间早,我们就在附近逛了逛。这座建筑物最底层有一个很有特色的小吃,除了吃饭,还可以摆拍大片,适合喜欢照相和自拍的小伙伴。

终于开船了,可是很郁闷的是,我居然晕船,所以很期待船快点靠岸,连船上的工作人员对景点的介绍都没有听。
       我一下船就感觉活了,碰见很多导游,有穿制服的,也有所谓的黑导游,看见我们不请他,居然说我们走错了,还好,没有听他的,我识别地图的能力还不错,很快找到了网上预订取联票的地点,途中风景不错,走走停停,我们拍了不少照片,还看见有渔船在靠岸,美美的鼓浪屿。(可以不要看那些无意中拍到基建物体,

首先我们到了皓月园,最先看见的是郑成功的那尊巨大的雕像,远远地就知道要往那个方向走,在雕像的悬崖上,我俯拍了钢琴码头,咸咸的海风吹来,心情平静,真希望时间就这样停留。闺蜜说:“你在拍我,我在拍你在拍照。”

坐在皓月园的沙滩前都不想动了,看看时间,还有几个景点要看,只好出发去菽庄花园,路上搞基建,路面变得窄了,要小心下来的游览车,这段路是上坡。所以童鞋们一定一定要穿舒适、平跟的鞋子来游玩,不然走的脚疼。在这段路,我居然发现了传说中的“虾扯蛋”,这是一种小吃,可惜严重挑食的我没有去品尝,没有吃过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从菽庄花园出来,想找刻字馆,居然怎么都找不到,后来问一下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才知道,我们刚刚过来的看见那只鸟的地方就是,原来走过头了,只好往回走,幸亏不远。

接下来就是闺蜜一定要爬的日光岩,我喜欢原始一点的景色,所以日光岩说不上好不好看,用我的镜头记录我喜欢的风景。

日光岩旁边就是琴园(百鸟园),可惜里面在搞基建,很多都没开放,鸟都被关起来了,只好往回走。路过时,发现铁网后面的一只蓝孔雀,想逗它开屏,可惜没成功,因为有铁网所以没有拍到这只孔雀。

时间太少了,风琴博物馆是我们两个都不喜欢的,所以就赶往三丘码头。好晕,里面就像迷宫,走了半天才找到码头,返程的游客太多,我们等了近2个小时才到轮渡码头下船。那个29路公交车真心挤不上,坐了人少点的2路车到科技中学站下车,再慢慢走回旅馆。刚刚赶上曾厝垵最热闹的夜市,就这样走走逛逛在一家叫许记小厨的店坐下来吃晚饭,已经是夜里九点半了。不要问我为什么,在鼓浪屿我是吃了闻名已久的沙茶面,好吧,这不是我喜欢的味道,而且海鲜过敏的我几乎厦门的小吃我都只能看看了。

第三天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和铁路文化园

厦门大学是闺蜜想去的另一个景点,刚好靠近南普陀寺,所以我仔细的看了一下路线,决定先去南普陀寺,从曾厝垵出发乘坐751路公交车到厦大南门下车就是南普陀寺,今天穿着汉服的我成了游客眼里的风景。南普陀寺有免费的香领取,可以在万寿塔前的两个点香台点燃后到寺庙大门外插上,敬香给菩萨。我不信佛,但庄严的大殿让我心存敬意。我小声的给闺蜜讲解寺庙里菩萨的位置及其佛号,到了大殿里,我被工作人员拦下,说不能戴墨镜进去,我疑惑的看向工作人员时,我的近视眼镜因为感受不到太阳的紫外线慢慢的还原成透明的时候,他们赶紧向我道歉,素质很高,没有争吵,都是小声的和我说话。给工作人员点个赞。

下一站,我们进入了文化气息很浓的厦门大学,正值他们学校95周年庆,到处都拉着庆祝的横幅。找到好心的志愿者服务点,了解我们想要游览的路线。开始了我们的厦大之旅。看见了有名的芙蓉隧道,品尝了芙蓉餐厅的美食,这是我到厦门第一次吃到米饭。

隧道很长,里面墙面全是往届和应届毕业生们绘画的涂鸦,看着就觉得我们的青春依稀就在眼前。离开厦大后,我们乘坐87路到植物园下车,到植物园旁边的铁路文化园游玩,感受人生的轨迹。

经闺蜜同意,放一张我和闺蜜的美照。

第四天 曾厝垵

这三天一直都住在同一家旅馆,所以把最后一天的行程放在了旅馆的周围——曾厝垵。
        这里靠近海边,有许多美食,闺蜜一直想在海边呆上几个小时,所以一大早我们就起来,穿着塑料拖鞋去玩海水。这恐怕是我们三天以来最放得开的时刻,只听见我们的笑声和喊1、2、3的起跳声,一听就知道我们在拍跳起来的照片,可惜我太重,几乎都是拍的落下来沉下去的照片。玩的累了就坐在礁石上自拍。等到8点多钟,海滩上人越来越多,就没有那样好玩了。
       于是回去找地方吃早餐和逛曾厝垵的店铺,顺便给其他朋友带点小礼物。

这四天的游玩结束了,坐上去厦门北的大巴,感觉好放松,慢慢的进入梦乡,直到司机叫我们下车,带上行李走上回家的路,下次有时间有机会带着两个小家伙也来感受一次厦门之旅。厦门下次见!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5 19:2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5 21:58

引用 那敢情好了 发表于 2016-04-25 19:26:1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那敢情好了:去吧去吧😄

2016-04-27 20:15

引用 shinepower 发表于 2016-04-25 21:58:45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shinepower:谢谢!下次有时间还想去玩一玩。

2016-04-27 20:16

相互支持。

2016-06-22 23:3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22 23:3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