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加勒比海之行(四)

weiyun LV.4
2016-04-24 17:49 779/6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Day6 格林纳达(Grenada)

格林纳达是邮轮的停留的最后一个岛,它位于东加勒比海向风群岛最南端,只有344平方公里,南距委内瑞拉海岸约160公里,由主岛格林纳达及卡里亚库岛、小马提尼克岛等组成。拥有加勒比地区特有的热带海岛风光,盛产肉豆蔻、桂皮、姜和香草等香料和热带水果,被称为“加勒比香料之岛”。事实上,格林纳达每平方里的土地上的香料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的香料都多。肉豆蔻产量占世界产量的三分之一。旅游业是其重要经济来源。 人口约10万,其中,黑人约占85%。英语为官方语言。居民多数信奉天主教。美国曾在八十年代里根政府期间,以保护侨民和应东加勒比国家组织请求干预为由,与牙买加多米尼克巴巴多斯等7个加勒比海国家联合出兵格林纳达。这场入侵的结果导致格林纳达的激进新政府被推翻,军队被重新改组。格林纳达于1974年自英国独立,在美国入侵之后又重新加入英联邦。
格林纳达是全球第5个与中国达成全面互免签证协议的国家。其他4个国家是圣马力诺塞舌尔毛里求斯巴哈马。全面互免签证协议就是指两国公民持有效护照便可在对方国家享有30天免签证停留。和单方面落地签及单方面允许免签有所不同。
格林纳达的首都圣乔治被认为是加勒比海风景最秀丽的城市。圣乔治的马蹄形海港(Carenage)周围是形形色色的码头货仓以及红色屋顶的传统商店和住宅。圣乔治蕴藏着丰富的英、法和西印度的历史,四处可见的是保护完好的英法殖民建筑,邮轮停靠的地方就在圣乔治的Fort George和Carenage(原意是安全的港湾),另外离著名的大安瑟沙滩(Grand Anse Beach) 也很近,坐水上出租只要一会就到,坐公车也可以到达这个沙滩。另外有名的地方有香料种植园和朗姆酿酒厂以及水下雕塑。因为对后面几个也没太大兴趣,加上前两天的起的较早,不想再那么赶,要悠闲一些,所以决定就在圣乔治自由行了,早上悠悠的起床,去自助餐厅吃完早饭,才慢悠悠的下船。首先去离邮轮很近的乔治要塞(Fort George)。下船后出门往右,很快走到Sendall Tunnel,在进入隧道前右边有阶梯可以直接上乔治要塞,因为在小山上,大概要爬10~20分钟,强度有点大,最好带好水。也可以通过隧道后找左边的路,网上说难度小些,我们走的是后一条线路,也是很累的,还有点绕,可能还不如第一条线路了。这个要塞要收钱的,小朋友不要钱,我们一共交了四刀。从要塞看下去,邮轮就在脚下。

邮轮右边有个伸到水里的小码头,这是坐水上出租坐船的地方,我们当时还不知道,找了一会才找到的。

在乔治要塞上面可以看到四周的风景,近处是邮轮和Carenage,远处是大安瑟沙滩,各个方向都很漂亮,这山路没有白爬。

远处对面是Grand Anse Beach

以前要塞上的大炮,要塞里还有警察操练,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在格林纳达,邮轮专门通知游客是不能穿迷彩服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小朋友因为爬山,也是小脸红红的。

转完要塞后就顺着山路往下走,经过一段Carenage路后变成Wharf路,沿着内湾水边看看这里的街景。

许多游客走在圣乔治狭窄的街道,周围颜色鲜艳的房子散发着殖民时代的印记,好像是走在油画之中。事实上,格林纳达首都圣乔治赢得了非官方最美丽的加勒比海海港小镇的头衔。

游玩Carenage内港后,就回到邮轮码头,在回去路上还去一个巧克力博物馆,里边的巧克力有点小贵,味道还可。找到水上出租后,我们就买了来回的船票,每人是八个美元来回,一条船可以坐大25人左右,船家会给一张回程的票,必需在下午四点之前坐上回邮轮码头的船(邮轮是四点半游客必需回船),否则可能就没船或错过邮轮。

小船在邮轮边上绕过,大概15/20分钟后就会到达大安瑟沙滩,这个沙滩长达两英里,水不错,但是没有鱼,不能浮潜。

小船停靠的地方游客很多,沙滩椅都是一个一个的挨着,下船往右大概走上五六十米,就没什么人了。

沙滩椅也比下船的地方要便宜,两把10刀。

另外吃东西的话建议不要叫外买,因为比较贵也选择少。相反的继续向前大概走两三百米到达一个叫伞的酒吧(Umbrella's Beach Bar),那里非常实惠,一份炸鸡和两份啤酒只要三十ECD(东加勒比币),$1 USD = $2.70 ECD。下面是这个酒吧的地址,Beach Inn的位置就是渡船码头。

我们在这沙滩玩了很久,以至于最后终于被晒伤了,回来以后开始脱皮...

下午三点半时,我们开始结束往船的码头走回去,这时绝大多数游客也早已回去,码头附近已经很空荡了,因为是最后一趟的原因,我们在船上等了好一会,等几乎所以的人都走了,才离开码头。

回到邮轮码头,也是我们该离开格林纳达的时候,再见了格林纳达,再见了,南加勒比海

本篇游记共含1913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