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 台北台中自驾游 30/12/2015 - 5/1/2016

戴安 (吉隆坡) LV.9
2016-04-24 17:59 1471/4
  • 出发时间/2015-12-30

终于有机会和闺密结对情侣去旅行, 而且还是第一次。这次是我第一次到台湾宝岛,也趁在冬天气候凉爽,可以穿上大衣靴子(马来西亚很热,没机会穿。。)旅途才不会流得满身大汗。

这是我们临时决定要一起去旅行,结果买了贵的机票,马币1,250!加上很多人都出国跨年去,预定酒店都超难,超贵的。。。这次又得超支旅费了。幸好有两家的男人帮忙上网预购两张7天无限流量上网卡人民币66,利用携程和Booking.Com预订酒店(两人住宿,人民币3,349),相比在Agoda比较便宜。

在灰机上,咋们先来张素颜自拍。我们两女从吉隆坡起飞,我们的男友一从香港上海各自飞往台北

飞了两个小时左右,终于到达了桃园机场。我们买了公共巴士直通酒店附近的车站,走了800公尺终于到达了。
我们预定的是松山区的台北太豪大饭店,房间大小空间刚刚好,厕所干净整齐,还蛮舒服的。酒店出来就有几家餐馆,咖啡厅,距离城市忠孝区,大安区几站路程,算还蛮接近的。

休息了半小时,我们搭了地铁到饶河夜市找小吃啦。在电视上看了那么多节目介绍台湾夜市美食,终于有机会踏入这个美食和人超多的饶河夜市,从街前吃到街尾,真的大饱口福了。

大家来到这档口就被吸引住了,点了这个火焰烧新鲜的牛肉,再配上不同的口味。。真的好鲜多汁,好好吃!

买了这个葱油饼,原来葱油饼是这个味道,真的很好吃。。大家一人一口就吃完了,尝尝味道就好。

还有选了这家的卤肉饭,排骨汤,羊肉汤。。很鲜味。冷冷的天气,配上热热的汤,喝了很舒服。

吃饱了,大家就到了信义区走走逛逛听听这里的街头唱歌, 也看了一场电影--星球大战。

第二天的早晨,我们两队人各自活动。伙伴告诉我们这家的Big Breakfast很好吃,而且距离我们的酒店不远,搭了公车到达后,走入巷口后,找到了这家隐秘的咖啡馆 -- 乐子。由于没有预先定位,所以必须等待30分钟。咖啡馆环境很不错舒服,食物也是真的很好吃,值得一来。

吃饱饱后,我们两搭了地铁再转巴士到台北的故宫,参观走一圈。。我是不感兴趣啦,只是他很想去,他说来到台北不去,好像很浪费,于是陪了他去看看。

由于今天是跨年夜,到处都很堵车,从故宫回去忠孝区和伙伴们相聚,被堵了快两个小时。。

回到了市中心,我们几个又累又饿得像鬼,也不知道要吃什么晚餐,只好随便选了这家牛肉面馆(忘了什么名字),就在shopping centre里面的小食中心的面馆。味道就一般啦,没什么特别,但是顾客是很多。

你看吧,这两个男人等不及我们照相,就等不及把面往口里塞。。

吃饱后,大家到处走走散步。这个时候的台北,走在路上的人潮越来越多了,有些人在街上派送气球和糖果,感觉很喜气。这时候的两个男人,排队给我们拿了气球,呵呵!

大家陆续都往露天跨年晚会去观赏歌星演唱,一起倒数2016年的到来。我们找到了这片空旷的空地,坐了下来观赏歌手们的演唱。每一年的跨年,我都是待在家里收看电视节目--台北直播歌手演唱跨年晚会,没想到我真的可以在现场感染这种气氛!

跨年晚会结束后,由于太多人离开,导致地铁站人潮堵塞 (所以打算来台北跨年的朋友,建议你们预定酒店在市中心可以徒步回去)。我们只好徒步回去酒店,走到半途再打车回去。好累。。呼呼~~

台北的第三天,我们必须早起,去吃台湾出名的豆浆油条当早餐。我有没有看错哦,那么早,这些人绕着地铁站排队到店门。。好夸张~~ 有真的那么好吃吗?我们排队了差不多15分钟,看着队伍好像没什么前进,只好放弃这家豆浆油条店,到另一家分行:永和豆浆。台湾永和豆浆是很出名,点了他们的油条包子,味道很足,真的很不错。 大家一定要试试!

吃饱了,大家就出发到九分十分可以玩一整天了。要搭哪一站的地铁再转搭火车,我真的不知道,因为都是男人们做的功课,我只是小跟班,呵呵。

去九分十分那一带,我们可以玩一整天,因为那里连续几站都是供旅客游玩参观的,我们的第一站到青桐站,游客超多啊。。

大家先来一杯山泉黑咖啡,提一提神。

我没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那部电影,所以不知道这地方有什么特别。。 可是,他很爱。。

这个超好吃的冰淇淋包着薄薄的粉皮,内加香菜和花生。。好好吃!

一点都不臭的臭豆腐,我喜欢。。

到处可以看到的卤味,好香。

我们决定放一个孔明灯, 写上祝福愿望。。

要去九分,一定要等到旁晚才去,因为可以看看九分的夜景。人挤人的走进去,真的有点透不过气来,可能是1月1号假期的关系,所以特别多游客。。。

这是盐酥炸鲍鱼菇,好吃!

九分的夜景很美。

来到了台中的彩虹村,这里的屋子被彩虹爷爷涂鸦五颜六色, 很多旅客都来这里拍照打卡。

下一站,开车到台中的逢甲夜市吃小吃晚餐,怎么平时上班日人潮都那么多。
在这里填饱肚子后,顺便在逢甲超大的屈臣氏血拼了一番,大家继续往日月潭前进。
到达日月潭已经是晚上10点左右,民宿的老板已经关门离开了。还好隔壁的大婶认识民宿的老板,致电了给他过来给我们check in。有惊无险啊。。记得以后预定房间要注明晚上check in.

早上起床吃过民宿包含的早餐后,在日月潭天气不作美,阴天呐,大家决定不出湖,就租了自行车环绕着湖边看看风景就好,好像也没什么事情可以做了。好久都没骑自行车了,上山有点吃力,下着毛毛雨,又冷。。

到达了湖边一间蛮有名的咖啡厅 - 日月潭向山管。大家入座喝咖啡休息。

离开了日月潭,我们就往清静农场住一晚。清静农场离日月潭不远,上山期间雾气很浓,所以开车要特小心。天气好冷啊。。

晚上大家就入宿这家清静驿马站露营车,很特别的一晚,尝试住在这个设备齐全的caravan!

check in好了,出来我们住宿隔壁的餐馆吃晚餐。。又饿又冷。

以下的露营车的照片是从网站下载的,由于天气不美,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不美。

早上的雾气很浓。

接着,我们俩到清静农场参观拍照。其实,我是不大想进去,因为在纽西兰看过了这些风景。可是,杨先生没看过。好吧,花钱陪他进去呗。

结束了在清静农场悠闲的一天,驱车直往回台北的路上。
从清静农场回去台北,一路停停走走,吃过了出名的宫原眼科冰淇淋。感觉一般般,可能我没喜爱吃冰淇淋。
起初,我不明白什么宫原眼科,要去买眼镜?验眼睛?原来是买鳳梨酥、尝冰淇淋的店名,干吗把名字取得那么奇怪。

杨先生要买贵的凤梨酥。不好吃。。。又贵。

我们今晚会到乌来乡明月温泉会馆旅社住,一晚大概马币3百多吧,包括晚餐和早餐,房间也有私人温泉。还不错!
难得最后一晚,所以选择人潮少的地方,休息然后准备明天回到马来西亚咯。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25 19: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5 21:58

引用 aimuah 发表于 2016-04-25 21:58:48 的回复:

回复aimuah:谢谢你啊,我第一次写那么详细的游记。(平寺很忙很懒写..)

2016-04-27 01:55

引用 freeman_freestep 发表于 2016-04-25 19:26:15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freeman_freestep:你也会有机会去游玩的,计划计划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