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黑榜】曼谷+普吉6天自由行

醉舟 (北京) LV.3
2016-04-24 18:05 713/4
  • 出发时间/2016-04-17

【总述】这次是总共6天5晚的行程,2晚在曼谷,3晚在普吉。当时是想好不容易有假期,去两个地方总比一个地方好。但是其实相当不推荐,虽然曼谷到普吉只要1个小时的飞机,但是准备退房、去机场、等飞机、飞行、从机场到酒店最少会耗费半天的时间。出行时间宝贵,这样实在折腾人。所以有朋友跟我一样的想法,还是打消这个念头,直接6天都待在一个地方吧。
【必备品】1、移动wifi,这个相信大家都不会忽略,我是在淘宝租的,13元一天。缺点是:要充电,带个WIFI蛋已经很重了,还得再带个充电宝供着它,双倍重量,累觉不爱。网上也有卖HAPPY上网卡的,但是没有用过,这里就不评论了。
        2、藿香正气水。这是我家必备药品,无论是春秋受凉还是夏季暑热,喝一瓶几分钟之后就神清气爽了。当年跟先生交往不久的时候跟他安利他还不相信,现在也成脑残粉了。这次出行没有带,但是在泰国,室内和室外温差太大,一度将近中暑,就格外怀念正气水的味道。注意不要赵本山代言的藿香正气液,太甜不够味。

因为太便宜有些北京的药店都不卖的(只卖贵且疗效差一些的太极正气液),我是在天猫买的。
        3、谷歌地图,一定要下。我的手机里是高德和百度,高德完全不能用,百度只能搜出来路线不能搜交通,只有中文,经过试验,总是错的!先生的手机里是谷歌地图,有次去一个地方,两个导航同时开,结果方向完全相反,谷歌地图完全正确,后来再用谷歌导航,觉得很安心,尤其在语言不通的国外。
        4、插线板。有那么多手机、移动wifi、充电宝、单反、go pro需要充电,没有一个插线板怎么可以。不过泰国的插座都是两头的,我们带的插线板是3头的,没办法,到酒店之后去family mart买了一个转换器。

【非必备品】单反防水袋。计划要浮潜想拍水下照片所以带了,只用了一次就扔掉,因为水下操作的难度系数太高且拍不清楚。

接下来聊聊行程。
【DAY 1】清晨5点从北京出发,11点左右到的曼谷,在很多人推荐的MAGIC FOOD吃的午饭,乘地铁去酒店(因为酒店挨着地铁站),稍事休息去了四面佛、考山路、皇家田广场、摩天轮、马杀鸡、路边摊。下面就一一点评,红榜是推荐,黑榜是不推荐,中性就是一般般但是没准你会喜欢。
       【黑榜】四面佛:位于暹罗广场附近,其实就是在一个商场一角,超级小,不作为一个景点推荐,路过可以看一下,不路过也就算了。

带帽子这个是我,四面佛就在马路对面商场一角。然而没有做足功课的我们还以为是跟大皇宫一样的大景点,心理落差尤其大。据说是有求必应的很灵光的佛,但是因为来进香的人太多,工作人员一直在不停地把大家刚插上的香拔掉,这个佛也实在太忙了。。。还有人卖一笼一笼的放生小麻雀,拜托,在这种钢筋水泥的地方放生?
       【中性】考山路。本来想着是去四面佛逛到太阳下山就去考山路的,结果去考山路的时候太早了,所以没能逛到经典的考山路夜市。喝到了来泰国第一杯鲜榨果汁,50泰铢一杯,味道一级赞。所以考山路大家可以去,晚上去。

【红榜】皇家田广场。到达的时候已经快到晚上了,很多本地人带着孩子在这边放风筝。

看到了一个帆船风筝,真是赞。

河风阵阵,还是很惬意的。所以皇家田广场还是很推荐去的。如果再回到那一天,我们4点左右从酒店出来,第一个会去的地方就应该是皇家田广场。
       【红榜】摩天轮,人妖秀和河滨夜市。推荐去。这几个地方都在一起,或者说摩天轮和人妖秀都在夜市里,可以在这里逛一晚上。夜市建的很好,干净,规划不错。

还看到了宇宙行的取款机。

还有小朋友们来组队奏乐。本来以为应该是学校组织的义演什么的,后来又看到十三四岁的小朋友弹吉他、跳街舞什么的,真是厉害。
       【红榜】let's relax马杀鸡。从夜市出来,去了这个很有名的连锁店做按摩,当时我们是以摩天轮为中心搜索最近的一家,距离大概是4公里。店面装修很棒,看起来很高大上,其实一个人一个小时只要500铢,折成人民币只要94块,便宜哭了。但是店员说当时没有按摩师傅了,要等1个半小时到晚上10点。我们于是决定在周边逛逛。从let's relax出来往左走,第三个路口吃到了一顿美味。当时看到有当地人在吃,是一个小火炉烧着陶制的锅,就对店家说“I want this”。店家不会英文啊,菜单也是泰文和简单的英文单词,所有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当时吃的啥。端上来小火锅,一盘肉、一盘粉丝、一盘蔬菜。锅底就很有泰国味道,加了柠檬叶和香茅,吃起来就是不辣的冬阴功。

【建议】 马杀鸡结束就回了酒店。总结一下这一天的行程,觉得四面佛和考山路是没有必要去的。如果有朋友跟我们一样是11点到达曼谷,建议的行程是:皇家田广场(放风筝)——摩天轮、夜市、人妖秀——马杀鸡

【曼谷交通】这一天除了从机场去酒店、酒店去四面佛是坐轨道列车之外,其余时间都是打车。真心便宜!前提是你得上车跟司机说打表,“by meter"(音:米特)从马杀鸡出来回酒店大概11公里还是14公里,100泰铢也搞定了,后来酒店去廊曼机场21公里,只花了230铢。但是,曼谷堵车挺严重的,这一天的行程刚好都是傍晚到晚上所以没有遇到堵车的情况,还算顺利。也碰到宰人的情况,第一次是从四面佛去考山路,上车司机说20,下车跟我们狡辩说当时说的是200,天,他明明说的是“twenty”!最后100成交。不过后来想想20泰铢也太便宜了,当时上车还感慨泰国交通太便宜。第二次是从摩天轮到Let's relax。只有4公里多点的距离,答应打表但是开始绕路,但是我们有导航啊!制止他绕路行为之后他就显得很暴躁,开得很急,当时心里很怕,这丫绝对反社会人格啊!最后打表67铢,我们给了100铢,赶紧溜。

【语言】我是过了英语6级,但是口语估计只有0⃣️级。。。泰国英语普及率真高啊,随便一个店员或者司机、保安什么的英语都比我好,真是汗颜。所以也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只要你没有像我一样把口语全部还给老师,没问题的。

加一张曼谷街头随便拍的照片,大概是热带的原因,连车的颜色都格外明亮,国内不会看到这种小绿和小粉吧~

【DAY 2】第二天要从曼谷飞普吉,所以早饭过后就出发了。前面说过,不建议这样奔波,这不,一天就这样浪费了。
        说一下普吉的交通问题。普吉的交通没有曼谷那么方便,如果可以,最好在出发之前就订好接机送机。从普吉机场出来,只有两个交通工具可以选择:mini bus和的士。mini bus是180泰铢一个人(从机场到芭东),从机场出来能看到好多卖mini bus的票的,其实都是同一家。。。集齐一车都去芭东的人之后,就可以出发啦。在半路上会停一次让所有人都下来,一个是司机不会英文,下来会有懂英文的女人让你把酒店名字告诉她,她写成泰语交给司机。另外也会顺势给你推销普吉的当地游。因为绕路,而且司机会把所有人都送到酒店门口(真的是门口啊,绝对不会在路口停下来说你走几步进去就到了),所以花的时间会很久,20多公里花了2个多小时(后来才听说是40公里,但是这个距离花2个多小时也真的很慢了)。的士比较贵,卖mini bus的票的地方也可以打到的士,打表价格再加100泰铢,我们走到对面停了很多的士的地方问,不用加100泰铢,光打表的钱也会是600泰铢以上。大概是在曼谷打车太便宜(21公里只花了230泰铢),所以我们决定花360铢坐mini bus,但是其实算下来打车并没有贵很多,但是时间能省一半,所以后来从芭东再去机场,我们就选择了650泰铢打车去(开始说1000泰铢,砍价的技能大家在国外也不能丢啊)。
       另外注意室内和室外的温差问题,比如机场都很冷,大家去机场还是带个外套。

在机场发现愤怒的小鸟一架~
      【红榜】芭东海滩。反正不管推荐还是不推荐,来普吉应该大部分都是住在芭东海滩的。来海滩,你可以看日落,可以游泳,可以玩摩托艇

还可以玩这个,叫什么?

购物的话,有江西冷购物中心,它的对面就是班赞海鲜市场。海鲜市场晚上就变成了小吃一条街。最东边是西蒙人妖秀。别急,你有很多个晚上,足够你把它们逛完。

这个椰子冰淇淋只要60铢,买的人很多。

下面是芭东海滩大概的地形图,3条主街,海在西边,山在东边,所以只能看日落,不能看日出。

【DAY 3】出海,在网上定了皮皮岛、竹子岛和蚊子岛一日游。早上在酒店大堂等候,司机会来接。当时约定的等待时间应该是八点左右。我们起得早,就上芭东海滩拍照去了。

早上海边人还是挺少的。
       快到约定时间了,回酒店等着。因为是当地的司机,中文不怎么灵光,但是他应该是知道房间号的,进来会先喊房间号。我们等了挺长时间,司机才来。在这里真的要建议大家,不要迟到,都是出来玩的,有人迟到耽误的是大家的时间,真的让人窝火。这天就碰到一个公主病患者,磨磨蹭蹭等半天不出来就算了,好不容易从酒店出来,还把全车人晾一边自己跑马路对面买酸奶,真是****。还有后来去上图画的象园的位置骑大象,车程加骑大象的时间本来1个小时就可以了,同伴是两组家庭,接他们硬生生等了半个小时,火大。
       除了这个小细节,其他都很让人满意。小巴到海边之后开始分组,见到了我们的中文导游,一个游艇配一个导游。导游泰国人小新说中文的口音真是好玩,最后一个字的发音很长,于是后来全程我都在学小新说话。说话也很幽默,连中文的双关语都会,比国内的导游有趣。
       游艇上有免费的饮料,会给大家发蛙镜,只有脚蹼需要自己租,200铢一双。在皮皮岛附近停下来先潜一次,这次我还没有学会呼吸,被呛到,也喝了好几口海水,齁咸。

其实浮潜因为要穿救生衣,所以会像这样一直浮在水面上,大家克服恐惧就好啦。就是要注意防晒,先生擦防晒的次数比我少,效果很明显。
        浮潜完之后登岛吃饭。从早上登上游艇就把我们的鞋给保管起来了,因为怕弄脏游艇,登皮皮岛的时候也是光脚,中午还是很烫的。看到有人穿了这种鞋子,看起来不错

餐厅环境很好,自助,海景。拍照圣地。然而体力不佳的我们只想着去门口的躺椅上小憩。

躺着看风景。
       之后去竹子岛是休息和自由活动,我们租了个凉席找了个阴凉地,呼呼大睡。竹子岛的水非常清澈,很适合游泳。
       最后是去蚊子岛浮潜。先生很不满为什么要跑那么多个岛分别浮潜,直接找一个地潜个够不就好了嘛。我倒是觉得不错,因为下午这个开始我学会怎么在水里呼吸啦,所以游得很开心。另外就是单反在水里不好用,所以我们在水里是用GoPro拍的视频,很清楚。🐟很多,大部分都是彩虹鱼和一些小蓝鱼,船上有饼干,扔下水,立刻鱼群就围了过来。水底珊瑚也清晰可见。

刚从水里爬上了就开始臭美的我。建议大家带防晒衣,因为游艇不开的时候超级热,一开起来风很大只穿泳衣会冷。。。

这一天的行程会很累,感觉安排的活动也不怎么多,但就是累的不行。回来就休息了。

晚饭是在上图所示的PS餐厅吃的。有泰国特色菜,也有西式简餐。老板很热情,我们吃完还过来跟我们击掌告别。

【DAY 4】普吉镇(自然餐厅和马杀鸡),骑大象,人妖秀
          这天睡到很晚,再起来去普吉镇。我们本来打算租摩托,然而俩人都不会骑,被老板拒绝了。只好去坐公交。还是运气好,刚到海边就来了公交车,听说是半个小时一班车,一分钟没等。车费是30铢一个人。
         【黑榜】普吉镇。非常不推荐,基本都是本地人,建筑很有风格,但是热带38度的高温估计也不会有人想在烈日下拍照。所幸自然餐厅的味道不错,后来去马杀鸡也很好,手法比let's relax更好,就是环境差一点点,价格只有一半。去自然餐厅吃饭,期间来的食客全是中国人。

环境是真心好。花了1000铢,点多了吃不完。两个人应该六七百铢能吃饱的。

吃完饭,做完马杀鸡,回到下车的地方坐公交回芭东,还是30铢一个人。

【红榜】骑大象。在网上订的骑大象,会有司机来酒店接。一定要订5点半那一场(因为最晚是5点半)。一是因为不那么热,普吉毕竟在热带,中午的太阳还是很恐怖的。二是因为好拍照片。中午阳光正强,拍照效果并不好。

这张照片是昨天在普吉镇的中午拍的,大家可以看到效果是怎样的。所以拍照一定要避开中午啊。

骑大象的地方并不远,开车很快能到。中间等同行的家庭等了半个小时,于是我们在车上拍照玩。再次呼吁大家,不要迟到。

拍照时间应该是当地时间5点多,跟上面比起来是不是文艺了很多?

骑大象大概半个小时,上去15分钟,然后会让大家开始拍照。每个大象都有一个训象师坐在脖子上,在这里他也会负责帮大家拍照。

这是一头40岁的成年象。听说大象的寿命是100岁左右,比人类的寿命还长呢。另外作为博物君的脑残粉,当然会注意到上山的路上两边是腰果树啦。可是相机没在我手上,而先生拒绝给腰果拍照~~(>_<)~~
      【拍照技巧】对了,再说一点拍照技巧的问题。这组大象背上的上照片是我们全程难得的合影(大部分时间都是他拍的我单人照片)。男女合影的时候啊,尽量是男士保持位置不懂,女士就他去摆动作。我们一直是我端坐着去摆动作,他弯腰过来就我,这样不对。

【中性】人妖秀。因为昨天出海的时候,有同行的伙伴说:“人妖秀是一定要去哒”“尺度很大哟”“有个男的被拉上去互动,他的女伴脸都绿了”“不想互动就别坐靠过道的位置啊”。。。于是我们决定去人妖秀走一遭。因为没有提前订票,是在街边的一个旅行社订的,砍了砍价,500铢一个人。到现场发现是二层的座位。不知道提前订是不是会有能跟人妖互动的靠过道的位置。
       总体而言,没什么尺度啊,只有一个负责搞笑的人妖下来亲了几个男人的脸。所以我怀疑那个人说的是什么成人秀,而不是西蒙人妖秀,整场节目就是一个大型的cosplay,唱了中文歌(小苹果、潇洒走一回等)韩文歌(阿里郎)英文歌,衣服华丽,灯光舞台效果好。
       结束之后会在门口站成一排跟大家合影。

我觉得这个穿粉色的最好看了(我喜欢粉色),其他人的脸还是能看出来男性的棱角的。

腿倒是都很好看,长直细,看不出像男人的腿,且比大部分女人的腿好看。

【DAY 5】拍照,回曼谷
早上一大早起来去芭东海滩拍照,实际上因为海在西面而且东面有山,所以当海边也能照到阳光的时候,海水像被激活了一样从冰冷的灰色变成了生机勃勃的绿色,当时应该是8点左右。我们一直拍到差不多10点。如果您也想在海边拍照,就在这个时间段拍吧。而且早上的人比日落的时候少多了,尤其一开始在靠近北边有礁石的海滩拍,就只有我们在。

请翻上面我手绘的地形图,我们是沿着北向南的方向拍摄的,礁石海滩附近的公路拍照也美极,推荐。就是弯道多,要避让车辆,注意安全。一路向南走还有一个卫生间,5泰铢一个人,你还可以在里面换个泳衣啥的。在沙滩拍的时候,除了我们基本只有外国人,有个外国妞还嫌我摆的动作不够大,跑过来教我把屁股撅起来。。。这一段拍了挺多照片,就不一一展示了。

当天晚上到达曼谷,还没有入住酒店就杀去了蚂蜂窝曼谷餐馆排名第二的MK火锅(排名第一的避孕套什么的实在接受无能)。地址位于central world。当时我们坐地跌在暹罗广场下车还走了好一段路。如果打车就直接到central world好了。

MK火锅位于central world的6层,进去她会让你选是单点还是buffet(自助),我们选自助,519铢一个人,可以吃105分钟。锅是清汤,蘸料是泰式的甜辣酱。吃个特色,真跟我大中华的火锅比起来,差得不是一点半点。
       上来她会让你点饮料和主食,大家都不是第一次吃自助,都懂的吧~主食的虾饺味道不错。话说主食这一页颇有粤式的赶脚啊。

其实菜量很小啊,这些只是其中的三分之一,每盘只有3片。。。饭量大的话,直接点一本吧(除了主食和饮料)。泰式的甜辣酱吃多的有点腻,吃到后来特别希望自己有一瓶老干妈,蘸着吃。

【DAY 6】大皇宫,买买买
【中性】大皇宫。作为来泰国必玩的景点,确实辉煌富丽,然而,太尼玛热啦!人又多,全是中国旅游团,让我有一种暑假中午逛故宫的赶脚。当天温度38度,进去之后一步都不想动,只想在凉亭待着,以至于最后地图标示有32座宫殿,我们只走了前7座。。。旁边有一个中文导游,也蹭过去听了,他说泰国分了三个季节:热,很热,非常热。。。所以大家如果去泰国,挑个热的时候吧,别捡很热、非常热的时候走啊。泰国的中文导游倒是都很幽默,很有意思。然而500铢一个人的票价,觉得花的有点不值。另外大皇宫开放时间8点半到4点半,敢不敢开早一点或者来个夜场啊!

最后的买买买环节,我们在central world逛了逛,又去了BIG C(因为有人说李维斯的牛仔裤便宜),最后早早杀去了机场免税店,打算剁手完了再回京,其实最后也没买几样东西。什么东西值得买这个话题我就不展开了,作为一个女人,我却不擅长买买买,实在有愧。

【停车】关于北京市内的交通问题,从北京出发的时候是5点50的飞机,我们2点出发,只能打车或者是自己开车。然而开车会有高额的停车费付不起啊怎么办?我们把车停在了机场生活区,然后再优步打车去机场(7元)。你可以停车的时候搜一下周边哪个店面在地图上能搜到的,然后截个图,回来按店名导航就可以。这样停车真的没!有!花!钱!是不是很赞。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5 11:22

确实值得去

2016-04-25 11:24

很美。

2016-04-25 11:3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