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之旅,迪拜

大鹭 (上海) LV.14
2016-04-24 18:23 1522/16

出发前我一直的想像

未到迪拜之前,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大概听到关于它的传说就是:纸醉金迷、遍地石油、豪车、黄金、帆船酒店、贫富差异.....(额,当然我也有想像过弥漫在空气中的“孜然”味道)
迪拜真的仅仅只是土豪的“代言人”吗?

就这样匆忙的踏上了行程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老公、哥哥和嫂子四人闲来无趣坐在一起吹牛聊天,电视正在播放一档关于迪拜的综艺节目。嫂嫂突然提道:“马上要年底了,  我们要不要去那里跨个年?  ” 我已然沉醉在综艺节目的美景里,不加思索随即响应她的号召。于是订机票、订酒店一个下午的时间很快搞定。(我们绝不是富二代,只是奋斗在一线城市的24k纯屌丝) 期间哥哥和老公一直默默地没有发言....

半个月以后,我们就带着一点点银子和欣喜踏上了行程,完全的自由行

ps:我们是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先飞往香港,从香港转机到迪拜,因此兑换相应的港币和美金在身上很有必要

夜游旺角

辗转2个小时左右,我们一行四人终于抵达香港机场。那么问题来了,从香港再飞往迪拜中间需要很长的候机时间(约7个小时左右),不可能一直逛机场免税店。关于这一点特别说明一下,没有港澳通行证或通行证忘记带的同学完全不用担心,只需出示(当天)前往迪拜的机票就可以出关。我们不想太累,后面还有几个小时飞机要做,所以选择就近去旺角转一转。

机场内搭乘公交是很方便的,指示牌什么的也都很明确,一定要看清楚列车开往方向就好了。

旺角喧闹的街头,不是繁华却热闹非凡,各种忙碌的人和眼花缭乱的广告牌

迪拜我们来喽~

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到达了迪拜机场,已经是当地清晨,天还没有亮

这里要说一下:1,我们之前在国内只兑换了美金,所以在到达迪拜机场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找货币兑换窗口换迪拉姆,大概看了一下利率,相比较去银行兑换有一点点的不划算,但终归还是方便很多。
2,这次自由行,在交通方面我们选择的是租车,这一点真的强烈建议大家,异国他乡坐公交并不是很方便,有些景点是不能直达的。这里气候温差很大,中午特别晒,到了夜晚温度在15度左右穿着夏装肯定会冷,而且商场附近打车很难,公交费用不便宜。。。租车的话去哪走走停停都不会受外部环境和时间的制约,各处停车位还算充裕,道路发达可以欣赏很多沿途风景,最重要的是油价真心便宜,我们用了5天的车去到很多地方,到还车的时候总共加了RMB100左右的油,(当然我们选择的是经济实惠的骐达)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3,如果租车的话,以下几个方面是需要注意的,首先要在国内申请国际驾照,不需要考,但是仅限执旅游签证的人使用,这点很重要。其次,迪拜的道路交通真的很发达,几乎每个高架下来都有n多的岔路口,一不留神容易开错,所以提前用手机下好谷歌导航或者淘宝租个国外版汽车导航(不得不吐槽一下我们在淘宝租的导航,性能太烂,搜不到正确地标,索性后面全部是用手机谷歌导航了),迪拜的车速都比较快,好在路况好,至少驾驶技术不是特别菜那种都没啥问题。尽量别在车里吸烟,不然交车时候被查出来是要扣费用的。
拿好行李换好钱以后,我们在机场的租车公司窗口找到了相应的对接(淘宝上很多预约租车的代理,可以提前联系好,省去很多麻烦),停车场提车,就向着老城区出发啦~~

老城码头

从机场驶出来第一站是老城区的黄金市场,跟着导航一路开却总也没有找到,后来发现是要做轮渡才能达到彼岸的目的地。

(在码头的停车场)

要说的是这个码头的画风完全和想象中迪拜的场景完全不同,倒是处处透着一种文艺感,像是曾经看过的漫画中的某个场景。蓝色的天,四处翱翔的海鸥,冒着烟来往的轮船。轮渡价格不贵好像是4迪拉姆一人,往返都有。我们在码头附近找到了一个停车场停好小白就上船了。

黄金市场

过了码头路过黄金市场的路上一个不知名的清真寺,坐落在老旧的街角

我们一宿没睡,到达黄金市场的时间早上8点多,很多门市都没有开门,就沿着市场随便走走逛逛,正好看到一个很多人在吃早点的地方,想来也算是当地比较正宗的小吃了。于是沿街就做,大吃二喝起来。(这顿早餐的餐具就只有勺子,一盘酱豆,抹在烤饼上面,别有一番风味)一共消费了合人民币70元。

饭后我们往回逛的时候,店铺基本上都开张了,街上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做生意的商贩都很热情,看到你是亚洲面孔会不断用中日韩三国语言跟你打招呼,介绍自己的商品,然而仔细一看大部分的纪念品都是made in china。还有店是专门卖一些土特产之类的。当然最重点的是这里玲琅满目的黄金产品,看到橱窗里那些用黄金做的衣服和鞋子,真让人直呼土豪啊。(据听说这里售卖的黄金纯度不高,不知道真假。这一行水也深,不了解行情的建议还是不要购买吧)。即便我们也买不起,也算是过足了眼瘾。

哥哥嚷嚷着要买一身阿拉伯风格的袍子,经嫂子劝阻无效,终于找了一家店铺下手,经过四个人合力杀价,一身原价合rmb300元的袍子被我们讲到120,老板一直在那狂点计算器一边用英语说我们是“坏家伙”,我心想:这不算厉害,要是让他碰见真正能砍价中国大妈真的会哭出来吧,哈哈哈

沙漠酒店

黄金市场出来以后,没有太多感想,总的来说这里是个地标性的景点,如果真不来真的会些许有些遗憾的吧。
但心里最心心念念的还是之前在国内预订的沙漠酒店。怀着各种憧憬和期待开着小车上路了。先穿越稍显破旧的老城,再通过新城旁边的一个干道,看着宏伟的建筑群,好想改变路线马上穿梭在其中

跟着导航驶入了一望无际的沙漠公路。这马路的两边都都种满了花草树木,仔细一看每一棵树的底下都埋藏了一根水管,因为在这种极端干旱的环境下,靠植被本身是没办法成活的,不得不感叹迪拜在城市规划建设上的大手笔。。。毕竟这条沙漠公路太长了,这些植被每年的维护都会是一笔很大的开支。
迪拜有很多家沙漠酒店,都是距离市中心比较远的沙漠之中,我们定的这家大概车程2个小时,听嫂嫂说算是比较近的一家,价格方面也是比较适中的。

所到一个新的旅游地点,我其实最想要入住这种具有当地风情的酒店,而不是一些以奢华著称的连锁。
但不管之前怎么脑补,当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还是被它的美惊呆了。

酒店占地非常的广阔,进了大门沿着蜿蜒的小路开了一会车才到大堂。
进入酒店大堂以后,热情的服务员端上来一杯果汁,给客人解暑,因为建筑风格的特性化没有设置电梯,当然会有专人服务员帮着把行李搬上去。
入住登记结束以后,我们迫不及待的到了自己的房间,房间内部也是没有墙漆的,一切布置非常的阿拉伯风格,窗子外面是酒店散养的一些鸽子,咕咕的发出叫声。收拾好行李以后,我们都已经把困意抛在脑后。飞奔到酒店私家花园开始了假日时光

私家花园还设置了一个晚上专供烤火观星的地井,迪拜到了晚上气温还是蛮低的,晚上围坐在火堆旁的垫子上,三三两两的情侣或者朋友说着自己的悄悄话,抬头欣赏天上的星星,心情非常放松。整整一天一夜没有好好休息,也玩了一天,回去后就早早的睡去了

起来大早,跑去吃酒店的早自助,种类还是很齐全的,只是水果都比较一般,可能是气候原因吧,不过能在沙漠中吃到这些真的很满足了。只是那个传说中的骆驼奶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尝试......那味道一定会让你终身难忘 哈哈

清晨,阳关轻轻的洒在棕榈树上,感觉一切节奏都慢了下来,静谧而安逸的时光,一点一点的感受着这异域的美。
舍不得闭上眼睛,怕错过一分的美景

超大版的国际象棋,闲暇的午后与自己爱的人来一场博弈

私家花园里面大大的露天泳池,和之前去的海岛不同,这次泳池的边际连接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沙漠

沙漠里有酒店喂养的骆驼供游客免费骑乘,都有专人会在旁边指导

阿布扎比

沙漠酒店出来以后,我们按照计划前往阿布咋比,因为和迪拜是毗邻的酋长国,而我们所处的酒店位置刚好是个中间点,所以选择从这里出发是很明智的选择。(好像写到这里,突然发现还没去到迪拜的市中心,哈哈)
这里的城市建设相比迪拜真的不算是有特色,方正的高楼紧密排布在一起,大部分游客来这里的原因和我们一样---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
话说一路跟着导航果然还是走错了,因为清真寺太多了,设定目的地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这次错的路线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海滩旁边,零星的2三个人,我们随便逛了一会,真的很安静。
远远的在高架桥上就能看到大清真寺,白色的外墙很是壮观,进去参观规矩很多,入乡随俗这个一定要注意。男生不可以穿短款,女生不能露腿和胳膊,期间我们合影拍照,被保安制止过一次,说男女之间不可以有肢体接触也不可以摆pose,只能老老实实站在那里。进入寺庙的大殿前要全部把鞋子脱掉的。
清真寺内部不同于佛教和基督教,对于他们信奉的真主安拉没有设定的神像,这也许是一种更高的信仰吧。
寺庙的建筑风格像一幅工笔画一样,一板一眼且非常的细致,里面飘荡着悠扬的咏经音乐,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非常神圣。
吃了几天的阿拉伯伙食,实在是怀念家乡的味道,老公突然兴奋的拿着手机大众点评说,这里有小尾羊。。。毫不犹豫驱车而去。
关于阿布扎比就不再多介绍了,其实很多来过迪拜的朋友都会在帖子做相应的介绍。简单来说它是迪拜的老大哥,同属于一个邦联制国家(包含沙迦等),阿布扎比的领导人好比是邦联国的主席,迪拜的最高领导人是邦联国的总理。大致是这个意思,如说的不对勿怪。

朱美拉海滩

参观完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我们没有在阿布扎比多逗留。下午折返回在迪拜预定好的位于阿联酋购物中心附近的阿瑞斯酒店。
酒店的顶楼是个露天泳池,中午晒晒太阳非常舒服,晚上先对比较安静。

出发一路上,我们又一次设定了错误的地点。这次导航带我们到一个迪拜的富人区,很多精致的小别墅让人流连忘返,忍不住拍了几张照片。

终于到达了朱美拉已经是傍晚时分,帆船酒店就远远的矗立在那里,在夕阳的映衬下美丽至极。旅游业一直都是迪拜的主要经济支柱,对于这样一座城市而言,帆船酒店无疑是一面最最成功的或广告。多少人对于迪拜的认知都是从这座酒店开始的。虽然它并不是迪拜最好的酒店,但是它的意义却是其他建筑无法取代的

迪拜购物中心

不知道是不是和当地气候原因有关,迪拜的多个购物中心都建的非常庞大。其中最最出名的就是这间迪拜购物中心,据说停车位就6000多个。到了晚上时候车位不是很好找,刚好开到商场入口处有个车童做引导,哥哥潇洒的把车钥匙丢给他。等到取车时候才知道是要交付高昂的泊车费。
手表的售价同比很低,其他商品的价格相比较而言,性价比算中等。
晚上参观了音乐喷泉,现场效果十分震撼,喷泉配合着音乐变换出各种造型

一千零一夜小镇

这是算是迪拜的“田子坊”吧?这么比喻应该没有错。玲琅满目的工艺品和艺术品和小酒吧

童话的发源地

热气球 冲沙 滑沙 篝火晚会

跨年赏烟花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真的很神奇,这次跨年的经历或许是长久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鲜少见过
大家准备迎接新年烟火的时候,哈利法塔相近的大楼着火了。
出了那么大的事情,还可以继续着庆祝。也许全世界只有迪拜做的到了吧
这里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国度!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5 16:2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25 17:04

引用 大鹭 的图片:

清新漂亮

2016-04-26 06:43

又更新了,我继续追,哈哈~~  美美的

2016-04-26 13:21

引用 大鹭 的图片:

衣服搭配的都很好,主要是人美丫。

2016-04-26 13:22

中国不可能申请国际驾照的呀!

2016-04-26 22:00

引用 百事可乐 发表于 2016-04-26 22:00:52 的回复:

中国不可能申请国际驾照的呀!

回复百事可乐:可以的哦 我们就是申请的旅游国际驾照哦  不需要考,但是仅限执旅游签证的人使用

2016-04-27 16:45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4-26 13:22:14 的回复:

衣服搭配的都很好,主要是人美丫。

回复伍月: 谢谢哦 ~自己比较喜欢设计

2016-04-27 16:4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4-26 06:43:40 的回复:

清新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哦

2016-04-27 16:47

引用 whule 发表于 2016-04-25 16:26:03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whule:文采不好 比较仓促 会继续加油哒~

2016-04-27 16:49

引用 jojo_miao 发表于 2016-04-25 17:04:04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jojo_miao:旅游是给心灵很好的加油站

2016-04-27 16:51

写的太棒啦!!楼主大美人

2016-04-29 17:14

引用 我們去哪兒 发表于 2016-04-29 17:14:53 的回复:

写的太棒啦!!楼主大美人

回复我們去哪兒:

2016-05-05 18:1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2 01:23

請問樓主是用什麼相機拍的,色彩很柔和

2016-10-23 14:33

写的太好了,拍的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