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素可泰--曼谷行程的一些tips

fender LV.2
2016-04-24 18:51 573/4

清迈

1. 蒲屏皇宫由于缺水原因,目前仅在周五、六、日开放至下午3点半(具体时间记不清了,素帖庙门口有通知)。
2. 黑庙白庙我最终报了1日团,700铢。丰田小巴。早7点开始各个酒店接人。约8点出清迈,中间温泉停10分钟
    休息。到黑庙11点。1个小时拍照,足够了。12点半左右到白庙,吃饭30分钟(发的ic卡在指定餐厅吃饭,里面
    80铢,刚好50铢的快餐和30铢果汁,旁边的团,卡里只有70铢)。1小时拍照,基本够用。人非常多,不知道
    是不是泼水节的原因。个人建议如果希望拍照环境好些,还是住清莱,早上从清莱出发到白庙(个人猜测,无
    依据。)

清迈--素可泰

wintour公司的VIP巴士

素可泰

大约下午6点后公园就不收门票了。我们下午4点左右自行车出发。先在中心公园逛了一圈。
去到大佛处(北区)6点左右了,卖票的已下班。拍了拍大佛,还足够回到中心公园趁夕阳
光线再拍一会。

素可泰--曼谷

1. 清迈--素可泰--大城--廊曼/素万纳普机场--曼谷城区,是从北到南的一个路线。
因此假如直接去机场,跟wintour公司说,在离机场最近的一个站下车,
然后打车就好了(我认为最近的车站肯定比从mo chit出发要近)。到曼谷是停 mo chit 巴士车站
(在曼谷城区靠北)。离廊曼打车约160铢。(ps:我从考山路附近打车到廊曼,200铢。)
2. 如果你能根据地图找到mo chit的BTS站。那么在BTS站,是有廊曼机场的A1
巴士的。营业到晚上12点,30分钟一班,车票30铢。

清迈素可泰,在arcade车站坐车。我早上双条100铢过去的。下车以后,马路一边是terminal 1,一边是 terminal 3。
素可泰的在terminal 1。有3个窗口卖去素可泰的票。强烈建议坐 wintour 公司的车。
1. 首先我后来从素可泰曼谷,wintour公司的vip大巴非常舒适,座椅能够放比较平可以躺。两个位子中间还有两个USB
    口可以充电!还有毯子和零食。(不过默认会卖给你带餐票的车票。中间休息时吃的可比白庙差远了......)。
    我起晚了点,去到车站,wintour的第一班车已经走了,窗口又没人售票,只有一个牌子写着下一班8:45。于是
    我选择了另外一个公司8点的车。理论5小时到素可泰。实际差不多6小时才到。破破烂烂的大巴,比国内县级路线
    的车还差。
2. 虽然我在售票窗确认了是到旧城的。但是大巴是在旧城的车站停的。从车站到历史公园附近,花了260铢,蛮久的,
    约20分钟?
3. wintour公司的车会停在历史公园东门附近,他们在这里有个办公室。下车顺便可以买去其他地方的车票....
4. wintour每天到曼谷有3趟车。

1. 蒲屏皇宫由于缺水原因,目前只有周五、六、日开放,到下午3点半(?),具体时间记不清了,
    在素帖庙门口有个通知。
2. 关于白庙黑庙。最终我选择了一日团。仅去了途中的温泉休息10分钟,黑庙和白庙,回程路上
    在一个卖各种特产的店(各种芒果干)停了15分钟。半数团的一日游会包括自费的金三角
    和长颈村,我选了单去黑白庙的。
    7点开始各个酒店接人。大概8点出清迈,11点才到黑庙,1个小时拍照。足够。然后去到白庙,
    12点半,吃饭30分钟,1个小时拍照。然后就回了。我只能说人巨多。如果希望拍照环境
     好些的,建议住清莱(个人意见,我是不知道早上9点左右白庙有多少人的,我只知道11点到2点
     之间特么全是中国人)。
     白庙边上都是吃饭卖东西的,吃饭很便宜(我们团在指定的餐厅吃饭的,发了餐卡,里面80铢,
     刚好够在餐厅买个50铢的快餐和30铢的shake。我看到有些团的餐卡里只有70铢......)。这点赞一个。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25 00:26

谢谢分享。

2016-04-25 09:5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25 16:56

不错的游记,信息还算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