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去旅行2——济州岛篇

猫er脸er (海淀区) LV.6
2016-04-24 18:51 1033/8
  • 出发时间/2016-03-31

小舞同学说,如果我能坚持每年出国一次,每次都拍一组婚纱照,那我在60岁的时候就能变成网红了。

3、4月是济州岛最美的季节,看着雨后樱花飘飘而下,心情也跟着粉嫩起来。五天四夜的旅行我们并没有过多准备,偶遇和惊喜才最值得回味。无名海岛的求婚直播,热心肠的韩国妹子和可爱的东北大叔,济州岛绝对是我最难忘的旅行之一。

费用明细

【机票+酒店】4398元(包含两人)
【午餐+晚餐】90600韩币(508元),酒店提供早餐
【交通】96000韩币(538元)
【门票】48000韩币(269元)
【零食】19600韩币(109元)
【纪念品】18000韩币(100元)
【其他】15000韩币(84元)
【合计】6100元

准备工作

【预定机票酒店】
济州岛建议大家多看看各大平台机+酒的特惠吧。我们提前2个月同程预定的,每人2199,包括天津往返机票、四晚四花酒店及接送机服务。体验可以说喜忧参半,几次变故但是有惊无险。

【挑选婚纱】
春季的济州岛满足女生对于浪漫的所有幻想,在旅行中自己动手排一组婚纱照作为纪念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一直钟爱短短的蓬蓬裙,而且旅行中短裙走路方便很多~但是我万万没想到济州岛的风实在太大了,尤其在海边,蓬蓬裙被风吹的不是贴腿就是被掀起十分失败,下文有图。建议计划去济州岛拍婚纱照小伙伴,还是准备贴身一点的婚纱裙吧。

【兑换韩币】
预约中国银行兑换2000元的韩币,去了之后发现济州岛基本都可以刷卡,所以五天下来2个人并没有花多少现金。温馨提示:中国银行只有周一到周五营业,所以提前做好准备。

【其他准备工作】
韩语小白想要自由行有两种选择,最便利的方式就是租车济州岛的景点很分散,公交汽车等待时间又很长,所以很多人会选择租车的方式。如果4人以上还是很划算的,租车9个小时费用在800左右,万能的淘宝可以找到。另外一种就是搭公交,我们俩人作为爱冒险的大射手组合,自然选择这种方式,下文我会详细写明韩国百度地图Naver Map的使用方法和基本路线说明。

Naver地图使用说明

看了很多Naver地图的讲解还是没太明白,最后在好朋友的帮助下学会了最简单的查找路线功能,现在总结一下分享给大家。

APP下载后,需要注册,过程和其他APP类似,就不一一说明了。

查找路线步骤:
1.打开地图后,和其他国内地图一样,最上方是输入框,直接输入你想要去的韩语地点,然后点击下方“도착(到达)”
2.点击空白的起始位置,然后定位你现在的位置。
3.点击公交的标志,就可以看到乘坐车次、行驶时间和费用了。
4.查看这条路线,就可以看到下车的站名,对照公交车上的报站就不会错过车站了。
5.如果你点击右侧的按钮,还可以看到这条公交的经过的所有车站。

Day1:北京→天津→济州岛→晚饭

到达济州岛已经是下午6点左右,乘坐接机大巴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我们的酒店是离市区较远的香格里拉,我们预定的是大床房,然后酒店前台老爷爷问我们是不是“两口子”,瞬间我就懵逼了。后来得知,老爷爷是内蒙古人,这家香格里拉酒店也是内蒙古人开的,专门接待中国旅行社。

济州岛第一餐我们在酒店对面的“和南饭店”解决,这是一家传统的韩式餐厅,进门要拖鞋,店员会简单中文,菜单有中文,只能现金支付。
考虑到小舞同学天生不爱肉,所以我们并没有尝试济州岛有名的黑猪肉。
参汤鸡15000韩币(84元)味道比较清淡,汤汁很鲜美,店员有给我一小碟盐巴,应该是让我夹在汤里面的。海鲜面7000韩币(39元),面就是常见的辛拉面,里面的海鲜可真不少。

饭后闲逛,借着路边灯光,看到路旁满是樱花树,着实被惊艳到了。

在酒店一层的711买了T-money卡,2500韩币(14元),两个人买一张就可以,省去了找钱的麻烦,很方便。

Day2:城山日出峰→东门市场→保健路

酒店太偏僻,查了半天地图又问了前台,最终决定还是打车到济州岛市外公交站,费用不到50元。市外公交站到城山日出峰乘坐701、710路都可以,710也就是直接到牛岛的那辆公交哦。

城山日出峰附近有很多油菜花田,人不多,可以拍照,费用1000韩币(5.7元)每人。

因为下错了车站,偶遇了一片无人的海滩。小舞同学就是在这里给了我求婚surprise!! 幸福满满~

气温不算高12-18°,但是真的好热...

城山日出峰下来后,我们就原路返回去了济州市东门传统市场。想要带纪念品回家的可以在这里买到。

离开东门市场我们直接打车去了保健路,保健路就是年轻人逛街的地方,路边有很多街头艺人卖唱,和小舞手拉手在这里还是很有情调滴。这里有很多餐厅,晚饭可以在这里解决,别忘了打包一份炸鸡回家。对了,这里离新罗免税店很近,但是7点半关门,想要买买买的小伙伴要注意规划好时间。

Day3:牛岛

济州岛整个行程最期待的就是牛岛,特意安排了一天的行程在这里。

济州市外公交站乘坐710到终点站,顺着人群步行10分钟就到了牛岛轮船售票大厅,大厅中央需要自行填写资料,中文填写无困难,注意每人需要两张,这是往返的轮船票,拿着填好的单子直接去交钱就可以了。工作人员会用简单的中文向你确定是否当天返回。

拿着买好的票就可以上船啦。

在岛上可以选择两种方式游玩,一种是环岛巴士,每人5000韩币(28元),在四个景点停车。第二种是租自行车,我们选择租双人的自行车,租车的人员会讲英文,开始他介绍双人自行车15000韩币3个小时,但是我计划在牛岛带上一天,所以说3个小时不够,最终以15000韩币(85元)5个小时成交。事实证明5个小时真的是必要的,牛岛风大,我们又拍拍、玩玩、吃吃最终4个半小时才环岛回来。

午餐推荐这家HAHAHOHO,超大个的汉堡,我们两人吃了一份,汉堡分为花生酱口味和大蒜口味,虽然要等上40分钟但是绝对值得,小店装饰的非常小清新,店员还热心的帮我们拍照。

下午6点左右返回济州市外巴士站,问路的时候幸运的遇到了一位会中文的韩国妹纸,超级热心,在确定了我们酒店地点后,告诉我公交车的位置,乘车及步行时间,最后建议我们打车回酒店。而且在我们离开几百米后,她又追上我们,补充说打车大致需要1万韩币(50元),问我们是不是能接受。在旅行中,时常被这种来自异乡的友善感动着,超后悔没有和妹纸交换联系方式。

和妹子一比脸和体型真是大了一圈,捂脸...

Day4: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乐天免税店

香格里拉酒店到中文区很方便,公交车40分钟直达。

泰迪熊博物馆离中文区入口处不远,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但是我有点害怕奇奇怪怪的东西,所以并没有去。

泰迪熊博物馆门票似乎涨价了,现在是9000韩币(50元)一人,馆内共有三层,看到这些可爱的泰迪熊,简直就是少女心爆棚,各种拍拍怕。

3、4月是济州岛雨水较多的季节,离开泰迪熊博物馆的时候雨下的很大,我们两个北方长大的娃,正好想去看看雨中的海边是什么样子的,就改变行程计划步行到中文区海边。

泰迪熊博物馆不远处有一条小栈道,上面标注beach,虽然在地图上没有显示这条小路,但是本着爱冒险的精神,我们还是选择走这里。

事实证明,往往没有准备的时候才能遇见惊喜,小路前半段一直在下坡,茂密的树木加上大雨,我们一度觉得自己要迷路了。大概走了三分之一路程,一抬眼便看见了满山谷的油菜花田,在雨中颜色分外鲜艳,简直就要感动到哭。而且整条小路上没有任何人,随便怎么拍。

海边一片灰蒙蒙的,一边是年轻人在冲浪嬉戏,一边上年纪的海女在捕捞,真是鲜明对比。

下午去了柱状节理带,门票2000韩币(11元)每人。景点比较小,再加上下雨,我们半个小时左右就出来了。

考虑到第二天就要离开济州岛了,晚上打算直接去乐天免税店购物,中文区去乐天免税店很方便,乘坐781路公车到汉拿医院站即可。

晚餐在附近的炸鸡店解决。

Day5:翰林公园→天津→北京

飞机是晚上9点的,我们计划白天去翰林公园逛逛。济州市外巴士站做702路,到达翰林公园。景区10000韩币(56元)每人,这是5天行程中最贵的门票了,但是很值得来呢。

翰林公园有固定的游览路线:椰子树路→山野草原→挟才窟、双龙窟、黄金窟→济州石、盆栽园→财岩民俗村→鸟园→财岩税石馆→荷花池庭院→亚热带植物园

一大片的樱花园,零星几个人,因为昨天的大雨,地上铺满了樱花瓣,好浪漫。

在鸟园第一次见到了鸵鸟。

萌萌的石头老爷爷,会摆出各种造型。

【关于退税和机场取货】
济州岛的机场很小,退税盖章在办理国际登机牌的对面,排队的人很多,大家也可以选择在安检区的退税盖章处,在网上有人说,退税需要核对购买的商品,但是我们的并没有。退税区在候机大厅,金额较少的话只能退韩币。

免税店机场取货处在退税区的隔壁,如果买的东西比较多,一定要核对好购买商品哦。

五天四夜的旅行匆匆而过,但是一路的美好却不曾忘却,在我心中济州岛有别于其他热带岛屿,它并没有火辣的沙滩,它内敛、清新,又少了几分商业化,在这样的小岛上随意走走也能遇到别样的精致。

我是来看婚纱的。

2016-04-25 11:04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4-25 11:04:45 的回复:

回复贼鸥007:没敢秀太多...晚上在补几张

2016-04-25 11:1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25 11:22

引用 何处潇湘 发表于 2016-04-25 11:22:06 的回复:

回复何处潇湘:写游记和照片一样都是刻意的记忆,其实开始动笔也就没辣么难了(PS:本宝宝是被逼的半个月才写出来...)

2016-04-25 11:25

好详细 参考一下✌🏻

2016-04-25 13:02

好详细,羡慕呢!

2016-04-25 14:16

真好

2016-05-06 14:58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5-06 14:58:06 的回复:

真好

回复小堇:哈哈,说走就走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