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行程总结尼泊尔、日本、俄木塘、四姑娘三峰、泸沽湖、新疆、松坪沟、西双版纳

宓娃头儿 (成都) LV.8
2016-04-24 18:53 2423/12

闲来无事,干脆把2015年的行程分享给大家。具体攻略就不详细记录,老年人记性不好了,毕竟时间也久了,只是把各个景点的个人感受分享,供大家参考(看以后有同学需要话也可以把前几年的行程都给大家分享下)

2015年春节第一站尼泊尔

由于是到2014年底才和小伙伴小春春、老输相约2015春节的出行计划,所以可选的目的地也不多,之前也一直有点想去尼泊尔,查了下春节期间尼泊尔的气候感觉还可以,于是形成了该旅程。还好这年春节去了,回来后不久就大地震了,好多见过的古建筑都已经倒塌,后面再去的人估计也看不到了,这个算不算我们的人品较好喃?
      尼泊尔总共8天,主要在加德满都纳加阔特博卡拉转悠,本来是想去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骑大象的,结果媳妇和老输两位女士不愿意坐太久的车,所以放弃了该景点(据说耍了回来的朋友都说那里好玩)。加德满都一共有三个杜巴广场,泰米尔区、帕坦巴德岗,个人觉得巴德岗的杜巴广场是最好的,也比较大,这个是在加德满都的城郊。刚到加德满都的印象不太好,其实比较脏乱差,但是人民由于有信仰的原因幸福指数还是比较高的。在泰米尔区各种巷子里市场与神庙共存,神庙门口到处都是商贩,这里可以淘到你想要的各种纪念品。之前花了2000多买了副已有十年时间的老唐卡,地震过后这里的唐卡价格也飙升了。
      来说下纳加阔特,坐车从加德满都出来估计两小时的左右(如果没记错的话)。纳加阔特就在城郊的山坡上,天气好的时候可以遥望喜马拉雅山脉,我们运气还算可以,在入住的第二天就看到了壮观的山脉。其实个人感觉意义不大,主要户外耍多了,雪山看的也多,个人建议可以PASS这个景点。
      再来说下博卡拉,这个地方还不错,徒步圣地,由于有两个拖后退的家伙,徒步就不要妄想了。来了这里一定要耍滑翔伞,在雪山边际飞翔,费瓦湖上越过,感觉相当的不错。就傍晚在湖边餐厅就餐欣赏费瓦湖的宁静,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2015清明第二站日本

本来去日本是老输和另外个小伙伴相约一起的,我听说了后又带了两个小伙伴加入。最后成行队伍一共7人,老输成了大电灯泡,点亮了三家人(她老公小春又出差去了)。
        本次日本行,一共6天,主要在大阪京都奈良、岚山转悠。虽然中日政府关系不是太好,但是民间其实是很友好的。日本其实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街上没有一个闯红灯的,汽车喇叭声都听不见,所有的城市小巷都一尘不染,一切都是那么的有序。中国要做到这几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相信早晚有一天中国也会好起来的。就个人而言京都感觉更好,可以多待几天,大阪白天就去大阪城转转,晚上就在心斋桥、道顿堀吃吃喝喝就可以了,不用待太久。京都要比大阪少一些繁华,但多一些幽静。而且有很多古寺庙可以看,据说从这里可以看到唐朝的影子,中国没有保留下来的,这里都保留下来了。日本还有一点不错的就是所有景点门票很便宜,世界文化遗产也就30、40元人民币,唉,想象大天朝的物价,情何以堪。还有就是小日本的寿司、刺身真心不错,食材新鲜放心,国内我都不咋个吃刺身的,都觉得那边好吃。
     奈良也不错,很多小鹿可以逗。岚山感觉一般,估计是这边的樱花掉的早,我们去的时候没看到满山的樱花。刚到日本的前四天都是阴雨天,最后两天要回来了才出的太阳,悲剧呀。说个小插曲:来之前我就查了天气,给小伙伴们说有几天要降温,最冷只有几度哦,小伙伴们异口同声说到过去了买买买撒,不虚。结果悲剧的是来了后发现都是春装了,几个小伙伴冷成了狗,哥哥我是带了羽绒服的,表示毫无压力。

2015年6月 第三站俄木塘

由于五一有事错过了,在6月中旬的周末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行程。周五下班就直接开到米亚罗住宿,然后周六上午进入俄木塘赏花,下午点就回成都了。也顺便为一名单身狗过生了。
      整个一天天气都不好,阴天,俄木塘离米亚罗也就1个多小时的车程,路边都是开了一片一片的野花,一般7月就不让进了,牧民的牛羊要进场吃草了。进去看花还被牧民每人收了10元钱,唉,没什么意思。

2015年端午第四站四姑娘三峰

作为一名户外爱好者,怎能不登山。群山在召唤我,我必须出发!于是乎与有共同爱好的兄弟伙欣爷相约端午四姑娘山三峰。三峰海拔5355米,是一座入门级的技术型雪山。相对于大峰、二峰难度要高些,主要最后登顶的100米差不多是70°的斜坡,必须绳索上升。体力不太好的同学也不要轻易尝试了,可以先从大峰、二峰登起走。我的愿望是有生之年能凑够30万把珠峰登了,不晓得什么时候才能实现。
          行程总共4天,第一天从成都自驾出发翻过巴郎山到达日隆镇,开车也就4个多小时就到了。欣爷第一次来四姑娘山,我是大学那会和媳妇耍盆友的时候来过一次,下午没事就带欣爷去双桥沟转了下。我们两个雇了一个高山向导,由他带领我们登顶。第二天上午阳光明媚,先去景区管理处签了生死状,然后在高山向导的带领下出发前往大本营。镇上海边是3200米左右,大本营大约是4400米左右,今天还算轻松的,帐篷等重装由马托,我们轻装上阵,大概下午4点左右到达大本营。这里还有其他几组从祖国各地来的小伙伴,大家一起学习绳索、上升器、下降器的使用技巧,为冲顶做好一切准备,一切结束后早早休息,凌晨就要起来冲顶。凌晨2点过起床,吃了早饭,带上干粮,戴着头灯和登山杖就开始向登峰冲刺。上了4800米后真心累,每走一步都气喘不止,咬着牙坚持下来。大约早上8点半左右终于登顶,太不容易,山顶天气不太好,烟雾缭绕,简单带了10分钟就要返程了。下午6点左右才最终回到镇上,脚全都磨掉皮了,登山不容易呀,但是是一种信仰,我会坚持下去的。

2015年胜利日第五站泸沽湖

想来泸沽湖已久,单边自驾大约12小时,约上了上次一起俄木塘的两口子贱哥和老许,一起出发。
      行程一共3天,放假前的前一天下午下班后开车出发,到雅安住下,这样第二天要少开2个小时的路程。其实主要是从西昌泸沽湖有大约5公里的烂路在单边放行,如果不堵可以节约大概1个多小时的路程。
     到的当天我们就绕湖一周大概3、40公里。总体感觉四川这边的要脏乱差点,云南那边的要干净漂亮些,可能是由于云南那边先开发的。我们住宿是定在云南那边的湖边的。湖水比较清澈,国家一级水质,还是可以。秋天来的话草海那边都黄了,照相的话也会很不错。

2015年中秋国庆第六站新疆

话说对于中秋国庆这个假去哪里,我和小春春、老输研究了很久。小春春坚持要自驾,我们又不愿意出去太热门的景点,受不了那种人挤人情况。我提议去老挝自驾,攻略都做好了,结果两个媳妇又反悔了,说想去新疆。看来老挝只有下次找机会去了。小春春长期飞外地出差的,里程够我们四人换来回机票了,然后媳妇这边通过她哥哥的关系也在新疆找了辆免费越野车,四人一拍即合,出发:新疆
         新疆本来策划了9天的行程的,由于感觉把北疆的精华都耍了,所以就提前改签了回来,国庆第四天就回成都了,紧接着自驾重庆好好吃了两天火锅。本人之前来来过很多次新疆了,不过都是在乌鲁木齐库尔勒和田阿克苏活动,北疆喀纳斯还没去过。新疆自驾下来小春春荣获绕路小王子的称号,害的我们差点错过了喀纳斯的住宿。自驾喀纳斯一定要注意了,沿途很多区间测速的,这趟自驾下来我们扣了12分。。。。
      再来说下景点,其实我们觉得自驾途中风景是最好的。特别是每天日落的时候,夕阳西下,映红了天际,听着公路之歌,开在笔直的道路上,那种感觉相当的巴适。喀纳斯其实就那样,个人感觉一般,景点门票不是一般的坑,进喀纳斯观光车要单独给,要去观鱼台坐车要花钱,总之各种花钱。还有顺便去白哈巴村也是各种坑,景色相当一般,我吃了至今最贵的米饭,8元一碗。。。。。我觉得西藏景色随便拿个湖都可以和喀纳斯媲美。白哈巴强烈不推荐去,反而禾木村很不错,值得一去。禾木围绕在雪山下,金秋时节白杨林也黄了,配上蓝天白云,确实很美丽。
        忘了,还去了白沙湖,其实就是一个小湖,过去记得要办边防证的,景色只能说将就,照相还是可以的。克拉玛依的魔鬼城也是在回程的路上在外面转了一圈的,也就那样。目前北疆我强烈推荐的就禾木是必须去的,沿途自驾风景都还多不错的。

2015年10月第七站松坪沟

在成都的优势就是离甘孜阿坝都不算远,可以一个周末就说走就走去一些性价比较高的景点,松坪沟就属于这种。松坪沟离茂县也就60公里,成都茂县不到3小时。其实10月中旬去是最漂亮的,我是有事一直拖到10月底才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临时喊上两位小伙伴,周五下班就出发,晚上住茂县。第二天一早进沟玩,傍晚就回成都了。松坪沟其实是户外组织最先发现,前几年门票才20元,去年开始就涨到80元了,不得不说中国的旅游门票真的还是有点贵。

2015年12月第八站西双版纳

难得出趟好差去昆明,趁此机会周末就到西双版纳去看看(云南其实大部分景点都去过了,只有西双版纳没去过)然后去过西双版纳后觉得是个坑,景点很一般,导游各种忽悠,好在本人有丰富的斗争经验,也不得听导游的忽悠。总体来说感觉云南的景点是广告推广的好,其实还不如四川藏区的那些景色。去了植物园、傣族村、野象谷之类,都不怎么样,个人不推荐来西双版纳

引用 宓娃头儿 的图片:

我去查查  这本书的作者是谁?~~~

2016-04-25 11:31

石田裕辅

2016-04-25 11:54

谢谢分享

2016-04-25 17:31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25 17:31:42 的回复:

回复纽立:不客气

2016-04-25 17:32

美文、美图、赞一个!

2016-06-16 22:59

引用 苗爱珍 发表于 2016-06-16 22:59:29 的回复:

回复苗爱珍:谢谢

2016-06-16 23:00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07 00:28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9-07 00:28:21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谢谢,争取国庆后写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