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茜茜公主和莫扎特的脚步--奥地利、捷克自驾15日之维也纳篇

想看签证办理材料和整体日程安排的请戳我上一篇游记,这一篇是维也纳游记。Day1在柏林转机,由于最后一天也在柏林,所以放到最后说。
Day2 维也纳:美泉宫、纳旭市场
Day3 维也纳圣斯蒂芬教堂&圣彼得教堂、霍夫堡皇宫、市政厅、艺术历史博物馆
Day4 维也纳:卡尔教堂、金色大厅、美景宫、维也纳第三大步行街
喜欢茜茜公主电影和古典乐的,维也纳是必须要来朝圣的地方。尤其参观完茜茜公主生活的美泉宫后,你才会发现和电影里塑造的茜茜公主完全不一样,真是给我太多惊喜的公主啊~另外,终于实现了在金色大厅听一次蓝色多瑙河的愿望,此行无憾。另外,维也纳的教堂也是让人非常惊艳的,像是走进主的殿堂,震撼心灵的恢弘和美
正式游记前我想PO几张慢跑图,让大家感受下在如此美景里慢跑是何等惬意~

绕着美景宫跑步感觉是在皇帝的后花园跑步,老爽了

柏林的时候住在市中心,很有质感的街道

格绍是我最喜欢的小村庄,像北欧村庄,早上起来薄雾环绕都能嗅到泥土的味道,跑着跑着还有羊群,好像小羊肖恩

我跑步经过时,所有的羊就这样呆萌地盯着我,特别有喜感

布拉格老城广场不适合跑步,当天身体也不适,所以快走了一圈,没有慢跑爽

Day2:维也纳 难民收容 美泉宫 纳旭市场

我们在booking定的酒店正好赶上大批难民穿过奥地利打算去德国途中经过的难民收容点,这里有24小时免费食物和床供应,无数志愿者、医疗车就停在外面,沿途还经常看到扛着捐赠衣物食物的爱心市民,完全跟想象中的脏乱差不同,让我非常感动。

这些给难民的食物一点不含糊,非常干净卫生

这些都是志愿者

难民小姑娘,脸上是微笑的

他们晚上就睡在地铁通道里的行军床上,还好室内环境倒是不错的

上午经过难民收容处我们就往地铁站走奔美泉宫了。

美泉宫有小凡尔赛宫的美称,是当年特雷西亚女王下令建造的奥地利皇室的后花园(夏宫),类似承德避暑山庄之余清朝皇室的地位。巴洛克式宫殿,茜茜公主的房间完好保存,也有很多特雷西亚女王的起居痕迹。
交通及参观路线:
美泉宫建议花费一个白天的时间,交通是搭乘U4地铁美泉宫站下车,出地铁右转走个十几分钟就到了,门票成人20欧左右。
我们的参观路线是美泉宫内部(44个房间)—穿过星状林荫路—背面皇家花园(有44尊希腊神话故事雕像)—美泉—美泉宫最高点凯旋门
tips:参观时一定要租中文讲解器,一个个房间跟着按键听就可以了,不然可能会错过茜茜公主的故事。

定的酒店环境我还是相当满意的,就在维也纳第三大步行街边上,不过离地铁U4还是有点远,很多经典都在U4上,建议大家定房间可以考虑这一点。

我们买的48小时维也纳地铁通票,13欧,还是比较划算的

早上吃了当地麦当劳,我只想说汉堡真的便宜。。。1欧!就是1欧的汉堡略小,但是跟当地消费看真的便宜啊。。。

美泉宫正面

美泉宫后花园

买美泉宫参观票是有时间的,看票上的时间是12:54,就必须等到这个时间进,所以买完票可以根据票上的时间去排队入场

电影里的茜茜公主看似乖巧,实际上的茜茜公主非常叛逆,是个特别喜欢旅行的王后,她的内心极度接受不了宫廷压抑的生活,整个人生开始各种悲催,但是她特别注意身材的维持、开始周游列国、喜欢马术、击剑等等各种项目;从这里了解到的茜茜公主让我着实喜欢,包括后来和安德拉希在一起也是因为两个人在性格上有共鸣点,懂她爱她吧,虽然约瑟夫爱她爱到悲痛欲绝,但是也没有很好的结局。
总体来说,茜茜公主进入皇宫生活就是悲剧的开始,却也铸就这么个传奇女性

当时皇室餐具,44个房间里还有一两个中国风青花瓷房间呢,也是当年中国引进的一些青花瓷物件和装饰。

参观完28个房间出来就是星状林荫道,二姨夫和二姨妈又开始秀恩爱秀我一脸

除了林荫路,我们看到一片迷宫和哈哈镜,就在这里玩了好久,但是这么放松地自由行真的很开心啊

走过后花园 就是美泉宫最高点

凯旋门上俯瞰维也纳

出了美泉宫下雨了,看到美好的一景

维也纳街头雨后慢跑看到的彩虹,好惊喜

纳旭市场:纳旭市场是欧洲著名的跳蚤市场,传说中的维也纳小唐人街,不过到那还是蛮失望的,因为二手东西实在太!破!了!倒是小摊可以逛逛,大部分摊位被土耳其人承包了。。。感觉又去了一次大巴扎。。。总之我个人不是特别推荐,想买菜和水果的可以去看看。。。

市场有好多涂鸦,我嘟着嘴照相,一个土耳其大叔提着一串香蕉乱入,周围人都在乐,娱乐精神处处可见,国内就很少这种幽默的文化了

逛完纳旭我们yelp找了家餐厅,据说牛肉很不错,但是我通常照攻略找的餐厅觉得都一般,不过维也纳著名的strum酒还是非常不错,黄色的就是,很多餐厅都有,一定要尝尝

居然路过一家潜店,我想了半天估计是去奥地利著名潜水地绿湖的。就是有水下森林的那个,但是季节不对,我们就没安排

Day3:教堂、艺术历史博物馆、霍夫堡、市政厅、金色大厅

圣斯蒂芬教堂在地铁口边,真心震撼,连在德国看遍教堂的二姨妈都不得不服,所以强力推荐,也是免费参观的。我们正好是周日去的赶上弥撒,气氛好庄严。
圣斯蒂芬教堂参观后步行经过黑死病纪念柱就是圣彼得教堂,相对略逊一筹,但是也非常非常美

超级喜欢这个教堂顶

黑死病纪念柱,在奥地利捷克全程都能看到黑死病的相关历史,可见当时的影响力,这个柱子往前几百米右手边就是圣彼得教堂。

出了圣彼得教堂左手边走,有点类似王府井大街,都是奢侈品店,然后就到了霍夫堡皇宫,我们没进去参观,但是正好幸运赶上丰收节。维也纳各处的美食都汇集在这里,我们带到布拉格的酱料也是这里买的,早知道多带几瓶回家。

酒超级棒

霍夫

出了霍夫堡我们找到口碑很好的中央咖啡厅吃了著名的萨赫蛋糕,感觉还行,主要是这个地方当时非常多音乐家都来过。环境非常棒,就是排队很长。。

艺术历史博物馆也是强烈推荐的,内部简直美呆了

这个牛马组合常年在,后来有朋友过几个月去的,他们仍然在那。。哈哈 好可爱

艺术历史博物馆外观

这个姑娘我们遇到好几次,穿着特别考究,很喜欢的复古风

艺术历史博物馆内部一进门就是这么震撼

餐厅都极尽精致奢华

看过 desperate housewife的都懂这幅图 嘻嘻

我就是超爱暗黑系列

往市政厅路上经过城市小公园,好惬意

市政厅门口也是准备晚上有音乐节的,所以有个大屏幕档上了,周围也有一些摊位

晚上去金色大厅,临时买的票,居然还是可以买到不错的位置,我们买了约800人民币的票(具体记不清了)。这里我小惊吓了一下,我们的车停在步行约二十分钟的地方,下车我还提醒所有人带好门票,自己瞅了眼钱包看票在。结果晚上检票入场一翻,尼玛是机票啊啊啊!并且,我是重度无救路痴,二姨夫给我车钥匙,告诉我路线,我拿起钥匙飞奔出门到了第二个路口就蒙逼了。。。这时候我那个捉急啊,我的金色大厅音乐会啊!万分火急时候电话响了,原来是二姨妈帮忙跟检票解释了一下,居然同意我补了一张票进了,不禁感慨人家的社会信任度。。就这样有惊无险我成功听了梦寐的金色大厅音乐会。。

偶像巴赫

就这样因为免费补票,我有了两张金色大厅票,至今保存着。。

最后一天早上起来奔百水公寓,

最后一天去了百水公寓,因为百水先生是传说中著名的建筑设计师,但是作为不懂建筑的我,感觉百水公寓挺坑的,不大有必要去了

百水公寓是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26 11:25

什么图?维也纳的图很多哒 没有全部放上来,后续还会写哈尔施塔特、萨尔兹堡和因斯布鲁克、柏林,还会有这些地方的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