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小清新--宝儿@澳门(旅游塔蹦极+路环市区+氹仔官也街Shuttle & Bus穿越澳门)

“命运,从不在手,但奇迹,却可寻找,将来,也许可以改变,但最美丽的原来早已在手,紧紧拥抱,你所拥有。”
--题记,出自(EU超时任务)

这是一次完全不在计划的旅行,第二次来澳门,完成了人生第一个“笨猪跳”,尽管每次在这个城市的停留都很短暂,还都下雨,但每一次的目标和期望不同,而让这里成为一个充满神奇变幻的地方。

☞酒店:
澳门喜来登金沙城中心大酒店(Sheraton Grand Macao Hotel, Cotai Central)

平日很好订到特价房,每晚600左右,机场和码头都有免费班车,对面是威尼斯人,隔篱的新濠天地有去几乎所有景点的接驳车。

☞交通:
Shuttle:
新濠天地-澳门旅游塔
新濠天地-新丽华酒店(仁慈堂:亚洲地区最古老的慈善机构、民政總署大楼、郵政總局、大三巴牌坊、大炮台、恋爱巷)
Bus:
Apps:DSAT-交通资讯站
站名:
路環市區1(恩尼斯总统前地、安德鲁饼店、十月初五马路、圣方济各教堂)
氹仔官也街(嘉谟圣母堂、龙环葡韵、民事登记局、望德圣母湾街)
亞馬喇前地(民政總署大楼、郵政總局、大三巴牌坊、大炮台、恋爱巷)

特别推荐:在旅游塔上玩BUNGY

盘旋急风里 捲不走有梦要去追
而阳光总要 经过雨水
不管来年几多岁 都有梦要去追

首先,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件事,你们有没有试过当生活遇到瓶颈,你很想改变,想快点得到一个结果,你却做不到?如果有一天,上天给你一个机会去体验,当被全世界抛弃,得返一条绳拴住你时的经历,你会不会觉得很兴奋,因为这一刻终于突破了自己的壁垒,那奋不顾身的勇气会让你发现一个新的自己,你又会不会接受挑战?

澳门旅游塔官网:
朋友圈发了一条状态,就约上了朋友去蹦极,没有准备漂亮衣服,没有做行程攻略,就这么蓬头垢面地去完成list上的疯狂事儿,趁着还年轻。

☞门票:
塔的门票和AJHACKETT是分开的,两个都可以在淘宝上预订,而且价格比在现场买票划算的多,唯一的问题是行程有变的话票不能退。我们去的那两天因为考虑到下大雨,之前并没有预定,不过刚好当时有夜间笨猪跳的活动,加上天气不是太好,所以直接打了八折。

☞关于跳塔,你可能担心的事:
1.天气:狂风暴雨或大雾会对看景有影响,但不会影响项目进行,所以只要你想跳,什么样的外界条件都ok,宝儿那天下来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倒出来一球鞋的水,倒也别有一番趣味。
2.隐形眼镜:ok。
3.绑脚or绑腰:特意问了工作人员,通常第一次跳都是绑脚,如果你胆子大就可以选绑腰,那么后背朝外这样躺下去。
4.签纸:名字要写对,邮箱留得清晰点,费事以后都收不到AJ发的证书。
5.存包:要收30MOP的,但在有效时间内可以无限次打开。

59层的玻璃栈道,在这里可以清楚看到下面233m笨猪跳的落脚点,此时还在蹭塔里的免费wifi和同事谈工作上事情的宝儿,敬业值真的是满格了,以至于在第一次反弹时对住go-pro讲出“我好驚”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做作。

一阵到我啦。

跳完塔,看看照片就夜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外面就都亮起了灯,刚刚还在围观我们蹦极的人群也渐渐散去,凭住围栏思考人生,上天入地,换一个角度看世界,收获不一样的自己。

漫游日记:遇上小清新の澳门颜色

对于路环的期待,是由黄白蓝的圣方济各教堂开始,逐渐膨胀到那里慢节奏的生活,文艺气质的十月初五马路,以及,一只葡挞。并且,澳门80%的颜色都在这里。

公交车坐到路環市區1,早上清静少人的街道,让我始终认为它可以是跑步的胜地。

然后晨运完,买一只蛋挞吃。

旅行中总是能找到似曾相识的感觉,就比如这天在安德鲁饼店排葡挞的时候,突然像回到了那个在塞纳河边的甜品店买泡芙的美好下午。

转个弯就找到的圣方济各教堂,电影游龙戏凤里舒淇向刘德华求婚的地方。

像是在意大利不期而遇的那些小教堂,很多时候,走着走着就顺路进去参观一下。

特别迷恋这里用各种绿色搭配出来的小清新,清爽,干净。

最出名的大利来记,十二道锋味的拍摄地,但是猪扒包要下午才有,来一个菠萝包也好好味呀。

无意中进到路凼历史馆,前身是海岛市市政厅大楼。在一层可以拿到一本澳门文创地图,上面记载了很多特别文艺的景点。

嘉谟圣母堂,地道的葡式建筑,很容易感受到中葡文化的交融。

龙环葡韵,巨轮里龙飞和琳琳饭后散步的地方,飞哥后面的小亭子那里卖的明信片都很漂亮。

穿过这道人行扶梯就可以到威尼斯人西翼大堂。

而大运河是这样一番景象,感觉所有的人都在这边看表演,店铺里都是空荡荡的。

在这里过马路去新濠天地,那里有shuttle去新丽华,下车面对马路,右手边往新葡京,左手边往大三巴牌坊,下车点也是上车点,很方便。

同一个景点,来了第二次,虽然还是置身其中,但双眼已经跳脱出来,你会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望住在你身前经过的人,猜他们的经历,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仿佛自己是扑在路边的一个乞丐,每天都会遇着一样而又不一样的人,他看着你,你看着他,你们互相猜测,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玫瑰圣母堂,黄色,又是澳门另一代表性的颜色。

沿着大三巴牌坊走下去,粉红色的墙面充满了柔情色彩,这条50米多长的小巷,因为它的独特风情,已经被人们赋予了太多美好的释义,在澳门,民间传说但凡走过恋爱巷,不久就会遇上恋爱。

特别收录:路上有微光

从路环出发去官也街,我们在15路公交车上一度都没找到按钟的地方,但想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于是就这么昏昏沉沉地坐了下去。归结这么多年的旅行,公交车却坐的少之又少,错综复杂的公交线,并不是简单粗暴到达目的地的首选。那天刚好是复活节的假期,一路上见到带着小baby出游的奶爸,早起买菜归来的老人,无不散发着这澳门半岛上浓郁的人情,原来在东方拉斯维加斯的背景下,也可以是这样的柔和和温馨。
公交车在巷子里穿梭了几个圈,终于到站时坐在车子另一边的老伯伯突然笑眯眯地问我们是不是落车,得到肯定的答案后,立刻热心地起身帮我们按了下车钟。或许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那些在旅途中遇到的善意的面孔,帮到你的人,都会令你心存美好,就好比在韩国,无聊时看下地图就过来问你需不需要帮助的大叔;在香港,阻住人家坐地铁还要帮你一路导航到酒店的阿姨;在巴黎,深夜借塑料勺子的甜品店老板,路上遇到的漂亮姑娘告诉你附近所有便利店的位置……这些点点滴滴的美好,会让你勇敢地继续走下去。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