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七日游

菠萝豆 LV.3
2016-04-24 19:29 526/5

时间:3.24-3.30
必需品:防晒霜,太阳镜,U盘(相机内存不够大的一定要带个大内存的U盘或硬盘)
注:现金还是要带多点,双廊泸沽湖可以刷卡的地方非常少。1元钱尽量使用纸币,那边人好像不喜欢硬币。

行程安排

D1:南京--丽江, 来回机票两人共3376,在途牛上买的
D2:丽江--泸沽湖,包车7个小时左右,100/每人(杨师傅,人非常好,技术也好  13988886313)
D3:泸沽湖环湖,租电车,80/每辆
D4:泸沽湖--丽江,包车6个小时左右,100/每人
D5:丽江--双廊,大巴,72/每人
D6:环洱海,租电车40/辆
D7:双廊--丽江,大巴,86/每人;丽江--南京

撒欢模式开启

D1:南京--丽江, 中午的航班,在泸州经停,5:40到丽江三义机场,用的易到用车预约的车,好像是一百三十多,新用户有活动。从机场送到丽江古城,当地出租车是100元。也可以坐机场大巴,,20/每人,当时怕天黑路不好找没有坐。
晚上住在丽江闲居花影精品客栈,98/晚,客栈老板人还不错,房间也不错,古城很多都没空调,我们去的时候不冷了,所有客栈的通病就是热水必须放很久才会热。客栈到古城距离不远,但是晚上还是不太好找路,古城里到处都是巷子。在四方街逛了逛,吃了点小吃,晚上人挺多的,当地白天比较长,七点半左右天才黑。

D2:丽江古城--泸沽湖,包车7个小时左右,100/每人(杨师傅,人非常好,技术也好  13988886313)。客栈老板也会给你推荐车,一般让你交200元,把回程的钱也给了。个人不建议这样,首先你行程可能会变,这不是主要的,你钱一旦交过就没有选择的余地了,中途可能会和司机发生一些不愉快。这里就要说到杨师傅了,是泸沽湖客栈老板那里要来的电话,人非常好,路上遇到景点都会停下来给我们拍照,会把我们都送到客栈门口,泸沽湖的客栈分布好几个地方,有大洛水,小落水,尼塞。。。每个地方就是个小村落,间隔都很远,不是靠走能到的,村里的路也不好走。泸沽湖门票100/人,学生证半价,进入泸沽湖风景区就要买票了。(一定要带好一元纸币,路上的厕所都收费)
泸沽湖住的观澜客栈218元/晚,二楼湖景大床房,窗户带个阳台,面对湖,房间装修挺好的,简单大方,浴室有浴霸。老板人都很好,家里的老爷爷特别热情,帮我们把行李拿到楼上,真的不好意思,那么大年纪了,一直都笑容满面。客栈有两只狗,体型大点的叫垦丁,很帅。吃饭都在客栈解决的,杨姐手艺挺好,菜也实惠。下午就在后院的湖边享受午后阳光,拍拍照,杨姐也带垦丁在湖边玩,和杨姐聊会天。晚上去参加尼塞村里的篝火晚会,是在一个农家院子里,每人30元,里面有阿哥,阿妹唱歌跳舞。
D3天环湖,租电瓶车80元/每辆,从尼塞村骑到走婚桥,走婚桥在四川境内了,走婚是当地的习俗,男的晚上去女方家,白天在自己家干活,不需要抚养自己的孩子,但要抚养姐姐妹妹家的孩子。从走婚桥回来去了女神湾,写了脚吃点饭,那边只有两家小吃店,吃的都一样,30块钱一个人,一份凉拌西红柿,一份水煮菜,有蘸酱,一份鱼,一份鸡,鸡鱼不限量,电瓶车可以免费充电。女神湾很漂亮,天蓝水蓝,湖里的草都看得很清楚,近距离接触泸沽湖的好地方。电瓶车在这边一定要充好电,尤其是两个人骑一辆车,女神湾这边有几个很长的坡,太费电了。

D4:泸沽湖--丽江。回丽江,还是做杨师傅的车,到客栈来接我们的,说的杨师傅还要给他宣传一下,之前杯子丢他车上了,第二天还帮我们送回来了,人很好的。经过六个多小时的颠簸到了丽江古城,现在古城外面吃点饭,买了点东西。晚上入住蔷薇续客栈129元每晚,在山上,爬上去累死了,不过登高望远。房间窗户对着院子,感觉有点不习惯,客栈位置还不错,下去就是四方街了。晚上逛古城,买了鲜花饼寄回去,联系车去双廊,发现包车太贵,要150/人,讲到120/人,后来还是决定坐大巴,打车去丽江汽车站买票,打车10元/躺,丽江双廊车票72/人。
D5:丽江双廊,2.5h到双廊,做三轮车(10/人)去大建旁村,住的傍洱情缘客栈,180/晚,101房观景房,房间两面可以看到洱海,老板家花园很漂亮,遮阳伞,小池塘,非常棒,唯一的缺点就是卫生间没有浴霸。吃午饭,当地特色小吃烤乳扇,有奶味带点酸味,当地的凉粉还不错,喜洲粑粑好吃,10/个,甜的咸的都好吃。下午骑电车环洱海,大的50/辆,小车40/辆,两个人租辆大的差不多了,从大建旁村骑到小普陀,路上拍照的地方挺多,有的是模仿海地生活的白板凳,但是要收费,不知道几块钱一个人。路上还路过一个类似小庄园的一个拍照地方,10/人,花还没开所以就没去。到挖色镇有个伸到洱海里的小道,很多人在那边拍照,还有拍婚纱的,很漂亮,就是天气有点不好,天灰灰的。继续往前,到达小普陀留下来喂海鸥,担心电车电不够没有继续往前了,返程回去。还好车,去寻找海地生活的白板凳,在巷子里七拐八拐的找到白板凳,还有透明的吊篮,一个要收费的拍照点,5/人,进去拍了一会照片,继续往前,隔壁才是原始白板凳,不过没有刚才那个收费的景点好,再往前走一点就没有路了,打道回府。

D6:睡个懒觉,起床发现天不好,预报有雨。决定在双廊古镇上先逛逛,古镇并不大,走着去客运站买了明天回丽江的车票,也可以直接买去机场的车票。古镇上有个粉四酒店,说是杨丽萍妹妹开的,就是小彩旗她妈妈,路过,有个牌子上面写谢绝参观,门口停了几辆好车。古镇上有个玉几岛景点,主要是杨丽萍两个酒店,一个月亮宫,一个太阳宫,还有个青卢,也是一个名人的酒店,都是名人效应,太阳宫说是有8个套房,三千多起价。
下午没什么事又租了辆电瓶车,往另一个方向环海,这边人少很多,这边自然风景多一点,昨天去小普陀的路上房子太多,还有很多建房子的。一路上有山,有田,走着走着云就多了,开始下雨了,掉了头,拿出来电瓶车老板放在车里的雨衣赶快往回骑啊,到了镇上雨也停了,买点吃的回客栈,隔着玻璃观洱海的雨景。晚上雨停了,去当地特色白族餐馆吃了最后的晚餐。
D7:双廊丽江,大巴停在丽江高快客运站,距离坐机场大巴的地方不远,在超市买完东西,坐机场大巴去机场20/人,50分钟到机场,回南京,延误半小时,天公不作美,南京下了一天的雨,行程结束。

等继续,加油。

2016-04-25 11:00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4-25 11:28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4-25 16:56

引用 toutourourou 发表于 2016-04-25 11:28:05 的回复: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回复toutourourou:图片还没这么整理,太懒了

2016-05-05 20:41

楼主文采不错,求赶紧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