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四站--北京三日,小矮人与大板栗们。

• 出发时间/2016-04-13

微博@公策是小矮人

关于住宿和其他

我的北京之旅算是一个穷游,因为我全程只花了300元,当然我是住我闺蜜小板栗家的,你如果没有的亲友挤一张床的话,你可以参考大板栗的计划,即四人挤一间民宿,地段好,价格优,每人只需40元。在同程APP,或者美团上定,如果可以,你可以用首单立减,超级优惠。啊,扯远了。
我去北京的时候是四月初,天气比较温和,早晚需要穿外套,中午会很热。

推荐一个良心的高德地图APP,超级好用,定位你的位置,在选择你要去的位置,他会告诉你路线,哪一站下,从哪个站口下,炒鸡炒鸡方便,(当初我和小伙伴去郑州的时候用的百个度,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小区,心累。)连路痴的我也有了方向感,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到北京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地铁站买一个地铁公交一卡通,我冲了30块,三天已经够用了。
我出去旅行一般会带着一个笔记本,做做攻略,写写日记,把花费写下来。

一日目

日程:天安门---故宫博物院(门票成人60,学生票20)-----景山公园(成人10,学生票5)----南锣鼓巷----烟袋斜街----前海后海。
我坐地铁在天安门地铁东站下的,走了一段路到达天安门广场,ps进天安门需要过安检,有水的需要自己喝一口以表示安全。
8点30开始售票,所以我和大板栗相约9点在故宫门口见面。板栗们早晨去看天安门升国旗,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一次升国旗,但是我没去,一是我从小到大看了17年升国旗觉得都一样,二是看升所以国旗要早晨4点多起,我受不了。

过了长达20分钟的安检,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天安门,啊,毛主席的像挂在墙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人有点多,长得矮,够不着高处,有好多人头挤入框。
天安门进入就是故宫,左边是售票厅,人好多,门票我已经说过了20块,好便宜,不过作为学生真的是超幸福,所以我会趁着有学生证的时候多出去看看。
我去的是4月14,不逢假期也不逢周末可是人还是超级多,(来自一个没见过世面的人的内心独白

北京太给面子了,那一天万里无云,晴空万里,太阳很烈,阴影处很冷但是太阳处很热。所以应该备着防晒霜,喷雾啥的。去北京的大多都是爷爷奶奶阿姨叔叔们的旅行团,带着同色帽子,各个倍精神,背着旅行包,拿着自拍杆杆拍来拍去。
建议自带一瓶水和干粮,因为里面卖的水炒鸡贵,干粮其实带一点就行,饼干啥的都可以。别带太甜的会腻。

故宫人很多大多数人会选择从中轴线走,所以导致人挤人根本就看不了啥,开始我们四个人也是随大流从中轴线走的,结果导致我们板栗团走失了好多次,在故宫大院里上演了一场场紫薇小燕子的悲欢离合。所以没一会我们就转移路线了,从两侧开始走的,然后在从中轴线转回来,果然人就少了好多。
然后就是看看看拍拍拍啦。多人一起去的好处是你的喜欢和看到的新鲜可以分享给板栗们,照片也可以让板栗们帮你照,不用扛着三脚架,到处走啦。

可能是我的图片超过了10m,所以每张图片蜂蜂都给我压缩了,导致脸都是扁的

先来个四人合照,四个人的脸挤在一块,屏幕都差点没挤爆

然后是景山公园,其实景山公园就是一个公园,只不过你爬上了山顶之后会故宫的全貌,老美了,《北爱》电影里欧阳娜娜和刘昊然就是在这看的日出,偶哈哈。

“谁最帅””
“管管最“
“放屁”“放屁”“放屁”

下一站是南锣鼓巷了,我们从景山公园出来高德一下南锣鼓巷,不是很远,我们就走着去的,下午我闺蜜没有课于是再一次相约南锣相见。
途中遇见了鲁迅,,,,,,奥不是,是鲁迅纪念馆,就进去参观了一下,ps进去不可以带饮料。

接着就到了南锣啦,南锣挺大的热闹的街道人很多,歪果仁很多。卖吃的小铺一个接着一个,吆喝声和游客的说话声混在一起,让人分不清真实,要是想看看北京传统巷子就走左右两边的巷子,卖吃的店不多,很安静适合边走边看,每一条巷子总会穿到最热闹的那一条。
碰见了那个很有名的文宇奶酪店。人果然很多,去的路上我已经在超市买过了,3.5一瓶,这里要贵一些5块钱。

然后就是前海和后海,两者离的很近,所以为今天除了回家,几乎全是坐的自己的11路公交了。减肥减肥。去后海的路两边的风景很好看,河边有一个不知道是鸭子还是鸳鸯的鹅,我和板栗争执了很久,(“不知道有什么好争执的

然后今天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花费大概在40元左右。在后海逛到9点回去洗洗睡了。

二日目

第二天大板栗们因急事回学校小板栗一天有课,于是是我自己出去的。
日程:中国国家博馆(需提前网上预约)------清华大学
花费,地铁5+5+4+4,租自行车10.总计28
一定要注意如果要去中国国家博物馆的话一定先存自拍杆,我提前在官网上预约好了,所以不用排长长的队领票,很容易就从人少的西门进入刷身份证领票,屁颠屁颠的进去了之后,被告知自拍杆不让带入,我千里迢迢的跑到存包处存了自拍杆,存完之后,却排到了一排排嘻嘻哈哈的春游小学生后面,好后悔没有提前看注意事项。不过怎么这些小学生都长的这么高,吃什么长大的啊喂。
博物馆如果你仔细看的话是可以看一天的,里面的藏品真的太多了。

下午3点到达北京大学,本来想先去北大再去清华,结果那一天我们伟大的李克强总理在北大参观,所以查的很严,总之就是没有进去,走了一公里左右,到达清华大学,因为不是周末,所以清华也是管的比较严,我在清华门口租了一辆自行车,阿姨要我20块,随便骑,凭着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阿姨愿意10快租给我了,啊哈哈。阿姨说,你骑着自行车进去,把相机放包里,说自己是在校外吃饭,就可以。
我果然顺利进入了哈哈,

正好碰到附中的成人礼,挺热闹的怪不得校园人这么少。

三日目

第三天日程798艺术区-----奥林匹克公园(鸟巢and水立方)
花费:地铁4+4公交2+2,零吃煎饼果子6+烤冷面7,总计25
798挺大的,里面的建筑都是一些废弃的工厂改建的,有数不清的特色小店和艺术展览馆,上午的展览一般9点开门,那天天气很好,但是风很大,我们俩就这样被吹成了梅超风。

我刚带牙套,所以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索性就张嘴

寄了一张明信片给自己

798有一条废弃的铁路

火车头污污污

最后和闺蜜吃了一顿烤肉和火锅,也算是这几天老吃干粮的补贴吧

我总共去了四天,发生很多趣事,也有很多糟心事。
幸好有我的闺蜜小板栗和被迫回学校的大板栗们。
很喜欢一句话:真正安稳的人,不需要四处游走,四处游走的人,都在寻找安稳。年轻走走没关系,到了适合的年纪,面包,帐篷都会有的。
有一些人会说自己一个人的旅行才叫酷,可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和闺蜜一起去旅行,有人分享,一起欢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25 11:25

挺好的。

2016-04-25 11:3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25 17:04

引用 高小包子 发表于 2016-04-25 17:04:08 的回复:

回复高小包子:那就多出去走走吧,穷游也好,以后图片争取做得更好哈哈哈

2016-04-25 18:07

真的好想去,下次组团吧

2016-04-25 18:41

哈哈哈

好喜欢,以后多出一点呀。

2016-04-25 21:28

2016-04-25 21:29

写的好详细,娓娓道来。哈哈,一定是个文艺妹砸

2016-04-25 21:30

引用 _既见君子_ 发表于 2016-04-25 21:30:03 的回复:

回复_既见君子_:帅哥,我也好喜欢你的头像

2016-04-25 21:35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4-25 11:35:00 的回复:

挺好的。

回复云淡风轻:谢谢

2016-04-25 21:3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2 01:04

引用 站在北看台 发表于 2016-05-02 01:04: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