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相约—天津之行

时间2016.4.13 人数一家三口 天数8天

带着一份约定和小半年的期盼踏上这次行程。4月13号下午4点左右,飞机缓缓降落在天津机场,天气很好的午后,走过廊桥沿着标识赶往机场的地铁站,天津的地铁整体感觉不如北京的体系完整,很杂乱,尤其在天津站标识不清晰,外地人都不知道怎么走结果是本来不行15分钟的路程绕了一大圈最后还是做出租车去的酒店。

感觉在天津玩城里的景点以人文为主,并且相对集中,如果选着住宿的建议住在津湾广场,这里闹中取静风景优美,紧邻解放桥和海河,去哪里都很方便。在天津的两晚都住在津湾酒店,这里位于津湾广场中心去解放桥步行5分钟,去劝业场不行15分钟,去意大利风情街最多20分钟。最最主要的是性价比很高,比周围同档的价格都便宜在去哪上订房有优惠。
      一般从津湾广场出发建议行程先到古城或大悲院,然后从古城逛到文庙和鼓楼在从津门故里那边出去正好过金汤桥到意风区。因为个人偏好选择了出发起点大悲院,出租车10几块钱,在这不得不提,虽然天津的地铁个人感觉很糟糕但天津的出租车绝对点赞,几个公道而且这几天遇到的每一个司机都很热情,可能和天津的城市氛围有关。回到主题上,大悲院附近是步行街所以下车后要走几分钟,山门很小旁边有售票的地方,10几块钱送三炷香。进去一圈大概慢走加拜佛1小时足够了。整体感觉和一般的寺庙有点出入。里面最到的是大悲殿,去的时候正在修缮所以未能见其全貌。

这附近就是大名鼎鼎的天津之眼了,因为带宝宝所以没有上去,只是在附近一睹真颜了。出了寺院沿着旁边的巷子走过去就是海河,一路前行沿着海河途中路过金刚桥和狮子林桥看到望海楼教堂。从狮子林桥过海河就是古文化街,街对面有一家耳朵眼炸糕东北角总店,是天津最好的炸糕店很多当地人都在那里买。旁边有一家大幅来,要是早起可以去尝一下特色的早点锅巴菜。

从沽上艺苑进到古城很多老字号,其他的和各地的商业街一样,只是泥人张特别建议去逛一下,有好几家可以选择,其实天津机场里面也有泥人张的店面而且价格和外面一眼只是款式少了点,如果不想耽误逛街可以坐飞机离开可以直接去那里买。在津门古文化街有两样东西一定要尝尝,一个是茶汤一个是熟梨膏,都很一般但可以尝尝。从津门故里出来已经是中午了,由于孩子要睡午觉所以只能回酒店。

下午一觉醒来不到3点,去意大利风情街逛一逛,过解放桥世纪钟一直走就到了,很安逸的地方,酒吧很多不适合带孩子逛所以简单的转了转就去逛商场了。说起天津的物价真的比北京贵很多,只是吃饭还可以,要想扫一下绝对不合适,转了一下午就回去了,晚上在辽宁路小吃接吃了点东西在旁边有一家桂发祥麻花店,在劝业场一片算是正宗的了。买了点麻花回去休息。
       其实晚上有海河是个很好的选择,白天没意思,晚上坐船在海河上转一圈感觉很好,或者去意凤街小饮也很有乐趣。但因为宝宝的原因只能早早休息。

次日早起直接乘车去五大道,其他感觉都一般,唯独民园广场很让宝宝感兴趣,在里面走走爬爬很是开心,另外补充一下,个人认为五大道车流量比较大不适合双人自行车,而且私人的感觉不是很放心,在民园有公公租赁的车子,要是想骑车建议去那里。最近那边有开了一家进口商品超市很多商品琳琅满目的可以去逛逛就在地下。

上午的阳光总是很短暂,带着孩子回到酒店放下东西在劝业场附近找了一家馆子吃午饭。三合益的爆老三和八珍豆腐烧面都很好吃,在里面吃可以不用排队买到凉面。价格很公道。吃了午饭收拾好东西,因为东西太多正巧老人这几天也回家就顺路带来走,两个人带着孩子轻装上阵去天津机场与朋友会和开启了秦皇岛之行。

欣赏

2016-04-25 19:1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