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阳朔

2016-04-24 19:49 4499/8
  • 出发时间/2016-04-01

印象阳朔

游记之云南http://www.mafengwo.cn/i/5351921.html

小学课本上让所有孩子都记住了桂林山水甲天下!
其实还有一句俗语是这样说的: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阳朔的山,以多胜,以奇胜,以秀胜。连绵数十里的山峰,如笋拔地,各不相倚,有若星罗棋布,中间穿绕著一条蜿蜓而下的百里漓江。不禁有诗人作“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咏叹。
阳朔,真的美极了!阳朔之美,美在山——喀斯特地貌造就了千姿百态,形态不一又惟妙惟肖,活是一座大型自然雕塑博物馆!阳朔之美,美在水——迂回漂绕的遇龙河,展示出一幅“群峰倒影山浮水”“船在青山顶上行”的绝妙画图;阳朔之美,更美在人与自然的和谐融会,美在山水与文化的相得益彰。在1000多平方公里的境内,林木苍翠,峰峦重叠,川流交错,村舍星布。仅仅是奇特秀美的山峰就有2万多座。难怪古人说:“纷纷最好山,多隶阳朔县。”
漓江发源于“华南第一峰”桂北越城岭猫儿山,那是个林丰木秀,空气清新,生态环境极佳的地方。漓江上游主流称六峒河;南流至兴安县司门前附近,东纳黄柏江,西受川江,合流称溶江;由溶江镇汇灵渠水,流经灵川桂林阳朔,至平乐,汇入西江,全长 437公里。从桂林阳朔约83公里的水程,称漓江漓江两岸的山峰挺拔,形态万千,石峰上多长有茸茸的灌木和小花,远远看去,若美女身上的衣衫。江岸的堤坝上,终年碧绿的凤尾竹,似少女的裙裾,随风摇曳,婀娜多姿。最可爱是山峰倒影,几分朦胧,几分清晰。江面渔舟几点,红帆数页,从山峰倒影的画面上流过,真有“分明看见青山顶,船在青山顶上行”的意境。百里漓江的每一处景致,都是一幅典型的中国水墨画。
关于漓江的文献从古至今,听的看的不知道有多少,所以来这里看一看是很有必要的!

漓江竹筏漂流

漓水古越文艺节目

剧场位于世界闻名的——“十里画廊”景区,是以展示广西少数民族民俗风情为主题的大型民族表演,它集漓江山水、广西少数民族文化及现代艺术创作,选用“真山真水”为实景舞台。 是一场展现少数民族的 “铜锣文化”“绣球文化”“山歌文化”等多种文化的大型民族表演。节目时常一个小时,门票参考价70.值得一看哈

鬼斧神工银子岩

银子岩旅游度假风景区集自然、人文景观于一体前有广阔的田野,俊秀的小青山、朝寨山拔地而起,千亩桃树错落其间,四季花果香飘万里,青湖泛舟垂钓,红崖健身攀岩,令人回味无穷,使人流连忘返,银子岩属层楼式溶洞,包括下洞、大厅、上洞三大部份,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各种类型的钟乳石,特色景点数十个,以音乐百屏、广寒深宫、雪山飞瀑“三绝”和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三宝”等景点为代表,栩栩如生,形象逼真。洞内钟乳石高达数十米,雄,奇.幽.美,被誉为“世界岩溶艺术宝库”!我一个人拍拍走走,一个半小时就出来了,没来之前就听很多说去了银子岩,中国所有的溶洞都不用去了。感觉还是对得起这样的评价,里面的奇怪确实很震撼,但是里面比较湿润闷热,容易出汗,建议备好汗巾和水。

这里是银子岩检票口的观景台俯拍的,视野很不错哦

溶洞里面都是人工光,拍照长期的习惯,喜欢看不一样的细节地方,所以就发现了这几棵植物,在人工光照耀下萌芽生长,也在人工光照耀下展现处不一样的美!

侗族古居

其实这里侗族古居,来过一次的人都不会想来第二次了,就那么几栋房子,几条巷子就没了,完全不如逛公园。
这样说一点也不夸张!0.0

阳朔县

阳朔县城街景,路的尽头都可以看到标志性的笋山,县城不大,道路也比较简单,不容易迷路。街上一般都有流动的特色水果小摊,卖沙田柚和金桔,百香果等等。个人推荐阳朔金桔,真的是便宜实惠又好吃,这里的金桔比别的地方我们买的都要大,吃起来更甜更脆一点。关键还很便宜,十块钱都能买很多。

这种啤酒鱼,很多特产店都有买,便宜是便宜10元一包,但是跟你实际在啤酒鱼店里吃的新鲜做的是完全不一样的,也就当满足下好奇心吧

阳朔街上有很多店,都在现成做剁椒酱,店老板挥着两板菜刀在逛剁,不过说真的,很多朋友都推荐阳朔剁椒酱,如果你方便的话,离开的时候可以多带几罐,跟你在一般超市买的剁椒酱据对不一样

阳朔金桔哦,很好吃哦,又大又甜又实惠

阳朔县城各种街道你会发现,XX大姐啤酒鱼简直分秒甩不开你的视野,各种大姐简直刷屏一样的存在,所以想吃到一家正宗好吃一点的不容易啊。我实在熟人带领下去陈大姐店吃的,感觉还不错。个人吃不出啤酒的味道。

对于桂林,绝对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桂林米粉,既然来了这边,自然是要试试。当你站在大街上,你也会发现各种桂林米粉也是想朋友圈代购一样神一样的存在,日头火是一样连锁桂林米粉店。口碑也不错,所以我也自然而然去了,我点的是金牌套餐15一份,个人口味喜欢酸辣,所以放了很多酸笋辣酱,反正吃来吃去有酸有辣我就喜欢,所以不好说是不是特色味我也不好说,总之吃的挺爽的,这家店最实惠的是5元一份。

这就是阳朔西街,我没有其他印象,也没有好感,总结就是,挤!挤!挤!里面是一条街,基本上是酒吧为主的一条街,人多的我都想马上飞出去,想进去体验一下的人,千万背大包或者单反,楼主就是提着单反进去的,所以挤的那酸爽。另外,很多熟人说里面三只手比较多,所以打算进去的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手机,还有你的男友女友,搞不好就挤丢了。
阳朔西街又被戏称洋人街。不到1公里的阳朔西街,由石板砌成,呈弯曲的S形。街上摆满了各种旅游纪念品。西街是外国人在中国最密集的一条街,每年来这里居住休闲游的外国人相当于这里常住人口的三倍。西街是全中国最大的外语角,其涉外婚姻比例之高为全中国之最。为此,旅游界专家、学者称之为“中国旅游业中的阳朔现象”,中国的“地球村”。这种现象引起中国人的关注,世界的关注。其充满了异国情调的夜景更是风情万种。西街上的饭店、餐馆、网吧、酒吧等等都是中西合璧的,几乎所有的招牌都是中英文对照,从老板到服务员到街边的小摊大妈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这里已经没有地域的差异了,闲散、悠闲的生活,让很多到这里旅游的游客久久不想离去。据说是因为尼克松总统的宣传效果,所以来了很多洋人,西街里面有好几家老外烤香肠的小摊,如果人不是很多的话可以去尝尝异国风味的烤香肠。

美美美!

2016-04-24 22: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4 22:14: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4-24 22:3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25 17:55

引用 繁花醉 发表于 2016-04-25 17:55:43 的回复:

回复繁花醉:这都被你发现了

2016-04-25 19:4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26 11:25

引用 小笔 发表于 2016-04-26 11:25:32 的回复:

回复小笔:谢谢啊,好的建议

2016-04-26 12:2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2 01:04

引用 好心的花园 发表于 2016-05-02 01:04:13 的回复:

回复好心的花园:说得对,世界因为万紫千红才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