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4天3晚济州岛自由行(附公交路线,实用攻略~)

pinkrabbit (海淀) LV.8
2016-04-24 19:53 1422/6
  • 出发时间/2016-04-02

去,你的旅行

需要的APP:旅行翻译官、谷歌地图、韩国地图。
需要准备的资料:济州岛是免签的,需要带护照、买往返机票,最好打印出行程单和酒店确认单,以免海关检查。
时差:济州岛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
货币:出发之前在银行换了相当大概2000块钱人民币的韩元。
交通:济州没有地铁,交通首选公交车。济州有很多便利店,比如7-11和GS25,在便利店办理一张T-money卡(韩国的公交卡),就是上图这个卡,是不是很萌?不会韩语就用英语跟店员说T-money card,他就明白啦~记得购买的同时要充值哦。上车直接刷卡,很方便。
不仅坐公交车,在便利店买东西也可以刷卡。坐公交车就在一上车的刷卡机“T”字部位刷卡即可,市内公交直接刷,上下车都要刷的,坐长途汽车等司机输入应付金额之后再刷,下车时候就不用刷啦。出发之前把你想去的地方用中文和韩文写下来或者打印出来,上车之前要把地名写给司机看。下车前要按窗户旁的红色铃提示,没人按司机就不停车哦。最好在纸上打印一句韩语:到站请叫我们(역에도착하면알려주세요),给司机看一下。这次济州行坐车和在便利店都用的卡,一共充值2万韩元。
启程小贴士:韩国电源插座是凹进去的,记得带个电源转换器或者从酒店前台借一个。
出发之前记得开通国际漫游,中国移动用户给10086打电话可以帮你查询手机型号是不是可以在韩国使用漫游业务的~从网上或者去机场办个移动wifi,这几天如果遇见需要查询路线或者需要用到翻译软件的时候很方便。

此行用到的地名翻译:

중문관광단지입구

东门传统市场
동문재래시장

第一天

办理入住、逛宝健路

出发坐滴大韩航空北京直飞济州的灰机~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三张表在飞行途中填好,分别是健康卡、入境卡和财产申报卡,出发之前最好在身上装一支笔哦~
下飞机之后上摆渡车,大概两三分钟到达入境大厅,坐电梯上楼办入境手续,第一关收健康卡,第二关把入境卡和护照给他,按中文提示摁指纹,照相,然后去转盘取行李,取完行李出大厅时把财产申报卡给出口人员,就顺利入境啦~海关木有问我什么问题。
在GATE1附近有关于济州岛景点的指南和地图,可以自取。乘坐出租车要出门过小马路,分西归浦市和济州市两个方向,不要坐错了哦~把你要去的酒店地址给司机看。济州的出租车师傅人很好,我们这几天遇见的师傅基本都是乐呵呵的,有的师傅很热情健谈,会用简单的英语和肢体语言跟你交流,问你是从China来的吗,指着手机比划着跟你说其实可以用翻译软件balabala......O(∩_∩)O~

入住的中午酒店,在新济州市,离宝健路不远。其实济州国际机场的位置并不像北京的首都国际机场位置这样偏远,如果你住在宝健路附近的位置,从机场打车到酒店也就十几分钟的车程,如果坐600路机场大巴大概也只有一站地。
宝健路附近有很多酒店,离车站也比较近,大家可以多看几家选择~

酒店下午四点办理入住,提前一会儿到达,在一层沙发稍作休息,四点到前台把护照和打印下来的酒店入住确认单给他看就可以了,如果需要电源转换器,给前台1000韩元押金,退房时还给你。
房间洗漱用品齐全,还有个小冰箱,里面有免费的咖啡,汽水和矿泉水。一层大厅有微波炉,我们这几天的早点都是在大厅微波炉热的,nice~
办理好入住,收拾东西,背着小包粗门啦~发现酒店的后面就是公交车站,不管大家住在哪里,到那儿之后要找好附近的公交车站,把站名拍下来,问路使用或者坐车给司机看。出门的时候记得从酒店前台拿一张名片~
从酒店出来走到后面的大马路上,路口是个7-11,马路对面还有个GS25,在7-11办理一张T-money卡后前往宝健路(莲洞步行街,又名宝健路),顺着马路一直走,大概五六分钟就能走到宝健路。像爱丽小屋、悦诗风吟、the face shop、skin food这些韩国品牌都能找的到,价格差不多相当于国内的五折,超值~而且附近的几条街上也有很多,几乎每家店都有中国店员,不用担心语言不通。一到晚上就热闹起来了,路上会遇见很多自由行的中国游客~

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传说中参鸡汤超级赞的济源本家,果断进去!
老板家的小女儿非常可爱,看见我们两个站在门口,用英语问我们“two?“我点点头,她就带我们往里走,指着一张桌子,示意我们坐下。指着墙上贴的参鸡汤对老板娘说“two”,她就明白了。
一碗参鸡汤12000韩元,一整只鸡,里面包着米饭,附送泡菜、腌萝卜、辣椒和盐,一人一大碗啊,吃的好撑~

酒足饭饱在商业街遛食,附近有很多小店逛,服装、首饰、化妆品、护肤品......应有尽有~和闺蜜在SPAO(衣恋集团旗下的快时尚明星品牌)买了衣服和鞋,都不贵,每件都在几十到二百之间。像爱丽小屋、悦诗风吟、the face shop、skin food这些韩国品牌基本走几分钟就遇见一家,每家店都有活动促销的东西,有的比在免税店还便宜哦~

夜幕降临,为了第二天的行程,没有逛得太晚,溜达回酒店,在街角的7-11买了酸奶和汉堡包回去作为第二天的早点。

第二天

牛岛(1天)

(位于济州东部的一座离岛,因为形状像卧牛而得名,是绝佳的休闲度假之地。这里有韩国唯一的珊瑚沙海水浴场,以海水色彩斑斓、清澈而闻名。主要景点包括:牛头峰、后海石壁、东岸鲸窟、夜航鱼帆、西滨白沙等。)

从酒店坐100路(或17、31路)公交车到【济州市外巴士总站】,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快到站时车上的电视屏幕会有中文报站,注意别坐过站~
下车穿过巴士总站的大厅,就能看见710路,上车给司机看你打下来的韩语“城山港口 ”,司机算好价格后刷卡即可。【城山港口】是710路的终点站,不用担心坐过站,大概1个小时20分钟到达。
下车后往前走,能看见一个白色的建筑,进去先从桌子上拿两张表格,填写姓名、年龄、性别、手机号等个人信息,去程交一张,回程交一张。单子填好了去售票窗口,就说去U do,售票的姐姐会在计算器上输入5500,示意往返票价是5500韩元。售票姐姐会把返程的票折一下,告诉你“return”,指着去程的票告诉你“go”,还会给你一张时刻表,看好最晚返程时间,千万不要错过。
穿过售票大厅,会有人指引你在哪儿排队等候轮渡,上船时把船票和个人信息表格给他。

有很多海鸥一直追着我们的船飞。

开船十五分钟后到达牛岛。
游览牛岛可以乘坐环岛巴士或骑自行车。我们选择租自行车,免去来回走和等车,路上还能走走停停,吹吹海风~岛上没有跟团的游客,安静惬意~
租车费用8000韩元不限时间,最晚下午五点之前还,需要抵押一本护照。老板会给你一张环岛的路线图。
在港口有个便利店,建议小伙伴们买件一次性雨衣,以防下雨(济州的天真是熊孩子的脸,前一天还特别晒,第二天就下了一整天的雨)。
岛上到处能遇见吃饭的地方,基本都是西餐简餐和海鲜,很多有情调的咖啡馆~

牛岛港口买的菊花饼,里面是红豆馅儿,软软的~

我的座驾~O(∩_∩)O哈哈~

灯塔

其实是个心形哦,拍下来就不太明显了~

一路边骑边欣赏风景,看,这些可爱的石头~

顺着路骑行,一路基本上都能看到大海,骑到西滨白沙的时候眼前的风景感觉像变了一个画风。白色的沙滩,清澈、色彩斑斓的海水,忍不住下车在海边奔跑~

白沙滩离开,继续前行~开始下起了雨,风也变大,但丝毫没有减弱玩耍的兴致,穿上雨衣,化身在暴风骤雨中骑行的风一样的女子~

下一站景点,牛岛峰,海水又变成另一种颜色。

不知不觉就骑到港口了,此时已是下午两点多,卧牛像一旁的小桌上有纪念章哦,大家可以准备好明信片或者小本子自己盖~

归还自行车后等待大约十分钟,启程回城山港,在城山港的停车场等710到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坐100路回酒店换干衣服。顶着风雨骑自行车,穿雨衣都不太管用了,像刚洗过头发一样,裤子也湿透了,穿着脚下的鞋子就像踩在海绵垫子上一样哈哈~

换好衣服溜达去宝健路觅食~来韩国怎能不吃炸鸡呢?!“BBQ炸鸡与啤酒”,据说是韩国第一大品牌炸鸡,就在宝健路的入口处,服务员是个中国小哥,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炸鸡的口味很多,最好套餐,就是炸鸡拼盘加汤或者啤酒,两个人点两种口味的炸鸡拼盘加汤套餐足够了。
餐厅环境很好,如果天气晴朗可以去天台坐哦~

第三天

城山日出峰

(世界自然遗产,是济州的象征之一。它由于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是一块高耸于海面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

依然酒店坐市内公交车到市外公交总站,坐710到【城山里事务所】站,司机师傅人特别好,到站时叫我们该下车了。
下车往前走,通过右手边一条小路步行约5分钟左右到达景区门口。景区外有一个比较大的自然乐园门店和悦诗风吟门店,感兴趣的小伙伴玩耍回来可以去逛逛~
城山日出峰成人门票2000韩元。

小伙伴们来城山日出峰要趁早,晚到就会赶上一些旅游团,人很多。当天早上下着小雨,还下了雾,上山路不太好走,但是边往上爬,边看看沿路的花花草草和山下的风景,别有一番情趣~走走停停,拍拍照照,不知不觉就到了山顶。

山下风很大,一波又一波的海浪撞击在岩石上,击起大朵大朵的浪花,内心是很震撼的。

在山下的星巴克休息,喝杯热咖啡。店里都是韩国人,也没有中文的咖啡单,排在前面的人说着一堆我听不懂的泡菜语,收银的姑娘头也不抬忙着点餐,到我的时候没声了,姑娘终于抬头看了我一眼,我就指着樱花拿铁的图对她说:“one、hot、grande“,姑娘点点头...不会说韩语真是...

暖和一下,继续前进~准备去中文旅游区。
在来时车站的马路对面等701路公交车(顺便说一句,车站旁边有个GS25便利店,对面还有个汉堡包店,来不及吃午饭的小伙伴可以随意吃一些东西),到【西归浦客运站】转600路(或780路)到【中文旅游区入口】。西归浦客运站是有中文报站的,之前会感觉一直穿梭在乡村小路里,然后突然视野就开阔了,街上也热闹起来。西归浦应该是有两个客运站,这个是新的。路程大概一个多小时。
701路的终点站是世界杯体育馆,也是个客运总站,外面是个比较大的e-mart,人不多,如果你想逛逛也可以坐到终点站下车,逛够了从e-mart马路对面坐600路到中文旅游区。

中文旅游区的景点非常多,济州泰迪熊博物馆、爱来魔相4D艺术馆、柱状节理带、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天帝渊瀑布、天地渊瀑布......要全玩儿遍了大概真的要一天,小伙伴们看时间自行安排好~在中文旅游区的入口处有个咨询处,可以进去拿地图和各个景点的介绍,有会说中文的姐姐,可以问路哦~
我们选择了泰迪熊博物馆和爱来魔相4D艺术馆,爱来魔相4D艺术馆在中文旅游区的入口处右转上坡一直走七八分钟即可,有指示牌。泰迪熊博物馆在中文旅游区的入口处一直往里走,大概走五分钟,泰迪熊博物馆的对面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门票成人8000韩元,爱来魔相4D艺术馆门票成人9000韩元。

这家泰迪熊博物馆是世界最大规模的泰迪熊博物馆,没有旅游团,基本都是自由行的中国游客和当地游客,有地下三层,最底下一层是纪念品商店,各种泰迪熊玩具、包包、文具、明信片......
来,看看这些可爱的泰迪熊吧,橱窗里有会像机器人一样移动的泰迪熊,向你介绍历史事件:

爱来魔相4D艺术馆也叫活生生博物馆,站在某个位置摆拍,就能和画融为一体。喜欢拍照的小伙伴可千万不要错过,超级有趣味性~大概游玩两个多小时。

从中文旅游区出来,粗发去东门传统市场~
过马路坐781路到济州市外公交站换乘100路到【中央路】下。

要想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就要去当地的菜市场啊~东门市场很大,有橘子、海鲜、日用品......几乎碰不见中国人,摊主基本都是当地阿姨大妈,也有少数的年轻姐姐,特别热情。我们买了1kg的橘子,8000韩元,一共有十个,虽然不便宜,但确实跟北京买的不一样,皮薄水多,阿姨还给我们切了一个尝。可以在市场上买橘子茶,橘子酒,橘子饼,各种包装的橘子巧克力,还有人参,海苔带回家。不会说韩语也没关系,有些东西是明码标价的,还有没写价格的,你问how much,阿姨or姐姐会拿计算器输入价格,全挑好了给你输一个总价。东门市场旁边就是中央地下街,有服装和本土的化妆品和一些吃东西的地方~感觉像北京的动物园批发市场。

打车回酒店,放下东西去宝健路觅食~传说中的姜虎东白丁就在宝健路上,人很多哦,要准备去这里吃饭的小伙伴趁早来~我们选择了临街的一家自助烤肉店selfbar,12000韩元一位,各种肉类、沙拉意大利面、主食、汤、青菜、炸鸡、饮料......任选,感觉超值啊~在一个二层小楼,服务生小哥不会说中文,你进去找个位置坐下来,小哥就拿餐具过来了,走时候去前台结账。

吃的好饱~和闺蜜把宝健路和附近几条街都走了个遍~夜晚的商业街真是热闹~晚上十点的宝健路依然很多人。

第四天

下午的航班回北京,12点退房。早上自然醒,出去走走,圆了闺蜜的梦(吃韩国炸酱面),还有我超爱的香蕉牛奶喝个够~

从酒店打车到机场,提前很久,还没开始办理值机,正好前一天的橘子买多了,和闺蜜坐大厅开始包橘子吃~(感觉如果第二天报纸登了什么“两名中国女子在济州机场贪吃济州橘不登机“之类的新闻,那可能说的就是我们~

济州机场Gate4进来之后左手边1-5号窗口都是大韩航空的窗口,排队入口处立着航空公司的牌子,小伙伴们请注意位置~
在窗口打印好登机牌、办理托运,出关,如果你在乐天或者新罗免税店买东西了,那取货处在15号登机口的对面,很明显,能看到很多人在排队。

济州之行顺利结束,没有感到疲惫,没有耍够~跟闺蜜都有想再来几次的冲动。

都看到这里了,那你一定是真爱了~
是不是觉得明明标题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怎么光有海,没有花儿啊?别急啊,就算作为彩蛋放到结尾吧~

正是樱花烂漫时,不管坐车还是散步,街道上随处可见这美景,弥补了去年在日本没有看到樱花的遗憾。见到这美的心快化了的景色,心里真的会想起济慈的那句诗:而世上的鲜花会相继盛开,壮丽而不朽的事物会接踵而来。

用我俩的手机拍的,没加滤镜,无修饰~

在这次旅行之前,刚刚裸辞,告别了一段令自己成长却又心情复杂的工作,趁此机会出来散散心。不知道前面等待自己的是什么,大概是因为心里的一份热爱吧,所以我并不畏惧,就像每次决定要出发前的心情,迫不及待。非常感谢基友的一路相伴~希望你们的身边都有那么一些可以一起哭一起笑的好朋友,就算孤单也不会孤独,就算难过也不会消沉。希望你永远保持心里的那一份热爱,不管前路是否模糊,不管黑夜如何漫长。

(最后,再次感谢闺蜜给我拍了很多美照~请原谅我的拍照技术和像素没能完全拍出你的美~准备好好学习一下摄影了,下次一定给你拍成女神~

结尾送大家一片牛岛的海~

辛苦!

2016-04-25 11:3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5 16:26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4-25 11:33:09 的回复:

辛苦!

回复云淡风轻:

2016-04-25 18:11

引用 wangyiyonghuvivi 发表于 2016-04-25 16:26:07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wangyiyonghuvivi:其实我们也基本上用手机拍的哈~

2016-04-25 18:1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5 21:58

去过一次,感觉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