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开的季节——我们台北见

• 出发时间/2016-03-15

台湾一直是我非常向往的旅行地,去年12月份在某哪儿上搜到2016年3月15日去-2016年3月21日回的沈阳往返台北的特价机票,往返含税只要1979!太合适了,果断拿下。C先生在北京工作,买了18号从北京飞,21号回的机票,于是我们台北见啦。因为我们都是那种比较懒散的人,所以行程基本都是在台北及一点点周边,景点走的也不是很多,下次把其他没去的景点再补充上。

重要贴士

写行程之前先给大家写几个非常实用的list!经验之谈!超级实用!必看!
    1、在蚂蜂窝的自由行商城订了7天吃到饱的电话卡,99元人民币,在机场取卡,真的很方便。台北入境后,出门右转走没几步就是了,拿证件取卡,工作人员还会给你安好卡,还送了一个小小的自封袋放自己原来的手机卡,服务周到,不需要排队,很棒。
    2、同样也是在蚂蜂窝上订的悠游卡,黑熊纪念版的,23元人民币,价钱可以,7-11卖的纪念悠游卡也是100台币一张。悠游卡也是在机场的接机大厅取卡,但是没有固定柜台,需要电话联系送货员,所以可以先取完电话卡,再联系送货员(送货员在大厅等着呢)。不过呢!在台北101大搂也有卖悠游卡101大搂纪念版的,也是100台币,超好看,好喜欢,可以已经买了就没有再买,有兴趣的话可以在那里买悠游卡。
    3、在某程上订的宝岛好行一元拼车接机,真的好合适。在接机大厅有很明显的宝岛好行接机牌,有工作人员跟你接洽,并且耐心的等我把手机卡和悠游卡取完,给我送到了商务车上,那个时段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安全快捷的给我送到了酒店。接机时,还可以预约免费送机,只要拿着她给的一个小册子去升恒昌内湖总店盖章(不需要消费),就可以预约送机了。送机的服务也相当的好,开的是超豪华的保姆车,车里还能唱KTV,第一次坐这么高级的车!

4、一定要买糖村的牛轧糖啊!力荐法式牛轧糖,真的超棒,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糖!没有之一!身边好多人吃完也都说好吃,并且是平时都不爱吃糖的人。卖糖村的地方很多,买起来很方便,太平洋SOGO负一层、台北车站附近的京站时尚广场、台北101都有,一定要买,一吃就会爱上的!不过,糖村在桃园机场没有店,所以要提前在市区买完了,到机场可就买不到了。

5、微热山丘号称是台湾最好吃的凤梨酥,不过店址有点偏远,就没特意去,还对此有点点遗憾,可是在桃园机场没出境之前的特产大街就有微热山丘的店,可以在那里买,好方便。微热山丘的凤梨酥确实挺好吃,馅儿是有点酸酸的,推荐。再补充一下,是T2航站楼有,T1听网友说是没有,大家看好了哦~
    6、台北的康是美、屈臣氏真是遍地都是,活动力度都很大,康是美的面膜要比屈臣氏全,屈臣氏没有我的心机和sexylook的面膜,买的东西的价钱可以这两家比一比,挑合适的买。在屈臣氏遇到过开架彩妆77折和全馆88折的活动,真是超合适,而且购物还常有代金券送,优惠都能共享。建议办一张康是美的会员卡,不过需要台北本地的手机号,7天吃到饱那种也可以,可以积分兑换现金,并且每周六是会员日,面膜可以再打95折,很合适!
    7、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或者顺路,可以去全联超市买东西,比7-11什么的便宜,不过也不用特意去。给大家推荐一个小零食,卡迪那95℃,基本哪里都有卖的,超好吃,盐味、海苔和番茄的都好吃。(盗张淘宝的图~)

8、在桃园机场的免税店,有一家叫采盟的,不是升恒昌,我们当时有刷JCB打9折的活动,能省则省,大家可以注意一下相关活动。
    9、猫空和西门红楼周一都不开门,千万不要去!
    10、欣叶、银翼等火爆的餐厅一定要提前定位,不然到那需要等位。我就是因为等位没有吃上~

住宿

台北这几天一共入住了三家酒店,跟大家分享一下入住感受,以方便大家参考。
3.15-3.17 台北甄美精品旅店 位于林森北路259巷9号2楼。
这个酒店是在去哪儿搞活动的时候预定的,打完五折后单人间只要没晚180元左右,本来对这个酒店不报什么太大的希望,因为网上网友的评价很少,能查到的信息不多,而且这家酒店据说只有9间房,所以最初给我的印象就是那种大陆的家庭旅馆那类,在网上看到说林森北路是红灯区,之前一直非常担心,毕竟是一个女生住,但本着便宜的原则,挺两宿就过去了,就定了。
没想到真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虽然房间的面积不大,但真的非常干净和整洁,一进去就有温馨的感觉,卧室的面积较小,但是卫生间和浴室的面积真是超大,而且马桶和淋浴头周围都有无障碍设施和报警设备,非常贴心;电视是液晶的,都是台湾频道,可以看看中天棕合台~小冰箱里有免费的饮用水和一小听碳酸饮料;而且每天早上提供早餐,二选一(一般是西式简餐),我连续两天要了墨西哥饼,好吃~酒店的地理位置也非常好,周围吃的非常多,楼下就是天仁茗茶,对面是欣欣百货商场,还有电影院;走没有多远就有著名的李制饼家(但由于我早出晚归,每次路过都在歇业),著名的肥前屋也能步行到达,大概走十多分钟吧。附近十分钟的路程还有屈臣氏什么的,总之非常方便,能满足一切需求。附近公交车站非常多,去哪都方便。而且完全没有什么红灯区的感觉,非常安全。力荐这家酒店,对住宿要求不高的人一定非常满意。

甄美旅店的电视,原谅我忘记拍房间了。

甄美旅店的早餐,墨西哥饼,好吃~

甄美酒店附近的马路,传说中的林森北路,台北真是好干净~

从酒店步行可达的新光三越~

天仁茗茶top3,给大家参考一下。

3.17-3.18 台北神旺大饭店,位于忠孝东路四段172号。在携程网预定的。
这家酒店网上的点评非常多,大家可以自行参考。也是一家值得推荐的酒店。值得一说的是,我订的是无早餐的房间,办理入住的时候送了我一袋面包,很贴心。因为神旺大饭店是旺旺集团旗下的,所以房间里送了旺旺的零食,超可爱。服务非常好,力荐。

3.18-3.21 台北王朝大酒店,位于敦化北路100号。阿里旅行预定的。
这家酒店非常大,还有室外游泳池。在台北小巨蛋对面,旁边就是宜家和微风南京。但是这家酒店真的是非常非常潮!在沙发上坐一会裤子就湿了,一点不夸张,床也非常潮,太折磨人了。铺了毯子才能睡。是有窗的房间,但是确切的说是有玻璃的房间,因为根本打不开!是死的!但是房间面积挺大的,一个卧室,一个客厅。不推荐这家,因为真是太潮了!

行程

好了!正文开始!
D1 肥前屋——新光三越
    3月15日晚7点多check in完,就步行去了酒店附近的肥前屋吃饭啦!吃货的第一个行程都是饭店吧!
    不需要等位(大概是我去的比较晚),不过一定得拼桌啦,要了刺身和必点的鳗鱼饭,价钱还可以,味道呢,不难吃,但我也没有那种不吃会馋的感觉。

然后去了附近的新光三越逛了逛街,这里就有康是美和屈臣氏,可以买买买了。

D2 袖珍博物馆——林东芳牛肉面——松山文创园区——林口奥莱
    袖珍博物馆在一个大厦B1层,馆里人不多,很安静,里面的展品都很精致很可爱,虽然叫做袖珍博物馆,但我感觉更像是一个玩具展,富有童心的人应该很喜欢这里。

逛过了博物馆,下一站是吃吃吃,搜索附近的美食,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APP,叫爱评生活通,是台湾的类似大众点评的软件,可以发现周围的美食,搜到林东芳牛肉面就在不远处,大概六七百米的样子,当然是要去那里吃牛肉面啦,跟着google地图大概走10多分钟吧,就到了,门口大排长龙,不过翻台速度还是很快的,没等多久就有座位了,不过还是得拼桌!点的半筋半肉的,牛肉面的味道真的好好吃,肉超级软烂,筋也是入口即化的感觉,好吃到要把舌头吃了!哈哈哈!个人觉得比永康牛肉面好吃。

松山文创园区是文青必去的地方,里面景色美丽,还有诚品书店和吴春宝面包。吴春宝里面有个红桃核桃的吐司真的超好吃!一定要趁新鲜吃,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吐司!

林口奥莱的东西一般般吧,没什么大牌,折扣力度也不大,得坐大概一个多小时车才能到,不太推荐。不过里面有家化妆品店,兰蔻的粉饼打6折,粉盒+粉饼只要大概250元人民币,还挺合适!
    晚餐在酒店门口的小摊儿买了麻油鸡和猪血糕,麻油就是黑芝麻油,麻油鸡味道清淡,一般般;猪血糕是猪血加米做的,口感是QQ的,也是一般般吧!尝过就好的感觉。

D3 野柳地质公园——太平洋SOGO——饶河街夜市
    神旺大酒店门口就有到野柳地质公园的1815路大巴,非常方便,不过等车的时间略久。这种长途大巴是坐满了人就不允许上车了,神旺大酒店不是始发站(始发站是台北车站),还在担心会不会坐满,但是车上还行,人不多。台北好多公共交通都有给手机充电的USB口,有的车是在前面有一两个,有的是每个座位都有(1815就是每个座位都有),所以出行的时候带上手机充电器的线会非常方便。坐车大概一个半小时能到野柳。停在一个路口,司机会提醒大家这里是野柳公园,下车后也会看到非常明显的路标,走大概十分钟就到公园的大门口了,路上会遇到野柳码头,码头停着好多大渔船,作为内陆来的孩子,看到这么多大船也是超级兴奋的!

不得不说,台北景点的门票真是太良心了,野柳地质公园只要80台币,也就10多块钱人民币!真是太便宜啦!
    野柳地质公园特别值得一来!被誉为世界十大最美海滩,真是不负盛名。景色美丽震撼自然不必多说,服务也是一流!服务台提供给手机充电、量血压等服务,还有饮用水可以接来喝,真是贴心及了。在每天的10:00、10:30、14:00、14:30提供免费讲解服务,讲解之前大概10分钟会在全园广播,如果需要参加可来服务台登记。我的那场讲解只有我和另一个来自天津的老先生,志愿者是一位退休了的中学教师,基本上是带着我们俩在里面玩了一圈,非常好!有了他的讲解,那些石头好像都有了生命。野柳地质公园不大,大概2个小时就能游完了。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用手摸那些奇石,或者骑到上面,会加速风化的,以后我们就看不到这样的美景啦!

最为著名的女王头。

公主石。

这个石头叫做冰激凌石(是从那边看),跑到背面看就是ET石啦!吼吼!

不用说大家也能看出来吧!龙头石!

一只绣花鞋~

一头河马,一头大水牛,一头大象~

这可是来自远古时代的化石,知道这是什么化石吗~可不是花朵化石哦~是海胆!嘿嘿!

最后再说一句!野柳真是你不容错过的景点!太值得来了!

回到市区,小逛了一下商场,虎牌和象印的保温杯真是便宜,特价之后比日本还要便宜点,这个超轻的200cc的只要690台币,300cc只要790台币。买了一大堆给别人。说实话,台湾的东西其实真的不是特别便宜,比香港要贵,所以到台湾主要就玩玩玩吧!

买了一件mixxo的大衣,是一个韩国的快时尚品牌,国内要599,台湾只要300块钱~

晚上本来要去辽宁街夜市,因为离酒店比较近,但是坐上出租车后,司机说一个人更适合饶河夜市,里面好吃的很多,所以就改道去了饶河夜市,好吃的很多,吃的很满足,最后实在吃不下就打包了胡椒饼和甜不辣回酒店再吃一轮!

玉子烧。鸡蛋软软的,好吃~

麻辣臭豆腐~有点类似麻辣烫?里面有猪血和臭豆腐~还不错

大阪烧!最爱的就是这个。底下是鸡蛋底,上面放了大量的金枪鱼、蔬菜和柴鱼片,还撒了海苔碎,料真的是不能再足!好吃死了!

蜂蜜苦瓜汁。谁说不苦的!回味还是有点苦的~

甜不辣。我能说味道就一般般吗~

胡椒饼~这个是饶河街夜市著名美食之一,总是大排长队。在饶河街夜市把头儿的一侧,但我也说不好是哪头了。味道很好吃,类似于猪肉馅饼,但是是烤制的,里面还有大量的葱,非常香,很推荐。

D4 艋胛龙山寺——剥皮寮老街——枫露餐厅——升恒昌免税店(内湖总店)
    说到艋胛龙山寺,又不得不说,台北的景点真是太良心!龙山寺是不要票的,不仅不要票,连香都可以免费领取,还可以免费抽签和解签,不像大陆的各种寺庙商业味道那么浓!由于不是佛教信徒,所以并不知道怎么拜拜,就问了旁边的保安大哥,非常耐心的给我讲了所有流程,拜了月老求姻缘,还拜了观音娘娘,

剥皮寮老街就在龙山寺后身,非常近,可以顺路逛逛,遇到了在创作的艺术家。

龙山寺和剥皮寮老街里西门町很近,也可以顺路去一下,但是我当时着急去酒店与C先生汇合,就没去上。
    枫露餐厅(Find the life of kitchen)是跟C先生汇合后吃的第一餐,枫露星球每天限量15个,需要提前预约,还可以在上面写字,不过我们没写。味道呢!我能说一般般吗?但是样子很花哨,是可以让人尖叫的类型!呵呵呵!因为有最低消费,没人必须点一样,所以我们又点了一份日式炸鸡块,很好吃!

为了免费的接机,去了内湖的升恒昌免税店,其实也不算远,离酒店大概就三四公里吧。东西还蛮多的,但是价钱没有韩国免税店便宜,嘿嘿。

D5 国父纪念馆——台北101(鼎泰丰)——忠孝商圈(agnes.b cafe)

跟C先生汇合以后,形成就更加松散了,他是一个极娇气的人,不是嫌远就是嫌累,还放话说每天只走1w步就回酒店。
所以我们今天就在市区小逛了一下下,主要光了逛街。
国父纪念馆有整点的换防仪式,可以看一下,还蛮有趣的。建议提前占下位置,不然挤不进去啦~

3月份应该是台湾的雨季,所以每天都在下雨。
国父纪念馆基本被一些练舞的中学生承包了,他们在雨达下集体练舞,充满了青春的活力。

守卫兵哥哥好帅的说~

好多景点都有这种趣味玩偶。

国父纪念馆是拍摄台北101最好的位置~

国父纪念馆步行可达台北101,不过这天天气不好,我们就没有登顶。

台北101吃了游客必吃的鼎泰丰灌汤包。点了网友推荐的蟹黄小笼包、丝瓜虾仁小笼包,还有酸辣汤和炸排骨。
需要排号,至少得40min吧,给你一个号码牌,可以先去逛逛,等时间差不多再去。就算去的时候错过了你的号,也会给你排到前面,不会重排的,还蛮贴心的。不过我觉得食物的味道就一般般吧,但是也是必吃的。

D6 士林官邸——台北故宫——淡水红毛城——真理大学——台北101夜景——宁夏夜市
    坐地铁可以直达士林官邸,去的时候超幸运,赶上宋美龄女士的生日纪念日,门票对折,只要50台币,嘿嘿!而且又赶上了整点的免费讲解,可以现场报名,押上证件可以领取耳麦,用耳麦听讲解,讲解大概一个小时,跟讲解老师一起回到几十年前,感受蒋宋两人在此渡过的美好岁月、体会宋美龄女士作为一家女主人的小巧心思。官邸里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用心感受就好。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宋美龄女士爱好国画,在会客厅的一侧挂了自己画的南国椰子树,另一侧挂的是台湾并没有的大山大河,盼望统一的心从未改变。
    士林官邸的花园也是充满了南国风光和欧式风情,很美。士林官邸力荐!

因为士林官邸内部不允许拍照,所以只能拍拍外面的花园啦。

从士林官邸可以坐公交车直达台北故宫,故宫内部也是不允许拍照。本来想吃晶华餐厅的,不过中午营业到下午2:30,没赶上,所以想要吃的要注意时间哦。

从台北故宫坐公交车返回到士林官邸,做地铁直达淡水捷运站,然后再做几站公交车到淡水红毛城,淡水捷运站的公交车几乎都能到红毛城。红毛城和真理大学离得非常近,可以一起去,都很美,适合闲逛。

本来想去吃欣叶,可是给好多店打电话都需要等位,就放弃了。天气还不错,决定去了台北101登顶,弥补昨天的遗憾,看台北的夜景,打卡各种超级高楼。

宁夏夜市也是棒棒的,吃的好多,让我流连忘返。

脆皮鸡肉卷?大概是叫这名!排大长队,但是味道不错,最爱吃这个!

宜兰三星葱肉卷,看着他烤感觉真的很诱人~

宁夏夜市最有名的蚵仔煎~看着一般,但是味道很好,比大陆的好吃太多。

炸大鱿鱼,这个大陆也有很多,但是味道挺好吃的。

鲜榨甘蔗汁。味道不错,跟夜市美食很配。

D7 西门红楼——永康牛肉面&思慕昔&喫饭食堂——中正纪念堂——诚品书店(敦南店)
    西门红楼不要周一去哦!闭馆!而且最好不要11:00之前去,大部分店都没开门,所以就在西门红楼门口站了一下就走了。

本来天气终于不错了,想去猫空,但是查了一下,猫空缆车周一休整,没去上。就去了永康商圈吃吃吃!第一站是永康牛肉面,说是11:00开业,不到11点就到了门口,里面已经坐满了食客,需要在外面排队,不过没等多久就进去了,大概15分钟吧,又是拼桌。肉很嫩,筋也很软烂,还不错,黄瓜小菜很清爽。

思慕昔是一家大热的冰点店,点了一份芒果绵绵冰,味道还好吧,太凉了!拔牙!

中正纪念堂跟国父纪念馆差不多吧,也是整点有阅兵。但是周围的小花园环境什么的都很美。自由广场上有鸽子,用米饼喂了一阵儿,鸽子一点都不怕人,如果你手上拿了食物,还会飞到你的胳膊上,后来有工作人员来阻止喂食,建议还是不要喂了。

然后去逛了逛诚品书店,就恋恋不舍的去了机场~

游后感:台北是一座非常便捷、安全的城市。每一个路人都非常的友善和热情,问路的话一定要告诉你明明白白才肯离开。充满了美食、美景、美好的人的好地方!明年一定再来一次!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25 16:2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25 17:04

引用 ddung 发表于 2016-04-25 17:04:09 的回复:

回复ddung:有的是手机~有的是卡西欧的一款卡片机,zr1200

2016-04-25 22:10

引用 cryse 发表于 2016-04-25 16:26:07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