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季节看最美的风景—云南罗平、元阳

哈妮 (北京) LV.5
2016-04-24 19:56 501/4
  • 出发时间/2015-02-28

只为了看油菜花和梯田大老远跑云南,好吧,我承认我就是这么任性!罗平油菜花是我一直很想去看的地方,可能有的人一听云南罗平元阳会有疑问:“是哪啊?”。有的人也问我为什么不去大理丽江?我只想说大理丽江这种大众游的地方三、四、五月去很美,六、七、八月去很美,九、十、十一月去也很美,但罗平油菜花只有二月底那几天开的最好,元阳梯田也只有几个月的放水期,不要忘记云南还有这美丽的花海和气势磅礴的梯田!
       去之前我也在纠结是自助游还是自驾游,可是我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四天,自助游是真的有点紧张,回来以后更要建议大家最好还是选择自驾游。我以前出去玩大多是自助游的,可是这两个地方自驾还是要方便、省时一些。而且一路的风景真是很赞的!(可怜我们的司机没怎么好好欣赏)

第一站元阳梯田,我们的行车路线是昆明蒙自个旧元阳,大概六小时左右,个旧元阳都是山路不过很好走。我们只呆了一个晚上和一个早上,只看到了老虎嘴日落和多依树日出,坝达梯田日落也很美,所以时间允许最好呆两个晚上一个早上!在元阳订的全福庄农家酒店,在坝达景区附近(旺季,我们订的也晚了,所以选择性也不多了,不过这个酒店很不错了,除了不能直接在房间看梯田)而且停车场也很大,自驾去各个景区也很方便只要二十分钟内吧,所以自驾推荐。元阳梯田大多数是私人开的客栈,条件有限,到了旺季价格飞涨,而且订晚了就订不到景观房间了,好多酒店和客栈房间就能看梯田日出或日落,不过个人意见去一天肯定还是要去景区看日出或日落的,如果多呆一天可以考虑景观房。

我们住的酒店不远处的大鱼塘有个阿卢饭庄不错,也是在当地住过朋友推荐的,很有特色,老板很热情借摆设的衣服让我们拍照。

元阳罗平稍稍有点远,我们原路返回到石林然后转到罗平,路程大概八个小时左右 ,在罗平住在新天地酒店,只要在罗平县城住哪都一样,自驾去各个景点都很方便。我们因为时间关系只去了金鸡峰、坐牛车进了花海(电影《大兵小将》取景地)、螺丝田、油菜花节主会场的花海。其实去罗平最好是有两天时间,可以去多伊河景区和九龙瀑景区一起逛逛。路上的油菜花已经很美了,站在金鸡峰和螺丝田放眼望去,我真是醉了!

罗平花海里到处是卖蜂蜜的,还有现取蜂蜜的,千万不要上当去之前查阅网络就说都是糖勾兑的,到了景区想想纯蜂蜜也不可能卖那么便宜。五色花米饭倒是可以尝尝,跟糯米饭一个味道,不吃拍个照也好看啊!嘿嘿。。

罗平昆明开车也就三个多小时,没去昆明的时候我知道翠湖看红嘴鸥不错,朋友告诉我环西桥红嘴鸥也很多,滇池也多不过觉得有点远,但因为最后住在了海埂花园酒店,离海埂大坝和滇池很近,也就十多分钟的路程,酒店里面很大,到门口最好叫摆渡车服务。没想到其他地方都没去只在海埂大坝喂红嘴鸥了,那叫一个多!红嘴鸥太可爱了,突然觉得昆明人好幸福,还好赶上它们还没飞回西伯利亚那!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25 12:34

引用 linnchen 发表于 2016-04-25 12:34:07 的回复:

回复linnchen:因为自驾都是用手机导航走的,实在记不住路上路过的地理位置,😁

2016-04-25 14:19

真美!

2016-04-26 22:5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