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的新西兰,最美的旅程,we❤NZ

• 出发时间/2016-02-12

一、糊里糊涂情定新西兰
    与爱人每年一次的外出旅行又一次提上日程,一直想再去次日本,一来是近,二来是真的很好。然后还想去普吉岛,因为上次去泰国,没有去成苏梅岛,所以我的意思是,没吃上正宗的海鲜...哈哈!所以,一直想去趟泰国吃他个翻天覆地!然后就一直看普及的攻略,研究普及的东西!然而就像电视剧一样,男女主角见面的开始,总有一个人的一句话或者一个指引(此处推荐各种韩剧情节),有次去岳父家吃饭,听岳母说新西兰多好多好,说者无心,听着有意,我就觉着,新西兰是不是很好?然后...然后就真的定了新西兰了...
    搜了一下帖子,发现去新西兰的都是摄影高手,各种拍摄目不暇接,美不胜收。又发现想自由行,建议两个家庭,4个人一起,新西兰虽然不大,但是交通并不方便,所以,自驾是99%自由行的最佳选择。于是乎,我们就开始约伴...
二、神奇的双子座
    近几年,我与双子座真的是颇有缘分,首先,我的外甥女是双子座,其次,我们在马尔代夫认识的天津夫妇的典典也是双子(马尔代夫游记)然后,遥白大王也是双子座。
遥白大王:身高165左右 体重:未知 性格:多重 被吴先生称为又无数个小人的结合体(吴先生是遥白大王的爱人)缘分就是这样,冥冥之中终会见面。 与遥白夫妇认识是在网上发帖结识的,本人发了多张自认为得意的在日本拍摄的照片,本以为出游之人都喜欢拍照。想以此结识结伴之人,没想到...结识之人偏偏不喜欢拍照(文章内有多张遥白夫妇照片,均为背影和墨镜照)。
    发出结伴帖子后,很多人都加我,我也加了很多人,但多数因为时间不同不能结伴。更多的是觉着我可以给大家拍很多照片愿意跟我结伴(其实我也爱拍些),但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无心插柳,柳树成荫。遥白大王也发了帖子,然而这位神人从来没留过联系方式...然后我看大约是发了N天后我才找到她,找她要的联系方式...此处黑线一堆堆的...让我想起了遥大王在车上唐僧般的碎碎念...一定是命中注定,让我们相识...这就是缘分。
三、遥白夫妇
    遥白夫妇与我们年龄相仿,吴先生跟我一样还是摩羯座,比我大一岁。二人非常低调,去过N个国家,但没留下过几张照片...二人绝对是高冷范的代表...不过...一旦被代入...我反而插不上嘴了...不过,在此还是要感谢二位的精心准备,才能让此次旅行充实又有难忘的记忆。拥抱
四、去之前的注意事项:
1.机票,机票我们是在携程预定的,需要注意的是,携程给的机票订票代码多数是错的,提前在新西兰航空官网办理登机手续,需要这个代码一般是H结尾的一个六位的代码,由于携程给我的代码是错的,导致我多次无法正确办理登机!让我错失了选择座位的机会。遥白夫妇多次与携程交涉,获得代码后顺利选择了想要的位置,而我们...哎...不说了(不过还好,回来的座位我们选到了安全出口的位置)
    一直害怕会因为自助办理托运行李迷茫的我们,后来发现其实护照也可以的,也很方便,并且新西兰的自助办理机器都有中文语言选项。
2.租车:建议自己查找新西兰租车公司自己办理。不推荐租赁丰田hilux,我们就是被迫升级成这款车型而遭遇了很多尴尬。本来是汉兰达,无故被所谓的‘升级’成了HILUX,5米多的车,一个皮卡车,车内空间,尤其后排几乎是直的靠背。无论是停车、拐弯、搬运行李都很麻烦!这里要提到一个目前新西兰很火的所谓的落地向导(bulululu)多说她好,我们都不知道该说什么!都是拜她所赐,车给我们的竟然是坏的,车尾灯坏的,后备箱打不开...而且我们的萤火虫洞没有去成!游记内会仔细讲述。并且!真的很难找她帮上什么忙!她一周工作5天,我们落地就是周6,人家的微信名已经改好【周一工作,外出休息中】了!我们因为车的问题,在基督城机场折腾了2个多小时!一路的疲惫更是让我们怒火中烧!
3.即便是夏天也带上羽绒服吧,晚上真的很冷!
4.上网:超级推荐中国移动的4G!每天30元包无限流量!大多数地方都有信号!!在某猫租赁的某鸽的WIFI几乎全程无信号!还好,单位算是负责,给退了7天的钱。
5.租赁一个中文导航,绝对绝对有用!但是单反有移动4G信号的情况下,用苹果地图!太好用了!
四、启程
    2月12日,大年初五,新西兰,我们来了。
基督城(音译:克莱斯特彻奇)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岸,又名“花园之城”,是仅次于最大城奥克兰(Auckland)、首都惠灵顿(Wellington)的新西兰第三大城市,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也是新西兰奥克兰以外、来往世界各地的第二大门户。游客可选择先到基督城畅游南岛,再逐步北上,从奥克兰离境。

到达上海,等待起飞。拍的不够大,但是这台787真的好大。。。

遥白夫妇的背影...

飞机餐很好,口味不错,不过还是不如全日航的饭。

竟然有KISSES巧克力,哈哈,赞一个!

到啦!二宝童鞋先拍一下。。

出关真的很严,我因为带了几袋藿香正气颗粒,然后就一直解释。。。不过还好,顺利通过了。不过,我们的苹果。。。香蕉。。全部进了垃圾桶了。。。

到了奥克兰,我们要立即启程转基督城!机场非常方便,顺着机场外地面上的绿线就可以直接到达国内机场候机厅。

绿线方向,国内出发

等候转机到奥克兰,二宝童鞋,你忍一下。。。。

机场内不允许拍照,不过我是拍完以后才知道的。。哈哈。基督城!走起!

这是我见过的最抠门的飞机视频。我从重庆坐飞机到济南,还发了20G的膨化食品,这次只有15G。。。

不过,新西兰飞机上的水果糖很好次哈!多拿两块,不会丢国人的脸吧。。。。

到达基督城!!!就是这家租车公司,建议绕行!!

一脸愁容的二宝和即将发飙的瑶大王!

第一辆,坏的。。。而且后备箱打不开!

就是这家公司,车又少,服务又呵呵。。。

换过之后的海拉克斯。。。

事先准备好的攻略看一下先

从13号到21号为游玩时间,一共9天,注定是一场充实的旅程!

旅程概览

我们大概的游览地点基本就在下图里了,
2月13日 基督城
2月14日基督城出发前往Lake Tekapo(3小时)
2月15日库克山国家公园
Lake Tekapo到库克山2小时车程,到达后胡克谷步道往返18公里,正常用时三个小时,下午4点光线就会被旁边的雪山挡住,山谷中没有了阳光气温会马上冷下来,建议尽量在下午4点前返回终点,午饭干粮自备,15点出发前往住处。
2月16日-19日 皇后镇
2月19日-21日 达尼丁

第一站基督城,住在悬崖边上的惊险一程

.在基督城的停留,可以用惊险来形容,因为2月14日的下午2点左右,基督城竟然发生了6级地震,而我们当时11点离开的基督城...并且,我们住的是一家悬崖上的别墅...

先看看住的地方吧

地址:170C Moncks Spur Rd Mt Pleasant, Christchurch.
空间不错,客厅餐厅得100平。。。

户外不是蓝就是绿,真是美的不真实。。。

看下面这张图,拍出来似乎没啥,可是真的很斜,开着5米的车要在这里调头。。。。哎。。。来新西兰你做好心理准备。。

就这么宽,你们看着办。。。

房子透光很好,到处是玻璃窗,窗外景色一览无余

回家不是上坡就是下坡。。。坡最陡的几乎刹不住车。。。。

一个路口N个交通灯,你要看清楚哈。。。

超市购物

因为几天的行程很紧凑!又听说自驾所到之处都是一片荒芜,所以我们进超市一顿狂买。。。

第一餐

逛累了,把东西放到车里,然后就去觅食。。。话说我们才刚知道,新西兰的太阳落的好晚啊,都8点了,还没天黑。

超市后面,只有个别餐厅营业,我们找到这家80years餐厅,感觉还是不错,就是有点昏暗,并且,开始了一段长达9天的混乱饮食之旅。。。本人对整个西方文化的无知,导致本人点了无数的神经餐,后面会陆续讲到,看到这里,吴先生你是不是又要笑了?

不管咋样,反正吃了个天翻地覆,就是饿了。。。至于什么味道,我当时不知道,现在也不记得了。。。反正不是美味就对了。。。

似乎是没吃好,二位仙女回家又折腾,酸的酸死,难的难死。。。

从12号下午2点开始一直到13号的新西兰时间凌晨2点,这一段时间,我们几乎是休息也不够,吃的也不好,反正就是一路的折腾。。。
这里不得不说一件事情,我不知道其他住所是咋样,反正我们住的地方的卫生间的窗户是没!有!窗!帘!的!外边虽然是自己的院子,但也很不习惯啊!!!对面也可以看见啊!!郁闷!只能靠热水整齐遮羞啊!。。。

离开基督城,躲过地震,路过杰拉尔丁小镇,住在荒野

第二天一早,10点左右,我们在房东的催促下,匆匆离开了住所,准备下一站特卡波湖。后来还被房东投诉,说我们退房晚了10分钟,害的她多支付给打扫卫生的钱。。。

吴先生,昨天我开车上车转向就打开雨刮的笑声是多大来着?哈!哈!哈!哈!我笑死你!

路遇一辆美丽的车车,拍拍拍吧。。。奔跑吧!二宝!

杰拉尔丁小镇

杰尔罗丁位于繁荣牧区的心脏地带,当地人主要从事饲养羊、牛、鹿、奶牛、农作物和水果种植。漫步在杰尔罗丁街头,干净整洁的小街不长不过百米,两旁商店不多,但其服务网点齐全:3个银行、1个中学、1个小学、有医院有警察署。一个二千多人的小镇配置了如此完备的生活设施,不可思议。看一个地方人们生活的幸福指数,逛一趟街足矣!

去特卡波湖的路上,经过这么一个小镇,安静、干净、美丽、温暖。这种感觉,特别想永远呆在那里。。。

这样的午餐,太惬意了!

就在我们吃午餐的时候,我们听说了基督城刚刚地震的消息,惊得我们一身冷汗。有那么一点点的小幸运,也希望一切安好。

它!就是它!它让我对新西兰沙拉‘心生怜悯’!导致我接下来的几天!无数遍的与沙拉打交道!却都。。。失败告终!

吃饱喝足然后买买买之后,就继续赶路!离住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

到达第二宿的地方

这个地方可以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来形容,非常以及VERY非常确切!
可以这么说,这个地方,晚上一个人出门到院子里都慎的慌。。。 一点都不撒谎,我晚上拍星轨,都得找吴先生陪着出来,遇上人倒是不怕,就怕出现个什么野兽之类的。。哈哈。。。
不过风景真的一如既往的好啊!

趁着天没黑,再去超市补给点东西,这个地方离超市竟然有10几公里。。。

超市所在的小镇,我们转了一圈,大概计算了一下,不超过100人。。。

特殊的情人节

做饭的功夫,给爱妻拍点照片。。。

这天正好是情人节,在这穷乡僻壤找个饭店吃个浪漫晚餐是不可能了。于是我们决定回家去做。
话说遥白大王的手艺也不错哈!瞧这架势!

吴先森打下手。。

千里之外,又是千里,我们在这异乡举杯,愿二位永远幸福,也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凌晨三点,拍下这张星轨,愿一切平安。

本来计划去好牧人教堂看星空,大概离住处有30公里的样子,但是晚上聊嗨了,并且吃完后已经到了晚上12点,又都喝了点酒。。。所以。。。就取消了。。。

库克山,徒步游走在冰川脚下

匆匆的旅途注定在一个地方无法长驻,所以,第二天收拾收拾行李又要匆匆上路了。。
我们还没到特卡波湖,所以第一站先去看看那个蓝的不真实的湖。。。哈哈。。

好牧羊人教堂就在特卡波湖旁边,前来参观的人达到了我们到新西兰以来出了机场见到人以外的最多的一次。
    好牧羊人教堂,英文名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这座漂亮的石教堂位于新西兰的特卡波湖岸边,背景是辽阔的山水风景,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
    好牧羊人教堂以一只牧羊犬的雕塑而命名,是对过去开创农田和Mackenzie地区的先驱者的一个称颂,永远铭记下他们的丰功伟绩,十分有纪念意义。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从教堂圣坛的窗口望去,可以看到南阿尔卑斯山最壮观的景色。

徒步1个半小时后,终于到达库克山冰川脚下,可是有点失落,只有一点点的未融化的冰块。
    徒步走库克山建议大家带上棉衣,离冰川越近的时候,就会有点凉,而且风还很大。

离开特卡波湖,前往瓦卡纳小镇留宿

游完库克山已经是晚上8点,前往瓦卡纳小镇至少还有3个多小时的路程。这一路我们开启了飙车模式。
说到开车,我跟吴先生都比较遵守当地的交通规则,一路高速没有超过100公里过,反而当地的车都很快,超车也没有严格按照虚线超车的标识!我们在黄线位置至少被超车5次以上,我们当时速度100,对方超车的速度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嗖..’目测140左右。。。大哥这可是仅仅上下两车道啊!不知道你们咋想的,难道是因为我们车上有租车公司标志吗?想想哥在国内也是140-150超车的赶脚,有点憋屈。。。

我们在凌晨0点终于赶到瓦卡纳小镇的住所,房东都已经睡着。。。我们四个还没吃饭。。。没办法,把前两天剩余的口粮分了分。。。更可悲的是,我们在瓦卡纳小镇就住这一晚,第二天就得收拾行李去皇后镇。。。根本没有逛的机会。。。

早餐很丰富,但是不好吃。。。哈哈!一点都不是说笑,除了面包片占黄油和花生酱和果酱好吃外,其他的。。。

走之前还是拍拍拍。。。别墅所在的庄园很大,真的很美。

瓦纳卡小镇有个景点,叫做迷惑的世界。房子是倾斜的很有意思。。。

瓦纳卡迷惑世界 Puzzling World

欢迎来到瓦纳卡的古怪迷宫世界!

斯图尔特兰斯博格迷宫世界是世界上唯一的充满了古怪内容的主题公园,置身于这个奇妙的迷宫世界会让你在惊叹之余渡过神奇而快乐的时光。这里距离瓦纳卡仅2公里,距离皇后镇也仅75分钟车程。

首先来看看这些歪歪拧拧的倾斜塔(Tumbling Towers)吧,这里有4座倾斜塔相互交错成为一体,还有高大的瓦纳卡斜塔竟然倾斜53度!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拍照留念的地方。

来到迷宫世界一定别错过这里的怪诞咖啡厅,你会在桌上找到很多智力测试游戏,一边品尝点心一边来测试一下你的解惑能力吧。在咖啡厅的上面有一个巨大的万花筒,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快乐。

这里的洗手间被称作是新西兰最精彩的公共卫生间(Public Toilets),除正常的男女卫生间之外,这里还另外设有一间古罗马风格的厕所,墙上悬挂的巨幅壁画会让你感觉仿佛置身于真正的古罗马时代。这里是最受游客喜爱的景点之一。

迷宫世界里还有四间令人惊奇的幻想房(Illusion Rooms),这些房间的不可思议之处只有亲眼看到才能相信,每个房间都以不同的方式让游客迷惑于其中,游客会在这里受到挑战幻想与真实的考验。

为庆祝创立40周年,迷宫世界特别开设了一间名为“雕刻错觉画廊”(SculptIllusion Gallery)的幻想屋,其中展览着一系列打破正常思维的展品,游客漫步其中,可以在感受错觉的瞬间享受视觉的快乐。雕刻错觉画廊这座建筑本身的设计就融入了幻想与错觉的元素,活着的墙壁、波浪形的屋顶、石头地毯,还有悬挂的瀑布等,新颖别致的展品和不拘一格的设计理念,绝对会让你大开眼界!
场馆内增设的洗手间也将错觉手法巧妙地贯穿其中,地板以拼图和立体的魔方为主题,游客身在其中,仿佛要跌入魔方下面的底谷一般,充满了无限的乐趣和刺激!

在迷宫世界的室外部分有一座大迷宫(The Great Maze (Labyrinth),走进这座迷宫如同接受一个有趣的挑战,是锻炼耐心和身体的好机会,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获得身心的快乐。迷宫世界的大迷宫设计体现了现代风格的迷宫特点,游客可以体验到穿越桥梁的乐趣,这里还是世界上第一座三维迷宫。游客被允许有30分钟到1个小时的时间走出迷宫。不过别担心,耐心有限或时间不够的游客可以从特设的紧急出口随时出入。

简单停留之后,我们继续上路,到下一站,水果小镇。
小镇Cromwell位于从皇后镇瓦纳卡的6号公路的山谷中,这里阳光充裕,气候温暖,非常适合水果的生长。整个山谷中都种植着各种果树,还有成片的葡萄园,所以称这里为“水果小镇”。公路旁边就有规模不小的专卖水果的商店,里面的各色水果琳琅满目,颜色艳丽,气味香甜,让人垂涎欲滴。特别推荐当地产的黑紫色樱桃,又大又甜,品质甚佳。推荐直接到附近农户家中购买,质量比商店里的还又好。商店里还有用真正水果制作的冰激凌,也不要忘记品尝。

很安逸的小镇,也是众多旅行团必到的小镇。
在一家7号餐厅吃饭,反正本人又是一次失败的点餐过程,。。。

吃饱喝足,联系好皇后镇的房东后,我们继续上路。
话说,新西兰的工作状态和时间概念真的不强。
我们按时到了,房东竟然还没到。而且说10分钟到,一般都得30分钟左右。。。
不过房子还不错,对面就是湖景和美丽的群山!

到达皇后镇

我们所有的民宿都是在AIRBNB上预订的。话说之前的房东都没有见过面,心想着,神秘的新西兰房东会不会全程不会出现一个呢?哈哈,没想到到了皇后镇,还是见到了一个,不过还是时间观念差。我们4点半到了,人家5点多才送来钥匙。。。。

别墅在山上,可以看到远处的山和湖景,非常美!

吴先生魁梧的背影

收拾完,时间还早,准备要到皇后镇上去玩玩。。。
于是我们看了一下这几天的计划
Day6 (2.17)
1. 自由活动
2. 缆车skyline
当天住宿
Mountain Vista Queenstown
Day7 (2.18)
1. 格林诺奇
2. 自由活动
当天住宿
Mountain Vista Queenstown

Day8 (2.19)
1. 萤火虫洞
2. Te auno 湖
3. 前往但尼丁
不紧张OK,逛街去!

到达皇后镇后,第二天开始就一直下雨。。。哎。。。耽误了太多事情。。。

皇后镇广场

碧海蓝天,山脉重叠。美不胜收!人们休闲的在这里消磨时光,享受人生乐趣。

男主照片不多,终于有张出镜的啦。。。

既然已经到了这么惬意的地方,一定就要吃顿好的啦。。。海鲜。。

皇后镇是我们到达新西兰后感受到的最繁华的地方了,竟然有堵车的情况,这在新西兰简直是稀罕的事情。哈哈。

箭镇Arrow town

到达皇后镇的第二天,看了天气预报,连续性的阴天和雨水天气。。。非常的郁闷和无奈!早早的起来往箭镇赶,还是逃不脱下雨的悲剧游玩经历。。。。

新西兰最具风景如画的居住区之一,箭镇坐落在箭河畔,这里曾经是热闹的淘金地。
时至今日,箭镇则是新西兰著名的旅游小镇,除了淘金文化,早期华人淘金者故居以外,还因为金秋大面积的绚烂五彩林而闻名遐迩。每年的4月中都会举办金秋文化节来庆祝一年的丰收。
箭镇位于皇后镇东北21公里处,深秋之际,如画般的街道被两旁的落叶涂上厚厚金黄色,绘出一幅美丽秋季美景。1862年威廉·福克斯(William Fox)在小镇附近发现了黄金,从而促进小镇的发展。,坐落在箭镇的湖区博物馆(Lakes District Museum)被称为新西兰小博物馆之最。箭镇不少古迹保存完好,有些至今仍在使用。漫步在箭河(Arrow River)边,追忆当年数千名中国矿工生活过的地方――他们居住的简陋小村庄依旧在河边。这里的主要大街――白金汉街(Buckingham St)是此地坚决保存当年繁荣景象的最好证明。古老的建筑立于街道两旁,汇集着各色商店和餐馆。您可在博物馆取一份老建筑目录,花一个下午徜徉在箭镇独特的历史之中。

驱车从皇后镇箭镇,因为是雨天,整个小镇显得格外清新。

到达就是吃吃吃。。。这家小店的香蕉饼真的很好吃。。。

箭镇很小,但是东西却很全面。逛一逛吃一吃就很快到了下午了。

Skyline Gondola 天空缆车餐厅

搭乘南半球最陡的缆车Skyline Gondola,直达皇后镇最高观景台。在800米的高空,以220度广角领略新西兰的无限风光。一场云端上的舌尖美食之旅就在拥有无敌美景的山顶餐厅。
【空中缆车餐厅】
在天际缆车顶端,有一家非常出名的餐厅Skyline Restaurant(空中缆车餐厅),这家餐厅曾被美国广播公司评为“世界最佳景致餐厅”。在缆车观景美好体验之后,你可以在这里享用丰盛的自助餐,感受新西兰式的独特风味。在餐厅用餐者仿佛置身云端,一边俯瞰皇后镇美景,一边享用新西兰美味海鲜。
无与伦比的山顶风光
Skyline餐厅有三层,拥有330个座位,是皇后镇人气最旺的餐厅。餐厅里,一排排座位高低错落有致,每一个座位都可以欣赏到荡人心魄的美景。在这里,游客可以欣赏到皇冠峰的魂魄景色,纵览巍巍的卓越山脉、远眺瓦卡蒂普湖的壮丽景观,目光可一直绵延至塞西尔峰和瓦尔特峰。

遥白大王,你那冒险的精神呢。。敢不敢往下看一下那。。。

小姑娘,你表害怕嘛。。蜀黍不会伤害你的。。。

令人心碎的萤火虫洞

由于天气一直持续下雨,我们为了能更好的安排时间,准备提前一天去萤火虫洞,问了一下BLULULU,她的回答是不能修改时间!于是吴先生就自己去Te anau去询问!一问,是可以改时间的!!然后就改到当天下午!去了之后一问,萤火虫洞因为持续下雨,被水淹了!只好无功而返!
第二天,驱车去但尼丁的路上,为了再试探一下萤火虫洞是否可以参观,又再次驱车三个小时再来问,没想到,依然全部cancel!郁闷至极!
没办法,我们的行程不能耽误,只能加速到但尼丁。。。

冒雨驾车100公里,只为追到这片没下雨的天空~事实证明,这样的努力是值得的~追上40分钟左右,天空再次下起中雨,360度望去,几乎100公里内再也没有了晴天~

大脸汉堡

风里来雨里去,也不能饿肚皮吧。。。革命的粮食还是要吃起来的。二位女士,下一篇,我夸夸你们!

买个大脸汉堡真的好难,排队30分钟,等着取也还要30分钟!

不过味道真的很好!!!就是有点腻!

但尼丁

昨天下午冒着大雨,两位女主聊的甚嗨,一致商定昨晚要做饭!遥大王更是信誓旦旦的说要全包~~然后一顿大脸汉堡之后,四个人都撑懵了~~然后~就~不知怎么的~~我也没听到怎么商量的~~然后就在没有经过我任何同意的情况下,让我起个大早做饭~稀里糊涂的弄了一早上~~味道还算满意,吴先生竟然嗷嗷几大勺把香菇肉丝吃个精光~~于是,我默默的在他不注意的时候,倒掉了前天晚上剩下的啤酒~~

一路驱车,前往但尼丁

到达但尼丁的第一件事就是爬世界上最陡的公路坡。。19度坡!
鲍德温大街是世界上最陡峭的有人居住的街道,短而直,全长350米,其坡道斜度为19度,也就是说平均每走2.86米,高度就提升1米,爬到街顶的感觉就犹如登山。不少追求刺激的游客都喜欢开车上到街顶并倒车下来,但是这个还是有一定危险的,技术不好的还是选择步行登坡。另外街道旁有店里卖登坡证明,可以买一个回去当做纪念。

下坡还是相当刺激的!哈哈!

但尼丁海边!

达尼丁(Dunedin),新西兰奥塔戈区首府,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南海岸,面积3314平方公里,人口约12.8万,是南岛第二大城市。[1]
在我看来,但尼丁基督城的居住人口并不多!熙熙攘攘的人,几乎都聚集在海边!

但尼丁火车站、城堡、企鹅、美食

最后这天,简直是充实到爆。哈哈,先从火车站开始说起吧。
皇后镇但尼丁后,新西兰的天气逐渐变晴,来之前听说,但尼丁皇后镇雨水更多。。。看来我们的好运又回来啦。

但尼丁火车站

提到新西兰的特色建筑,就不得不提到弗兰德文艺复兴运动和达尼丁火车站。该火车站以其宏伟壮观的建筑群和富丽堂皇的内饰而被新西兰人津津乐道。达尼丁火车站又名“姜饼屋”,为建筑师乔治·楚普(George A. Troup)赢得了“姜饼乔治”的绰号。
火车站是使用科孔加玄武岩(Kokonga)建造的, 然后以奥玛鲁石灰岩为装饰面, 加上多种形状、纹理和质材。经过1999年的全面整修, 这幢建筑彻底恢复了往日的风采。
复古的建筑,熙熙攘攘的人群,几个孩子在广场上玩着极限运动。。。说这是一幅画一点都不为过。

拉纳克城堡

时间有限,我们继续转战下一个景点。拉纳克城堡。。。三十多分钟的车程,非常顺利。

拉纳克城堡位于奥塔哥半岛的拉纳克城堡是新西兰唯一的城堡,由曾担任英国部长的银行家、资本家和商业巨子威廉·拉纳克(William Larnach) 为其第一任妻子伊莉莎·珍·盖斯(Eliza Jane Guise)而修建。

最后一天、看企鹅、最美的一餐

终于还是来到了最后一天,现在想想当时的心情,还是依然非常留恋。

照片已经整理完毕,文字有待完善,敬请期待。

吴先森来了

2016-04-25 23:55

引用 lulunian 的图片:

哈哈哈这几张自动脑补了一下合成的gif动图~

2016-05-09 15:34

引用 lulunian 的图片:

猛一看还以为这俩路牌对眼儿了。。哈哈

2016-05-09 15:35

引用 lulunian 的图片:

啊哈?真的是黑图吗?

2016-05-09 15:36

引用 lulunian 的图片:

天哪!新西兰的牛奶一定浓稠好喝到爆!~~

2016-05-09 15:37

引用 lulunian 的文字:

来自跟你颇有缘分的大双子星球

2016-05-09 15:39

引用 lulunian 的图片:

看了一系列这个姑娘。感觉好像一位故人。从头到脚,衣着到气质

2016-05-09 15:53

想明年春节4人出游,最近开始观摩攻略做计划,请问右驾车辆是否习惯,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吗?这样租车费用大概多少?airbnb上预定皇后镇的是哪一家,可否给个链接,谢谢!

2016-07-02 16:49

我想知道费用是多少,其中机票时多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