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世界-泰国拜县

• 出发时间/2015-09-27

Pai -童话王国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泰国从南游到北一行20天,你要问我最喜欢哪个地方,那无疑就是拜县-Pai了~
这个位于泰国北部的小镇,有着东方小瑞士的美誉,像别具一格的迪斯尼般的童话王国,无论从自然风光还是建筑风格,绝对满足你各种找情怀,玩情调的需求。

到达方式

飞机-清迈拜县:位于清迈北部134km的拜县,百度了下居然有个20年停用突然又开通了的机场,每日仅往返于清迈拜县,相信泰国航空实力的,就试试吧。12人座螺旋浆小飞机,大约25分钟,每天往返各一班航班,每个航班12个坐位,单程机票约1490-1890泰铢不等。

清迈拜县:乘小巴地点有很多,清迈火车站-空调小巴150B/人,清迈汽车站80B/人,最便宜也最便捷的是胜利纪念碑旁立交桥下,10人座小巴,60B每人,btw,行李太大也算一个人哦,反正很便宜。无论从哪出发,车程大约都在3小时左右。
Tips:清迈拜县的山路有762道弯,你木有看错,762!基本一车人除了司机都各种程度晕车。请备足防晕车行头。

摩托车从清迈骑过去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跟小巴去时间差不多,下次,我一定会选择摩托车去~still,那么多拐,注意安全。

行程安排

清迈往返最少也要两天哦~Pai是个特别适合静心休息的地方,游客相对少,景色相对又赞爆了~能多呆一天都是福~
第一天:清迈拜县,找个落脚的酒店,租辆摩托车,或定辆第二天环镇的车,逛逛迷你夜市,吃吃小吃。。。
第二天:拜县必去景点一日游,基本一日可转完,可选择当日返程回清迈
第一站:云来观景台-可鸟瞰整个拜县的地方,观云观景,6点起就去看日出,起不来就去看日落放到最后一站好了。

第二站:树屋(Pai TreeHouse Resort),树屋酒店的真正树屋的房间只有3个,价格300多RMB,其他都是小别墅,树屋要提前预定,不过你要禁得起一,晚上无数的各种蚊虫,二,早上起床外面就无数人再给你的房子拍照的尴尬~
酒店里面还提供骑象游园的项目,几百B吧,大概30-1小时。

第三站:黄色小屋,Pai in Love拍摄地而闻名。Pai县的标志性建筑,去的时候千万不要错过旁边的Coffee in Love的标志,总之这房子前后左右全是景,怎么拍都美。

第四站:大树秋千,同样也是家旅店Mari Pai Resort,就在刚刚的Coffee in Love旁边。大树秋千悬挂于一颗参天大树之上,从远处取景让人有一种进入云端的错觉。酒店里面也有各种样式的小别墅,汽车旅店,处处是风景啊。

松下微单相机照出来的颜色就是这么赞啊,完全没有P图。。。

第五站:二战纪念大桥,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但是没有登高望远的感觉。

还有这有个“Jack船长”,我们去的时候估计船长在记账,木有打扰他,喜欢的话跟他合照几张。

第六站:草莓园,各种草莓做的果酱,饮料。

第七站:拜县大峡谷,和伟大祖国的峡谷相比,实在小巫见大巫,真的就是下图这样。。。

第八站:美茵寺,位于拜县的东部,坐东向西,在一座小山山顶上。寺庙前有观景台,可以俯瞰优美的山谷,也是看日落的最佳点。如果想看落日,最好在18:00前赶到此处。寺院比较人性化,在廊屋内放置了许多椅子,供游人休息。美茵寺不大,也基本看不到僧侣,不过住店门口放着香,可以自取礼佛,随喜布施在僧钵中,一共有7个钵,每一个代表周一-周日的某一天。

第九站:倒立的房子,就是一倒立的房子,而已。。。

第十站:粉色小屋(Pai Waan Resort),看到这是不是觉得,拜县的风景,就是看房团啊~哈哈

再来一站:拜县邮局,都说要在清迈拜过寺庙,在拜县寄过明信片才算完整啊~我是压根就没看着这邮局~残缺也是美吧。

关于住宿

www.agoda.com/ www.airbnb.com/ www.booking.com 这几个订酒店的网站还是可信度比较高的。
拜县从2000多RMB的山间别墅到几十块的青旅应有尽有,拜县又比较小,所以酒店离镇中心距离可以忽略。
上文提到的树屋,粉色小屋,黄色小屋,大树秋千之类的都是可选的酒店,当然也可以选择其他些非景点,可完全放松休息的民俗。

我很喜欢当时住的这家小民宿,agoda上分很高,现在已经忘记名字了,这老板会亲自开着他的三蹦子,带我们去镇上玩。。。

关于美~食~

吃在拜县,哈哈哈,自从我下车发现了这家泰北面条,几乎这是我每天必吃的口粮,太好吃了~一定要去这家,招牌招牌。

把自己一家三口画满了整面墙,哈哈,老板太逗了~

旅行时间有点长,慢慢的对刻意去找美食也稍微少了些兴趣,基本上饿了看谁家人多就进去。
如下都是各类网站上推荐的拜县美食,有闲有钱就去找找看吧。
Charlie and Leks,不少当地人会推荐的餐厅。还会教泰国菜。

餐厅主要集中在镇中心那么很简单的一条主街上,随遇而安吧。

WHATSOEVER

还有,小女生在泰国,不管哪里都不要错过夜市就对啦,拜县的夜市和清迈虽然没法比,但是还是有很多当地特色的小工艺品,尤其是水晶。便宜又好看~

还有,租摩托车选这家吧,Vespai,有我最爱的Vespa,不过租金较贵,600B,其他普通摩托只要150-250B/天。

最后,再补一句,一定,千万,万万要注意防晒。
不然,你会和我的胳膊一个下场~~哈哈哈,我还是挺喜欢的。

祝大家旅行愉快,喜欢可以加我微信公众号:SoloTraveler!
期待,在路上,遇见你~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26 12:25

引用 会飞的煤油灯 发表于 2016-04-26 12:25:55 的回复:

回复会飞的煤油灯:hug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