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旅程之越南岘港+澳门(2岁3个月,纯文字)

牧童 (北京) LV.7
2016-04-24 20:32 1058/3
  • 出发时间/2015-10-28

目的地选择

牧童已经2岁3个月了,趁着北京还没有供暖,于是打算带她去个温暖的地方玩一玩,可担心孩子太小,所以一直纠结到底要去哪里。
筛选的心路历程是:怕父母辛苦、孩子吵闹,因此选择的飞行时间3小时左右且有海的地方。于是锁定目标:三亚冲绳岘港。随着机票不断的飞涨,最后选择去岘港。因为自由行,发现澳门转机且也没去过,干脆就2个地方一起玩,一共8天。满足了一家5口不同需求。

行前准备

签证在国内办的,价格不便宜,其实可以办落地签,但一家5口还是准备好了比较放心。中转澳门,每次可停留7天。不用港澳通行证。
越南盾国内没有,拿着美元去当地酒店换。1万越南盾=3rmb。
行程10月底到11月初,衣服基本准备夏季就行。不过岘港是雨季!

行程安排

入住澳门 威尼斯人酒店
11月3日  澳门
11月4日  澳门北京 15:10回到北京 编辑

孩子的第一次出行,父母和长辈难免会考虑的多一些,因此行程安排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我们这次为怕孩子坐飞机时间长受不了,特意去程和回程都在澳门停留了。但其实我觉得孩子的适应能力远比我们想的要强!是我们太操心了。。。。

足迹

Day1
因为要先飞澳门住一宿再去岘港,因此选了下午4点到的航班,入住了新葡京酒店。在此不得不说新葡京比回程住的威尼斯人要好得多普通房间都配桑拿浴房,miniBar里的饮料随便喝(但不可以外带)。威尼斯人虽说有名,但房间总觉得有股霉味,设施也比较久。晚上吃了新口岸的葡餐,价格公道、口味也好。
Day2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拖家带口的建议延住半天,去了大三巴、澳门博物馆等景点,中午吃的黄枝记,人很多。各种逛,觉得澳门真的不  大。。。。
Day3
岘港自由行的小伙伴,一定要包车和导游,除了酒店,其他地方英文真的沟不通啊。。。
因为一家人带孩子没打算轻松些再加上入住岘港君悦时已经晚上12点多了,因此今天行程基本就半天,安排了山茶半岛和灵姑湾,今天天气不错,还是合适看风景的,但就是太晒了。中午导游找了个当地饭馆,遇到当地一大家人聚会,语言不通的我们,孩子却成为了桥梁,互相打招呼,牧童还真不认生!不过越南当地菜我是真吃不惯,香味很重很奇怪。下午基本就是酒店玩水,晚上去吃了黄渔大排档,说实话我怀疑大排档大排档是给中国人开的,因为来这里吃的基本都是中国人。
Day4
今天是重头戏,尤其是亲子游的一定要来的巴拿山!只要付门票和缆车票,价格忘记了好像是RMB300左右,山上建筑很多,玩个2天我觉得都没问题,当然山上有酒店,好像有2家,但基本都会满房而且价格也不会便宜。现在说重点的:所有娱乐设施随便玩,还有跳楼机也是免费的!还有4D,5D电影看几遍都成,只是我家孩子年龄太小,不太会玩。感觉很亏啊。。。 除了玩,这里的一大特色就是缆车!号称亚洲最长缆车!只是一点建议大家不要周末来,人太多要排好长的队。。。。
Day5
今天下雨了,上午打车去了乐天玛特采购,一定要去那里买特产之类的,同样的食品机场贵很多!另外提醒小伙伴打车尽量不要打黄色的。。。。但回酒店的时候只有黄色车在外面,所以没办法,一路上一直看打表上的钱,生怕被骗。傍晚出发去会安古城,因为要看灯笼所以晚上去了喽。还好出发时雨停了。。。古镇还是很有特色的,有点像北京的南锣古巷。给牧童买了越南传统服饰“奥黛”,路边有各种小吃,都很便宜。一般就1万越南盾(3块钱),灯笼很好看,箱子有地方的话不如带回一对,都是布质的。晚饭在MiSS Ly,很适合外国人的口味。
Day6
又是晚上的飞机,酒店退房后去了岘港的博物馆,粉色鸡教堂。去了岘港所谓的最高档的商场为了消磨时间(其实很一般),但值得一提的是有女宝的一定要去给宝宝买衣服,有一家店的衣服又便宜又好看,基本都是公主裙,质地很好。好后悔买少了!最后去喝了最有名的越南咖啡!最好最贵的呦!才RMB15元,超级好喝而且环境很好在韩江边上。
Day7
因为凌晨1点多到澳门,所以提前要了威尼斯人的接机,威尼斯人里的大运河购物中心还真是大,不过价格跟越南的落差简直太大了,心里有点没适应啊,没啥收获。赌场带娃是进不去滴!晚上瞎逛误打误撞去了银河酒店,感觉里面很不错啊,也是吃喝玩乐什么都有。
Day8
睡醒正好赶飞机!澳门机场的免税店价格还真是高!

小结

感觉自己越写越懒,不过第一篇游记还是写完了,时隔半年才写完,因为再不写脑容量就不够了!其实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记录孩子每一次的出游,虽然内容不多,但也是一种纪念!也希望所有的文字可以给带宝宝出游的父母提供些有用信息。我家宝这次出游在越南基本就靠意大利面。。。不过超市奶制品很多。

2岁8个月 冲绳 http://www.mafengwo.cn/i/5465736.html

本篇游记共含2069个文字,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4-24 23:48

2016-04-25 06:34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