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日四夜慢步,繁华满地,何处忧伤。图不美,勿点勿吐槽

mixuez LV.6
2016-04-24 20:46 692/6
  • 出发时间/2016-04-12

出行概况

3月12日早上11点出发,从温州深圳6个半小时动车,16日早上从深圳北回温州,晚上到温州,一共5天时间,有2天在路上,在香港玩了3天,不算购物,跟我们妈妈2个人一共花了4500元人民币左右。
大致花销:动车300元/人单程,来回600元,住宿2人一共1000元左右,吃饭每天150元左右,游玩门票之类大概500元,

出行准备,Day1 温州-深圳北

去香港要有通行证,去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就可以了,一定要提前一些时间,上面写的是10个工作日,但是有时候申请的人太多,签证下来也会拖延。我就是申请太迟了,还好可以投诉可以加急,他们态度也很好,终于在出行前一天终于拿到签证。办理通行证120元人民币就可以。我办理的是L签,然后去淘宝买团队L签2块钱左右就可以了。
       我在淘宝网上买的东西:
       1 香港手机卡(七天不限流量25元,可通话575分钟,25元,很值得)
        2 八达通卡(香港坐地铁买东西都可以用,很方便,网上买的133元,里面有余额,走的时候可以退,不过在深圳北或者香港也可以买到好像,价格没细问),
        3 海洋公园门票 (这是团队的门票,据说比海洋公园实际收费要便宜很多,网上买的包含午饭318元。
        住宿也是网上预定的
        第一晚是是在福田口岸的动车站附近,走几步就能看到,一晚上215元。
        接下来3个晚上都是在香港凯城宾馆(九龙弥敦道300号华丰大厦),一晚上270元,就在佐敦地铁口,很方便。很干净,房间很小,但是有阳台,有调调。老板人太好。我本来定的是不能退不能改的,又帮我改时间又因为我个人原因要提前退房,也同意退了一晚(退了200元)。老板脾气好,态度好,长得还帅,有问必答,本来真的没心思写游记了,我觉得无论如何也要感谢下这么好的老板,在我心里代表了一个香港人的形象。
       动车到了深圳北之后,做个地铁半个小时就到福田口岸了。很方便。第二天就从福田口岸过关.

day2,过关,西贡码头冒充团队游客被抓

第二天早上到了福田口岸,因为是L签,要先找到团队的带头人,然后拿到一份名单,就可以独自过关了,也很方便。
       过关其实就是走一些程序,然后走过那座深圳湾大桥就到了。也很方便。
       到了香港,从福田口岸到佐敦的线路:先坐东铁线到九龙塘,然后换乘观塘线-油麻地方形,3站到旺角站,换乘荃湾线-中环方向,2站到佐敦,大概坐车需要半个多小时吧。
       小憩片刻,启程去香港后花园,西贡码头。老实说有些太偏,环境也不好,不是很推荐。
       公交线路:佐敦,坐到太子,再转钻石山地铁站,然后坐巴士92路到西贡码头。
       全记海鲜酒家,传说很好吃。吃一顿要好几百块,老妈说太贵不舍得吃。
       很多出海转一圈几十块钱的,我说我想去看看。看到一群人就跟过去了,看着是旅游团也没想,想着可以混进去当然更好。很顺利冒充进去了,不过看大家衣服上都有个团队的标志,反正也没人抓,心安理得地坐着。导游好像是台湾人,从头到尾讲的兴致凛然,但是我反正半句没听懂。看大家都在拍照,我也很开心,要去拍照留念下,结果被人发现,说要去报警,老妈说她以为是上船交钱的,人家根本不相信。我们问这船都开了1个多小时了,什么时候回去,他们说不回去了。我以为直接去台湾了,吓死宝宝了。还好是恐吓。几次争论之后,罚款200元,谁让我们想贪小便宜呢,报应。。。

Day2,维多利亚港,DFS购物,太平山顶

维多利亚港(地铁:尖沙咀站)就是看看高楼,散散步,好吧,其实哪个城市也都差不多,除了繁花似锦,真没太多感觉。
        我找的DFS就在 维多利亚港旁边,早上10点才开门的。我要狂吐槽啊, 为什么我刷卡的汇率是0.87779呢?当时的汇率应该是0.85左右,我以为是当天汇率不一样,但是明显是被骗了,算下价格,明显比不上淘宝的优惠啊。。。。不懂不懂
        下午太平山顶,排队人超级多,好在秩序井然。香港就是这样感觉哪里都不乱。缆车上山把我妈妈吓到了,不过没坐过的我觉得还是新奇的,山顶没太多可以逛的,无非就是高楼大厦,灯红酒绿 ,灯火璀璨。下山的时候做的是巴士,我特别喜欢香港的巴士,双层的,望得远,风景又好,从山顶到山脚一路风光无线,又有点小惊险。最前排的几个女孩子总是尖叫嬉笑,惹得车里面的大家都笑得很开心。
        线路:乘坐地铁荃湾线,经过3站在中环站下车, 由J2出口到达地面后右转,然后沿着遮打花园穿过皇后大道,进入花园道,到达中环花园道缆车站,然后乘坐山顶缆车到达太平山顶。
        费用:缆车刷八达通好像是24港币,坐巴士下山9.8港币。
        值得一提的是晚上回尖沙咀,误打误撞看到有渡轮,才2.5港币,望尽维多利亚灯火阑珊,非常值得。

Day3,海洋公园,庙街,购物

因为我们是网上买的跟团的票。所以是 旅游团集合,然后过去的,所以我就说回来的线路:乘629回金钟,最晚7点左右,在金钟乘地铁荃湾线到佐敦。
      海洋公园还是比较好玩的,尤其是因为在一个旅游团,认识2个北京来的夫妻,很投缘就一起游海洋公园。海洋公园好多地方都帮我们拍照,然后取照片要很贵。我又很没素质地偷偷用手机拍了我们的照片,拍得跟几年前的大头贴一样,再次曝光我们猥琐的小市民行径,主要是没钱。。。。。
      坐缆车上山好惊险,有点恐高的要注意哦。山上的节目时间要排好,那天心情不好基本上没怎么看节目。中午在弯景餐厅,偌大的全景窗花,可以尽情感受海边的风景,我朋友一直说这是她在香港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了。海豚表演是在海边,觉得背景特别特别壮观。
      小记老妈玩碰碰车,一直原地打转,哈哈,记录下老妈糗事。
      香港购物我真是不想说什么,万宁,屈臣氏,还有莎莎价格差别太大,我就是被坑的。。。

香港美食

对于我这种吃什么东西都无所谓的人来说,对美食是没感觉的。也没特别冲着什么美食,只是遇到什么吃什么。
1,蛋挞好便宜,4港币。
2,在西贡码头 吃了一份牛仔骨乌冬,日本饭的感觉,48港币。
3,在庙街吃了一碗蛋花马蹄露,很好吃,18港币,可惜后来再也找不见了。
4,在酒店附近,也就是庙街对面,澳洲牛奶公司,这是香港本地人在这里吃早餐的地方,非常实惠,32港币一人,一份面包,一大份面,撑死了,还有咖啡绿茶之类的饮料。
5,平顶山山顶龙虾汤意粉,很小份,精致,味道不错,72港币
6,云吞面和牛肉粉,2小份一共75港币
7,我是听朋友说闻名的小熊饼干,但是听香港人说只有美丽都大厦2楼的是真的,其他地方都是假的,不过好像是5点多就下班了。那天运气好,晚上还在1楼摆着。

落幕

什么样的心情,什么样的风景。终究不是个好消息,也提不起什么兴致来快乐。绝望多了,也会习惯一个人。到处是灯火辉煌,到处人潮涌动,这个城市倒是让人很容易遗忘一些事情。坚强或者独立,才能有选择权,选择自己认为对的还是错的决定。真的很想走,真的不想留。
       要谢谢很多人,这一路帮助我,这次出行还算顺利。大恩不言谢嘛,哈哈,有机会还是要多和朋友聚聚。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25 10:52

这几天香港还是很冷么。。

2016-04-25 16:12

谢谢分享

2016-04-25 17:22

引用 王AKI酱酱酱酱 发表于 2016-04-25 16:12:42 的回复:

这几天香港还是很冷么。。

回复王AKI酱酱酱酱:那是一个半月之前去的,只是拖延到现在才写。。。

2016-04-25 20:0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