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AP - 关西四月份の京都-奈良-大阪八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16

序言:出行准备

1.日程安排:京都-奈良-大阪
DAY1-DAY4 京都
DAY5            奈良
DAY6-DAY8  大阪
2.住宿安排:
京都4天  伏见区民宿 750RMB一晚上
大阪3天  长堀桥民宿 450RMB一晚上
住宿的话需提前一个月订,房源才有保障且有选择的余地,越后面的话只会越来越贵,选择的范围也会缩小。我两家民宿都是在“住百家”APP上面订的,他们有专门的服务对接人员帮你跟进,有问题也能及时反馈和帮助。还有就是民宿在日本其实很普遍,大家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建议选择民宿,相对来说价格上比起一般的酒店真的便宜很多!呵~~
3.交通安排:
日本的交通最为方便出行的选择就是地铁了,但是最复杂的也是地铁,线路多,而且地铁站四通八达像迷宫一样,大家可以在出行前参考http://nicklee.tw   这是一个台湾的部落格: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这上面有对关西的交通的详细解说和介绍,出行前最好都看下,至少对关西的地铁交通有个认识,而且对你自己在定制路线上也有很大帮助,还有就是两个APP :  Google Maps和  乗換案内 !第一个就不用我介绍了,出国基本都是用这个导航软件的比较多。第二个的话,是日本坐地铁的神器。。没有它的话。。坐地铁就是浮云。。你只要输入出发地和到达地就可以合理的显示出你该坐哪个线路的地铁,在哪个站台换乘其他线路, 时间上也是按照最快的显示在第一个。只要看到 “早 安 楽 ”三个字的你就可以按照路线地铁乘坐了。
还有就是大家可以买张JR 的ICOCA&HARUKA套票 ;這個是把2個不同的東西(ICOCA及車票),包裝在一起販售,不算是單純的票券.所以,把它當作是一張車票(或2張車票) + ICOCA一張。只是這個車票可以用來坐Haruka而已 !!而且,超便宜 !!ICOCA本身就價值¥2000,因為裡面含有¥1500的儲值金及¥500的押金。儲值金可用來購物或是坐車;而押金在退還卡片時,也会退还(但會扣手續費¥220),所以退卡的话就把卡内的钱刷完后再退卡。ICOCA其实就是我们大陆的IC卡一样,做巴士地铁超市都可以刷。充值的话地铁站都有自助充值机,很方便。我坐地铁基本也是使用这个卡在刷的。
大阪周游二日卷:这张是大阪针对游客制定的优惠卡,可以在两天内在有效区间内乘坐市营地铁不需要费用,而且免费或者购票优惠进出28个景点嘿嘿~最后两天~我在大阪进出景点和地铁完全不需要费用~~嘿嘿嘿~~

O N E

廈門至關西機場 京都

因為是有過上次的跟團日本遊的教訓,怕轉機的勞累,航班的延誤可能,我選擇了直飛,一個月前趕緊先攜程定下了廈航飛日本的航班,來回機票2300一個人搞定,還好訂的早,在出發前半個月再查了下價格,將近貴了一千一人,竊喜、哈哈。

航班下午13:20的,提早了兩個小時到達廈門國際機場,一定要提早!因為晚到了,你就要跟一群旅行團一起排隊~過安檢~會等死人~排到吐~ ! 航班準時起飛~飛了三個半小時到達關西機場。18:30到达。日本偶來了!

下了飛機,馬上奔去拿行李~因為要趕在大部隊前面過關!所謂大部隊就是旅行圖啊!拿行李迅速~過關迅速~出了安檢~入境成功出來後直接奔到二樓,上電梯至二樓,過天橋到對面的關西空港,找到JR綠色窗口,所謂綠色窗口就是JR新幹線的售票點,這裡我們很幸運的上了二樓外國人服務台買了Icoca*Haruka ,这里特别提醒的是外国人服务台上班时间是到晚上18:30止的,所以下了飞机第一时间过来买,或许你们会像我一样幸运的可以上二楼买票,哈~二楼有会说中文的MM,还有楼下一群人排队~楼上相对人少很多。为何要买Ic*haruka的套票?因为方便快捷又便宜。😄买完票直接对面上蓝色标志的JR线,四号站台搭自由席位往京都方向的JR新干线,注意~是往Kyoto方向的…别坐错,同样四号站台对面那辆是永远到不了京都的……😓。坐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到达京都站,JR快线只有大站下车,大家如果住的地方和我不一样没有关系,因为到了京都站,转其它线路的地铁或者巴士都可以。我定了离伏见稻荷比较近的竹田伏见公寓民宿,这里出行方便,出门就是地铁站,过后的几天京都行全部都从这里开始,出发。日本旅游,住宿方针只有一个,离地铁站要近,你到哪里都方便。按照事先准备的入住指南,我们顺利入住,已经晚上九点多,杀到附近7-11便利店买泡面、饮料、当宵夜和隔日的早餐。七摸八摸十二点入睡……

T W O

按照原行程安排最先伏见稻荷寺,进了竹田站,我们直接坐了京都近铁到了丹波桥站,然后转京坂急列到达伏见荷道前站,这里要提醒的是我们要到的站是伏见稻荷前站,不是伏见站,如果搜索路线,一定要注意。出了站就可以看到很大指示标志了,或者跟着人群走就可以了,伏见稻荷社很大…而且很养眼,大家要拍照的话赶早…逛下来差不多一个多小时。下坡时~被路边的烤鳗鱼吸引了,吃!我要吃!这家烤鳗饭很有名气“你の家”鳗鱼饭,不过有点小贵~两个人两份差不多3100円差不多,因为店里明确每人最少点一份。下来到原来下站的地铁站乘坐京坂本线出町柳行,殺到清水前𩥇一路走路过去到清水寺,逛了清水寺下来大概一小时差不多,出了正门下坡就是二三坂,这里有很多特色小吃和工艺品类的小物,沿着二三坂附近有很多景点,大家可以导航前往,高台寺,圓山公園我们来的时候很幸运的看到了還開著的🌸櫻花,一球一球的超级大,Luckly~😂下山出來就是衹園,祇园商业街两边也是各种商店小吃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多逗留-走到看到红绿灯时,对面就是花见小路咯,这里下午相对冷清,晚上就又另一番景象了,沿着花見小路直走就是建仁寺,这里特别推荐要来建仁寺,里面可以感受下日本幕府时期的居住格局,还有很特别的枯山水,大家可以在这里歇脚发呆,很惬意的地方,超级棒😊時間還早晃到鴨川感覺下京都人的慢生活,思考人生⋯⋯其實我們是在思考晚上吃啥⋯⋯,我们也是瞎逛,晚上三條町逛了會,來到當地有名的:名代豬排~😄好多排隊~吃飽飛公寓~暴走腳要斷了~還是感嘆地鐵~太方便了~

T H R E E

一大早起来,吃完泡面准备出门,我可是天天泡面,日本泡面也是特色之一,地铁坐到二条城前站下车,出了地铁口就是德川家康二条城,这是京都最大的景点,大家可以进门租解说器有中文的,一个人500円,建议要租,这样可以在参观的时候顺道了解二条城的历史,逛着大概要一个半小时,非常大,我们是一早就来了,所以逛的很清幽,没有啥人。到原来下车的地铁站转车至蹴上站下车,导航到南禅寺,南禅寺不大,这也是京都有名的寺庙之一,正殿很雄伟,出了南禅正门口,直接吃了有名的:顺正汤豆腐宴~很有京都特色的怀石料理,好多日本人在这里吃,大家吃的相当幽雅,体会下日本传统饮食文化,吃饱喝足了顺道走到蹴上地铁上面的废旧铁路走走,遗憾的是樱花都不见了,只有两排绿绿的樱花树,这要是四月初过来就美翻了,接着一路暴走到永观堂,我们也是一路顺便走走,散布在京都当地的街头,别有风味,瞎逛.(其实也不是瞎逛,还是要看导航的,看好方向走)到冈崎神社又名兔🐰神社~可爱的好多兔子,出来后往上走,一路小坡上去就是有名的哲学の道,樱花🌸 盛开的哲学之道…真的很美…走走停停…慢慢欣赏…仙境哈…不想走⋯這裡我們走了快一個多小時,太舒服了😌,哲學之道盡頭一邊是南禪寺,一邊是銀閣寺,大家導航要注意看方向,別走錯邊,沿著河道一路走到銀閣寺,銀閣寺和金閣寺景觀大致一樣,感覺差不多,因為我們去年來過金閣寺,所以這個景點我們快速走完哈哈,看了下時間還早,出了銀閣寺下坡右手邊轉,對面坐公交巴士🚌,32路車,可以刷Ic卡,記住後門上車,前門下,下車刷卡,坐到三條原,晚上逛了三条原,四条原,這三四原很大,不要迷路喲,嘿嘿,餓了找了家先斗町有名的江户时代的sushi:荷童寿司🍣   ,這家的壽司雖貴,但是很值得來,新鮮料足,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廚師先包現做,這估計是我到現在吃得最好的日本壽司了,😌。先斗町內大多都是京都有名的鴨床料理,太多了,看的眼睛都值了~吃飽決定早點回去休息,在便利店買了盒足貼,早早回公寓敷脚膜……保存體力⋯

F O U R

京都の最后一天,還是一大早起来,吃泡麵~我是多愛泡麵😂,趕緊出發去嵐山,來京都不去嵐山⋯等於白來!坐地鐵到京都站下車,轉JR山阴本线到马堀站下车,沿着路标,其实跟着大部队走就可以,步行五分钟大概,能走多快就走多快,快步到嵯峨野小火车龟冈站,在这里买票就去坐岚山小火车,这里人很多,早起早出发,因为小火车是热门景点,最好九点前到,这样可以做到9:30那班的车,不然要在等一小时哟~切记?!车上我们沿途风景很赞,还有这里有个小提示,列车偶数的座位比较好,风景会好些哈哈,我们幸运的就是偶数。就是没有樱花了~不然就更是美哭😂。坐到半途至岚山站下车,这里出来就是岚山景区了,逛了半天的岚山,跑了天龙寺🐲,竹林,这里有好几个寺庙,大家可以边看地图边规划自己的路线,景区很大,沿着竹林走就是天龙寺了,这寺庙一定要去,很漂亮。慢慢的欣赏。我们差不多都逛完了就往下走到渡月桥,渡月桥和岚山公园是一个方向,在桥边吃了“吉村”荞麦面,荞麦是京都传统麦面,这里吃饭可以边吃边赏江边风景,午休在岚山公园发发呆休息了会,看时间还早,在渡月桥附近的岚山站坐了岚山地铁,可以刷Ic卡,这个岚山电车很像香港的叮叮车🚎,只有一节车厢,小小的,很可爱。坐到终点站到四条原,步行杀到河原町,逛了锦市场,当地有名的农贸市场,腿已断决定休息下…到鸭川坐着赏乌鸦看风景~吃吃“老松夏柑橘🍊” ,对了这柑橘是在渡月桥那里买的,老婆说是有名的甜点,确实做法特别,吃起来像果冻。坐到快晚上,在四条河原町站坐地铁回京都站,逛了下周边,夜观京都塔,到伊势丹楼上吃京都拉面小路“博多一幸舍”🍜拉面。京都之旅结束🔚。不舍哈,京都很有日本特色的城市,太多的日本当地文化,小吃,寺庙,很多历史发生于此

F I V E

今天就要退房离开京都了,整理好行李,出发到车站,因为我住在竹田,当时定的时候就考虑到去奈良的线路方便不用到京都站去转车,竹田站直接搭“近铁京都线急行”近铁奈良行到近铁奈良站,到奈良的线路很多,大家可以从自己就近的地铁出发,可以近铁,也可以转JR线,抗着行李坐地铁赶到奈良,行李直接寄存在近铁奈良地铁站,一天600円我们两箱子就1200円~不过没办法,下午也是要从这里出发去大阪,不用抗着行李逛奈良,其实相当方便,日本的地铁站都有行李寄存柜子,只是大的箱子柜子有时候比较紧缺。出了近铁站出来后沿着上坡走,哇~奈良随处都有小鹿,沿街边上都是鹿…公园都是鹿鹿鹿…寺庙周围都是鹿鹿鹿😓 你给吃的他们会鞠躬点头…不过…会一群围过来…咬屁股…衣服书包…哈哈…奈良很休闲,坐坐走走很清幽的地方。奈良不大,不用太赶时间,拍拍照,我们先到奈良公园然后东大寺再去的春日大社,中午在三岔路口处吃了奈良的柿叶寿司🍣,下午坐近铁到大阪,我们住在大阪长堀桥站,因此我们选择近铁方便,坐到日本桥站后转大阪堺筋線到長堀橋就是我們公寓的地方了,這次訂的大阪公寓很舒服,也很大,一晚才400父母,離地鐵也近,周圍就是道頓堀閣日本橋,心齋橋,都可以步行到達。於是晚上道顿堀~哼哼~去年来的时候就下决心回再回来~吃吃喝喝~老婆找了家大阪特色的“鶴橋風月”大阪燒,途中還吃了章魚燒🐙,爬著出來的⋯太飽了~吃完快九点才去梅田大厦~從心齋橋站坐地鐵梅田站下車,需要步行⋯而且要走二十分鐘大概,我們出了地鐵就不知道路了⋯因為在修路~導航的路在修~暴走了好多路~问路又遇到日本叔叔带路~感动的不要不要的😹~太热情~還用蹩腳的英語聊天了下~哈~上塔一人要800円,大阪二日卷免費~因為我買的二日卷要22和23兩天總~這裡就自費吧⋯⋯值回票價~梅田观大阪夜色绝佳~地板会满天星星✨~大家要穿白色的衣服或者鞋子去⋯這樣才有反光效果~注意吼~還有這裡10點就關門,一定要提早過來⋯⋯

S I X

从住宿的地鐵站坐地鐵至新今宮站,步行五分鍾到JR新今宮站轉,环球影城位于樱岛,乘坐JR樱岛(ゆめ咲く)线在UniversalCity站下车后,步行5分钟。這裡只有JR可以到,所以住在不同地方的朋友要到就近的JR站週轉!大阪环球影城…人超级多,來大阪必須來這裡。出了地鐵口,邊上的便利店買300円一件的雨衣,注意看尺码…林被以为都是均码~拿了件小的~一天就悲剧开始了~因为有的项目会湿身~不要带雨伞,穿雨衣方便!还有就是大家来这里之前要买快速票,所谓快速票就是免排队的票,进环球影城需要门票,快速票是要另外购买。门票+快速票,快速票分项目的,有1.2.3.4.5.6.7,例如快五,就是可以有五项可以插队优先进入。大家项目的选择可以在购票时查看,量力而行,有些项目很刺激吼哈哈,不过哈利波特一定要选,是一定!不然会后悔~单这个就值回票价了。大家可以在淘宝上先买了带来(快速票是要打印出来排队时出示)。进园后庆幸自己还好买了快速🔜卷,看着一堆排队的人…我们直接快速通道进入的快感…好爽…,大家眼神那个羡慕~哈利波特超级赞,就单单这区域就已经兴奋到爆棚,仿佛就在魔法世界当中,一比一还原电影建筑和场景…赞…中午在哈利波特区吃的午餐,三把扫把餐厅,黄油啤酒🍺加套餐,哈哈。我们买的门票有送500优惠卷,嘿嘿~人很多但是工作人员都很热情,这是在大陆看不到的…我们几乎所有的区域都去了。一天下来差不多就要上了。顺路过去…生化~终结者~蜘蛛侠~侏罗纪~大白鲨~哈利波特~哈喽Kitty~芝麻街~欲火重生~好莱坞梦幻~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快速票指定项目要在指定时间进去,逾期作废。逛了一天我们坐车返城,到心斋桥逛了一圈沿路回公寓,晚上吃完金龙拉面日本排名第二的拉面吼~,就便利店买了啤酒加夜宵解决,因为脚酸~还是早点休息~😂

S E V E N

今天开始就可以用我们买的大阪周游二日卷了,该卷可以随便坐大阪市的地下铁(除JR、坂神、坂急外),还能免费进入或者优惠购票28个景点。一早起床洗漱好就出發到大阪港,乘坐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徒步5分钟,沿着大路直行,就可以看到巨大的摩天轮了,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海洋馆就在摩天轮边上的台阶上去就看到了,门票是2200一人,我们的周游卡优惠100/人,有总比没有好~逛了海洋館见了各種海洋動物,八城樓,裡面的企鵝,鯨鯊,海豹,海豚,水母,霸氣哈,比香港的海洋公園叼~八層樓~逛下來兩個小時~不過很值😄,出了海洋館坐了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輪,周游卷是免费乘坐的~遠觀大阪不一樣的感覺。原路返回车站,乘坐地铁谷町线、或者堺筋线,在天神桥筋六丁目站下车,从3号出口可直接步行到达,电梯直接上八楼就是大阪今昔生活館,周游卡又是免费的吼,傍晚去日本橋,各种动漫周边,公仔,扭蛋,电器,啥都有,去年沒逛夠,今年來一定要完整逛完~兩人腿已經不是自己的腿了😂,晚上繼續回心齋橋,地铁周游卡坐不要钱~就是任性哈~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帮朋友们採購⋯⋯😪手脚都已经相当劳累~回公寓步行回去~已累趴

E I G H T

最后一天在日本了~一早把行李打包好,杀到日本桥🚇地铁站寄存行李,因为还要逛半个天的时间,总不能拖着行李走吧,为何要选择日本桥呢,因为这里离难波南海铁站近,也和心斋桥道顿堀也近,投了600円,300円~这样就两个柜子了~如果没有零钱可以去站台那找站台小哥换吼,但是一人只能换1000也就是10个100円的。OK,去大阪最后一个景点,大阪城公园加天守阁,乘坐地铁谷町线天满桥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或者地铁中央线森宫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大阪城公园-途径大阪历史博物馆-近观远观天守阁,这里的景点周游卡全部免费免费~爬了八楼登顶,楼梯上楼梯下…😂不然等电梯的人太多了…看完大阪地标后,想了想中午吃啥,算了还是杀到道顿堀,反正地铁随便坐~哈哈…这地方吃的太诱人了,吃了元禄回转寿司~很便宜而且料足,新鲜,两个人吃了18盘😝 。吃完就动身去机场吧,好了😓差点忘了行李~去日本桥拿行李,坐一站就到到なんば,难波站很大,分为地铁难波、JR难波、南海难波站,所以要看清楚~我们なんば下车,别慌,虽然人很多~但是看着头上的路标走,也就是南海的标志,有个地铁和飞机一起的那个,我们要坐的就是这个南海机场快线,走了大概有10分钟左右,很大一定要跟着路标,随行的人要一起走,别丢了~不难波好找失散人员~差不多坐了三个电梯就到了3F的南海难波站了,这里可以直接刷Ic卡进站,到机场的快线是960一个人,我们顺利的坐上了关西机场快线到达机场。哎,就这样日本行结束~日本吃的多,玩的地方也多,千万别跟团,因为自由行去的地方很多旅行团不会带去的…做足功课,熟悉地铁路线,有足够的体力暴走,你就可以玩转日本啦。

日本の印象

二游日本,不像第一次跟团那么紧凑,可以慢慢的深入了解这个国家,再次感叹于人家的发达,国民素质,配套设施人性化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25 12:25

引用 jalot 发表于 2016-04-25 12:25:53 的回复:

回复jalot:哈…还好哈……自助…有做功课

2016-04-25 13:0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5 17:55

引用 wuzhidavid 发表于 2016-04-25 17:55:44 的回复:

回复wuzhidavid:真的,日本适合自己出游,三五个朋友或者两个单独去也可以,挺浪漫的地方,而且交通和环境真的很好。地铁很方便。

2016-04-25 20:4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2 01:04

2016-05-13 00:16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13 00:16: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