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是如何让我爱上他的(下)——酸奶腐国撒欢儿全记录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全方位吃喝住行&省钱攻略请见(上)]
======================================

酸奶想游欧洲,可惜是个穷学生不能说走就走,就找了份工作攒了点钱,办好签证,辞职,飞走。
        在高空里穿行十二个小时九千多公里,终于踏上大英帝国的土地。

首站,伦敦

在伦敦的一周下来天气一直很好,蓝天白云和阳光,温暖香醇的下午茶,大红色的双层巴士,街头和地铁站随处可见的艺人,流浪汉和他们的狗子,还有英国人的友善,都让人心情异常的愉悦。没有杭州的燥热,没有国内的堵车,没有特意地安排行程,随自己懒散舒适地融入这个城市。

伦敦有很多公园,每天跑步都会跑去不同的公园,其中推荐Hyde Park,下午阳光正好,人不少但很安静,婴儿在小车里睡觉,狗子追着河边的鸽子跑,孩子们在草地上踢足球,风吹过灌木丛哗哗地响。

酸奶是一个有收集癖的人,喜欢收集自己用过的火车票飞机票电影票和其他一些乱七八糟的小玩意儿,每个物件都有它背后的故事,看到其中任何一个就会想起,“哦,当时在哪里,和谁,发生了怎样的事情”。纹身也是一样,它可能依附于一段故事,也或许代表一种信仰,是值得被珍惜被尊重的。所以酸奶想着,以后每去一个国家,就在当地做个纹身。没有闲钱去买买买,那就除了纹身,什么都不带走吧。
        所以,在伦敦的Frith Street Tattoo,酸奶纹了人生中第二个纹身。
        但其中的故事,却是最重要的,后面给你们。

本来打算去华纳兄弟之前早点出门逛逛,结果午觉睡到三点多,没来得及逛街,却在地铁站误打误撞碰到了9又3/4站台。
        工作人员会有两个固定的pose教你摆,但是酸奶不想跟别人一样,于是就有了这么逗比的一张照片。

华纳兄弟摄影棚跟想象中不太一样,一下车远远望去视野超开阔。检票大叔萌得不行——
        “where are you from?"
        "China"
        "你好!谢谢!”(超蹩脚的不过很萌啊蛤蛤蛤)

凭着对卷福的爱,去了传说中的No.221B Baker Street。在旁边的纪念品店买门票的时候发现了些有意思的小物件,带上双边帽拿着烟斗想自拍,但是因为周围人太多,根本不好意思好嘛,不知道英国人爱不爱自拍的歪
        但出来后还是勇敢地扯住行人帮忙,拍了张和221B的合照蛤蛤蛤
        至于221B里有什么,就不剧透啦,会被打死的。

酸奶第一次接触足球是在14年的世界杯,那时正巧失恋无处排解悲伤,便黑白颠倒地和伙伴们看起世界杯,一起欢呼的时候会抛掉许多烦恼。
        虽说是个伪球迷,但来了英国还是想体验一下传说中热烈无比令人发狂的现场,见识下足球流氓是有多流氓。
        阿森纳主场,球迷里有奶声奶气加油助威的小奶娃,有抱着熟睡的婴儿来看球的爸比,还有胡子一大把说话不利索还要站起来挥手高喊Fu*k u的老头。
        值得感受。

Startford-u-Avon,一个伸手就能够到云的小镇。

其实纹身和哈利波特已经是后来回伦敦之后的事情了,在这之前,酸奶一路北上,将足迹布满了大不列颠。
        当初仅仅是为了想去莎翁故居体验一下英国戏剧,看看经典的哈姆雷特,却意外地发现了这个安静的小镇,云很低,大片大片的,仿佛伸手就能碰到,清澈湖面微波粼粼有天鹅游过,阳光洒下来,恍惚中有种提前养老的感觉。
        酸奶才21岁怎么可能养老呢蛤蛤蛤

现代版哈姆雷特,一开场就很震撼,坐在高高的观众席上总是感觉要掉下去。酸奶没有提前温习下哈姆雷特的故事,英语不够好,震撼之外还伴着一脸懵逼。

Rhossili Bay,不能留在这里就把它刻在身上

在Swansea走走逛逛一天,然后坐巴士慢悠悠的去了Rhossili海湾。一个小时的车程,时不时从窗外飘来牛粪味儿,提醒你这个地方的原始。
        Rhossili没有沙滩和游客,只有海浪、石滩和悬崖。天气并不晴朗,也没有人群的喧闹。太阳努力刺破滚滚墨色云层发出道道金线,时有小雨,伴着海风。一对父女坐在石滩上,看着海浪听着涛声,相对无言,岁月静好。
        赤裸着身子站在悬崖边,迎着海风闭上眼睛,耳边尽是涛声,风撩起我的头发,拥抱我的身体,那一刻,仿佛是到了时间与空间的尽头,让人放下了一切。而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自己是属于这个大自然的一部分。

石滩边坐着,望着海面。死了以后能把骨灰撒在这片海里,大概也无憾了。既然不能留在这个地方,那就把它刻在身上吧——
        新纹身——Rhossili 2016.4.7

回Swansea的巴士上,上来一个醉醺醺的扎着两只麻花辫的金发老头子,见到中国面孔,深鞠一躬说了句谢谢,搞得酸奶宝宝一脸懵逼。在他和司机的扯皮中。听出他是个自由的艺术家,坐着巴士去喝酒,惬意地生活着。
        所以说,你看,人无非就是生而始死而终,不如就干脆一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爱自己想爱的人,开心地过活。你自己觉得精彩时,不用去理会别人的眼光;所有人觉得你精彩时,在别人眼里你做什么都是精彩的。
        当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这是一个永远不会有固定答案的问题。

Snowdon,山里大雪纷飞,狗子撒欢撒野

酸奶身为一名光荣的健身教练,特别喜欢跑跑跳跳爬爬山啊什么的,肯定不会放过英国的大雪山们。所以当Snowdon对我喊着“选我选我“时候,我怎么忍心不答应它!
        去Snowdon前一晚在兰贝里斯落脚,这里的每栋房子都有自己的颜色,像是童话里的插图。

从兰贝里斯坐巴士到snowdon山脚下的pen-y-pass hotel,车上全部都是穿着登山服的爱好者们,一路下来热热闹闹。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为了一睹非常之观,特意选了最险的miners track,尤其下山的时候覆着雪的坡面又滑又窄,心惊胆战地坐着滑了下去。七小时,伴着雪花,一路的风景都没有让我失望。
        英国人的友好就体现在,即便是毫不相识的两个人,见面也会微笑着打招呼,看到你有困难会毫不犹豫提供帮助。人们的微笑足以让你心情美丽一整天,为旅途锦上添花。
        沿途可以碰到带着狗子爬山的小哥,只有几岁却能跟着爸妈爬到山顶的小奶娃,寒风里穿着短裤跑步上山的壮汉,以及骑着自行车飞下山的冒险人。这一切都让酸奶兴奋得忘乎所以。

酸奶是个爱美又爱美景的姑娘,不顾冰天雪地寒风阵阵,脱了登山衣换上裙子就开始拍照。酸奶如果去做模特,一定非常非常敬业蛤蛤蛤。

回到山脚下的pen-y-pass,又get到了一个人生的第一次(大概也是唯一一次)——送人内裤。和我住一个房间的波兰妹子看到我洗好晾起来的猫咪内裤,惊呼“好可爱我好喜欢!”,围在我身边掏出手机,给我看她家两只小黑猫的各种照片和视频,嘴里还一直念叨着我的内裤,在我试探性地说出“如果你不介意这是我用过的,你可以挑一条”后,大叫着跳起来给了我一个熊抱。
        主人真是比猫咪更可爱。

回兰贝里斯的路上,遇到一位一个人旅行的有趣的老爷爷,听他天南海北侃大山。“中国的食物很好,不会让你发胖”,“我自己做我喜欢的事,我老婆做她喜欢的事,然后我们再一起做一些事”。然后掏出钱包里仅剩的5镑大笑着跳上巴士问司机够不够。
        羡慕这样的人,没有拒绝婚姻也没有枷锁,迎合着社会的条条款款却依旧不被束缚,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着。这样的生活方式大概是大部分人都难以达到的境界,但希望自己的价值观能朝着这样的境界努力。

Liverpool的音乐和啤酒

爬完山休整一下,就该去喝点小酒。酒也要喝得有情怀,坐火车来了利物浦,寻找当年披头士演出的地方——the cavern club,洞穴酒吧。
        英国的天气一直很凉爽,晚上很冷,可是酸奶固执地只穿了一条裙子,去酒吧的路上冻成了狗。
        Carvern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这里不是夜店,没有浓妆艳抹坦胸露乳的女人,没有四处搭讪的男人,有的只是一群热爱音乐的人,手里拿着啤酒,跟着穿红皮衣的歌手唱着Hey Jude,忘我地手舞足蹈。
        气氛热烈,被邀请跳了两支舞,心里燃起了一团火。开心就好,这里没有人管你唱得怎样跳得如何,有的只是音乐和啤酒。
        但还是要继续往前走。

the Lake District,坎坷露营夜

酸奶超级超级想露营但从来没有露过营。听说湖区有很多露营点,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里。
        在Windermere这个满是羊粪味儿的山里逗留了一晚,一大早坐巴士前往Keswick。阴雨天,山水笼罩在浓雾里,缥缈如水墨画。

雨一直没有停,买好装备找到露营点,却被告知下雨天露营点不开放。可是酸奶就是固执,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所有都准备好了怎么能说不露就不露了!于是想着善良的英国人大概会允许我在他们房车驻扎的地盘搭帐篷的吧,于是找了个房车车主说明了情况后马上得到了允许!还问我这么冷的天需不需要hot drinks睡觉打不打呼噜蛤蛤蛤!
        善良的英国人!

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很顺利。但是半夜湿气涌上来,已经没办法舒服地睡觉。反正已经体验过露营的感觉了,所以决定撤回青旅。没有经验的酸奶,折腾了半天都没能把帐篷收起来,这时候,好心的房车车主就像救世主一样又向我伸出了援手!两三下麻利收起,还担心我们没有住的地方表示车里也可以多挤两个人(好在准备了Plan B提前定了青旅)。
        善良的英国人!!
        以及,好天气对于露营的重要性。。。

爱丁堡,Fort William与Ben Nevice

酸奶是哈迷,去了伦敦的华纳兄弟还不够,要亲眼看看三强争霸赛的拍摄地——Ben Nevice & Glen Nevice。
        在爱丁堡逗留时,才发现有这么个复古又独特的城市。有建在山上的城堡,和街头穿苏格兰裙吹着长笛的白胡子老头。

意犹未尽地坐上了开往威廉堡的火车。威廉堡很小,依山傍水,从旁边的小山坡上可以俯瞰整个小镇。活动范围基本上就是High Street一条街,满街的纪念品店和餐厅。在这里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寻找了很久的Eton mess,简直是黑暗料理帝国出类拔萃的一朵奇葩。

Ben Nevis是英国最高山,1300多米高,连着Glen Nevis这个大峡谷。和snowdon有很多相似之处,却依旧独一无二。

未能成行的北爱尔兰

旅途好像有一半都是为影视所驱动着,想去北爱尔兰,是为了《权利的游戏》。但因为飞机票出了问题(酸奶在上集里面提到过),未能成行。
        好在本酸奶是个想得开的妹子,旅途不可能事事顺心,既然和北爱的缘份未到,那就让我和伦敦多黏几天咯。还可以多点时间考虑下纹身的事情呢。
        但是可以提醒下想领略权力游戏拍摄地风光的伙伴们,北爱有个权力的游戏主题旅行团,不喜欢跟团的酸奶都觉得这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去问问度娘啦阿门。
        回去的路上经过格拉斯哥,出火车站的时候是下午,一整条街都是啤酒bar,人们坐在窗外,阳光里热闹地喝着啤酒。(大概这里的人的娱乐时间是在下午?)
        还遇到了一个超级萌的眼神超灵光俏皮的baby boy,心都要被萌化了喂!

离别的希思罗机场&好久不见的杭州

英国用22天让我爱上了他,可我只是个旅客。

回杭第一顿饭,学校对面我最爱的大虾拌饭。
        脑子里飘过的全是英国的蓝天白云,双层巴士,靠左行驶,便宜的不要钱的牛奶,以及友善的不像话的英国人。
        肥了一圈,爱上了红茶兑鲜奶,习惯了说sorry和thank u,想做个更好的人。
        拌饭吃不出味道。

生活还是要继续

在酸奶的概念里,旅行不是去热门景点拍张游客照,不是去购物中心买买买,而是做自己想做的,做自己没做过的,和人们交流,和自然亲近,融入你向往的这个城市,大胆地去疯狂,成长。

然后回到本来的轨迹。

但还是想着,如果有朝一日能以旅行为生,每天有酸奶喝,隔三差五健个身,那真的是无憾的一生。

泡杯红茶,留恋那个温柔的国家,然后继续生活。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25 11:5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25 16:26

引用 游走的生菜 发表于 2016-04-25 16:26:10 的回复:

回复游走的生菜:酸奶是为了旅行就辞职了😂😂
在路上和在办公室,各有所失,各有所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