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心旅行之巴蜀囧

叮叮 (长春) LV.16
2016-04-24 21:24 1647/18
  • 出发时间/2015-09-30

生命中总有那么一段时光,充满不安,可是除了勇敢面对,我们别无选择。找不到答案的时候,就独自出去看一看这个世界。提前好久就计划了“十一”出行,选了好几个目的地,但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于是有了这次的仓促巴蜀囧散心之旅。

关于交通

9月29日  长春——重庆    山东航空SC4768
9月30日  重庆——成都    大巴客车
10月5日  成都——重庆    高铁
10月7日  重庆——长春    国航CA4767

关于住宿

重庆泰伊思度假精品公寓解放碑大唐诺亚店:去哪儿网定的。临行前不到48小时决定出行,本来第一天决定住在这里,结果因为失误导致定错日期,酒店不同意更改日期,所以没住上。
重庆丽笙世嘉酒店:入住前不到三个小时定的这里,大堂的精油檀香味道很喜欢。房间各项设施也比较齐全。印象最深的是酒店的电梯,住在三十多层,但电梯很快很平稳的就在回个微信的时间就到了。
成都蓝城悦榕精品酒店:还不错的一个酒店,离锦鲤很近,房间虽然不大,但各项设施比较齐全,电动窗帘等现代感气息很不错
成都中恒檀香酒店:因为从九寨沟回来到这个附近的客运站下车,就住在这里了。设施不错,但是位置比较偏僻,如果去九寨沟回来住在这里还不错。
成都军区新华宾馆:市区离宽窄巷子不远,酒店中规中矩,比较贴心的是入住的时候送了一个钥匙扣。

关于行程

DAY 1.

这一趟匆忙的旅行,可能注定从没出发就开始各种的不顺,临行前一天晚上12点才到家,收拾行李,然后又发现第一天到重庆的酒店定错日期,和酒店联系还不能更改,只能作废。第二天起早上班开会,忙了一天衣服都没换直接从单位去机场。过了安检在里面吃了个牛肉面,难吃的不行,寻思点杯咖啡吧 ,结果洒桌子上,弄袖子都是。。

经停济南,飞机停到外场,不让下飞机,保洁就直接上来打扫,然后又慌慌张张的起飞,最后提前半个小时到重庆。为了第二天去重庆随便找了个离菜园坝客运站近的酒店住下。躺下时已经快两点了,重庆,我来了。。

DAY 2.

睡到自然醒,退房,打开导航看到说住的地方离客运站只有不到两公里,寻思也不远,还不好打车走着去吧。结果好嘛,走了不知道有多远还是没看到客运站在哪,终于走到一个桥上的时候有了下图这张照片。果然是山城,是看到客运站了,在那座高层旁边呢。可是我在山上,你在山下啊。结果这一公里经过下山,过桥,走了不知道多少个一公里终于到了客运站上车。这个菜园坝客运站特别破,建议不要在这里坐车。本来想坐高铁去成都的,结果因为国庆长假吧,没有票,只能坐大巴了。

成渝高速上,下起了下雨,一个人坐在那耳机里传来那首《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略显凄凉。

经过了一下午的时间终于来到了成都。 好不容易到了成都,从客运站出来打了半个小时车没打到,叫个滴滴专车吧,结果司机在马路对面,他过不来,我过不去。忽然间想到那句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站在马路这边过不去,司机站在马路对面掉不了头。

蓝城悦榕精品酒店,好不容易等了半个多小时,打到车,结果上车了司机大姐不会说普通话,他说的我听不懂完全靠猜,最后我把地址用手机找到给他看。好在酒店还不错,在永丰路上,离锦鲤很近。酒店开门有欢迎音乐,然后电动窗帘自动拉开。全智能很不错,房间虽然不大,但配套设施还好。唯一不足的就是洗手间的拉帘有些透明。入住后会有服务员送欢迎水果。

锦里

休息了会之后已经天黑了,在酒店打车起步价就可以到这里。夜里的锦里和丽江差不太多。每次出行独自一个人看着人群中的情侣都会感慨,什么时候自己也能这样

伤心凉粉。吃的时候就在想为什么是这个名呢。

记得之前在丽江时写过一个许愿牌。也和当地的朋友约定等找到另一半的时候会带着她在去丽江。。看到这块石碑,不禁沉默。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选些明信片送给自己。这次也不例外。从前路途遥远,车马很慢,一生只爱一个人。愿一切安好。

一个小酒吧,门前的电视上循环播放着中国好声音,据说有某几位歌手都成为了好声音的种子选手。进去点了杯饮料坐坐。

Day3.

只睡了不到三个小时,早上三点半起床 ,退房,准备去出发去九寨沟。大街上难得的空旷。

报了个团去九寨沟,结果接送人员不到四点给我们接到集合地点,傻等了三个多小时,七点多的时候才上车,等上车了之后导游对我们说,去九寨沟的路中,茂县塌方了 ,要绕小路走,后来才知道我们的司机师傅竟然之前一天一宿都没睡了,还要接着拉我们回去,但是黑心的导游和旅行社也没告诉我们,不禁吐槽一下黑心的旅行社,拿我们游客的生命而不顾。

上图就是当时茂县塌方的地方,也是十一黄金周导致九寨沟不像每年那么多人的原因。我们也因为这个塌方,而导致黄龙景区去不了。。

刚出发没多久上高速就开始堵车。。。

汶川,楼都是08年地震后新建的,来到这里不禁想起当年地震的场景。

大巴从早上七点多一直开,开到下午两点多了,司机师傅竟然说还没走路程的三分之一,红原,又碰到堵车。。

好像是一个交界的地方,司机师傅要下车领限速卡,然后被交警强制下车休息半个小时才可以走。。

下午五点多,走到了若尔盖草原。。。大家要求下车拍拍照,司机师傅着急的说,这路程刚走了一半,还要下车拍照我们要后半夜到九寨沟啦。。不过最后还是没犟过游客,下车抓紧拍照。

晚上九点多,外面黑黑的,绕着盘山路,应该是高海拔地区了吧,小食品的包装袋都古起来了

外面一片漆黑的盘山路,只有我们一个大巴车,很恐怖的感觉,更主要的是手机一点信号没有。。。但走着走着,忽然看到前面一个亮光,旁边的朋友问司机师傅,那是什么,师傅鄙视的说了一句,月亮。。。

确实是很大的月亮,只不过手机拍不出来效果。

这样的盘山路,还在海拔四千多米,手机没有信号,开车的司机师傅还连续开了三十多个小时的车,虽然我也昨晚只睡了几个小时,但还是强忍着不敢睡。。。为了自己的安全。。。

不知道是开到了哪里,司机大哥说下车休息五分钟方便下。抬头看到满天的星空、银河我真的是震惊了。。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星空,虽然这一路特别的坎坷,但忽然间觉得都走了弯路,也遇到了风景,并不是一件坏事。

终于在凌晨三点多我们安全到达了九寨沟的酒店,这一天从早上三点半起床到晚上三点多睡觉,又是24小时没怎么合眼。好在安全到达了目的地。

Day4.

因为道路塌方的原因吧,九寨沟的人没有想象的那么多,虽然在门口买票排队的人不少,但看上去秩序井然,九寨沟,我来了。

据司机大哥说,十一的这个季节是这里最棒的季节,虽然有些阴天,但确实会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惊。

这里其实人也是很多的,下面照片里那小桥,密密麻麻的就都是人,看到了嘛

面对着美景,本想俗气的拍张美景的照片,结果拍出来后在我质问我的小伙伴美景在哪时,他给我来一句,我只会拍人。。。

魅力四射)传说中的西游记拍摄地,大瀑布。。。

每到一个地方,如果有这种大型的实景演出的话,我都会尽量去看下,因为他会从某个方面反映出当地的文化特色。

还算不错的演出,其中有些场景确实会很震撼,尤其是在地震的那个场景里面。

Day.5

今天原计划是打算看地震遗址,然后回成都。但结果又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早上集合的时候导游上车和我们讲,要我们每个人加50元钱,然后我们快点走高速回成都。不加钱就停车不走了。其实说实话,导游一路来都不怎么专业,集合来的那天让我们在集合地点傻等,一个电话都没有,打电话也不接,然后游玩也是各种的催催催的,这次又让加钱,不价钱转身就变脸。一路上都客客气气的和他讲话,但实在是有些鄙视。出发的时候还跟我们讲,说司机师傅长途经验特别丰富,有换了个休息好的司机师傅,实际上后来跟司机师傅一聊天根本不是他说的那样,司机师傅一天一夜没睡,还要继续开车,这样的旅行社难怪国人会批斗。

回去绕泥泞的山路,要绕平武成都。不过也还好,转眼间遇到不一样的风景。

车开到下午的时候又开始堵在了这里,听司机师傅说这里也是一个景点。

晚上八点多,好不容易上来高速,没开多久,开始堵车。。。

终于,又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车程。晚上十一点回到了成都,在到酒店的那一刻心终于踏实下来。

中恒檀香国际酒店,离从九寨沟回来的大巴车终点站不是很远,就住在了这里。环境和设施还不错,房间也不小,到了之后前台服务人员还主动免费给升豪华标准间。

虽然已经晚上十一点多,虽然已经很累了,但为了庆祝我们安全回来,还是决定立刻马上吃顿火锅压压惊。。。巴蜀行的火锅之旅从这顿开始。。但不得不说的是,我的小伙伴叫服务员给调了个传说中的原汤的蘸料,结果吃第一口脸马上红了,吃第二口被辣哭了,吃到一半的时候我问他怎么趴桌子上了,他说被辣缺氧,有点晕了。

Day6.

终于,在出来这五天时间里睡了个安稳觉,睡到自然醒后退房,去市中心地带换酒店。

成都军区新华宾馆,看着一般,但实际上里面还不错,入住还给送了小礼品。

办理完入住,出来开始逛街。。。

这个酸奶,味道一般,但是瓶子做的很不错,让人看着就有想买瓶尝尝的冲动。

魅力四射)看到卖火锅料的,本来答应好给朋友带,结果当时瞬间来了会过的劲儿,想着回重庆去大的超市买,结果到了重庆没买上,在机场冤大头买了八十一盒的,回来某宝一查,25一盒,包邮。。。

晚安,我亲爱的人。。。看到这本书,心情瞬间低落。

在宽窄巷子里,找家环境好点的吃下大众菜。。

这个是一家卖茶叶的,然后后面有个小庭院,可以在这里消费喝茶,也可以自己买他们家的茶叶,然后每个人一百块的茶水费,泡自己的茶喝。最后还是决定点了两杯茶喝,实际上就是想找个安静的环境好点的地方坐坐。明知会很贵,但还是被两杯红茶的价格惊呆了。。。一杯红茶259.。。

不过话说回来,在这宽窄巷子里面有个这样的闹中取静的地方坐坐喝喝茶,也是个挺好的事情。。。。

从宽窄巷子出来和已经在这边定居的东北朋友小聚下,又是火锅。。。

魅力四射)第一次涮酥肉吃,味道很不错。。。

魅力四射)这个甜甜的,也是我喜欢吃的。

吃完饭朋友带我们来这走走,是一个废弃工厂改的,还不错,路边有很多小酒吧。。有点文艺样。。。

Day.7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十点多,已经没有早餐了,今天准备回重庆,要退房的时候忽然间发现酒店还没订。。。真是这一路历尽坎坷。

匆忙的在高铁上订了这家酒店。忘记拍照片了,上网找了两张。。。下了高铁打车直接到酒店check in。。。总得来说还是挺好找的,就是出门不提前叫车的话打车不是太好打

下了车门童会主动帮你拿行李,还不错,大堂里的檀香味道是我比较喜欢的,冲这个味道来讲匆忙中选的酒店还算成功

不得不说他的电梯。。。住在30多层,在我回个微信的时间就到了,特别快,导致刚出电梯有种晕车的感觉。。。。

商务大床房,看起来还不错。开始定的普通大床房,还想着前台的小姐能给升级下,当时和她讲给我挑个景色好点的房间,结果她给我来句,先生景色好的是商务大床房的。一看前台不上套,于是就只能自己升了。不过进到房间内还是觉着还不错的。

放完行李准备出去吃个重庆的火锅,小伙伴说看网上说刘一手好,然后叫了个专车,花了30多到那后,看到牌子,找了半天,没找到从哪里进门,后来问旁边卖水的大娘后,告诉我们这个店搬走了。。好吧,天灾,那在换一家吧,于是又大众点评了一家,又打车到了那附近。下了车之后又上上走胡同的找了最少二十分钟,又没找到,我不得不严重的鄙视下大众点评,这么不靠谱。。。最后实在是不想折磨了,又打车回到酒店附近吃了这家亲妈火锅。。。好不容易到地方了,发现这家店再装修,全都在外面吃了。。。真是无语的。。。忍了,吃吧。。。

吃的时候有个帅小伙在这唱歌。。。当时刚好热映《夏洛特烦恼》,也不知道谁点的,他特别应景的唱了首《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瞬间这顿饭吃的一点味道没有了。。。

这顿饭在沉默中草草吃完,打算顺着江边走走。。。结果刚走没多远,下雨了。。。。

这一天过的细碎,心情低落的回到酒店,用我的小伙伴的话,抽起了上火烟。。。不禁感慨这么多年,去过很多地方,不记得有过多少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带出去的牙刷总是特么凑不成一对。。。

Day.8

按照惯例,睡到自然醒出门,坐个长江索道。。。

李记串串。。。是这几天以来吃的最好吃的一个。。。当时下了长江索道又按照导航走了快半个小时,我的小伙伴再看到路边有小吃的要吃饭,我没让吃,说去吃好吃的,当我们要准备放弃以为又被导航忽悠了的时候发现了地方。。确实没让我们失望。
这几天把差不多一年的火锅都快吃了,天天吃火锅,尤其这重庆四川火锅,记得每天吃的时候总会不自禁的想起夏天在家是吃的蜀九红。

吃过饭去了瓷器口,全是人,挤得不要不要的。。。。只能勉强照了这一张。

洪崖洞,来到这座城市都会来的地方吧。

不管去哪个城市都会喜欢找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坐下来喝点东西,听听歌,看看风景。。。

重庆的最后一顿饭竟然是烧烤。。。不过还是挺有特色的,烤脑花??锡纸豆腐。。。虽然没吃饱,但还是挺有特色的。

从前车马很慢,路途遥远,一生只能爱一个人。。。重庆晚安。

Day.9

旅行最后一天,起来收拾行李,回家。。。

写在最后

这一路匆忙出行,酒店定错日期、吃饭走错地址、高速堵车、山体塌方,一天十八个小时连夜走了七百多公里最高海拔4300多米的盘山路。但当吃到好吃的火锅、看到雪山、草原、满山五颜六色的树,漫天的星光和银河是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多走了弯路,也遇到了风景,吃到了美味。途中也质疑过这次出行,但还是坚持下来。路上有坎坷,人才会变的坚强起来。虽有遗憾,但不后悔,无论如何,感谢经历。。

PS:拖了有半年的时间,才把这篇游记写完,我知道当时出行是散心之旅,时隔半年,很多事情都在改变,现在回过头来写这篇游记肯定心情和想要表达的肯定都是不一样的。但最后还是把它写完,记录下来。。。愿彼此安好。

2016-04-24 22:1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5 11:59

引用 kere_ 发表于 2016-04-25 11:59:03 的回复:

回复kere_:谢谢

2016-04-25 12:1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kere_:谢谢哈

2016-04-25 12:1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25 13:25

谢谢分享

2016-04-25 17:30

引用 qxc_gxnn 发表于 2016-04-25 13:25:43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qxc_gxnn:好吧,谢谢

2016-04-25 19:50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25 17:30:58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不客气

2016-04-25 19:50

引用 叮叮 的图片:

2016-04-26 11:3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4-26 11:35:33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2016-04-26 16:3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2 01:04

引用 xiaoruo 发表于 2016-05-02 01:04:18 的回复:

回复xiaoruo:还想要什么行程呢。

2016-05-04 11:26

2016-09-02 07:21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02 07:21:47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09-07 11:16

支持我一下呗

2016-09-07 13:32

楼主的出行时间好恰当,最美的九寨沟,层林尽然,醉美!
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以及川北环线(若尔盖、红原、米亚罗、黑水、理县)自由行需要包车我要推荐一下!
九寨沟的出租车李师傅!!!!!
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经验丰富,开车平稳仔细!!
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

2016-10-08 17:43

秋天的毕棚沟也很美,和九寨沟一样,也是看水,也是满山的彩叶!值得一游!从九寨沟到毕棚沟到成都沿途的风景也特别漂亮!道路依山傍水,犹如车子行驶在画中!玩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们,我推荐一下!!九寨沟刘师傅 !!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
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川北环线自由行包车都可以联系咨询他!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良心推荐。刘师傅是九寨沟出租车!

2016-10-08 17:48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07 13:32:33 的回复:

支持我一下呗

回复晓小:可以啊,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