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17

2016.04.14周日  阵雨转晴
一大早6点多,我就爬起床,但看着外边天气灰蒙蒙的,报的是有雷阵雨,本来打算五一去澳门的,但看了看天气,未来一个月都有雨,哎,算了,早去晚去都一样,于是收拾收拾就走起来,在拱北口岸换了港币和L签,本来说要换500港币,100澳门币的,但换币人说只要换一种就行,好吧,就只换了235块港币=(用200块人民币)。
8:30到达拱北口岸,我八点从我住的地方出发,由于就在香洲住,然后进关,人不是很多,估计是周末天气不太好再加上又不是大的节假日的缘故吧。注意进去后记得要看前面的牌子,要找准中国内地居民通道,不要跑到澳门居民通道了,另外看是不是L签或是自助游,自助游可以直接在自动识别机上刷卡照相按手印,,L签的话只能乖乖排队用人工检查的方式了,目前自助游的基本都是省会和一些大的城市,但广东的基本上都普及了,大部分都可以自助通关,不用L签。先过中国的关口,过完后跟着人流走过一条长长的走廊,就到了澳门关口,要重新检查一遍,然后就出关了,正式踏入了澳门的土地了。

由于我已经目的很明确,路线是(免费巴士)威尼斯人/银河酒店赌场——(步行)官也街——澳门银河酒店赌场——(免费巴士)新葡京酒店赌场——民政总署/议事厅/玫瑰圣母堂——大三巴(大炮台)
来到有威尼斯人酒店方向的候车亭去做免费的大巴,这些大巴都是各个赌场的免费大巴,中间不停,直接将你拉倒赌场。通过这样,我排了将近半个小时的对,才轮到我,去威尼斯人的路线太热,好多人,像旁边的百老汇,新葡京,银河都没这的人多,恐怖。。。算起我从进关到出关也不过半个小时的时间。好了,废话不多说,走起来。澳门。。。
车是直接沿着澳门海岸走的,一旁全是大海,,虽然我在珠海已经见惯了大海,但是海上有好多海鸥,哇塞,我想要是在内地,,呵呵。。。自己脑补去吧。。
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威尼斯人了,属于氹仔岛,一下车,我直接冲了进去,哇塞,那叫一个富丽堂皇,这个词学了那么多年,今天我算觉得真正理解他的含义了,激动啊,,哈哈,一激动就想去厕所,此为厕所,豪华程度我不多说。。。。。

然后就进到了大厅,

进入赌场前,有一个屏风两年有两位外国西班牙帅哥,一看到我,就用极不流利的普通话对我说,通行证!哎,我拿出了给他看了看,他说请,,奇怪为啥我看到有些人为啥就不检查呢?难道人家是VIP?后来我才知道,一般情况下赌场对学生和女人查的比较严,另外隔条马路就是澳门科技大学,对于有点面老的,呵呵,直接过。未成年是不允许,哈哈,难道是我看着很小么?后来知道了,因为我带了眼睛。无语。。。
进入赌场,一共分三层,第一层是些小的牌桌基本都是一注300.500.1500的,更高的貌似在二楼VIP室,像我这样的来一共就带了235港币的人,换不够一注的塞牙缝呢。好吧,但是赌场里面的饮料随便喝,还有东西可以随便吃,哈哈,那我就不客气了。

一楼逛完就去了二楼,每个楼梯口都有把守的人,每次我上下楼梯都有人管我要通行证,对了,一楼是不允许拍照,估计是怕一些人被认出来,在网上曝光了不好,二楼中心是专业拍照的,站在那可以拍到部分一楼的赌桌的情景。。上图,,

好了,然后就是赫赫有名的三楼大运河了,貌似他是高仿的美国拉斯维加斯的结构,三楼上面一条运河环绕流着,周围全是琳琅满目的商店,基本都是外国的,,估计是些国际名牌,乡下来的,感觉见识真的少啊,啊哈哈。。。整个三楼上面不是墙哟,全是LED的天花板,可以变幻出白云蓝天,,和日出,夕阳等景象,真的仿佛置身仙境一样,,这段时间我的华为手机相机一直在响,,,哈哈。。。。。

转完威尼斯人,出来后就是一条大河绕着它,很美。。。要是有个女朋友陪着,估计更美了,脑残下,哈哈。。。

旁边是澳门银河赌场酒店,大概11点半,,然后去往下一站,美食清新一条街,,,官也街。。由于不知道路,我们绕远了,不过换好,路上风景很美。

刚进街,就有人拿着东西让试吃,哈哈,正渴着呢就有人送来了貌似果冻似得冰激凌,,不吃白不吃,拿着就走,路边还有好多吃的,都是有人端着盘子出来让试吃,说好吃请来买,,,怪不得网上都说,光试吃就能吃饱。走着走着就到了著名的矩记手信了,有温家宝和吴邦国的合照哦,不能放过,先试吃点再说,,吃完后,也不想买,太贵~于是乎就觉得想吃点正饭,毕竟中午了,光吃小吃,两个大男生还是不行的,于是就找了家最最便宜的,别的一顿什么米粉都是50多港币,,这里的40港币,好吧,就这里了。。。

吃完就去了银河赌场,银河感觉布置的是孔雀,里面的豪华程度和威尼斯人差不多。都是吃住玩一体化,这里不多说了。之后从银河赌场坐上前往新葡京赌场的免费大巴,开启下一站。也就是澳门半岛澳门老城区最繁华的市中心。

车是到星际娱乐酒店下的,对面就是永利酒店,过了友谊大马路往西边走,就看到了老葡京酒店,然后沿着殷皇子大马路走,就可以看到新葡京了,旁边还有中银大厦,和新葡京高度有的一拼,然后想玩的话就进去玩下,听过新葡京进去赢得几率比其他的小,

我也就是走马观花看看,然后出来已经2点了,沿着向北的路(约翰四世大马路和南湾大马路)穿过两个横着的红绿灯,就到了新马路,再往前就看到了民政总署,对面就是喷泉池,两面全是欧式建筑,颜色很斑斓,这里就是澳门最热闹的逛街购物游玩中心了,

又是外国牌子我就想反正是不进白不进,咱不买也可以欣赏下外国的风格。走过拥挤的人流,我就看到了这个,不多说了,免得我有敏感词汇。

再往前走,就是玫瑰堂了,黄色的教堂,里面还有在祷告的人,因为是周末。。我不好意思多拍照,就走了出来,渴死了,买了瓶饮料,不知道啥名字,全英文,10港币,哇塞,比我喜欢喝的红牛都贵!算了,继续前行、、、

又是一路上边试吃边欣赏,,哈哈,,脸皮不厚不能来澳门。。。
就在那么一瞬间,突然间,澳门的地标建筑——大三巴出现了,

哇,本来是雷阵雨,太阳突然也冒出来了,南方的天真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不像我们北方,憋了几天的雨,终于下了,一下就下一两天。刚走到台阶下,哇塞,这人,多的我真的出汗了,尽管我穿的是短袖和短裤,上图。

在那照了几张。然后去右边的澳门博物馆看看,因为那里有厕所,(喝了不少水)博物馆在三楼要坐电梯上去,里面有免费座椅,还有空调吹着,又有免费WIFI网络,吼吼,就马上发了几张图片到空间,装逼下,哈哈~

PS:由于我来之前没准备好,没开通澳门一日游,也没买澳门卡,更没租用WIFI所以来之后手机就是一个瞎子,只能拍照,其余全罢工,幸亏老乡买了澳门卡,全是他导的路线。我好不容易有免费WIFI,就无耻的蹭会。。。之后就爬了去往大炮台的山,,就在博物馆上面,,也是一个景点,完了后,已经6点了,老乡让我去他住的银河赌场VIP住,我说算了,我周一要上班的,没请假。于是我坐公交3.2港币回到了关口,出关口快7点了,然后到珠海站坐1路返回。
第一次写旅游攻略有点繁琐请见谅~@QQ906648889

————邢钰宾_澳门游记

2016-04-25 06:32

引用 带着记忆去旅行 的图片:

2016-04-25 07:18

2016-04-25 09:30

2016-04-25 09:31

2016-04-25 10:0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5 13:25

城。会。玩。

2016-04-25 17:0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4-25 07:18:09 的回复:

金碧辉煌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亲~

2016-04-26 10:29

引用 默默 发表于 2016-04-25 09:30:46 的回复:

回复默默:谢亲点赞😁

2016-04-26 10:30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4-25 13:25:4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sherry:不敢当啊,我这也是第一次写,哈哈😄

2016-04-26 10:31

引用 violoncello 发表于 2016-04-25 17:0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