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不仅有美景,还有你-焦饼干

莫抱怨 (广州) LV.15
2016-04-24 21:29 1114/5
  • 出发时间/2016-04-02

之前就做了好多规划说,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去上海杭州,可是一直没能实现,不知道是觉得少了一个人的陪伴,还是因为工作忙,脱不开身,其实种种都是羁绊自己出行的自由,很幸运在公司遇到了他,一个集帅气和傻气与一身的男子—焦饼干。
啦啦啦,我其实没和他商量,然后就买了去上海的机票,之后再粗略的做了一下计划,订酒店之类的,因为出行的时候刚好行程里面就遇到了清明小长假,所以各方面的住房有点紧张,幸亏有提前预定好酒店。

揭阳-上海

DAY1
揭阳上海(MU2248)
四点多起飞,到上海差不多都是晚上七点多,接着搭地铁到南京东路那边,因为订的酒店在那边,之所以会选择南京东路,是因为地理位置很好,离外滩和城隍庙都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了。
宿锦江之星-南京东路店(在网上看了很多家酒店了,最后才选择这家,真心不错,有阳台,空间也不是特别小)

外滩的夜景很美,可惜的是雾气太重了,导致都是看到都是一种雨里雾里的感觉,这样的天气给这些大楼建筑物增添了几笔神秘的色彩

城隍庙、西塘古镇

上海要干嘛,当然要去逛城隍庙,就算天气再糟糕,也无法阻挡我出行的脚步,有焦饼干打伞,怎么样也不会淋雨啦。
里面是需要门票的,10元一个人,如果崇尚神明,对这些比较感兴趣的话,可以进去参观一下,很小,很快就可以逛完了。

DAY2上海虹桥嘉善南,
上海嘉善南有很多趟高铁,所以不必再网上先订票,去火车站当场买票就好了,到了嘉善南,就打的去西塘古镇,两人是100,还帮我们带进景区,不用买门票,就是进去景区了之后,要逛完了,玩好了再出来,而且就算是买门票的话,门票也是进去,出来就作废了,听说门票是100。

小二来个西塘的小介绍
西塘古镇位于浙江嘉善县,江浙沪三省交界处。古名斜塘,平川,距嘉善市区10公里,是吴地汉文化的千年水乡古镇,江南六大古镇之一。
特点饮食:臭豆腐、馄饨、芡实糕、豆腐花、粉蒸肉、天下第一面、粽子、荠菜包圆、馄饨老鸭煲、甜酒酿。
在风雨长廊那里买了一块梅菜烧饼,很好吃,一开始还怕是黑暗料理,所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买了一块,没想居然那么好吃。

夜幕慢慢的来临了,其实最喜欢古镇的夜晚了,可是这一次我觉得人好多,真的是节假日出来玩,就是看人头涌动的。
我时常在想撑着油纸伞,丁香一样的姑娘,是不是就只有江南的古镇的才有,我发现我错了,江南的古镇是两边有廊桥,根本就淋雨不到,江南的古镇为水乡,主要的建筑风格以廊桥和拱桥为主。

乌镇

DAY3西塘乌镇
西塘乌镇,我们采用的拼车的方式,这样可以不用去中转之类的,而且省时间,到西塘汽车站那边,有很多拼车去乌镇的,就算不拼车,要搭公车,也要到那边去。
关于乌镇我有话说
乌镇分为东栅和西栅
5月1日-10月8日 东栅:7:20-18:00;西栅:9:00-22:30  东栅100元;西栅120元
10月9日-4月30日 东栅:7:20-17:30;西栅:9:00-22:00   东西栅联票为150
一般如果是早上到达的话建议是早上先去东栅,下午四五点去西栅,这样西栅的白天景色和夜晚景色都可以看到了,门票都是当天有效的。

东栅景区是中国著名的古镇旅游胜地。景区游程达2公里,由东栅老街、观前街、河边水阁、廊棚组成,工程全部完工后,东栅景区占地面积约为0.9平方公里,设有十多个景点。

以下就是焦饼干的个人SHOW时间,原谅我的技术不佳,没把他的帅气体现出来。

景区西栅,西栅位于乌镇西大街,毗邻古老的京杭大运河,并有公路直通江苏、苏州桐乡市区,交通十分便利,与东栅以旅游观光为主题不同,西栅打造的是商务旅游、休闲度假为主。西栅景区占地3.4平方公里,纵横交叉河道9000多米,需坐渡船出入,有古桥72座,河道密度和石桥数均为全国古镇之最,景区内保存有精美的明清建筑25万平方米,横贯景区东西的西栅老街长度达1.8公里,两岸临河水阁绵延1.8公里余。景区北部区域则是五万多平方米的天然湿地。
晚上吃完饭就去逛景区,景区外面的小饭馆菜做得很好吃,都是一些家常小菜,关键是很绿色,连续两次关顾了正青春客栈的菜。

我觉得我吧,对于古镇一种很喜爱的情怀,很多人说,乌镇西塘选择其一去就好了,没必要都去,而且网上也有关于很多乌镇西塘的对比,西塘的话,商业化气息很重,乌镇的话,相反总比保持得比较好,而且乌镇景区里面的住宿都是由景区统一管理,这样很好。这两天古镇逛下来,觉得走的拱桥比走的路还多。

白娘子我来了—杭州

乌镇景区就有去乌镇汽车站的公车差不多是半个小时的车程吧,然后再从乌镇汽车站搭公交K282到桐乡高铁站。
DAY4桐乡杭州

苏堤春晓,西湖十景之一。南宋时,苏堤春晓被列为西湖十景之首,元代又称之为"六桥烟柳"而列入钱塘十景。

"苏堤春晓"景观是指寒冬一过,苏堤便犹如一位翩翩而来的报春使者,杨柳夹岸,艳桃灼灼,更有湖波如镜,映照倩影,无限柔情。最动人心的,莫过于晨曦初露,月沉西山之时,轻风徐徐吹来,柳丝舒卷飘忽,置身堤上,如梦如幻。

苏堤南起南屏山麓,北到栖霞岭下,全长近三公里,是北宋大诗人苏东坡任杭州知州时,疏浚西湖,利用挖出的葑泥构筑而成。后人为了纪念苏东坡治理西湖的功绩将她命名为苏堤。长堤卧波,连接了南山北山,给西湖增添了一道妩媚的风景线。

西湖真的很大,听说走完得一天,早知道就租自行车了,走到脚都麻痹了。杭州的有些道路是单行道,好可怕,本来就是路痴的我们为了去雷峰塔,走了几公里都没有到。
在路边看到一个不错的风景区就进去看一下,里面都是郁金香,感觉到了桃花源,

雷峰塔建于公元975年,历时6年完成。又传说是吴越王钱弘俶为庆祝宠妃黄氏得子而建,昔亦称黄妃塔(亦作“黄皮塔”)。“雷峰”之名则取自所处的杭州南岸夕照山之最高峰——雷峰顶上。1924年倒塌,2002年重建。雷峰夕照为西湖十景之一。新建的雷峰塔为中国铜领域第一人朱炳仁担纲铜总工艺师,使这座塔成为中国首座彩色铜雕宝塔。
来到雷峰塔,就想起了许仙和白娘子他们之间的凄美的爱情故事。

乘坐手划船两个人差不多150元,一个小时左右,挺好,只有坐船才能感受游西湖的美感。

关于美食

古镇的里面的烧饼和糕点都很好吃,梅菜扣肉也不错。
杭州西湖的外婆家出品的菜色很好吃,关键是价格特别便宜,本来以为要排队,去杭州大厦的外婆家居然不用排队,运气真好
杭州的老酸奶挺好,可是忘记喝了,结果坏了。

费用篇

特产  165
人均差不多是2500

大结局

很开心这次能与焦饼干一起出去旅行,收获了满满地幸福,有他真好,我爱你—焦饼干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5 18:58

引用 bianjing 发表于 2016-04-25 18:58:38 的回复:

回复bianjing:写得都不是很好

2016-04-25 19:1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5 19:26

引用 咫尺对你说爱 发表于 2016-04-25 19:26:28 的回复:

回复咫尺对你说爱:可以看看蜂首那些吧,那些可以学习的东西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