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时针环岛】台北 平溪 九份 花莲 垦丁 阿里山 淡水11日10夜自由行

呆呆 LV.4

垦丁

阿里山

行程

Day 1  西安
           台北
           中正纪念堂、诚品书店、101大厦、士林夜市

Day 2  瑞芳
           九份、十分、平溪、青铜

Day 3  花莲台北出发)
           七星潭、花莲自行车道、自强夜市

Day 4  花莲花东纵谷一日游
           鲤鱼潭 →林田山林场→光复糖厂→瑞穗牧场→北回归线→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

Day 5  垦丁花莲出发)
           南湾→后壁湖→猫鼻头→白沙

Day 6  垦丁
           大湾→船帆石→鹅銮鼻→龙磐公园→风吹沙→出火→恒春

Day 7  嘉义垦丁出发,经高雄
            高雄美丽岛→驳二艺术特区→情人港

Day 8  阿里山

Day 9  台北嘉义出发)
           淡水

Day 10  台北
           国父纪念馆、新光三越、微热山丘&犁记凤梨酥

Day 11  台北-西安

通行证&入台证

台湾必须办理两证——通行证和入台证,网上都可以查到,说的也比较详细,这里就简单的说下:

▍  台湾通行证
带身份证去出入境办事大厅官按要求填申请表,大约两周可以拿到,费用:本30+签注20

▍  台湾入台证
入台证需要托旅行社办理,可以直接找某宝,很多家可以办,价格实惠。
要交什么,怎么填旅行社都标示很清楚。

交通

高铁
1、网站订购(收服务费):台湾岛旅游网http://www.taiwandao.tw/
                 台湾自由行网http://www.go2tw.cn/
2、APP订购:【高铁T-EX】APP是台湾高铁官方建立的,可以在国内下载订购,信用卡支付(带Visa才可以支付)
台湾高铁和台铁比挺贵的,虽然速度很快。
TIPS a、旺季建议提前订票,避免订不到票,也可提前28天抢65折、8折、9折的早鸟票;只有部分班次,但基本每个时段都有,绝不坑爹!
         b、可买高铁交通联票,台湾高铁与“台湾好行”多条路线、“高雄捷运”联合推出优惠联票,如75折高铁票+垦丁快线往返——垦丁街车一日券,75折高铁票+日月潭车票等等。可以到全台7-11、ibon便利生活站等了解购买。

台铁
网站订购:http://railway.hinet.net/
可提前14天购票,无优惠
缺点是看不了时刻表,最好在其他网站看好班次与时刻再来购买。

公交
台湾公交班次比较多,可以通过谷歌地图查询,需要注意的是,在台湾搭乘公车,不是每一站都会停车,要记好自己要下车的站和前一站,在快要下车的时候按车上的“下车铃”。另外,有的车是上车刷卡,有的是下车刷卡,当然,所有的不清楚都可以直接和司机大叔说,台湾的公车司机人都是超好的。下车记得和司机叔叔说谢谢。我们去买微热山丘和犁记的凤梨酥都是坐公交去的,很方便

捷运
只有台北高雄才有。台北的捷运比较发达,注意捷运上不给吃东西喝水、吃口香糖,会影响捷运的卫生。遇见博爱座是空的,也不要坐,我看到没有人会坐的,除了孕妇老人小孩

租车
机车,已经是台湾的代名词,是非常经典的文化标志。之所以机车已成为台湾当地人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跟台湾地形、交通状况都有关系,普通居民也更青睐来去方便、车费低价的机车。在不少台湾电影中,如《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都有体现出台湾的机车文化。
而大陆人到台湾玩,没有国际驾照的话,只能租电动车。
我们在垦丁租车是700台币一天,车子是双电瓶的,骑一天一个电瓶的电就足够了

包车
旺季包车游玩,不算便宜。人少的话,建议拼车比较划算。
我们在枋寮垦丁,一个人200台币拼车一个小时多点就到了,右手边就是台湾海峡,还有凤梨和芒果树,风景很美
花莲瑞穗一日游,我们也是拼车去的,一个人一天700台币,司机特别好,一路上解说,就是闽南版的普通话听的不太懂

悠游卡
7-11办这个卡,可以用来坐捷运、公车、甚至是部分的台铁,充值也很方便,台北各火车站、各捷运站、以及所有的便利店均能够充值。
在捷运站买了悠游卡,押金一百可用金额一百,这里买是可以退的,另外seven也可以买到悠游卡,有些还可以买到卡通纪念版的悠游卡,但是seven买是不能退的。捷运站是唯一受理退钱的地方

wifi&电话卡

1.wifi
台北机场、7-11、咖啡店等均有免费的wifi,我们是在某宝上租的台湾好行的wifi,一天6.8,网速很快,待机时间也很长,在机场就可以领取。我们离开时还有送机服务,真是很大的惊喜

2.电话卡
机场有很多买电话卡的,套餐也很划算,我们因为租了wifi就没有买电话卡,旅途中联系民宿和租车不是特别方便,建议办理电话卡比较好

住宿

网址:

自在客:http://taiwan.zizaike.com/
           (我用这个链接申请的房间,房源多,可以下载手机APP,查看房源方便,可以给房东发私信,回复也比较快)

大鱼: 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841467488/?referral_id=474180879
          价格比较便宜,有代金券

Booking: http://www.booking.com
           在这个网站订房间,都可以立刻发站内信息给房东,基本都很热情的给出合理的行程建议,回复还是挺快的。房间预订后,房东会很热情的        邮件联系你具体的行程安排

民宿

台北:士林寓所
            民宿在士林夜市对面,剑潭捷运站1号出口沿着基河路左侧走5分钟就到,订这个民宿是因为民宿配置全,离士林夜市近,交通方便,民宿里有电梯,有独立的卫生间、冰箱、吹风机、洗衣机和移动衣架,一楼是康是美,对面有7-11便利店,还有早上有早市,水果超级便宜,蓬雾、凤梨、释迦果还有芭乐的价格是夜市的四分之一,特别适合我这种吃货。
           老板人特别热情,出捷运站微信联系老板,老板在一楼康是美门口接我们,帮我们拿行李。入住后,老板主动询问我们的行程,给我们理清最佳线路,节省了很多时间。在自在客订一晚上,因为住的比较好,后面三天的台北住宿也是住他家。

花莲:望远镜民宿
            民宿民宿离花莲车站有一段距离,打车约3~4分钟,步行约30~40分钟(不建议步行),老板提前告诉我们打车的费用。民宿在中央山脉下,离中央山脉约一公里的距离,环境特别好。民宿是一个三层的独栋别墅,是老板自己设计的,客厅、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个房间都特别大。一到民宿,老板就会立刻告诉我们哪里好玩、哪里好吃,很详细的画地图推荐给我们。老板会提供免费的自行车,我们就是骑老板的自行车去七星潭的,然后沿着花莲的自行车道逛花莲的。老板会推荐很靠谱的拼车游,不需要提前自己费事去预定,瑞穗拼车一日游就是老板推荐的。离开的时候,老板主动开车送我们去火车站,推荐我们花莲最好吃的早餐。
           望远镜民宿住宿体验真的特别好,从房间的设计,到民宿老板的热情,都是无可挑剔的,强烈推荐。

民宿外观

在房间窗户拍摄的中央山脉

垦丁垦丁翡丽金旅馆
          我们住的是一馆,在垦丁大街后面,避开了垦丁大街的吵闹,步行到垦丁大街约五分钟。二馆到恒春古镇。民宿对面就是大湾,晚上民宿老板会带我们捉螃蟹,晚上听着海浪声,拿着手电筒,捉螃蟹和沙蟹真是太美好。民宿老板会热情的帮你规划路线,联系租的电动车,推荐垦丁大街的美食。
         民宿老板很热情,提前联系会到垦丁大街接送,还帮我们定了台北花莲的台铁、花莲枋寮的高铁,强烈推荐

民宿二馆的图片,一馆的照片和捉螃蟹的照片遗失了

嘉义嘉义好朋友
          民宿在嘉北火车站旁边,步行约7分钟。到的那天下雨,民宿老板琪琪姐开车到嘉北火车站接我们的。房间是两层白色别墅,房间特别大,有超大的阳台,房内布置也特别精致。入住后,民宿的琪琪姐给我们说去阿里山的坐车路线,附近吃饭的地方。楼下走几步就7-11便利店,民宿往火车站方向走三分钟左右,有个卖各种香的店面,店面装饰的古色古香,香料特别全,有木香、线香等,喜欢香料的亲们推荐去逛逛因为晚上入住,早上走的早,就么有照片啦。

DAY 1:中正纪念堂、诚品书店&士林夜市

11:50到桃园机场,取行李,拿wifi,出机场买1819大巴至库伦,再库伦捷运坐一站路到剑潭站下车,台北的捷运很发达,有了这张捷运地图,去哪都不怕了

找到民宿入住,放下行李已经下午两点多,就在基河路右侧一家店吃了牛排和鱿鱼饭,店面虽然不大,但是牛肉很鲜嫩,鱿鱼也很鲜,店里的饮料和汤都是免费的,特别是红茶味道很浓

吃完饭元气满满,坐捷运去中正纪念堂,中正纪念堂是每整点都有卫兵交接仪式,这个一定要看。我其实看不懂卫兵每个动作的意思,只是仪式一开始从卫兵第一步踏进来,全场寂静,一种发自内心的肃穆油然而生。他们手里如同戏耍一样舞着那支枪,那支枪瞬间似乎失去了分量,抛来抛去,却未曾失手过,变幻着不同的姿势,偶尔碰撞时,在寂静的大厅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和着他们的皮鞋上的铁掌敲打着青石地面的声音

中正纪念堂除了卫兵交接仪式外,各种树木也是很值得看的

中正纪念堂看完卫兵交接仪式后,下一站诚品书店,坐捷运到101大厦下车,在新光三越商场逛了会,新光三越商场很大,步行街上有各种才艺表演的,喜欢了就停下来认真听完

路过一家卖刨冰的店,ICE MONSTER,具体是新光三越的那座给忘记了,只记得是在一楼,店面装修的很精致,服务员特别热情,棉絮状的刨冰看着特别诱人,排队的人也很多,考虑到一会还要去诚品书店,我们选择了芒果味的外带,分量很足,我们要的芒果味的价格198NT,价格有点小贵

诚品书店信义店是旗舰店,文化气息很浓,台湾的公共场所本来就安静,书店就更加静悄悄了,只有背景音乐和偶尔的商场广播,很多人抱着一本书端坐在角落,可以看上大半天,让整间书店的阅读氛围更浓了。

诚品书店出来,已经是晚上了,可以看到台北的夜景,路上有很多机车,特别是路灯变为绿色的时候,机车呼啸而起,给人的感觉特别酷

步行到101捷运坐车去士林夜市,逛夜市,吃小吃,士林夜市特别大,小吃很多,比较特色的有炸酸奶、臭豆腐、蚵蛙煎、木瓜牛奶等,我后来发现碰到喜欢吃的,一定不要吃的太饱,要留着肚子吃后面的小吃。除了小吃,还有各种买衣服、包包和鞋子的店,需要慢慢逛逛

忠义号蚵蛙煎

臭豆腐

鲁肉饭

蚵蛙煎

各种水果,夜市的水果相比于早市,贵很多,建议早起去早市买水果哦

DAY 2:瑞芳线:九份、十分、平溪和青桐一日游

早上从剑潭坐捷运到台北车站,买台北到瑞芳的台铁票,台北到瑞芳的台铁时刻很多,除了自强号等,还有区间车,区间车和自强号相比,时间差不多,只是中间停车的站较多,价格比自强号便宜很多。这个区间车可以直接刷悠游卡,就是可以不提前买台铁票,直接刷悠游卡坐车就行

到瑞芳买平溪线一日游套票,有了这个套票,在平溪线任意一个站上下车都是不收钱的,千万不要弄丢了哦,还有要注意火车时间,错过一班车,就得等一个小时哦。
另外买平溪线一日游的套票,可以不用出瑞芳火车站,在瑞芳站内就可以买到,时间比较赶的朋友,从瑞芳站下车后可以就在站内的旅游服务中心问问最近的火车时刻,节省时间

平溪线一日游套票正反面

平溪线火车时刻表,不同季节时刻可能有变化,仅供参考

我们早上8:13到的瑞芳,时间比较早,没有第一时间去十分,就在瑞芳火车站附近逛逛。瑞芳火车站门口是一条老街,有很多卖东西的,可以看到很多当地人在买菜等,我们是早餐是在永和豆浆吃了包子和豆浆

瑞芳火车站标识很清晰

平溪线:是一条由瑞芳车站开往菁桐的全长15.4公里的铁路支线。最初是为了运输自沿线矿坑开采而得的煤矿而兴建,现在演变成为一条观光铁路线。平溪线上有侯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这8站。
每一站都有各自特点,比如侯硐有很多喵星人,十分的天灯、平溪老街和小吃,菁桐的采矿文化,这几站是游客最爱光顾的地方。原计划想去侯硐、十分、平溪、菁桐。但坐上平溪线仔细算下等待列车的时间大概一小时才一辆经过,无论在哪个站都是,班次并不密集的情况下,最多选3个站下去游玩,才能保证5点左右还能从瑞芳到达九份玩耍

十分

非常喜欢这个名字,是奔着十分幸福去的

十分吊桥

十分老街

十分瀑布

平溪

平溪老街黑猪肉香肠,特别推荐蒜香味的。
隔壁的芋圆也很好吃,吃起来很Q弹

平溪老邮局,亲测可以邮寄

青铜

写满祝福的许愿桶

《那些年》男主女主上学的地方

矿工食堂,看到许多游记推荐这个,我们也去吃了,100NT,分量足

九份

三点半左右离开青铜,坐火车回到平溪线起点瑞芳,在瑞芳门口问旅游服务人员去九份的公交,公交很多,等待时间也不长
九份的名气因一部《千与千寻》而红火起来,九份比十分那是热闹很多啊,游客很多
我们是沿着老街没事路线走的

赖阿婆芋圆

铜锣烧,里面夹得是冰激凌,吃起来特别清凉

花生卷冰激凌

阿妹茶楼

平溪戏院

DAY 3:花莲七星潭,太平洋公园,自强夜市

出发花莲

我们10:39到花莲火车站,时间比较早,为了多感受这个城市,我们没有选择打车去民宿,而是步行去民宿

花莲火车站附件

在路上看到一家臭臭锅,和咱们的香锅很像,刚好是中午的饭点了,我们要了一个泡菜锅和海鲜锅,吃的饱饱的

找到民宿,放下行李,民宿老板给我们详细的标注了花莲的旅游和美食路线,我们就骑着自行车出发了,从民宿出发到七星潭,再沿着自行车道骑行到太平洋公园,一路上太平洋的海风吹着,真是不要太美了
沿着花莲自行车道骑行,一边找路,一边找美食,是花莲旅途中最美好的

七星潭

海水很看,石头很美

突然来的大海浪

太平洋公园

个人觉得太平洋的海水比七星潭的更蓝,一路上看到好多人在沿着海边跑步,生活真的太惬意了

花莲的提拉米苏店

花莲唯一一家的提拉米苏店,蛋糕种类多,还特别便宜,一块小蛋糕算下来5块钱左右,我们要了芋头和芒果味的蛋糕,回来后悔没多要几块

曾记麻糬

建议吃店里没有包装的,是没有添加防腐剂的,麻糬吃起来软软糯糯的,曾家麻糬这家店会有很多促销的活动,特别适合带给朋友做伴手礼

蒋记棺材板

在自强夜市最外面,做法是将面包切成薄薄的面包块,下锅油炸,炸到金黄色后捞起,掀起炸酥的一面,把中间挖空,再装入由鸡肉、豌豆、马铃薯、胡萝卜、地瓜粉、墨鱼和虾仁等精心调制的作料以高汤煮成再用些牛奶芶欠,再于面包面上蘸上酱料,就成了大名鼎鼎的棺材板了。
自强夜市后面就是太平洋公园,吃完夜市我们就去太平洋公园吹海风了,回到民宿,感觉脸上和头发上都是咸咸的

DAY 4:花莲花东纵谷一日游

花莲有什么好玩的包车线路?】
太鲁阁: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长春祠→燕子口→简餐(午餐)→慈母桥→白杨步道(根据游玩时间走一段)→东西横贯牌楼→七星潭
花东纵谷:鲤鱼潭 →林田山林场→林田山庄猪蹄(午饭)→光复糖厂→瑞穗牧场→北回归线→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我们的选择)
东海岸线:牛山→蕃薯寮游憩区→芭崎了望台→石梯坪(午餐)→月洞→长虹桥→北回归线(仅限包车)
花莲垦丁之间(车程8小时)
海线:花莲→石梯坪→北回归线→八仙洞(视时间和天候而决定是否停留)→三仙台→皇家牛肉面午餐→水往上流→小野柳或加路兰(视时间和天候而决定是否停留)→垦丁
山线:花莲→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池上便当午餐→伯朗大道→多良车站(视时间和天候而决定是否停留)→垦丁

我们选择的花东纵谷线包车是700NT,可以找民宿老板拼车,也可以在火车站问包车线路,很方便

鲤鱼潭

林田山林场

林田山庄猪蹄

担心猪蹄吃不完,我们选择了这个米饭猪蹄套餐

光复糖厂

瑞穗牧场

瑞穗牧场的冰激凌和奶酪都很好吃,一定要尝尝哦,吃了就停不下来,奶酪我吃了三盒还是想吃

北回归线

云山水

DAY5:遇见垦丁

出发垦丁

垦丁还有1小时的车程,有大巴搭乘,刚好有5个人也去垦丁,我们就7个人拼车,200NT一个人,车子的右手边就是台湾海峡,海景特别美

租完车已经下午两点多,于是计划游玩西线:
南湾、后壁湖、猫鼻头、白沙湾(少年派拍摄地)

垦丁每个景点都有大巴车可以去,但是等车,我们想骑车悠闲地晃荡,想停就停,看什么风景,喜欢的景点就多停留。因为已经是下午了,租车的师傅收我们600NT,花了十几分钟教会我们骑电动车,会骑自行车的人应该开起来都没问题。

垦丁地图

南湾

南湾人比较多,适合玩水上项目,租个伞晒太阳也很惬意,因为人多,我们就没有停留,直接去后壁湖了。

后壁湖

骑了十几公里,就到了人潮拥堵的后壁湖的个渔市场,里面有卖新鲜的海产品,也可以直接在里面吃海鲜,超实惠又很好吃。辉哥生鱼片,名不虚传,我们点了生鱼片、海菜好烤生蚝,才450NT,很划算

去猫鼻头的路上看到一片海

猫鼻头

白沙滩

吃饱喝足,骑上电动车,奔赴少年派的拍摄地——白沙湾。白沙湾的沙子和海真是太美了,看了下时间是下午5点半了,考虑去其他地方再回来,就看不到夕阳了,于是我们就决定不在继续骑行,而是留在白沙湾玩水看夕阳

白沙滩看完日落我们就骑车子返回垦丁大街,还了电动车就是在垦丁大街逛吃逛吃,晚上去大湾听海。
晚上大湾人很少,坐在沙滩上静静的听海浪声

DAY 6:垦丁东线一日游

今天的路线就是垦丁东线:小湾、砂岛、鹅銮鼻灯塔、最南点、龙磐草原、风吹沙、佳乐水、吊桥、出火和恒春
我们今天租的电动车是双电瓶的,电量比较足,骑行的路上比较远

小湾

小湾入口早上是七点准时开门,我们早上先在小湾沙滩上玩水,人渐渐多了后我们就去垦丁大街去早饭了,吃完早饭租车开始东线一日游

船帆石

砂岛

鹅銮鼻灯塔

鹅銮鼻公园是垦丁唯一收费的,不过价格很便宜,青壮卡和大陆学生证都可以打五折。公园很大,里面最著名的就是鹅銮鼻灯塔,是台湾拥有百余年历史的灯塔,一度被认为是台湾最南端的标志,后被台湾最南点地标所取代。
从鹅銮鼻灯塔旁有一条小路,可以穿越树林,走十几分钟,到达一观景台,看到最美的海景。除了海景,鹅銮鼻为台湾南端海角,有怪石、巨礁及洞穴。这个公园资源丰富,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玩乐一天。

天气特别热,路过龙磐公园时时中午一点多,实在太晒了,我们就没有停留,现在想起好遗憾

佳乐水

佳乐水实在太漂亮了,特别适合玩水和冲浪

吊桥

吊桥往出火景区的地方,看到有种植这个的,不认识到底是什么

出火

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4点多,出火晚上比较好看

出满洲时,很可爱的稻草人

晚上在垦丁大街吃完夜市,八点左右回民宿,和民宿老板去大湾抓螃蟹啦

DAY 7:垦丁->高雄->嘉义

早上起来发现垦丁在下雨,民宿老板联系了垦丁高雄的拼车,高雄是我们去嘉义阿里山的中转站,待的时间比较转。
大约12点多到高雄火车站,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在附近吃了午饭就步行到美丽岛了。
美丽岛其实是高雄的捷运中转站,车站的顶部完全由彩绘玻璃拼接镶嵌而成,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的穹顶,不需要买票进站就可以看到。现场看到的和在网站上以及其他人的游记里看到的一模一样。大家去参观的时候,最好是乘车路过偶遇,这样会被惊艳。特意参观的话,大概拍照的价值更大。

早上起床后发现垦丁在下雨,民宿老板联系了拼车去高雄,我们的目的是嘉义阿里山,所以在高雄是我们的一个中转站。
大概12点左右到高雄火车站,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后,我们在附近吃了午饭就出发去美丽岛,最美丽的捷运站。
高雄的美丽岛,其实是一个捷运中转站,不需要买票进站就可以看到。在车站中心的圆形大厅用四千五百片彩色玻璃构成穹顶,被称为光之穹顶,是全世界最大单件玻璃艺术品。运用天体、人物、大自然、高雄土地上特有生物,每一块玻璃都是一段故事。大家去参观的时候,最好是乘车路过偶遇,这样会被惊艳。特意参观的话,大概拍照的价值更大。美丽岛站本身是高雄捷运红线和橘线的交汇(高捷就这两条线),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六合夜市等高雄名胜都在靠近美丽岛的位置。

美丽岛

驳二艺术特区

在美丽岛做捷运到驳二艺术特区,“驳二”意为第二号接驳码头,原为港口仓库,后改造成为艺术特区,保留了斑驳的铁门与裸露的水泥墙表面,展现出港都的原貌。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会经常在此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如高雄设计节、好汉玩字节、钢雕艺术节、货柜艺术节等展览。

斑驳的红墙

情人码头

驳二艺术特别逛完之后,我们步行到情人码头,天气阴沉沉的,开始下小雨了,匆匆拍了一张照片我们就坐捷运回火车站,买到嘉义的火车票了

DAY 8:阿里山

嘉义阿里山有两种方式,做火车和台湾好行的大巴车。
阿里山森林铁路,去程是9点嘉义火车站出发到奋起湖,然后在搭奋起湖到阿里山的小中巴车,这个车很多,不要担心坐不到车,回程是下午两点奋起湖到嘉义车站的。如果一日游的话,这个时间会比较紧,最晚是搭乘12:40台湾好行到石棹的车,然后再转乘石棹到奋起湖的小中巴,这个师傅一般都会提前问有没有做火车的,只要坐上这趟车,赶火车就不会晚了。这个火车票很难买,需要提前买,才会有座位。
台湾好行的大巴车,在嘉义火车站门口可以买嘉义阿里山的大巴票,最早的是6:10,每隔半个小时一班车,车票可以在7-11提前买,可以等车的地方买。
如果是阿里山一日游的话,建议去程做台湾好行的大巴车,这样上午游玩的时间比较长,返程做两点到嘉义的火车票。

阿里山地图

进入阿里山景区,我们是选择坐观光车到受镇宫,建议买单程票,返程可以体验阿里山景区的小火车。我们的路线先是沿着木栈道看神木,然后去姐妹潭,在走到沼平站,买沼平到阿里山出口的森林小车票

受镇宫

阿里山木栈道,沿着木栈道可以看到阿里山神木和巨木

三代木,三代同根

姐妹潭

阿里山森林小火车

返程我们买了奋起湖到嘉义的森林火车,由于买的晚没有座位,这条铁路是日本人为转运木材而规划兴建阿里山铁路,沿途风景很美,火车坡度很大,是我们坐过的最颠的火车哦
到了嘉义火车站,买了时间最近的火车回台北

DAY 9:淡水

坐捷运到淡水站下车,捷运站往前走5分钟左右就是淡水老街和金色海岸,我们是上午去的,老街的小吃还没开门。
我们选择沿着中正路方向往情人码头走

阿婆铁蛋,鸡蛋和鹌鹑蛋我们各买了一包,铁蛋吃起来很有较劲

红楼咖啡

路过一个满是卡通人物的建筑

淡水礼拜堂,红色的建筑和红毛城建筑格调很协调

红毛商店门口

红毛城

真理大学

渔人码头

情人桥

渔人码头的阿给餐厅,我们要了炒米粉、阿给还有鱼丸汤,说实话阿给有点吃不习惯

淡江边上的金色海岸

原本打算去淡江中学的,天公不作美,在渔人码头时就下起大雨,我们放弃了这个景点,选择回淡水老街逛,在淡水老街随意的走走

DAY 10:台北

这一天台北主要是买凤梨酥,在台北市里没有目的的走走

台北犁记,是一家百年老店,坚持纯手工,他家除离开凤梨酥,点心也很好吃,我们每样点心都买了一个,点心未添加防腐剂,保质期都很短

微热山丘,台湾比较出名的凤梨酥品牌,凤梨的味道很特别,吃起来有点酸
进门没想到诺大一个空间里只有一张长桌~进门就给我们两个人各端了一杯高山茶和一块凤梨酥试吃,店员说这家店主要是体验和外卖的~凤梨酥也只有一种~好吧有钱就是任性~盒子很精致~凤梨酥甜而不腻~
口感相对于犁记,我更喜欢微热山丘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25 11:5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25 13:25

引用 呆呆 的图片:

火龍果

2016-04-25 15:45

引用 fred-cw 发表于 2016-04-25 15:45:21 的回复:

回复fred-cw:谢谢哈,我百度下真的是火龙果,又认识一种水果

2016-04-25 20:38

下次去玩儿有的借鉴啦,谢谢亲爱哒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