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BALI,你是最美四月天,六日四晚半自助——浪漫蜜月之旅,巴厘岛永不永说再见

• 出发时间/2016-04-19

写在前面

今年三月底,北京婚博会在某旅行社定了6日半自由行的行程,本来是19人的大团,结果临行前告知我们只有五个人,感觉有赚到,虽然没有领队,那又怎么样呢。。。Anyway,第一次出国心情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在攻略上get到很多有用的信息,希望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帮到即将开启浪漫之旅的你们!

那些你关心的事儿

1、关于Money兑换。我们两个人兑换了1000美元,在那边我们大概花了六七百。有一点提醒大家,到了目的地,地接导游给我们换卢比只要人民币,100块兑换190000卢比,他说美元不稳定,幸好王先森准备了足够的毛爷爷。我们每个人换了500块人民币,我们俩不够花,后来刷卡加美元消费,好像有点不划算,还是提前换好卢比。
2、关于防晒装备。我们五个人只有我俩没有晒伤晒黑,面部用的资生堂安耐晒,身体用的水宝宝蓝色运动100,还准备了香蕉船晒后修复,我俩没用着,给晒伤的他们用了。
3、关于衣帽穿着。以轻便雪纺为主,巴厘岛真的好热,平均温度26-32℃,带的长袖一次也没穿着。一定要带墨镜,拍照利器,竟然忘了带,让我哭会!幸好还有帽子,不然阳光太强,拍照的时候根本睁不开眼,帽子我在户外品牌店买的,防晒指数50。浮潜设备来一套,因为接触到嘴巴,最好自己备着,来不及的话他们会给准备。当然还有泳衣,在巴厘岛第一次穿上比基尼,趁着身材还没有发福,趁着还没生娃。。。。
4、关于航班。如果你坐的是鹰航,办登机牌的时候一定要选靠窗,一定要选靠窗,一定要选靠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去的时候我俩靠窗,回来的时候是中间四个,又是红眼航班,真的非常挤,后面的靠椅往后放,腿完全伸不开。。。
5、关于小费。海关小费:到达巴厘岛之后,要过海关,我们俩轻松过关,那两个小伙伴就被索要小费,给不给看自己,人民币(10元)美元(1)都OK。房间小费:我们是每天放的10000卢比。
6、关于免税店。我们是T2航站楼,T2免税店不是24小时营业,据说是6:30-凌晨2:00,出境我们6:50的飞机没赶上,入境6:55到北京,狂奔至入境免税店,资生堂、兰蔻、雅诗兰黛、倩碧、希思黎、Dior、娇韵诗、海蓝之谜等这些都是有的,屯了一堆雅诗兰黛、娇韵诗。。。
7、关于租WIFI。租的比较晚,淘宝上25块钱一天的没有租上,首都机场要40元一天,再加500押金。然而到了巴厘岛机场才发现,那边也可以租,每天才20块钱,没有押金啊,大家可以到了巴厘岛机场再租。
8、关于酒店日常。牙刷牙膏自备,我们房间只有一个一次性牙刷,估计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还有酒店的水一定不要喝,烧开了也不要喝,都是深海水,如果酒店不够喝的去,去便利店去买,不贵。我们带了充电转换器,印尼是圆孔式220V电压,一般需要德标转换器充电,我们买的万国转换器59元,不过我们酒店可以直接用,但是只有那一个插孔是可以直接用的,所以最好带个插排。

防晒装备,必不可少

温差很小,所以长衫在巴厘岛用不太着,带一件也好,有备无患

女人对免税店都是没有抵抗力的,再加上有代购任务在身,王先森说好像免税店不要钱似的,好吧,在这烧了6000多大洋

开启浪漫之旅

经过约七个小时的航班终于抵达美丽的巴厘岛,和其他的三个小伙伴回合,导游阿强是印尼第四代华裔,家乡在明丹岛,毗邻新加坡。这里的地接导游好像都是华裔,司机是当地印度教人,可能语言不通,话不多。
经过半个小时就到了pullman酒店,紧邻库塔海滩,欧美人聚集,也是巴厘岛最繁华的地段。

怀着愉悦的心情踏上美丽的旅途

洋溢着热带风情的异域文化,机场并不是很大

酒店房间的阳台就是这样,椰子树、茅草坡顶这就是我印象中的巴厘岛

这个无边界泳池你们给几分

从库塔海滩望过去它是这样的,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优美的海岸线——库塔海滩

在酒店短暂休息之后,做好防晒措施之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步入游人如织的库塔海滩,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里汇聚

最左边的姑娘拿着手机要和我合照,她们不会说英文,还以为要给她们拍照,王先森知趣的给我们拍了合照

请路边的大哥给拍的,请忽略我们摆的扭曲的心,爱在心里

沿着海岸酒吧、便利店聚集,街道汽车和摩托车混行,私家车以日本丰田、本田为主,除了蓝鸟的出租车,基本都是两厢车

游客络绎不绝,冲浪者乐在其中,在碧蓝的天空下,交织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跟团第一日:海神庙、动物园、皇宫、乌布市场

【海神庙】海神庙四面环海,再加上游人谢绝入内,徒增了几分神秘感;
【动物园】本来没报多大希望,but却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去过北京动物园的都知道,不是去看动物而是去看人,这里虽然规模较小,但游客稀稀拉拉的很少,可以近距离接触动物,很多外国人带着孩子动物喂养,国人不是很多,还有在这里吃了脏鸭餐,隔着玻璃就是三只大狮子,传说中的与狮共餐!
【皇宫】进去之前放箱子里10000卢比,工作人员给每个人围上沙龙裤,皇宫很小,赶不上故宫的御花园呢,典型的建筑风格。
【乌布市场】巴厘岛最没劲的景点,逛了15分钟不到就出来了,以传统服饰和画作售卖为主,游客很多,但没有看到一个人买东西,都在门口买些山竹和榴莲吃。

海神庙被海水换成一个孤岛,据说只有每年的安宁日才开放

你们的海神庙,吼吼,没有墨镜眼睛真的有点睁不开

第一次触摸大象,还是有点怕怕的

这是一个没有节操的狮子,爱上它了

传说中的脏鸭餐,还可以啦

走马观花的看一下,没啥意思

下午茶时间

好久没有骑过单车,这个裙子的长度只敢在巴厘岛骑车啦,左边的是钻石教堂,棒极了

跟团第二日:金银岛+蓝梦岛

坐船去金银岛需要五十分钟左右,海浪较大,王先森回来的时候晕的不行不行的,额头上全是汗。。。
【金银岛】主要是水上项目:浮潜、海底监狱、香蕉船、独木舟等,浮潜可以看到海底世界,由于是浅海,珊瑚没有图片上那么漂亮,热带鱼还是很美的。我们最爱的香蕉船,可以翻船很刺激,玩了两次。岸上有沙滩排球,去的时候都是大陆人和台湾人,只有两个外国中年夫妻,问我是不是日本人,我说We are Chinese。
蓝梦岛】只是喝了下午茶,按说蓝梦岛应该很好玩啊,跟团就是这样,很多外国人在这度假。对于欧美的外国人来说,这里物价相对希腊意大利这些地方非常低,真的适合度假,很多外国人在这边租房子呆上几个月甚至一年。

比基尼首秀,爱上这片大海

欢乐五人行,给力的小伙伴

意外发现一只硕大的海星

自由活动第一天:阿勇河漂流+总统俱乐部

阿勇河漂流是我去巴厘岛之前就计划去的,离酒店较远,需要租车前往,在携程上有阿勇河+皇宫+乌布市场一日游300多块RMB,后面俩个都去过啦,我和另外那对小夫妻比较懒,做的攻略不够足。就在地接的旅行社定的阿勇河漂流+总统俱乐部,每人140dollar,价格应该偏贵的。BUT,出来玩嘛,就不要计较那么多,开心就好。
【阿勇河漂流】河流时湍时缓,游客以中国人居多,有零星的外国人,据说外国人喜欢危险系数更高的,所以不在我们游玩的地方出没。偶遇的两只橡皮船总是能打起水仗,这也是阿勇河的一大乐趣,沿河是高耸的椰子树,经常能在岸边看到大蜥蜴,美丽的大自然。
【总统俱乐部】刚进去还是很失望的,什么总统俱乐部,简直就是华人俱乐部嘛,Anyway,既来之则安之,除了无边界泳池,我们还发现一个好玩的运动,就是冲浪,欧美人喜欢拿着冲浪板去冲浪,我们没有接触过,反而容易在冲浪的时候被冲浪板砸到,还不如生扑向大海,其乐无穷,就是岸边有些石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河水没有那么的清澈,但是相对北京周边的十渡等地,算是漂流胜地啦

最是夕阳美,再配上这无边界泳池和一望无际的大海

勇敢的去冲浪啦

The last day in BALI

在酒店享受丰盛的自助早餐,吃到今天已经够够的啦,不太适合国人的口味,在酒店里享受静谧的时光,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退房,然后在海滩之滨享受巴厘岛最后的午餐。。。

I love this picture,蓝色的遮阳帽和这片大海配一脸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25 11:2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5 20:59

引用 kuangyuejie 发表于 2016-04-25 20:59:20 的回复:

回复kuangyuejie:哈哈,我也第一次写,为大家做个参考,也为自己留个念想

2016-04-28 15:58

引用 郭永生rigel 发表于 2016-04-25 11:28:07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郭永生rigel:人在北京,心还在巴厘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