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杭之外的另一片天堂---扬州

• 出发时间/2016-04-08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早已经是所有人熟知的一句话,说的便是苏州杭州的舒适生活让人有一种生活在天堂的感觉。苏州的园林,糕点,昆剧,丝绸;杭州的西湖,龙井,东坡肉,刺绣......都是一段段让人难以割舍的记忆。
     然而此次的扬州之行让我发现了苏杭这片天堂之外的另一片天堂,瘦西湖、琼花、扬州炒饭、蟹黄汤包、大烫干丝、软兜长鱼、修脚、搓澡......这些只是扬州天堂般生活的一角,但也正是这一角让我体会到了扬州这座古城的无限魅力。

我们的故事就是从这一杯热气腾腾的早茶开始,这种茶叫魁龙珠茶市百年来富春茶社的首创,由安徽的魁针,浙江的龙井,扬州的珠兰配兑而成因此而得名。浓郁的茶香沁人心脾不觉让人胃口大开,天堂般的扬州生活便是从这杯茶开始。

蟹粉大煮干丝淮扬菜中的代表食材非常简单,却无疑集淮扬菜大成与一菜之中。大煮干丝又称鸡汁煮干丝原料主要为淮扬方干,对刀工的要求极为精细。自古以来就有“扬州好,茶社客堪邀。加料千丝堆细缕,熟铜烟袋卧长苗,烧酒水晶肴。”的词句。

看着厨师们娴熟的动作,洁净的环境让我们看着放心吃着舒心。

蟹粉狮子头在当地俗称斩肉,由隋炀帝来扬州时所创之菜。

扬州天堂般的生活不仅仅是丰富的美食,美景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元素。特别是“烟花三月下扬州”古人早已在以前多年前留下了定论。

如果说“二月春风似剪刀”那么我感觉“三月的春风像梳子”,三月的春风梳理着柳树的长发,梳理着温暖的春水,梳理着粉色的桃花,梳理着带着春天色彩的一切。

如果说

扬州是一座幸运的城市,许多古城的发展让多少文化古迹被损毁,而扬州却很好的保留了着一切。

烟花三月你不去扬州太可惜,不要说等明年了,今年的今天就走起来吧!很庆幸能在这烟花三月的扬州感受无限的春意,感谢扬州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25 18:36

欣赏。

2016-04-25 19:1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