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新姐在云南穷浪~~~【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

猜不透 LV.5
2016-04-24 21:50 1986/8
  • 出发时间/2016-03-16

默默叨叨~~

第一次写游记,虽然以前也走过很多地方,但每一次都是和朋友一起什么都不管,这次去云南是自己全程安排下来的,十多天的时间,发生了很多值得回忆的事情,我很笨,我怕很多故事很多画面会一点点淡忘,所以,我选择用这种方式记录下来。

我和新姐是普普通通的青年,所以难免普普通通的落入俗套,觉得云南是必须要去的地方
和她认识了十几年,我喜欢出去玩,她也喜欢,但我们从未一起出去过
这次去云南是口头说了好久,直到提前俩月把机票买了这事才算敲定
为了不赶节假日也是各种加班、调休、磨领导才搞出十天的假期
我文笔不好,也没有专业的照相设备,这篇游记就更像个流水账,记录我和新姐每天发生的事情

出行之前看了很多蜂友的攻略,所以也希望帮助到即将去云南的你。

旅行的意义
从来就不是贪图安逸
而是在精彩的行程中
享受未知

一路上的风景~~

新姐说 “我们不是穷游,我们是穷浪~~~”

关于相片:本人完全不懂摄影!不懂构图!不会photoshop!相机是三星微单nx3000,外带长焦镜头,还没用上……还有一部分是新姐带DuangDuang特效(她所谓的滤镜)的iphone手机拍的。所以恳求大家不要对我的图有太多要求。

关于必带品:【防晒霜】 我的脸晒脱一层皮,新姐紫外线过敏胳膊手都长了红点又肿又痒,我们是(没太仔细)擦了防晒霜的前提下搞成这副模样,所以有50倍的千万不要带30倍的防晒,一定要全身涂,厚厚的涂!
 【厚衣服 】 云南温差特别大,哪怕夏天去也要带件厚的衣服,(尤其要去香格里拉的),以防下雨阴天之类的,俩东北姑娘在那冻傻了!
【面膜+润肤乳】天气特别干燥,我当时胳膊腿什么的都起皮了,最好洗澡后涂一涂润肤乳,补水面膜建议平均每天一贴吧,正夏天去带晒后修复的也绝对靠谱!
 【太阳镜】 云南日照比较强,如果在太阳下行走时间比较长或者去雪山最好带上墨镜!
【帽子】主要功能:遮丑、不洗头神器,次要功能:防晒。

穷浪1——北京飞昆明、金马碧鸡坊、昆明逛吃丽江

新姐坐标哈尔滨,所以她先逛吃一晚上火车来北京和我会和。我俩中午12点的飞机,因为有经停大概五个半小时才到昆明,定的是晚上九点多的火车到丽江,所以中间这段时间不想直接去火车站坐冷板凳,就安排了去金马碧鸡坊、南屏街附近逛逛,也顺便吃晚饭,而且这个地方离火车站很近,打车也就起步价。

到机场还早,办完值机,和新姐找个角落..打发无聊时间..拍照,就是两个人一起范2好过一个人发神经,有个人陪你一起抽风就觉得好像没那么丢人~~

昆明机场360度无死角大风,根本找不着背风的方向,哪怕躲在墙后面也能给你吹凌乱了!

机场到金马碧鸡坊可乘机场大巴b1线到护国桥站下车,之后需要步行大概一公里,导航或者问人走走就到了(机场专线票价¥13,基本到市区或者各个景点的方向都有,买票时可以咨询,等车时也会有工作服务人员在,关于线路或者换乘都可以问他们)。

金马壁鸡坊和南屏街,我的总结就是集购物、美食于一体的地方,每个城市基本都会有的地标,没太多特色,但又觉得不能错过的地方。

【金马壁鸡坊】也算是昆明的标志之一。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至今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当太阳将落,余辉从西边照射碧鸡坊,它的倒影投到东面街上;同时,月亮则刚从东方升起,银色的光芒照射金马坊,将它的倒影投到西边街面上;两个牌坊的影子,渐移渐近,最后互相交接。这就是60年才会出现一次的"金碧交辉"的奇观。相传,清道光年间,这个奇观曾经出现过一次。由于地球、月亮、太阳运转的角度关系,这样的景,要 60年才能出现一次。"金马碧鸡坊"的设计体现了古代云南人对数学、天文学和建筑学方面的造诣。(原“金马碧鸡坊”于10年动乱中被拆毁,现有的"金马碧鸡坊"是1998年在原址按原风格重建的。)

(注:我们是按红色箭头路线走的,怎么走看你心情吧,都可以吃吃逛逛)

美食推荐:【祥云美食城】之前看攻略就有小伙伴推荐的地方,我们没有特意去找,但走着走着就碰到了。既然来到昆明首先想要吃的当然是米线,所以我们俩找了一家看起来比较干净大气的店,我点了一份类似招牌大骨米线 新姐是冒菜(¥37),结果如所有人评价一样,昆明的米线真的很so so,有些失望,而且这个时候我完全忘记了做的攻略,要去吃【桥香园米线】!就在我们要去的金马壁鸡坊的旁边就有,没办法只能路过拍张照片了。

打车去火车站(参考价¥10),暂时和昆明说拜拜了,其实返程时还有安排一天行程在这,但趁着精力十足先去丽江啦!昆明丽江九个半小时车程,建议晚上卧铺,睡一晚就到了(¥142)!

穷浪2——抗三脚架暴走【丽江】古城

下火车新姐就傻逼了,丽江三月中旬的早晨过于凉爽啊,我这没长脑子的朋友根本没带厚!外套!真是靠着东北人与生俱来的抗冻和她一身的肥膘来御寒(好吧,我不知道她能不能看见我这么夸她,怕怕的~)。我们定的客栈在北门附近,从火车站过去需要倒一辆公交车。在火车站公交站点会有各种大哥大姐,手里拿个印着宾馆照片的册子要拉你去古城,什么5元一位之类的,这时候你要拒绝,他们基本是带你去住自家宾馆或者有提成,你就跟他说已经订好房间他们就放弃了,不过丽江人民还是很热情的,我们需要倒公交还是一位拉客的大姐告诉我们的,十分感谢!

到了客栈再一次傻逼,原本在网上看早晨就可以入住,我俩本来一晚上火车也没洗漱,就准备到客栈洗洗刷刷好好休整一下再去逛古城,结果、、、没房,要等别人12点退房才能入住,此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因为我新姐这次出行还带着姨妈,我特怕姨妈发飙,那样我俩就完蛋了),但也没办法,只能把东西放在客栈,先去逛逛中午再回来。大姐人特好,给了我们一张地图,更推荐了一些吃吃逛逛的地方,在丽江三天这张地图还是帮了很多。

得益于没入住上的客栈,让我们见识到了另一面的古城。白天的古城是热闹的、喧嚣的,即使是三月份的淡季也少不了人流的拥挤,但古城的清晨,只有少许店铺开张,青石板路上偶尔一个两个的身影,慢悠悠的走走拍拍,沿着五一街去寻找大姐推荐的美食,恩,此情此景,别样的饿~~

如果我会ps 我肯定把我的秋裤p掉!

大冰小屋

在差不多走完五一街十点多的时候,新姐的姨妈还是发飙了,你们真的想象不到我新姐带着痛经的姨妈出来玩有多拼,真心敬她是条汉子、、、慌慌张张的原路返回宾馆,热水袋、保温杯、红糖再加上客栈小院子的阳光,这幅良药还算管用,之后房间总算收拾好了,总算可以不再油头垢面了,慢悠悠的收拾一下,在小院享受一下丽江的阳光才又重新出去逛古城。

此处做个解释,我们两个人的照片基本都是三脚架相机定时完成的,所以,妹子们不要怕没有男朋友给拍照

拿单反自拍也是需要点勇气、、、

有个妹子,一直在旁边看我俩拍照,可能觉得这么拍挺好玩,就让我俩给她也拍了很多。

原以为古城不大,其实是没沿着这种小路往里面走,七扭八拐的路特别多,路上遇到一个妹子问路竟然没去过五一街,一直在七一街转不出去,后来去香格里拉也有两个妹子也没去过五一街、酒吧街、大水车。。。

需要提醒一下大家,木府是五点半关门,我们正好是五点半到的,直接被拒绝门外。因为之后两天行程也错过了这里,里面具体情况不清楚,但客栈大姐提醒,里面有导游讲解之后会带你免费品茶,你直接拒绝跑掉就可以、、都懂的、、

【纳西米糕】我觉得就是馒头上面撒果酱,吃一口觉得不好吃,没舍得扔啊,然后越吃越有味道。(¥5)

想去唠叨坊吃腊排骨的,但需要排队,我俩又着急回客栈和旅行社的人定明天行程,就随便找了一家吃的,味道一般就不推荐了。如果大家想吃腊排骨可以去唠叨坊,好评很多客栈也推荐,位置就在五一街大石桥附近。

老板娘说,它叫磨磨,磨磨唧唧的磨磨,心疼。。。

晚上出来是想去大冰小屋的,无奈人太多,根本进不去,所以决定从香格里拉回来再过来。

美食推荐:【88号小吃】客栈大姐地图标注的地方,我和新姐都觉得特别好吃,可能我俩当时又冷又饿感官上又加深了。点餐特别简单,完全不要脸的照着当时正在吃饭的俩姑娘来了一份一样的,选择完全正确,她俩是看了大众点评点的餐,为我的机智点赞!【粑粑加蛋】应该只是早餐才有,现点现做,不知怎么形容反正就是好吃,就连赠送的辣椒咸菜也特好吃!【铜锅米线】在云南吃的米线,个人觉得这种细面口感相对好一些。【炒饵块】应该是黏米做的,糯糯的,口感很好。【豆浆】不记得是豆浆、奶茶还是酥油茶了,原味的没什么味道,可以自己加盐和糖,我觉得一般新姐喜欢。

回来看大家评价并不是所有人都觉得这里很好吃,白天排队的人可能比较多,坐标五一街,如果路过的话还是可以尝尝得!

美食推荐:【丁丁&当当】又一客栈大姐推荐美食甜品店。【特色奶茶】很好喝,竟然还送了一份面包,味道特赞!(¥20)【红豆酸奶】不多说,就是好吃!(¥12)我知道的是五一街 七一街都有,大家可以定位一下。 注:美团九折!有团购!我是付完钱才看到的

关于客栈:【纳美居】去哪网定的,骆驼券特价房(¥99),我们住在一楼,没什么阳光感觉阴冷,但有空调热水也很足,而且客栈的老板、大姐和小哥们人都特好,位置在北门去五一街四方街都很方便。

穷浪3——天堂太远,那就来【香格里拉】吧!

正常第二天想去玉龙雪山蓝月谷的,但那几天一直大风索道不开,所以就在客栈定了去香格里拉两天行程的团。

关于天气温度:我们跟团所以发了救命的红大衣,如果你自己来一定要带厚厚的衣服,高原气候很可怕。

关于高反:去之前我很害怕的,我体质不是很好,但情况没那么糟糕,不大蹦大跳小跑就没啥事,尽量不要洗澡洗头。

关于氧气:跟团每人都会发一瓶氧气,在进香格里拉途中导游就会让大家把氧气吸光以防高反,这个时候你听听就可以啦,如果没有什么难受的感觉就不要吸,吸多了会对氧气有依赖的,需要单独再买氧气。

第一天行程:上午坐车+藏民家访,下午石卡雪山,晚上藏民家宴
第二天行程:上午独克宗古城 月光广场+购物,下午购物+虎跳峡

很多人不喜欢跟团,我也是第一次跟团还是这种有购物的团,其实心里还是忐忑的,不是说怕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而是怕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影响自己得心情,但总体来说我们这两天的行程一切都很好,玩的特别嗨,而且有人讲解藏族的文化,也省去很多麻烦。如果是十天八天都跟团可能会崩溃,但旅途中有这种一天两天的团我觉得还是可行的,个人建议哈。此次行程没有普达措森林公园(毕竟门票辣么贵),但三月份也没个花草想想就释然了(要去香格里拉看杜鹃花海是五月份,也要根据当时的气候温度而定),也没有松赞林寺,我和新姐都没什么信仰,所以想去松赞林寺主要看看那个大家都提到的转经筒,但在月光广场看到了据说世界最大的转经筒,so、、、

中途休息啦!去过香格里拉的都知道,没去过的也听说过,香格里拉上厕所收费1元,个人觉得没啥,导游解释说这是很多沿途的小村子主要收入来源之一,藏区真的很多贫穷的山村,导游也号召我们回来以后有不需要的衣服课本之类的可以捐赠。

藏民的房子,无论是绘画还是雕刻都是他们自己完成的,真的超级赞!房子没办法拍全啊,满院子臃肿的小红人,真的超级丑。。。
参观了藏民的家,有个格桑给大家讲解了藏族的文化,各方面吧,关于他们的教育、生活、佛教、婚姻习俗、藏医、天葬等等,这里就不跟大家多说啦,脑子里记下来的不多,也懒得去查资料,藏族的文化真的好复杂,真怕写的不准确。
之后也在这个村庄去了他们的合作社,就是卖银饰的地方。藏民家访和合作社导游是没有任何提成的,这是政府扶植项目,应该是所有藏区旅行团都要到的。他们合作社卖的雪花银真的还不错,但有点贵,19一克,古城里面几块钱的都有,但我觉得那种肯定不是99含量的,想在这买点什么但相中的样子又不按克去算,觉得很坑就没买。

香格里拉真的很奇葩,太阳特别大,感觉会很暖,但是这个红大衣根本离不了身。吃过饭之后去雪山。
【石卡雪山】“石卡”一词来源于香格里拉藏语译音,含义为“有马鹿的山”,而马鹿在藏传佛教里面是正在聆听佛祖讲经说法的芸芸众生马,因此,马鹿是藏传佛教吉祥动物之一,表示“吉祥长寿、驱邪正法”,所以石卡雪山在香格里拉藏民的心中就是香格里拉的保护神。

小红人大军!

像不像村头二愣子家的傻媳妇!

石卡雪山的索道是我坐过最长的索道,第一程要坐到图片尽头下去的位置之后还要换乘,再坐好久才能到山顶。
和我们同坐一个索道的憨憨的扎西(应该是工作人员),跟我们聊香格里拉的风土人情,还说了一句特文艺的话:天堂太远,那就来香格里拉吧。

路上认识的俩厦门姐妹,很有的聊,很志同道合的那种小伙伴~~

到了雪山真的会有缺氧的感觉,拿出来氧气吸两口就会好些,雪山上风真的超级大,超级冷。

真是不怕高反的倔强girl,你咋不上天呢!

【藏民家做客】晚上就到了一天中最嗨的时候了!导游和我们说他们藏民的房子可以容纳几百人,办酒席都是在自家招待,大家特别吃惊,等我们去了发现这是事实,不止我们一个团好几拨人都坐在一起,青稞酒、酥油茶、烤牦牛,唱歌、跳舞、欢呼,白天在雪山没有高反,晚上喊得脑袋晕乎乎的。一路上不只一次感受到云南人民的热情,在香格里拉藏民更甚,他们不是把我们当做是去消费的人,真的是像对待客人和朋友一样,唱歌跳舞时你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脸上流露出的幸福感。

藏民的主要食物就是青稞、土豆和牛肉。我是有些吃不惯的,这边做什么东西都特别淡,我旁边有个四川妹子更是感慨,他们这的盐是不是特贵啊。。。比较坑的是,先给我们上了一碗野山鸡面条,鸡汤味特别浓,好多人都喜欢吃,但我和新姐吃不惯,她就吃了一口,我把两碗面里的木耳吃光了,后来又给了个饼和一个土豆,我都快哭了,饼倒是软软的但啥味没有,土豆也是,没办法 饿呀,饼卷土豆吃光了。最坑的来了,等我们把这些吃完了才上烤牦牛,哪知道还有这么一手,肚子都占满了,根本没吃几块,我到现在都在后悔,烤牦牛肉啊!!

科普一下:藏民不吃天上飞的和水里游的,因为他们有天葬和水葬的习俗。

气氛的高潮是被一个东北妹子带起来的,就要带他们家大哥回东北,特给力,之后一个重庆的妹子也被选中在大家起哄下亲了司仪,大家出来玩都这么放得开吗,之后亮点来啦,由于我新姐特别的嗨,即使坐在后面也被选中,被老阿妈拉上去,要把她八个儿子都许配给她,哈哈哈,最后被一个小哥抱出去洞房了,真是好久都没回来,我有些担心打了好几个电话,心想这尼玛真洞房啊,新姐赚大发了,哎,但愿望落空了。。。小哥送给她一个手串,我看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手串,但我们第二天去玉石店一个卓玛说 这手串是松赞寺求的,但被这个不长心的洗澡给泡了,我也 不想骂她点啥了。。。

阿妈唱歌特别好听,高音已经飙到青藏高原了,秒杀一切好声音,牛逼的是她就是一妻多夫,而且你绝对想象不到她已经七十多岁了!

住的地方比我们想象的好多了,云南大多宾馆都有毛毯和电热毯,睡觉时可以把窗户少开点缝,尽量就不要洗澡洗头发了。

穷浪4——【虎跳峡】

早饭之后我们直接就去了【月光广场】。独克宗古城和丽江大理的古城没什么差,都是卖一些东西什么的,而且之前一把大火烧了很多建筑,现在的古城一部分是后建的,导游说现在很浓的油漆味,所以就直接去了月光广场。这里主要是逛三个地方,迪庆藏族自治州博物馆、世界最大的转经筒、红军长征博物馆。

博物馆二楼主要是藏医文化,进去之后会有工作人员给讲解,有各种藏药材的标本,也会教你识别真假藏红花之类的,之后会分别带你进一个个小屋,里面有藏医免费为你把脉,诊断你身体的各种毛病然后卖药。前一天在藏民家的卓玛说他们的藏医其实特别少,刚刚在博物馆讲解的扎西也说他们本地产的藏药材其实特别特别的少,所以很珍贵,这样其实很矛盾啊。后来和同团的小伙伴聊起这事,对比来说我们那位藏医还是很负责的,有的直接就卖药,我们的藏医还给我和新姐的身体毛病都说了一下,新姐说的很准,我的就一般吧,但现在年轻人的问题都差不多,熬夜之类导致的问题,女性朋友就是宫寒之类的,这个信不信的就看自己吧,我俩主要是没钱买。。。

这样对比能看出来转经筒有多大了吧,据说申请过吉尼斯纪录,我俩去的时候没什么人,根本没转起来,后来差不多来了十个人才转的动。

在这里遇到了一只受香火熏陶的狗君,它一直对我的相机绳很感兴趣,一直跟着我盯着它,我特别矫情的想,“你是不是在这里太自由了,没人管你,倒是想要被束缚啊”。

大巴车的路上,随处可见蓝天和雪山。

之后行程就是两处购物点啦!之前云南爆出很多暴力团之类的视频,现在也算是有所改善吧。去玉石店的路上,导游就一顿默默叨叨,首先会说这团本身就是购物团,大家购物是合情合理的等等。威逼谈不上,但也有利诱吧,会讲带玉器的各种好处,她身边和她自己得各种亲身事例,以及苦情牌,算这两天行程花的钱,她自己还垫付着等等。其实也是完全理解导游的,因为本身我们的团费太便宜,他们这种团如果没有人购物导游真的是赔钱的,公司那边也没办法交代,只能自掏腰包,都很不容易,理解万岁吧。

我买了一个生肖的小坠(很便宜),我和新姐特意拎着小袋子在导游面前走了一圈 ”看,我们消费啦“

我们团还真买的不少,镯子 貔貅什么的,so,导游很嗨皮,之后去卖特产的店,不用导游说太多,大家都有买东西,买的比较多的就是牦牛干和松茸,这还有各种药材三七 天麻什么的,价钱我不太懂贵贱,如果你平时就用在这买我觉得还是靠谱的。

这个地方要停三个小时还是两个小时来着,我们买完东西就和厦门妹子出去晒太阳,一顿拍照。

这边的车不是很多,我们四个就冲到马路上拍照,看见车过来大家就再呼啦啦的跑回路边,衣服帽子各种乱飞,照片拍的不怎么样,但是过程很有趣。

我觉得自己笑的怪好看的~~~

香格里拉的猪绝对无敌!之前导游就有提醒,有猪的地方吃的东子要拿好,猪会抢,但没想到是真抢啊,硬生生的抢!黑猪直接就把小尤拎在手里的袋子抢了,小尤先把牛肉干捡了起来,我们当时都慌了,黑猪叼着松茸跑了老远,还是一位勇敢的男同胞去给抢了回来。。。场面很失控。。。

和猪一起生活的即视感...

我们四人团的结婚照!

就是这只凶残的猪!旁边的黄色袋子就是小尤装东西的,它给咬坏了!

虎跳峡】去虎跳峡有各种方法,如果你热爱探险可以徒步,坐车也有很多路径,之前有做攻略,但这次是跟团就不多说了。虎跳峡分上虎跳、中虎跳和下虎跳,我们是直接去的上虎跳,从上往下走,我和小尤我俩没下太远,觉得风景都一样,主要想着一会爬上去好累,就在一个地方休息等新姐和尤尤,她俩也没走到下虎跳就回来了,可惜的事没看到下虎跳那个怒吼的石狮。

这是香格里拉两天行程的最后一站啦!

没在虎跳峡拍太多照片,这种考验技术的地方,我这种渣渣设备和技术都不过关啊!

以上都是在返程大巴车上拍的,觉得这片天空和土地都很美和神奇。

我们疯狂四人组把东西放在客栈之后,出来觅食,走了整条七一街也没啥吃的,除了腊排骨还是腊排骨,就去了美食城。

这是买的最失败的小吃之一,云南十八怪也忘记是什么怪了,齁贵齁难吃(¥25),看着很好看吧,但不是这么吃的,在铁板上一顿剁和炒,搞得完全没食欲。。。

虫子是吃的最失败的小吃之二,主要是贵还就只给一丢丢(¥35)。

纳西炒面,味道还可以吧(¥25),另一个类似生煎之类的,忘记叫什么了,饼里面是菜,在铁板上做的,味道也还可以。

麻辣烫(¥25),这是我们买了一堆吃的里大家吃的最多,最多好评,最实惠的一样,对比其他又贵又难吃油腻腻,麻辣烫脱颖而出,汤都喝掉,完胜!

【大冰的小屋】(¥40/人)总算了了小屋的愿望!
老谢说:看你们这么开心给你们唱一首悲伤的歌吧,这首歌描写的是纳西族人民的生活,名字叫做 雅蠛蝶!!尼玛。。。

在今天的尾巴给大家说说我们疯狂四人组无奈的入住经历。前一天在香格里拉我们几人就相见恨晚,研究好回丽江一起住,我和新姐都没住过青旅,觉得丽江的青旅很有气氛就特想感受一下,她俩也没住过,所以我们前一天在香格里拉就定了一间四人床上下铺的青旅(¥20 /人)。等我们回丽江走了很多错路和回头路终于找到客栈时,小老板跟我们说,没有上下铺有个三人间可不可以,我们上去看了一下就是很普通的三人间,中间有个床大一些可以睡两个人,但我们很失望啊,想象中的上下铺的青旅啊,于是就问小老板说附近有没有这样的青旅,老板人特好的就带着我们一家家的看,最后没什么合适的我们回来就在这入住了。隔壁的一个留着络腮胡子的客栈老板给我们一顿数落:你们现在的90后瞎折腾,头一次听说有床不睡,非得睡上下铺的!!小老板也没想到从床位给我们换到床铺我们竟然不同意,所以在电话确认的时候他也没说什么....心疼他..

穷浪5——【丽江】千古情

丽江千古情】
用IMAX3D的大片视觉,重现《纳西创世纪》、《泸沽女儿国》、《马帮传奇》、《木府辉煌》、《玉龙第三国》等丽江长达千年的历史与传说,引领观众穿越雪山, 在旷远原始的洪荒之域、在泸沽湖畔的摩梭花楼、在挟风裹雨的茶马古道、在金碧辉煌的木府、在浪漫凄情的玉龙第三国、在世外桃源般的香巴拉相约一场风花雪月的邂逅,感受丽江、纳西族传统文化。

今天正常是要去玉龙雪山的,因为去了石卡雪山,玉龙雪山就没必要去了,但我非常想去蓝月谷,问了一下客栈老板包车的价格,算上各种费用跟报一个玉龙雪山加蓝月谷的团差不多,也就算了,安慰自己留点遗憾和念想,下次还可以再来、、、

千古情我本来一点不了解,是新姐提议要去的,她之前去九寨没看上,所以到丽江正好也有时间就去看一看。

我们早上睡了个懒觉才退房去新定的客栈,和尤尤小尤就此分开了,她俩去束河晚上就去昆明转机回厦门,非常开心路上遇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但旅行之后我们还是要回归到生活中,希望有缘下次旅途再相遇

在客栈旁边一家饭馆吃的饭,想吃点清淡的就要了一个纳西杂菜锅,特意问了里面有什么,老板列举了各种蔬菜,结果上来一锅类似肘子肉煮各种菜的东西,艾玛,就不想说啥了,我还能吃,新姐根本受不了那种味道又要了一份炒米线,米线味道还不错,我发现丽江这边不论什么肉,都是腊肉都腌制过,真真不好吃。。。(¥45)

去看千古情有免费班车,乘车点问客栈老板就行。我们的门票就是在客栈老板那买的,尊宾票(¥240),贵宾票(¥210),普通票(¥200)(各个代理点不同价格会有浮动,仅供参考吧)包括一块钱换购游乐场的票,可笑的是去景点换票的时候并没看见有尊宾票,我们在11排中间的位置,进场时被庞大的表演厅惊到了,后来想想尊宾票应该是比贵宾票中位置比较好的吧,还有vip票在舞台前面,位置随时在移动,喷水什么的都能感受到,非常牛逼,我们的位置也会移动,但变化的很小,看完演出觉得这二百块钱非常值得!

这个地方虽然是人工建的,但还不错,会有各个主题的民族风情寨子,游乐场设施,和各种表演。安排好时间,可以尽量多一点时间在里面逛逛。

我估计我在思考人生才会这么苦大仇深...

我这秋裤啊!!

各个时段广场都会有演出,还挺好看的

其实是安保大哥..

花痴节~~~

我在几个朋友间有个小名 叫 小芭蕉。。新姐非得让我抱着芭蕉树拍张照片认证。。发在微信群里。。

看这张图片的时候我有些恍惚,我微信新姐还记不记得千古情开场时的瀑布是不是真的,她回我:那水都崩脸上了,还问是不是真的!我:。。。

也许你不相信,但是这只大鹏鸟的翅膀是一个个人组成的!

舞台的水和船都是真的。

泸沽湖纳西族姑娘小伙的爱情。

马帮文化,很感动,看哭了一片。

被这3D的光酷炫到了!

我真心以为没什么人看千古情,毕竟也是淡季,但看到这密密麻麻的人了吗,超级大的演播厅,每天三场演出吧,还是有实力的呦!

就因为等散场人走光了拍照,把帽子落里面了回去时已经关门了。。。。

我是那种从来不去游乐场的人,玩蹦床和旋转木马都会头晕恶心的类型,但这次我竟然听了新姐的劝说,坐了大摆锤!!不要问我感受,人生不会有第二次!

回去的时候时间没算好,等了好久也没有班车,也没人拼车,所以打私家车回古城南门的(¥30),如果你们有人拼车一人10块四个人就可以回去,如果很多人的话可以打面包车七个人也就50,当然,能坐班车更好。

晚上出来想去狮子山俯看一下古城的夜景的,但走着走着很新姐就买了一大堆东西,送朋友同事的各种小玩意,我们买的还是挺便宜的,小挂件是10块钱4个,刺绣抱枕15-30,还送了新姐两个布艺的手链一共10块钱,之前在北京798看见一个就卖二三十。tip:买这种东西一定不要在闹市区人很多的地方,尽量找稍微背一点的店,东西就很便宜也好讲价,束河这种东西卖的也很便宜,后来到大理觉得回去送人不够分,再也没找到这么便宜的了,不过丽江快递很恶心,首先贵还硬说超重,没办法买的太多,随身带着也不方便。
关于鲜花饼:古城到处都是鲜花饼店,基本在哪个店买差不多满一百都全国包邮,还是很方便的,最有名的的当然是嘉华,我俩在去找嘉华的路上就在其他店买了,去哪家都可以试吃,觉得味道还不错就买了。tip:很多店的外面贴着100块钱二十几盒,一定要问清楚,玫瑰饼陷有鲜玫瑰和干玫瑰之分,这么便宜的都是干玫瑰的陷,口感简直不是差一点两点。

鲜花饼店的姑娘温馨的提示我俩,上狮子上的路晚上是没有灯的,爬台阶很不方便,so,我俩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客栈了。

美食推荐:【大签世界】一家自助串串火锅店,在客栈旁边,古城南门对面,价格优惠味道还不错,我记得好像是下午两三点才会开门,我们两个人是吃了¥86,没吃太多,看旁边都是一大把的签字那叫一个爽!

关于客栈:【亲的客栈·丽江开元店】去哪定的(骆驼券¥58),房间环境还不错,相对于价钱来说应该是超值,离南门很近,坐公交也还方便,老板人很好,我们千古情的票和第二天去束河骑马都在这定的,很便宜。

穷浪6——【束河】、骑马、茶马古道、丽江逛吃大理

丽江最后一天了,也是在客栈报的团,很便宜,先去骑马划船吃饭然后送我们到束河古镇,结束行程,我和新姐正好在古镇逛一圈,之后回大研古城取包去火车站。
【茶马古道】其实也不是什么真正的茶马古道,骑马的时候会走一段特别难走的路,上坡特别陡,没有路马蹄硬踩出来的一阶一阶,可能当年的马帮走的比这个路还要艰辛吧,就是很心疼马儿,心疼驮着新姐的马儿。。。。

束河古镇】:丽江其实有三个古城,大研古城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丽江古城,还有束河白沙古镇,大研古城现在被开发的有些过于热闹,束河白沙就要安逸很多,反正各有特色吧。

等司机的时候,在客栈对面吃了个早餐(¥19),大爷大妈太实在了,这一海碗的粥直接就饱了,馅饼很好吃。

又一个特别好的纳西族司机大哥,跟我们聊天讲丽江的风土人情,看我们喜欢油菜花特意提醒说前方有一片油菜花,准备好相机~~~
还特意和指着蓝天我们说,你们每天都要发几张照片,把朋友圈的仇恨都拉到丽江来。。。(这边的大哥都好矫情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过来骑马的人特别多,我们就在这里边等马边看油菜花。tip:骑马时要拉着马鞍上铁的位置,如果你带着手套那最好了,没有的话可以在这里买(¥5),温馨提示,这个手套去大理骑车时可以带,用做防晒,我俩就给扔掉了,那个后悔啊!

同行的也是住在客栈的一家四口,他们是自驾过来的,爸爸爱好摄影,特别和谐的一家。

等了好一会还没有马,司机大哥就把我们拉到村长家做客,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此时才知道为啥把我们带到这,因为搓麻三缺一,他来打麻将,也是深深的感慨,被丽江人民这么慵懒自由的生活方式所折服,你们感受一下。。

不要摸我,我很傲娇哒~~~

纳西族的男人是琴棋书画诗酒花,女人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因为古时候纳西族男人都跑马帮,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奔波,所以回到家也不会干什么活,都是女人来做。而且纳西族的老人也不会像我们老了在家养老就好了,她们还会干活身体还倍棒,所以在路上或农田会看到一些背着竹篓的老人,这就是她们的生活方式。

马儿终于回来啦~

骑马又回到村长家吃饭,我们吃的是山鸡锅,有一些菜叶粉丝和土豆,上面还漂着片片白肉,目测也是腌过的,我和新姐也是只吃了点菜,这时候香格里拉买的牛肉干就派上用场了,嘎嘎下饭。

吃完饭行程还有免费品茶,大家都懂,我们和一家四口就把这个行程推了,让司机直接送我们去束河古镇。

我们常说的一句话是 路上总会有惊喜。正常束河北门回古城南门是6路到古城口站倒2路 /3路,但我和新姐坐过一站,下车以后看一下地图觉得很近还有时间就走回去,前一天晚上想去狮子山也没去成,走着走着就碰到了狮子山,爬上去找观景台没找到,然后跟着地图回客栈的时就路过了观景台,一切都很不可思议,所以说,路上总会有惊喜~~

古城 你好,
古城 再见。

去火车站前吃个饭,其实不饿但怕饿呀,就在客栈附近吃了个饭。因为这个好习惯,即使在外面折腾十来天回去也没瘦。

美食推荐:【康惠云南过桥米线】是客栈老板推荐给一家四口的,他们吃过又特别肯定的推荐给我俩,很可惜我们没吃上,其实正应当去车站前去吃的,我俩以为很远但没想到坐车还路过,应该就在古城口附近,离南门很近,美团有团购,特别多好评,如果你住在附近可以去尝一尝。

去火车站拼车是10/人,但没拼上司机要我俩30,正好公交车来了就没坐,南门去火车站还是要坐2路3路倒一下,然后倒车就出岔子了,我上车前特意问司机到不到火车站,坐了一站我觉得不对劲让新姐去问,结果司机听错了 听成到不到古城。。。下车我直接叫了快车(¥11用了代金券,不记得具体是多少了),何苦折腾。。是的,路上不只有惊喜,还有无奈。。

大理火车站到古城我们是客栈老板去接的,某滴顺风车大概30,我也是约车约到老板,商量一下住他们家就免费来接了。人超级超级nice,一路上给我们讲大理的文化,还穿插各种故事,艾玛,不知道说啥,咋都这么热心。

关于客栈:【应乐居客栈】去哪定的,我们因为有接站,大概花了不到¥100,正常他们家80多,他们家阿里旅行也可以定,好像更便宜,位置古城南门,真的非常推荐这家客栈,老板超级好,会告诉你各种游玩的地方和线路,还会讲大理各种文化,不是装修特别好的地方,但非常干净舒适和温馨。

穷浪7——【喜洲】【海舌公园】

完美计划是前一晚直接过来喜洲,但没在某滴上拼到车,就先去古城了。因为今天晚上的房已经很早就订好了在古城,就准备晚点和第二天上午再逛古城,之后去双廊,所以第一天还是要去逛喜洲

美食推荐:【八木轩白族风味园】在南门附近,因为我们吃的是早餐,就要了一份米线一份饵丝(¥20),上面一些小菜配料都可以自己加,后来看大家评价说他们家的菜也做的很好吃。

古城-喜洲,某滴顺风车(¥27)
司机师傅为了躲交警(不知道为啥躲),把我俩放在了一个据说离四方街近的地方,然后就蒙圈了,真是到了乡镇的感觉,有条街还在修路,你们感受一下!

这条在修的路的两边有各种小巷,各种进士府之类的,我们在这拍照就被一个大姐召唤进他们家,也是一个进士府,说是免费参观,然后她就忙忙叨叨的进进出出的拿东西,一些小玩意工艺品,然后我就懂她的热情了,不好意思不买,买了个小马(¥25),还怪喜欢的,下面这块石头说是清朝的,还有房屋也是,大姐还给我俩讲解了这房屋的建筑,雕刻的龙啊凤啊之类的各种含义。

此处是一个后建的喜洲古镇,要门票,不建议去!

经历了七拐八拐才找到四方街!

喜洲粑粑,很好吃很好吃,有甜的有咸的,(¥10)。

美食推荐:【清凉小屋】位置在四方街,也是好多攻略大家都推荐的店,冰牛奶很好喝¥5,甜筒奶味十足¥5,冰棒味道一般¥3,巧克力味的个人觉得不好吃。

打了个三蹦子去海蛇公园(¥15)。

往里面走才是海蛇公园正门 大概有一公里的路,可以坐马车(¥2/人),进去时我俩四块块钱,出来还想坐,要五块钱一人,也不知道是下雨还是这个大爷收费贵,就没坐。

这雨是说下就下啊,噼里啪啦的大雨点,我们在门口躲了一会才走。

在等顺风车司机接单的时候,和新姐饥寒交迫,决定吃点东西,老板说现在人少,粑粑15俩,小虾和小鱼15各一份,我们和老板求情15块钱要一个粑粑要一点小鱼,老板人特好,不仅答应了,小鱼和小虾都给我们炸了一些,还要强调,喜洲粑粑真的很好吃!

海蛇公园-古城 顺风车(¥30)

回客栈取了包在路边等另一家客栈的车过来接,等了差不多半小时,因为看评价说很难找,但没想到从这家客栈到那走路也就五分钟,给跪了!

以下照片 三脚架+手机夹+手机蓝牙自拍器

你以为我们是这样的.....

其实我们是这样的!

休息了一下去古城觅食啦,逛一逛夜晚的大理古城!

【烤乳扇】:大理特产,很浓郁的奶香味,好吃!!

水果太好看了,馋的我不要不要的,忘记多少钱一斤了,反正这些一个价钱 总共花了20,。原谅我这大东北的孩子来这长见识,最左和最右红色的我都是第一次吃,到现在也不知道叫啥。

大理这独有的特色,饭店食材都摆在外面。晚饭随便找了一家店并不好吃,就不推荐了。

关于客栈:【七彩云朵民族主题客栈】去哪定的(¥150),离古城南门不远但位置有些偏,走路大概15分钟,当时看到这家店就喜欢的不要不要的,房间超级棒,我选得藏族主题,工作人员也都很好,晚上还给送水果哦,可惜只住了一晚~~

穷浪8——【大理古城】、【双廊】

这是我和新姐出来浪的第八天了,也差不多从今天开始我俩就半死的状态,来之前为了休假各种加班,来之后每天暴走到今天终于残了,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俩就没那么嗨皮了,基本就是走走歇歇。

大理的古城很小,大概一上午就可以逛完,昨晚逛了一下夜晚的古城,今天上午欣赏一下古城白天的样子就出发去双廊

在人民路吃过饭就没再去其他地方,直接返回南门上城墙,在上去之前我俩就在下面坐了好一会,刚走上台阶我就又坐这了。。。

城门楼上,刚拍了几张照片一个大爷就过来喊:没看见禁止攀爬呀! 我出溜下来就跑了。。。

回客栈退房之后直接在客栈定的去双廊的车(¥30/人),不是包车是拼车,因为只有我们俩人所以司机大哥一直等其他人拼车,我都睡一觉之后发现回到原地了,又把我俩转到另一个车上,另一个大哥继续找人拼车。。。所以一直到出发我俩应该等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古城到双廊很远,如果拼不到人他们是赔钱的,这个季节又是淡季,人不多,所以完全理解他们。

又坐了大概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的车才到双廊,恩,很容易的我就晕车了。。

我们提前在玉几岛定的海景房,到了之后各种难受也不想出去玩,我就作新姐出去给我买柠檬茶,就这样在露台吹吹风,听听歌也很惬意。之后她在吊椅上看大尉老公,我补了一觉,才出去溜达转悠。

其实我们是来找海地生活的,跟着百度地图没找到,也没再找,就这么走走看看挺好的~~

美食推荐:【玉几别院】位置就在玉几岛,看团购过去的,美团双人餐¥58,酸辣鱼、炒蔬菜、拍黄瓜或豆腐汤,超划算。终于吃到了酸辣鱼,很新鲜,超大份,都是下完单直接在院子里的鱼池捞出来现杀的鱼,很好吃!

为瓜子点赞!等餐时每桌都会给一簸箕瓜子,为这瓜子吃完饭我俩硬是嗑了半天才走!

关于客栈:【慢漫宅海景客栈】去哪定的(¥500),位置在玉几岛,这是我和新姐此行住的最贵的一间房子(心酸..),怎么说呢,双廊这种海景房很多,价钱也是参差不齐,我们定的算是这家最好的一间,就是预想的太好,但又毕竟没有花太多钱也不是那种很高大尚的地方,所以会稍微有点落差,但整体还是满意的,床是有一个跃层,带露台,老板是一对年轻的夫妇,有一只金毛,在玉几岛住的好处有一点是,可以持客栈发票免费参观玉几岛,门票10元,其实岛上也没啥玩意...

穷浪9——沿【洱海】推行…、逛吃昆明

在洱海,小资一点的租smart环行,正常的是电动车,一般的就是自行车。我俩这“推行”是啥意思呢,就是,车不敢开,她拿证之后没摸几次车我没证,电动车不会骑,自行车当然也不会.....那也不能走着逛洱海啊,就租了两辆自行车推行!!
其实也不是完全不会骑自行车,我小时候学过,能骑起来但不敢上路,特别怕车,有车经过车把必然晃来晃去,新姐比我好点上过路,但也十几年没骑了,而且她有前科,不会刹车..

自行车¥15/人,之前看攻略有讲是10块钱一个车,但老板直接跟我说是20,我没好意思给10块,所以还价30两个车,没想到他直接就答应了,所以出门在外一定不要不好意思。
大建村村口有个大下坡,去过的小伙伴应该清楚,租完车我俩一直推着,那边的车和人特别多,真心不敢骑,到了那个坡,新姐特别霸气的问我:骑不骑 你不骑我骑了,这么好的下坡不能浪费了,我腿软的拒绝了她,她果断的上了车。。。然后。。。你们想象一个画面,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女子,在一个下坡飞奔着叫嚷着冲了出去,终于在几米开外的马路中间她把车摔了出去,她完好无损的跑到了路边,地上躺着自行车、水杯、帽子、太阳镜等一干物品,道两边堵的都是车。。。。是的,她不会刹车,下坡车速太快她就懵逼了,然后特别会自保的甩了车,自己跑了,此刻 我真的不想上前与她相认。。。

摔了一跤老老实实的又推行了一段,出了双廊看见洱海,路上的车就比较少了,我俩这才骑上车,但是还是战战兢兢,路上过车如果离得近必然要停下,不然车把就离了歪斜的,真是蠢得要死,从云南回来才发现,腿上磕的青了一片。

路边有很多饭店,我和新姐随便找了一家,很实惠,味道也还可以(¥65)。

给生命让路~~

又渴又累,上了一个坡之后我们在这休息,路边支起的小摊有饮料小吃和水果,我干了一瓶脉动新姐喝了一瓶尖叫才活过来,问了一下老板,到挖色两公里,到小普陀还要八公里,算了一下时间也不是很充足,因为已经约好车去车站,也没什么精力了,我俩就放弃了继续前行。

这差不多是我们骑车时装扮的样子,新姐说她在跟一个美女在洱海边骑车,然后发了我这张相片,我去她大爷!

我们刚刚就在图片上面的位置休息,图片看不出来,但很长的一个大坡,亮点来了....
新姐扯着嗓子嗷嗷嗷的就骑下去了,我在后面喊刹车刹车,然并卵,帽子刮飞也不要了,还是我在后面给她捡起来了,她是一路乘风破浪的下了这个坡(你们尽情想象这个画面,一个女子没用刹车,大喊大叫下了一个很陡的坡...),我问她为啥不刹车减速,她说忘记了,我:.....

路边的仿海地生活白色长椅,小伙伴还给推荐在海地生活旁边就有收费照相的,有白色桌子和玻璃摇椅,也没去..

新姐拍照前喊了一嗓子,不管谁的车了,我要拍张照片!
就站在她旁边的小哥淡定的说了一句,我们的车...
我:(捂脸,默念 我不认识她 不认识..)

这是我最满意的一张图,别问为什么

匆匆忙忙逛了下玉几岛,赶回客栈取包去火车站。由于我俩的大半途而废,所以没到小普陀也就没看到红嘴鸥,很悲伤的是第二天到昆明也没去滇池公园也没看到红嘴鸥,更悲伤的是我千里迢迢的背了个50-200的长焦,就为了拍它还没用上
去火车站是沿小普陀方向走的,我们坐车又走了一边白天骑行的路,感觉坐车还要好久,暗暗的在心里佩服自己(虽然半路放弃了)。
又一个非常好的司机大哥,听说我们没去小普陀,各种讲解还拿手机给我们看他拍的小普陀的视频,从那经过的时候特意放慢了速度,虽然天有点黑了,但还是大概看了一下小普陀

我俩找了一圈愣是没在大理站附近找到吃饭的地方,只有在火车站前面有个算是广场的空地,这里有很多小贩卖吃的,简单的吃了一点.

默契的照片,大理站的奶茶(¥12)

给你们看看新姐紫外线过敏的手,晚上整个都是肿起来的,又痛又痒,白天会好一些,so,姑娘们,乖哈,要听劝,做好防晒啊!!

早晨下火车之后我俩的状态非常不好,根本不能按计划吃个早饭就去民族村(火车站44路公交直达民族村),所以决定找个钟点房休息一下,我们跟着地图找如家走了一会,看见路边有宾馆,大爷大妈在那坐着就问了一下,因为不想走了太累了,但没想到宾馆根本不在那,大爷带我们又走了一段路,怎么说那个环境呢,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见识过火车站附近的这种小破旅店,居民楼改的一个个小单间,迎面扑来的就是一股腐朽的味道,要多差有多差...不多描述了..想想都难受,我俩和衣睡了俩小时,之后洗漱、退房、吃早餐、打车去民族村(¥19)

穷浪10——【昆明】民族风情村

云南民族村】就是呈现云南二十六个民族文化风情的一个平台,能够直观统一的让人了解云南民族文化。

云南一共26个少数民族,但此处有27个寨子,多出来的是生活在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家,他们也是纳西族,但有自己单独的文化。

门票¥90 学生证半价 但强制性买了三块钱每人的保险 。。

这个地方完全可以待上一整天,旁边就是滇池海埂公园,还可以看看红嘴鸥,但我和新姐半残的状态完全放弃了这一想法,大概一直待到下午六点多,因为我们要赶飞机,如果你不着急可以待到晚上会有篝火之类的,这里也没什么攻略可言,门票上就有各个寨子的分布图还有表演时间,各个地方都衔接很好找,但整个村子也不小,走起来还是很耗时的,里面也有观光小火车和各种代步工具,但要进寨子里参观这些东西也很鸡肋。

我们是东门进的,门口食杂店就可以存包(¥20),可以讲价,我们是俩双肩包,希望你可以讲的更低。

走三步歇五步,看见椅子就想坐

远远的看见大象时我俩说好要骑着合影的,但走近发现这头小象不知道是老了生病了还是怎样,鼻子上各种斑身上特别脏也没人打理,图片也可以看到脚脖的锁链很紧已经脱皮了,看着真的特别心酸,也不知道向谁呼吁,善待它们

在看演出的时候就会体现这些民族的各种文化,主持人也会讲解。

这里面吃东西很便宜,我们买的大份土豆¥8 超级大份,小份¥6相当于其他地方10块钱的,还有凉面、米线都是几块钱,里面也有餐厅,自助的,看着特别好,有各种鱼啊什么的,三十几块钱一人,我们俩发现那的时候已经吃了好多东西,后悔啊!

我在此处铺了张地图盘腿坐在地上,给新姐拍了好多张照片,我不愿意起来拒绝了她要给我拍照的请求,然而她发现了我的心机:赶紧滚开去拍照,让我坐会!我:。。。。

美食推荐:(没吃啥,硬推啊)【蘭朵度假酒店】吃饭也可住宿,环境很高大上,但菜的定价都不贵,就在东门出来的位置。不想吃太油腻的东西就要了一个茄角之恋和菠萝炒肉(¥62),清清淡淡酸酸甜甜,还不错。

标志性的云南米饭大盆又出现啦!

新姐喝了一口餐厅赠送的叫不出名的茶,吧唧一下嘴说:恩,82年的拉菲! 我:。。。。。

吃完去机场某滴快车(¥42),我们10天的云南之行就这么结束了

关于客栈:【人来人往青年旅舍】(¥37/人)我们的飞机接近一点才到天津,所以在老板那定了接机(¥35)。旅舍其实就是老板自己的房子,我们住的女生四人间,整体还可以吧,被子特别的软,但位置有点偏,不太推荐。

穷浪11——【天津】狗不理包子

返程的机票到天津比较合适,原计划是这一天和新姐直接分道扬镳,但在天津一直没逛过什么地方,所以就打算溜达一天,晚上火车再分开。

如果你在北京,去天津一日游是完全可以的,高铁就半小时,而且天津几个景点离得都很近,去哪都比较方便。

由于我和新姐此时的状态如癞皮狗一般,所以这一天基本是走马观花式完成的,恩,不是很走心,so,攻略不是很完整。

我们先去火车站存包,一家便利店就可以(¥20),老板要30,类似这种情况可以用各种方式讲价,撒娇啊哭穷啊套近乎啊什么的,擅长哪个来哪个。
需要注意一点,如果从别的地方去天津站,尽量坐地铁,从地铁出来直接就可以进站,因为天津站外围特别大,出租车是不让进的。

请原谅我这简陋的地图.....

我们先去的五大道,坐地铁一号线到小白楼站下车,走几百米就到了。

以下为百度:
五大道在天津中心城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是迄今天津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天津人把它称作“五大道”。其中最具典型的300余幢风貌建筑中,英式建筑89所、意式建筑41所、法式建筑6所、德式建筑4所、西班牙建筑3所、还有众多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五大道地区,作为天津界市政园林和民居建筑的典型代表而别具特色———第一,它形成了姿态万千的西式建筑群体景观;第二,建筑的私密性构成了深幽寂静的街市风格;第三,近代许多政客买办、达官显贵居于此。

我总结一下,五大道就是当时洋人们的租界,住宅办公的地方。我觉得就像我们哈尔滨一样,当时建筑大多外国人设计建造,保留到今天就形成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欧洲风情。五大道非常大,都是建筑群,就是各种各样好看的小洋楼,你如果说它单一没什么风景,但走在里面也会很惬意(假装在欧洲),还有各种名人故居,我看到了张学良的,不知怎么就成了少帅咖啡馆,之前就在微博上看到过、、、跑题了,因为太大了,想要好好逛的话走路不太靠谱,有观光马车,80一个人,具体路线不清楚我也没看到,想坐可以自己查查,还可以租自行车,可以讲价,自由发挥。

我和新姐又饿又渴,走了没一会就直接在路边找个阴凉处一屁股坐下,我俩这种持续性半残的状态也没打算好好逛,所以她找团购美食,我百度五大道文化,还特么抽空看了一篇五大道游记,我也是敬佩我自己。就这样她宽慰我我安慰她,我俩就愉快的回到小白楼附近的商场,吃饭!!

美食就不做推荐了,基本哪都有的东西,我俩在这歇了好久好久。。。麻辣香锅还是很好吃的,但我只吃了一点,这时新姐很忧虑的对我说:你这样我很担心啊,看来你状态确实不好,竟然连饭都吃不下了,我:。。。。。

之后打车去西开教堂(某滴快车¥5)

注:西开教堂内平日早晨6:00、7:30有弥撒,逢星期日及天主教节日,全天会有多场祭礼。

我俩很不赶巧,周日教堂内有活动,不仅坐满也站满了,所以教堂内只在门口看了一眼,大家要去的话提前查好。

【瓷房子】: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瓷房子使用了四千多件古瓷器、四百多件汉白玉石雕、四十多吨水晶石与玛瑙,7亿多片古瓷片、13000多个古瓷盘和古瓷碗、300多个瓷猫枕、300多个汉白玉唐宋石狮子、300多尊历代石雕造像、20多吨水晶石与玛瑙。瓷房子上镶嵌的7亿多块瓷片涵盖了各个历史时期,有晋代青瓷,唐三彩,宋代钧瓷、龙泉瓷,元明青花,清代纷彩等,几乎官窑、民窑的所有门类都可以在墙上找到,而且都用水泥内部浇注,并用大理石胶粘连固定成为建筑的一部分。票价¥35 学生票¥20(南开大学的本科生免费参观

地铁3号线“和平路”站下,E出口出,沿赤峰道往南步行250米到达。(从西开教堂过去走路或者打车都可以)

要照片?并没有!在门口照了几张就走人了,就这么任性,其实我很喜欢这种建筑,但身体很累也没什么心情逛,所以没必要去买那个门票了,这时候你要继续对自己催眠,留点遗憾在这,下次还可以再来。

我们并没有再去古文化街和意大利风情区,一方面由于我俩的半残走走歇歇,导致时间不是特多。。。好吧其实都是借口,就是累不想再逛了,回火车站!

我们打了一个电驴讲价没成功(¥15),大爷操着浓厚的天津口音说我们这是带讲解的。【名流茶馆】就在瓷房子旁边,想听相声的可以直接过去。路上就路过了意大利风情区,大爷说往里面走就是,我们远远的望了一眼,恩,去过了。中国大戏院,挺牛的一个地方,大爷讲解也没仔细听,现在不是每天都开,会提前发布演出时间。路过一个包子店,忘记叫什么了,大爷十分推荐,买了几个三鲜馅,狗不理太贵性价比不高,还途径一个什么十八届麻花的批发店可以免费试吃,我俩没让大爷停直接去火车站了。
万万没想到,火车站那么近,我俩开玩笑说,报了一个高价团,途径两处购物点,还有强制购物

火车站斜对面的世纪钟广场,拍完照片就滚蛋啦!

和新姐就此别过,她回哈尔滨,我回北京
出来之前各种加班换来的假期,回来一晚后第二天就要回到工作岗位,身上的疲惫都舍不得缓解,因为这是从云南带回来的
如果你问我这么苦逼为什么还折腾,我想 应该是不想自己只看到眼前的苟且,还想出去看看外面的诗和远方
如果你问我那为什么还要回来,我会吸一口京城最新鲜的雾霾回答你,因为我还得继续苟且才有钞票诗和远方
旅行结束,生活还在继续。

关于费用:我随身带了个小本,每天花什么钱都会记账,大概统计了一下
【路费】(机票、火车票、打车等)¥2003/人
【吃】(饭、小吃、甜点、饮品等)¥725/人
【住】(客栈、钟点房)¥524/人
【票】(门票、团费)¥628/人
【其他】¥350/人
总计:¥8460 应该会有少记得,大概算8500,也就是4250/人,11天行程,个人觉得还是非常省的。

强调一点,关于某滴打车,可能有些用到了优惠券,所以我标注的价格不一定准,如果旺季人多,司机也会单独找你调整价格,这个也是正常的。

写在最后:和新姐认识13年,磕磕绊绊的走了这13年,我们大学就不在同一个城市,一直到现在,就像分居两地的恋人一样,不见面会想念对方,见着了又觉得像从未分开过一样,离别时都会红着眼眶...
每个女孩身边都应该会有一个或几个新姐,你和她性格也许大相迥异,但出奇的合得来,你和她不会计较一切,可以和她分享任何秘密,无论你做什么事她都认为你是对的,她永远站在你这边,她不是你的亲人但你也不想只用朋友来形容她,她有一大堆缺点,但别人不可以说她一点不好,你和她身边渐渐的都有了其他人,但你和她心里都清楚,我们是彼此最好的。

对我而言,风景到处都有,但弥足珍贵的是可以陪你到处看风景的人。

旅行的意义
从来就不是贪图安逸
而是在精彩的行程中
享受未知

(尼玛,这一个未知是用多少加班换来的!!!)

完~

本篇游记共含19689个文字,5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5 17:04

引用 大狗熊和小狗熊 发表于 2016-04-25 17:04:15 的回复:

回复大狗熊和小狗熊:

2016-04-25 19:5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5 20:26

2016-04-26 09:01

引用 s_sweet 发表于 2016-04-25 20:26:1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s_sweet:感谢肯定

2016-04-26 10:25

很认真的分两次看完它,点赞,点赞,点赞。在打算6月端午节期间去趟丽江,香格里拉,听说5,6月是香格里拉杜鹃季。

2016-04-27 17:40

引用 随心远行 发表于 2016-04-27 17:40:28 的回复:

回复随心远行:嗯嗯 是的 但后来那个纳西族死机大哥说香格里拉是五色杜鹃 但丽江有七色 你可以查查

2016-04-28 06:3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