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第一站旅行地:四川九寨沟!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物/其它

16号凌晨5点出发来到深圳机场,8点的飞机飞往四川成都,开始我的小假期,虽然不是自由行,但是是跟我们村里的人一起来来到这个以麻辣为名的城市,熊猫的故乡。

成都第一站:三圣花乡,满街都是花和打麻将的成都人,泡上一杯茶,打上一下午的麻将,这就是四川人下午的休闲活动之一。三圣花乡拍的照片不多,逛的路上买个童年味道的雪糕边走边吃,顺手拍了满街都是柳树的一条街。三圣花乡里有五个村:红砂村、幸福村、驸马村、万福村、江家堰村。村里的人说好还唔当去行中兴街(此为客家方言) 编辑

第二站来到宽窄巷子,满大街的好吃,吃货们擦亮你的双眼,身边有桶的拿桶装你们的口水,没桶的拿纸巾擦干净你们的口水。这里呈现出老成都的生活,这里还有华妃凉凉的哥哥川陕总督年羹尧的旧址。总之宝宝我吃了一路,把我想吃的都吃了。赞www

这里就是年羹尧的旧址了

又嫩又辣的豆腐

传说中的三大炮,爸爸去哪儿节目组邀请的就是这家的师傅,表演也是一绝,有机会去四川玩的朋友真的要亲眼目睹看看,你也会拍掌叫好。

鸡翅包饭

都是人人人人....在这种满大街都是人的情况下保护好私人财产比较重要,吃的相片比风景多,这就证明我是个十足十的吃货,在深圳的我已经很爱吃辣了,来到四川肯定不能放过吃辣的机会了

晚上的成都不比深圳的夜景差

有名的春熙街,熙熙攘攘的人群

这里面全是四川特色小吃一条街

看到祖母烧烤,想到了我妹的花名

第二天,一大早出发九寨沟,长路漫漫,早上8点出发,下午5点才到达九寨沟沟口,很早就期待这个人间仙境的地方了,这里山路十八弯,一路过来的风景简直是美呆了,看到了藏族羌族的特色建筑与当地的民俗风情。

这个就是大禹治水的雕像了,在车上抓怕的只能这个效果了,原谅我技术有限。

这里是地震后山体移位形成的自然景观,超级漂亮。

帮我照相的小哥你就不能找个全景吗?

沿途的风景都是抓怕的

当地的厕所,进一次一块钱。发家致富的财路,一天可以赚好多钱了

在海拔3480千米毫无反应,还很兴奋。当时风好大,冲锋衣还是带对了

跋山涉水,山路十八弯终于到达沟口,整个车程大概9个小时,由夏天穿越到冬天,经历冰火两重天。一下车,扎西就给我们大家递上红哈达,扎西德勒,出于礼貌与尊重我们要回应;扎西德勒,咻!在这里实行一夫多妻与一妻多夫制,感觉这个制度为国家解决好多烦恼,奇怪的事这个制度不仅不会让家庭内斗,还很团结,应该跟藏家人的信仰有关系。

藏家人吃土豆不扒皮,连皮一起吃,因为扒皮吃是吃里扒外的意思。

耗牛肉好好吃,我吃了好几块

羊肉片好嫩好滑,一点都不膻。

烤全羊,用手抓来吃特好爽

这两位帅哥今年10月份就要上星光大道参加比赛了,唱得真的是好好听。亚索亚索,亚亚索。

感受到臧家人的热情后,吃饱后到楼下跳篝火舞,由于音响坏了,我们自己唱自己跳。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当时是一位卓玛拉着我跳舞的,不知道哪位亲拍到了我跳舞的时候是晚上19:30分,天还很亮,没有火只有舞

这位是这家的女主人,大姐雪域卓玛,他们的习俗是谁当家做主,家里的门口就挂谁的名字。

九寨沟的风景真的美,用人间的天堂,神奇的九寨来形容真的一点都不夸张。一天下来逛了好多海,只记得比较主要的几个海的名字。长海,五彩池,箭竹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若日朗瀑布,五花海,卧龙海,火花海等,还逛了什么海已经忘记。(原谅我记性不好,一天逛下来真的好累,只记得每个海都好美,哪个名字配哪个海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

旅行第三天
第一站—— 长海

由于是淡季海水干枯期,五彩池没有什么水,但也很漂亮。

张艺谋拍英雄的拍摄地,箭竹海!

珍珠滩

老版西游记拍摄地:珍珠滩瀑布。

老虎海

五花海!

这鱼还可以吃的,据说非常好吃!

这群人在家里没赌够,找不到麻将。在休息区锄大地,老手全输给新手

旅行第四天
 早上5点半起床啊!出发去黄龙!第一站来到藏族的寨子游览,据说这个寨子是附近较富有的。卓玛给我们介绍了藏家文化和信仰,至于天葬这个仪式,各位自行百度,他们那里最不好的葬法是土葬。随处可见藏经文,每家每户都有一个佛堂,家里面不许拍照,怕亵渎了神灵。我也规规矩矩不拍照,拍外面的风景。

这个小孩子超级可爱,看到那么多人来忍不住给他拍照,当时看到这位小朋友一脸懵逼,给他看了相片后笑了。真的好可爱

害羞的笑容

下车吃饭时在路边上拍的寨子

这个简直是男人的神器

鲜虫草,90一条。价格惊人,越大就越贵

环山连饶,海拔越来越高!风景越来越美!

第一次看到雪山,还被雪山围着,美翻了,作为一个南方的孩纸第一次看的不是下雪,而是雪山,真的是好兴奋,雪山的海拔4000多米。不过回程的路上下着雪,既看到下雪又看到雪山,已经好满足了。有机会我要去哈尔滨看雪

坐着缆车上黄龙

山顶望下去的风景

士力架要给我广告费吗?吃了士力架继续前行往下走

下山路上遇到的小松鼠,好萌www

现在是黄龙水源的干枯期,高峰期简直是人间仙境,美轮美奂。看到上面靠近雪山的楼梯吗?据说上面更美,但我体力有限没有爬上去看,每次旅途留一点点遗憾还是不错的,期待下次有机会再来黄龙欣赏人间仙境!

能看见水的池子不多,但也很漂亮

这个阿叔好厉害,背着那么重的东西上山,跟我在华山遇到的一个大叔一样厉害!

黄龙回到茂县的时候,累趴了,头有点痛痛的,一直睡觉,到了休息站就下来呼吸下新鲜空气,全车人倒了一大半,回到酒店已经快11点了,幸好导游叫酒店熬了白粥,喝了点白粥滚回酒店洗个热水澡超舒服。主要还是小腿又酸又痛,晚上又睡不好。

第五天:进寨子,白石羌寨!这次感受的是羌族。

城里人进村!

灾后重建的房子,比我家还漂亮。

导游霜霜姐为我们讲解羌族的风情与习俗。

地震后羌族保留下来的房子!

锦里小吃街...老成都的味道,好喜欢这样古香古色的建筑。

回程,回我大深圳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5 11:59

城。会。玩。

2016-04-25 12:25

谢谢分享

2016-04-25 17:30

亲,四月中的成都跟九寨天气怎样

2016-04-25 22:58

早晚天气会凉,中午会很热。

2016-04-26 20:40

这次没有去成都,直飞的九寨沟,从九寨沟回来有几天了,九寨沟真的美得不像话,我想我肯定会再去的!
交通方面:我是预约了九寨沟的李师傅,是个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也是非常好,沿途还给我们讲解风景民俗,我们一家三口都非常喜欢他。他在九寨沟开车8年了,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都很丰富,开车素质也非常高,乘他的车非常有安全感,他的TEL|微信:15884093327,携程主页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20437.html。我当时也是看许多攻略上推荐李师傅才选择了他,确实是非常好的开车师傅和出行向导。
住宿方面:住的是距离景区7KM的天源送豪生,房间不错,距离九寨千古情很近,晚上很热闹。
餐饮方面。九寨那边高原地区,以肉食为主,无菜不辣,不能吃辣的朋友,自己考虑好。火锅烧烤随处可见。这边的牦牛肉很好吃哦,来了一定要尝尝,反正我是念念不忘。
购物方面。买了当地很多牦牛肉回家送朋友亲戚,纯天然的吃高原上无污染的青草长大的牦牛肉肉质细嫩,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还有那边出冬虫夏草,大量的当地人在挖。能带回家自己吃真的是非常好的保健品。
注意事项:九寨那边因为是高原,紫外线比较严重,注意防晒。气温比城市里是要低很多的,要注意防寒。所以,防晒防雨的器材都要备上,羽绒服一定要塞一件在行李箱里面。

2016-04-27 18:05

2016-09-02 07:21

赏中国西部秋色我推荐九寨沟,堪称上帝的调色盘!多姿多彩
进入10月就进入了旺季,前往的游客自然会很多!
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各景区门票)
玩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们,我推荐一下!!九寨沟李师傅 !!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
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川北环线自由行包车都可以联系咨询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是九寨沟出租车!

2016-10-08 17:42

楼主的出行时间好恰当,最美的九寨沟,层林尽然,醉美!
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以及川北环线(若尔盖、红原、米亚罗、黑水、理县)自由行需要包车我要推荐一下!游玩九寨沟和黄龙我是包车自助游,司机是九寨沟的正规出租车,很安全有保障。是蜂友推荐的,我也要推荐!刘师傅真的非常好,像远方的亲人一样给予帮助,好说话,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良心推荐。刘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仔细。

2016-10-08 17:49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 ****35 -886   QQ:814***37***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