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城市】兰塔岛之六人行——包船海钓、真枪射击、甲米夜市、钓鱼度假村、吉隆坡夜市、ROK岛浮潜

囧囧 (宝山) LV.5
2016-04-24 22:13 1990/3
  • 出发时间/2016-03-18

生活在钢筋水泥的森林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工作生活。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看不同以往的风景,认识一些朋友,尝试些自己从未尝试过的事情,逃离日常的琐事,给自己的心灵放一个假期,这就是我认为的旅行的意义。Life is journey.
第一次安排了6人泰国甲米兰塔之行,吃住行虽然累但是圆满结束行程会有种成就感。

接下来讲讲我为这次出行所准备的所有攻略,行程等,文字偏多哟~!

出国前的准备:
 签证,手机APP 离线地图,google地图,有道翻译官,tripadvisor,日上95折券,浦东机场停车,happy卡,接机服务http://www.7zhou.com/tour-1967.html
准备物品:
1) 证件:护照(多复印2份)、身份证、保险单复印件(留一份给家里人,自己带一份)及2寸照片2张,电子机票(行程单),网上值机后的bording pass,酒店订单各打印3份、APP1份、邮件1份、手机1份随身携带。
2) 现金/卡类:现金(泰铢、美元和人民币)、信用卡、华夏银联卡。
3) 攻略、地图、笔+小本子。
4) 手机、相机,充电器及备用电池,转换插头,拖线板。充电宝随身带上飞机,不能托运。
5) 洗漱用品:毛巾、拖鞋、洗面奶、吹风机、牙膏、牙刷、酒精棉。
6) 皮肤护理:面霜、眼霜、面膜、化妆棉、卸妆油,防晒霜110、晒后修复、驱蚊水。
7) 生活用品:水杯、旅行三宝、纸巾、太阳眼镜、帽子、防水手机袋。
8) 衣物鞋帽:夏装4-6套、长衣长裤(飞机、机场、商场)、内衣裤、袜子、比基尼、浮潜衣、浮潜袜、一次性雨衣、沙滩鞋、潜水镜。
9) 药品: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止泻药、止痛药、开瑞坦、创可贴、风油精、晕车药。

行前准备

签证,手机APP:google地图,有道翻译官,tripadvisor,日上95折券,浦东机场停车,happy卡,接机服务。
准备物品:
1) 证件:护照(多复印2份)、身份证、保险单复印件(留一份给家里人,自己带一份)及2寸照片2张,电子机票(行程单),网上值机后的bording pass,酒店订单打印1份、APP1份、邮件1份、手机1份随身携带。
3) 攻略、地图、笔+小本子。
4) 手机、相机,充电器及备用电池。充电宝随身带上飞机,不能托运。
8) 衣物鞋帽:夏装6-8套、长衣长裤(飞机、机场、商场)、内衣裤、袜子、比基尼、浮潜衣、浮潜袜、一次性雨衣、沙滩鞋、潜水镜。

入境

我们此行6人从上海出发直飞甲米,考虑到落地签可能需要时间长的问题,我们在国内找代理办了泰国的签证(230元/人)。

历来出行,出入境卡和报关单一般都是由空姐在飞机上发放填写的,这次上海直飞甲米乘坐的是春秋航空,机上不提供,请各位同样情况的小伙伴们注意在国内登记口那边询问寻找一下。 我们因为想当然的以为飞机上会发结果没有而导致到了机场浪费了点时间。需要问工作人员要出入境卡,报关单工作人员没有,然后忐忑的过了海关。

出入境卡Arrival-Departure Cards需用英文填写,其中姓名需用大写字母。
【入境】流程:下飞机-->敲章入境(不要拿手机出来)-->取行李-->交海关申报单(一家庭一张)。
入境前手里应该有:1、护照  2、往返机票行程单  3、海关申报单  4、出入境卡

甲米概况

甲米概况:热带半岛,包含Krabi town、Ao-nang、Railay、Koh Lanta、Koh Hong…上半年炎热,下半年多雨。气温为20 度到37.3 度之间。安达曼海域适合出海的季节为11月到4 月。
时差:比北京时间慢一小时
机场信息:喀比国际机场或甲米国际机场(KBV)位于甲米府城的东面14公里处,在四号10公路路边的甲米机场国际航班只让提前两个小时进,甲米机场大厅非常小,长度估计200米不到,就5~6个登机口,过了安检就四家小店,无热水供应,店里白开水一碗10b,一层到达,二层出发,三层餐厅。附近不远有big c超市。BIG C地址:349 Moo 11, Krabi Noi, Muang, Krabi, Thailand开放时间:9am – 10 pm

下飞机后沿着通道一条路通到底,完全不用担心会迷路,机场有免费的wifi,下飞机到机场门口都可以连上 ,领了行李,在出口的左边有一个旅游信息中心,在那里拿一份免费地图。

出行前我也网上参考了很多行程游记攻略,都说甲米机场小、破。到了以后我觉得和亚庇机场有点类似,也没有那么破那么小的。也可能是期望值放的太低,就觉得还不错( ⊙ o ⊙ )啊!

泰铢我们在国内就兑换好了12万泰铢,工商银行兑换汇率是5.44,这次出行历时10天,剩下4000多泰铢,预算的还挺准。我当时在国内预定了甲米机场——甲米镇的接机服务,人民币106元,9座。司机举了一块牌子,我们出了海关就看到了,从甲米机场到甲米镇酒店开了半个小时。人多还是订个接机服务吧,也不贵省事省心。

3月18日

第一天,到浦东机场T2航站楼,乘坐14:55起飞的飞机,航行5个半小时到达甲米,接机服务到达酒店。我们想去逛甲米的夜市,由于原本订的航班时间到达甲米是凌晨1点多,所以我们计划在甲米镇上呆2天。
3月18日(周五)入住Sleep Whale Express酒店(推荐),酒店旁边50米有个水果市场,水果超多超便宜一定要吃吃吃不要停。比夜市要便宜。我们订了3个房间,酒店的服务员超nice的,还给我们一张地图,上面有各个值得去的地方的标示,提供简单的免费的自助早餐。除了没有电梯,搬行李有点累以外,堪称完美,是性价比之选。

我们3月18日(周五)当晚到达酒店check in大约在当地时间20:30,行李搬到房间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在来的路上看到的那个水果市场觅食,解决晚饭。

没有什么不值得推荐的水果。榴莲很甜,价格初看不便宜(结果回国以后就后悔没多吃点);菠萝超甜、枇杷芒很好吃(第一次吃)、莲雾、帝王蕉(25泰铢/串)、椰青等等等。这个水果市场也是我们待在甲米镇上每日必去的地点,但是还是觉得自己吃的少了,之后到兰塔岛了才发现水果的匮乏,价格也比镇上都贵了。所以吃货们甲米镇还是要去的,就去吃吃吃就很happy了!

3月19日

第二天 我们吃好简单却干净管饱的早饭,出发去逛遍甲米镇。然后准备晚上去夜市吃吃吃。

甲米镇上总体感觉白天在路上走的行人不多,因为太热了吧。旅途就是看不一样的风景,我们不是专程泡酒店的范儿。路上看到不知名的小鸟,当地人喜欢养的品种。

途径7-11,就是吃吃吃的节奏,有石榴口味的梦龙,最爱的芝士烤肠,燕窝吃吧很实诚(99泰铢一瓶),beauti drink很多种味道但是最喜欢的还是这个颜色的。

甲米镇很小的,我们靠11路走了5遍。当天午饭是在国内做好攻略准备去甲米镇排名第二的饭店去吃,但是很悲剧的是人家中午不营业。话说有很多都中午不营业的/(ㄒoㄒ)/~~,然后那天中午就随便找了一家吃,味道就普普通通,也就不po上来了。吃完午饭我们打算往螃蟹公园去,看到了长尾船,稍微讨价还价了一下,我们5大1小包船1小时游红树林3000泰铢搞定。

这船坐着吹吹风,很惬意,很好的治愈了我们逛了甲米镇2圈的劳累感。船开到一个小岛上,上岛参观费5个大人50泰铢,小朋友免费。担心有猴子,万幸一只都没碰到。基本上这是一个以原始人类为看点的小岛,有骷髅形状的山石,有据称4万5千年前的人类骸骨化石,有据说原始人居住过的溶洞。见所未见还是蛮有趣的,在小岛的简易码头那边可以看到水里的小鱼群很多。还有超大的蚂蚁们。

逛完整个小岛也就15分钟时间,再上船。领略了一下红树林的风光,在船上游览了当地人的住处。感受到了泰国人的友好,不像国内有的景点性价比低,他诚实的开了1个多小时Orz。

游完红树林离夜市开始的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唯一的一个大点儿的商场去吃冰激凌,是泰国本土品牌哦~!超赞的!正好顺带还买了一堆华歌尔(✿◡‿◡)。看着照片觉得写游记是件不人道的事,看得找吃不着啊/(ㄒoㄒ)/~~

吃逛吃逛吃逛完了之后把血拼的东西放回酒店(反正甲米镇就这么大),中午不开门嘛那就晚上去呗,海鲜大餐我们来啦~!事实证明这顿性价比很高的好不好!!!还冒着生命危险第一次吃了鲎(鲎的籽超多的,味道干香,搭配上貌似木瓜沙律的配料超赞的)。餐厅名称:Poo Dam Restaurant(中午不开门哦),在红树林那河边,螃蟹公园东面一点点,详见猫途 鹰。个人推荐咖喱蓝蟹(恨不得来碗饭把汁也舔干净)、鲎,想了想自己点的觉得都很好吃(¯﹃¯)

我们是行走的碎肉机,胃是无底洞……Orz 吃好海鲜大餐后,我们慢吞吞的走往夜市,既来之则吃之。晚上的甲米热闹起来了,不像白天只有商场人才多。很多人开了摩托车来甲米夜市吃吃吃,这个夜市就周五、周六、周日开放,比较适当的去的时间是晚上6点到9点。喝了竹筒鸡尾酒,腔调很浓!

椰子冰淇淋蛮好吃,有椰肉哟,需要加什么酱自选。

赶超开封菜的炸鸡块,我们买了再买的炸鸡块。皮脆肉多汁,大小不同价格不同,要想吃的爽当然挑大的买啦!

夜市上面看到迷你圆茄,国内没有,一般如果你点个绿咖喱汤,会放这个小圆茄,味道的话一般般吧。我觉得他们的做法肯定是没有放在油里煸一下的。

饮料这种东西么,就是shake shake 点点点啦 热带水果加冰块打碎来一杯,超级爽。

买了些明信片 准备寄回国。

3月20日

第三天,check out后在酒店大堂用早饭,等待来接我们的车子。在国内提前预定了甲米镇到兰塔岛的船票108元/成人,小朋友80元/人,到酒店来接到奥南码头, 10:30乘坐快艇2小时船程到达兰塔岛Saladan码头。到达兰塔岛以后,从兰塔码头送到酒店的费用不包括。我们去程乘船,回程包车。包车比乘船总共花费要少,包车路途上的时间要稍微长一点,因为有两个摆渡,需要排一下队。快艇只有每年的旺季才有,雨季是没有的,快艇也比较稳不太会晕。欧美人都喜欢坐在外面晒晒晒,国人也有但是不多。还没出港口的水看起来比较浑浊,不过有鱼的哟~!

2小时开到兰塔 整个速度还是挺快的~!

在经过莱利的时候,会停一下,然后船船对接,这样子送人上我们去往兰塔的船。起码有5、6艘大大小小的船,蛮有趣的,感觉这也是个技术活⁄(⁄ ⁄•⁄ω⁄•⁄ ⁄)⁄

到达此行预定的villa:Alanta Villa,可能期待比较大,所以会有觉得好也会有觉得失望的地方。这家villa缺点不靠海,在很热的天气下走到海边还是很远的,所以我们大都是靠租摩托车出行。然后不提供早饭,我们订了4晚就第一天送了一条切片面包,然后客厅是室外的只有风扇。房间有2个,一个房间是一张大床,一个房间是一张大床一张双人床,房间比较小,各有2个独立的卫生间(半室外)。再说空调不给力啊,第一晚完全不适应,简直是靠洗澡在降温的感觉,泳池也不大。我感觉我说了一堆缺点Orz

让酒店借了三辆摩托车,下午就往saladan镇上开去,去预定后天的ROK岛浮潜一日游,再吃个晚饭,买点粮食。结果发现酒店到镇上不是很远,建议在saladan镇上订游玩项目,价格优惠也靠谱。我们就找了主路边上,对面附近有个7-11的,在T字路口比较大的旅游中介。提供ROK岛(蓝色的公司)开价就1100泰铢/人,小朋友600泰铢,我都没还价,比看过的各种攻略游记里的都便宜。然后还包了艘渔船海钓一天,这个后面我会说到的。

然后因为本来打算是来镇上吃晚餐的,结果发现来的太早了,就在一家店里面用了下午餐(为什么不是下午茶?因为我们真的点的是餐,虽然不多)。环境忘了拍了,就是海上搭建起来的屋子,一半陆地一半海上,吹吹海风看看船感觉挺惬意的。

用猫途鹰搜了一下附近的店,决定在这家用餐Kung restaurant。有中文菜单,老板相当客气,先送上一份水果,吃好了还要送一份水果。老是会说谢谢,然后晚餐的营业时间是从晚上5点开始的,如果想去的千万别去早了。价格也很便宜,属于性价比很高的一餐,味道、食物的量、价格都很好。

青木瓜大虾沙律,反正我喜欢这种酸酸辣辣的口感,别拦着我。

海里的鱼,要求老板推荐炸着好吃的鱼,老板推荐了这个,是蛮好吃的。不过我觉得有的人可能会过敏,我们一行人绝大多数都过敏了,虽然不知道过敏源,但是猜测还是这种海鱼。因为之前在华欣吃海鲜的时候也是长这样的鱼,小朋友吃了就过敏的脸上都是红疹子,脸都肿了。

辣辣的黄咖喱

香香的菠萝饭

老板送的水果,一堆吃货总是容易忘记先拍后吃的道理。

看到老板的鱿鱼非常新鲜好不好,点点点。然后BBQ,好吃好吃,消灭光。

对面店里摆出来的旗鱼,征得人家同意后拍了个照片,想想应该尝尝啥味道的,错过错过了。

新鲜的鱿鱼 嗲~!

用好晚饭返程,路上看到Lotus,算稍微大一点的超市了,买了点吃的,零食啊饮料啊各种你懂的。然后把吃的放回villa,摩托车去往马路对面的海边,其实还挺近的,就是走走也是蛮远的。这边的沙滩质量一般,旅行的兴奋点就是到达这个地方的前两天,然后男&男&男就去海里夜泳了O(∩_∩)O。海边的酒吧啦餐馆啦都蛮有情调的,有的还会有烟火秀。

寄居蟹也很多

3月21日

第四天,我们准备在兰塔到上面待5天4晚,满打满算4天4晚。所以我们准备的行程今天是环岛游,其实也就环了东边半个岛。这边要提醒一下的是,借摩托车要借马力稍微强大点的,不然南部的去往国家公园的那段路可能会发生爬坡爬不上。南部的路不好走是躺平的S型,请发挥想象力。基本上就是沿着海岸线开,摩托车的好处就是旁边有个伸出去的平地就能停下来,拍拍拍。水质是越往南越好,长尾船是本地渔民的捕鱼必备利器,其实我觉得还好不晕的。

一路南行,说找个沙滩休息一下,停下来看看。正好到了Kan Tiang Bay,这边不错的,可以停留哟。独木舟只要300泰铢3个小时,还可以轮流玩,玩到你不要玩,玩到你歇菜 O(∩_∩)O哈哈哈~

自恋一把

碰到一个法国大帅锅,主动要给我们拍照片,受宠若惊。然后就有了我们这行非常经典的一张照片~~\(≧▽≦)/~

轻功水上漂 唉 盆友 你的裤子怎么湿了╮(╯▽╰)╭

这个时候接近午饭时间了,因为沙滩上的那家我们点的饮料都不咋地,就用猫途鹰搜一家比较近的,在兰塔岛排名非常靠前的泰式餐厅。一共5、6道菜的餐厅,我们全部都点了一遍。每道菜都很好吃,Shake Shake超赞!最爱百香果的,菜单上的每道菜都推荐,芒果糯米饭是我有史以来吃到的最好吃的!还是觉得我们吃少了,此行超级满意的一餐。餐厅名字是Phad Thai Rock n Roll,猫途鹰搜搜就能找到。下图就是百香果和什么水果(记不清)混合的Shake。

一共5、6道菜 我们还重复点了2道。值得一去的餐厅。满足的享受完午饭,讨论了一下,烈日当头我们不如还是回到刚才的沙滩休闲一下,因为我们离国家公园已经不远了。而国家公园如果要进去,那么需要步行20分钟才会有沙滩。我们觉得沙滩上玩玩独木舟、马杀鸡、沙子是挺不错的。于是再折回沙滩,这个沙滩离开吃饭的地方骑摩托车1--2分钟。虽然这家海边沙滩餐厅的饮料不好喝,但是胜在玩沙滩还有一只可爱的猫咪,一点都不怕人。

划独木舟呢,有个诀窍就是——如果你怕晃的话呢 你就坐后面,比如我(见下图)。然后划到离开岸挺远的地方的时候,我就有点慌了,不知道水下有什么东西,完全看不见底啊,万一冲上来一条鲨鱼,一口下去/(ㄒoㄒ)/~~/(ㄒoㄒ)/~~/(ㄒoㄒ)/~~。然后我就说回去啦回去啦回去啦,只会仰泳的人伤不起,在海里万一掉下去就还是淹死了,所以我都抓着独木舟上的绳子不!敢!放!

在沙滩玩到下午4点的样子我们出发,继续往南,接下来的路就开始刺激了,再重申一下:摩托车马力要大!要大哦!越是往南海水越是湛蓝。

沿着主路一直到底就是兰塔岛国家森林公园了,摩托车是不能骑到公园里面去的,然后公园入口走到灯塔的地方据说要20多分钟。看到了超多的猴子,为了安全起见(其实就是懒)我们就折回了。准备找个地方看日落,最终选定了一家我们来的路上看到过的餐厅。名字叫Diamond Cliff Beach Restaurant,这家餐厅就造在悬崖上面,看日落的话位置一流,建议可以提前预约一下。食物都可以,但是中午吃的实在太惊艳,晚上的这个没有惊艳的感觉,但其实还是可以的。建议5点就到这里点点饮料占个好一点的位置,然后6点开始点晚饭。我们就是这么干的,日落是从6:30开始的。

不过想要去沙滩都要从山坡上走下去,不是太方便。我们沙子玩的也够了,所以都没有下,就是一路欣赏了沿途的风景。看到有骑自行车环岛的,我们忍不住不厚道的笑了……这妥妥的自虐模式呐!

看后面的抿着嘴巴的那位,到那天他还是白白胖胖萝卜型,等海钓完了视觉效果就黑瘦了
~\(≧▽≦)/~啦啦啦

晚餐要慢慢享用,才能撑到看到日落 Orz 吃好晚饭就开始吃太阳啦
O(∩_∩)O哈哈~O(∩_∩)O哈哈~O(∩_∩)O哈哈~

新婚的那一对 恩爱秀起来闪瞎眼啊!

3月22日

第五天,我们在到兰塔岛的第一天订好了今天的ROK岛一日游,推荐去。有泰国马尔代夫之称,蓝天白云、水清沙白。快艇来回2个小时,船潜2次+岸潜+自助午餐,酒店接送,性价比实在是太高了。去了兰塔岛不去ROK岛就错过了

船潜可以看到很多鱼,特别是第二次潜的时候看到了不同种类的鱼群。

可以看一下整个流程,玩的已经很满足了。但是快艇有点晕,不过比起后面一天的海钓好……好多了!!!

可以看一下提供的东西,还有ROK岛的位置,自己需要携带的装备。

沙子的细腻程度,相当赞,脚踩在上面像面粉 我还没有去过马尔代夫,这是我见过最细幼的沙子~\(≧▽≦)/~美景美人美腻的不得了!

看着这种琉璃一样的海水就心情舒畅的不得了

没带水下相机 所以照片都糊 不过已经用眼睛拍过照了 留在心里。

中午的自助餐,软饮+水果+鸡翅根+咖喱 味道都好吃,然后船上的时候还会发矿泉水(够你喝的了)、浴巾、水果水果。所以性价比实在是太太太高了。

一天泡在外面,说个小插曲,我被这个3引擎的、能乘40个人的快艇给压了下脚背( ⊙ o ⊙ )!当时就觉得整个人不好了,感觉自己的脚都扁了,被压进水下的沙子里,都拔不出来,一个浪过来水面升高然后快艇也高了,我的脚才出来的。觉得断了断了,因为没觉得特别疼(人家说不觉得疼的就是骨折了( ⊙ o ⊙ )),懵逼了……
然后快艇回程的时候第二次船潜,我都没下去,第二次船潜的时候比第一次看到的鱼更多,我在船上看着水里就一群游过去啦又一群游过去啦~~感觉隐隐作痛了一个回程,不过后来睡着了(不睡就晕船不如就睡着)就没感觉了。但总觉得自己的脚背没折也骨裂了╮(╯_╰)╭心理暗示的强大哟~!其实没事儿就个乌青块。

晚上跟着猫途鹰找到了这家The Fat Monkey,往Saladan镇上方向,比较接近镇上。这家老板是欧美人,因为我们想换换口味吃吃西餐。总的来说环境还不错,比较有情调,灯光暗暗的。菜式方面推荐鸭胸肉(smoked duck manhattan)、还有肉眼牛排。不推荐儿童套餐里的汉堡。如果吃腻了泰式的菜,可以来这家吃吃。

汉堡——不推荐,肉太柴,面包太干。

一般我不自恋,我自恋起来不是人(⊙o⊙)

烟熏鸭胸肉好吃的,这家店配的蔬菜都挺赞的~!

3月23日

第六天,这天我原本安排的是机动的。如果觉得环岛没环够,这天就继续环岛。如果觉得都玩够了,那就泡泡villa游泳。浮潜是不想了,强度比较大,不适合小朋友。万万没想到的是我们竟然包了艘渔船出海去海钓了,这得归功于我们中有个钓鱼爱好者,也算是个大家都是第一次的难忘的经历。9000泰铢一条船,也是订浮潜的那家订的,也是订浮潜的那天订的。这家店的位置在兰塔岛往saladan镇的主路末端的T字路口,挺大的一家。因为是包船,所以就不用等来等去啦,VIP待遇哟。8点到酒店来接我们,去往一个感觉像是废弃的码头(可能只有当地人在用),这个码头离开车子摆渡的码头不太远。下图就是码头的样子,感觉随时有一脚踩坏板子脚踩空的担忧。

我们的船,远看还不错,不旧。上船方式有点奔放,没有任何桥板,靠两条腿一字开就完美了。

渔船的速度实在是“突、突、突、突”的慢,出港后就开启拖掉大法。感觉就是晕晕晕,比昨天的快艇晕多了/(ㄒoㄒ)/~~

在经过3个小时漫长的等待后,竟然拖到了一条鱼!还不小!原谅我没见过世面,第一次看到活着的马鲛鱼哎~!!!银白银白的会反光哎~!吃货的内心已经在考虑它的18种吃法了!

这位就是每次出国都想着钓鱼钓鱼的先生,鱼竿每次出国必带,如果有好的钓鱼的地方请推荐给他哟。回帖啦 私信啦 都欢迎。

开了5个多小时的船终于到了浮潜的点,开始吃午饭,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近2点了,感觉去程是个遥遥无期、晕晕乎乎的路程。有种怎么还没到怎么还没到还没到没到的绝望感。午饭就是咖喱土豆鸡,一边吃一边担心一会儿又还给大自然,但是又实在太饿了,就横竖横吃吃吃了。吃好午饭就浮潜了,既来之则潜之,水还是很干净的。意外之喜就是竟然看到了蓝色的海星,可惜水太深了,看着很近根本就摸不到,还看到了海胆,鱼群。水里这白胖的小伙子,有谁看的中吗?可以回帖 可以私聊哟。

为了海钓 潜水了没多久就去往下一个底钓的点,离开这个浮潜点很近的。底钓的时候就用鱼线拖着钩子一直垂到海底,上了好几条鱼!!!治愈了我们一路过来漫长的心焦的等待。有石斑鱼哟~!

底钓的渔获,这里哪条是我钓的呢………………很遗憾,并没有……
我钓了一块很大的珊瑚上来,然后让它回到海里去了……

回程比去程快多了,3个小时多吧。也是一路摇回去的Orz 看到港口到到达码头还是有点远的,下次要出去弄艘快点的船吧,这速度让人心焦。看到轮渡了没有?这就是我们明天去往奥南的交通工具呐~!

晚上回到码头再送到酒店已经快要7点了,途中经过Lotus的时候让停车登录一会儿 我们购买了晚上自己烧菜的食材。开车的两个当地小男孩,感觉都没有成年的样子,送达之后给了每人20泰铢的小费,他们很高兴。我们也很高兴他们的服务。
杀鱼的杀鱼,弄菜的弄菜,烧饭没有电饭锅所以我们买了很多泡面做主食。
这个villa的厨房也是开放式的,然后呢天黑下来以后一点都不方便了!烧菜都看不清菜了,还好提供了个手电筒。就挂在了炒菜锅的上面。

我们自己削的菠萝~~~~ 摆盘要美!菠萝甜啊 最甜最新鲜最便宜 还是在甲米的水果市场。

等到吃晚饭的时候天已经黑的很了 然后没有一个明亮的环境 所以晚上拍的自己做的吃的效果就不好 随便看看吧 ╮(╯_╰)╭
玉米笋&芦笋(大概是,我忘了orz)&鸡蛋&虾米

奥尔良炸鸡翅,超市买的速冻的 回来炸一下 嗲~!
连着两晚我们都在酒店里面预定了上门按摩,选了oil massage,500泰铢/人。一个瘦瘦的阿姨,手势什么的都很赞的,所以连叫了2天,身心愉悦。

没有蒸鱼的锅子工具,只能烧汤,浪费了,蒸着吃肯定更鲜美~!

一天海钓下来,在船上晕==》下船了晕==》上床了晕
+_+下次再也不想出海钓鱼了 太晕 不知道有没有海钓过的小伙伴有坐过比较稳的不晕的渔船不?
求推荐

3月24日

第七天,今天我们将要离开兰塔岛去往奥南。想着兰塔岛的东岸沿线都没有去过,有点遗憾,不过有时候遗憾也是种美吧~~
因为我们住了4晚,酒店让我们延迟退房到1:00。我们在酒店预订了包车从兰塔岛到奥南(酒店到酒店)3000泰铢,来的时候走水路,回去的时候走陆路,这样海景和民俗沿路的风景都能看到。包车花的时间比乘船要长一些,因为从大兰塔岛摆渡到小兰塔岛的时候车子要排一下队,路上是一路畅通都不堵车的。价格是包车要低于乘船,我觉得两种都可以选择,看人多人少,个人需要吧。10座的minivan你想躺平就躺平咯。

第二天我们的午餐,光线绝对够,拍出来的照片就好很多,当然味道也是一级的。
以下我烧的豇豆杏鲍菇、香煎马鲛鱼、菌菇汤、炒鸡蛋、马鲛鱼上面撒的是红葱头四角是小青柠、自制薯条。

噢~~~!还有鸡米花和奥尔良鸡翅,都是超市买的半成品。出国旅游第一次自己烧烧吃吃,感觉挺不错的\(^o^)/~

在大兰塔岛到小兰塔岛渡口不到500米的路边,看到了集市。兰塔岛的集市确实蛮难寻觅到的。说是每天集市的地方都不一样,大家可以碰碰运气,不过没必要特地去找,因为找不到的可能性太大,还是随缘吧。

基本上我觉得排队的时间还好,然后想看看摆渡的时候的海景的,结果一车人基本上都无法抵挡睡意的睡着了,10座很宽松我选择在最后一排躺平。小兰塔岛还是本地居民的多,旅游业几乎没有。经过2次摆渡以后,我们开始了陆路上的行程,虽然道路不宽,不过一点都不堵车。感觉来到了泰国的乡村,从房子来分辨贫富差距,大多数还是比较俭朴的房子。
旅行看看沿途的风景也是思考思考人生(其实就是发发呆做做白日梦)也很惬意。(ˉ▽ ̄~) ~~
一点出发,送到酒店是五点的样子。路上4个小时不到点,入住iCheck Inn Ao Nang Krabi。
这家酒店胜在便宜,包含自助早餐,位置也可以。如果想省钱就这家吧,楼下就有个7-11。靠马路的房间从阳台上看出去,可以看到奥南看日落的那个餐厅,白天拍照不明显,晚上可以看到山上的灯灯灯就一目了然了。

check in 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吃晚饭啦 猫途鹰地图上显示餐厅离酒店100米,这个是直线距离,走不过去的。要从酒店往南走到主路往东第一个路口往北走过The hill top restaurant的牌子,到达Carnivore Steak and Grill。
这家Carnivore Steak and Grill是奥南排名第四的西餐厅,离开酒店是最近的一家,而且看评论也不错。味道和分量确实不错。

我们5大1小,前菜是一杯阿拉棒,面包配奶酪。好吃的~!

用餐环境也不错,就是没有空调,不过泰国很多餐厅都没空调╮(╯_╰)╭

我们点的大份的色拉~!好吃推荐!不过我们点的主食会配一份色拉,然后色拉又是先上的,我们感觉色拉都吃了半饱 。3份送的色拉(船形盘子的那种),加上我们点的大份色拉。不过还是自己点的好吃,里面有大颗奶酪、大片培根。不过我觉得服务员可以提醒一下,比如说主食里面会送色拉,这样我们就点个小份的色拉就好了。然后龙虾汤味道也很足,肉不多的,照片没拍,长得不好看味道不错。

coconut shake反正几乎是每餐必点的了。这家吃的出椰子果肉的颗粒感,上面还有椰肉,推荐~!

这个是点的鸡肉、猪肉、牛肉烤肉, 5分熟,普普通通不推荐。

肉眼推荐,很嫩的~!

德式香肠,给小朋友点的,香是很香的,可惜有点咸,小朋友不爱吃。

提拉米苏 好评~!还点了个熔岩巧克力,我偏向提拉米苏,有的人喜欢熔岩巧克力,个人觉得熔岩巧克力太甜了~!
这餐花费4100泰铢,是我们到泰国以来吃的最贵的一次。想想觉得还是性价比可以的,上海这个价格吃不到这个品质的。

3月25日

第八天。由于过敏的关系,三个小伙伴准备宅酒店,不出去啦。这是昨天晚上就讨论好的,我们的兴致还是高昂得很,决定借了摩托车去射击场玩玩真枪。奥南这边借摩托车的时候就需要押护照了,我们借了一辆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还,因为不到24小时,就收我们200泰铢。我们总是强行带小朋友玩她不感兴趣的东西,她更想宅酒店╮(╯_╰)╭╮(╯_╰)╭╮(╯_╰)╭。
从酒店出发跟着google map导航到射击场,我们是第一波来射击而且是自己来的而不是在旅游中介那边买了套餐来的。整个过程都很新奇很亢奋!选了3把枪,一共41发子弹,6000泰铢。枪都蛮新的,特别是沙漠之鹰。如果要玩射击超级推荐沙漠之鹰,这后坐力简直太有感觉了!

这个就是旅游中介看到的套餐,我们没选。

橱窗展示的枪~枪~枪~枪!

老板给推荐了一把女士的手枪:点二二口径,这个果然是女士手枪,毫无压力~!

M4一匣弹匣20发,不过容易卡壳,后坐力能承受。不过因为我还是不够贴紧自己的身体,晚上洗澡的时候发现肩窝旁边有个枪托的淤青(⊙o⊙)

沙漠之鹰的后坐力,这个后坐力我都有点不太敢试了Orz 来来让你们隔着屏幕感受一下~~

这张靶纸是我的⁄(⁄ ⁄•⁄ω⁄•⁄ ⁄)⁄
我的(。・∀・)ノ゙
我的O(∩_∩)O~~
10环哎 我真是太棒了╮(╯▽╰)╭

小朋友只是摆了个造型,然后我们回去了和伙伴们说刺激刺激 好玩好玩。然后小朋友来了一句“我都没有打过,都不给我打的。哼!”

然后摩托车突突突前往第二个想去的点:Gillhams Fishing Resorts 钓鱼度假村。可以搜一下,还是蛮有名的。很多钓淡水鱼的世界纪录是在这个度假村产生的。我们沿着整个湖绕了一圈,参观了一下,感受就是水面很宽很大,鱼要钓上来蛮有难度的,这个度假村是欧美人开的。环境不错

胆儿很肥的↓↓↓

中午回到酒店,一波一波把小伙伴们运到奥南的主路上,吃吃午饭,泡泡星巴克。但凡有星巴克的地方,我都要去坐一坐,喝一喝。可以品尝有些国内尝不到的味道。
午饭去吃了萨瓦迪卡麦当当,这边的圣代挺赞的,可以自选配料洒在圣代上面。

我选了巧克力豆、M&Ms、红色透明的颗粒 好吃新鲜感

吃完麦当当 推荐里面的炸鸡柳 然后去泡星巴克 中午的时候人都在商场啦 酒店啦 但凡凉快的地方。
去星巴克点了香草拿铁、摩卡,聊聊天刷刷微信。享受一个慢节奏的下午。

在星巴克泡到3点半的样子,我们也有够无聊的。烈日当头下,很少人在外面走走逛逛的。我们跟着导航去找奥南的邮局,还是挺近挺好找的。然后再蚂蚁搬家,把人一点一点运过去。来说一下国外怎么寄名信片回国,只要你 用英文写上To China然后呢别的文字都用中文就可以了。虽然有遗失的,但是绝大部分在我们回国后1个月内都收到了。邮资忘了,反正不贵的。寄名信片的时候拍的照片找不到了,给你们看看脚

【邮局】
在热闹的奥南、甲米镇的Chaofa Pier附近, 兰塔岛的Saladan Pier附近、Long Beach的中部、兰塔岛的老镇,都有邮局分布,红色的建筑或者邮箱很容易看到。寄明信片回国内的邮资为15泰铢/张。
奥南邮局地址:376/9 Moo 2, 4203 Road, Ao Nang, Mueang Krabi, Ao Nang, Krabi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6:30,周六9:00-12:00
甲米镇邮局地址:190 Uttarakit Road, Krabi Town, Krabi
电话:+66-75-611050

寄完明信片,依然蚂蚁搬家的把大家都搬回酒店,邮局4:30关门,别去晚了哟~!等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我们出门步行去吃晚饭,再看一看奥南的日落,沙滩是不抱有大的期望的,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很多人说奥南的沙滩脏。我觉得和ROK岛是万万不能比的,沙滩的话有寄居蟹蛮多的。胜在有童趣吧~!路上看到的香蕉?芭蕉?

吃的这家猫途鹰上评论还蛮好的,实际上性价比太差,唯有薯条不错。鸡肉汉堡里面的鸡肉太碎了,一咬都散落下来了。所以颜值虽然看着不错,但不推荐。这家店名字叫FLAME burger boutique,也是欧美人开的,不推荐。

夜晚的奥南沙滩和晚霞。

3月26日

第九天,今天我们将离开泰国,前往马来西亚。上次出行去了亚庇,这次想去吉隆坡晃一圈,机票价格也很实惠,所以说去就去了。这里要严重批评一下七洲网的这次送机服务。订单上写着乘坐14:25飞往吉隆坡(KUL),11:30在酒店大堂等到12:00打七洲网客服电话,说是司机在来的路上,12:30打客服电话,变成正在查,等到12:50实在是再不走就误机了,司机还是没有来。然后就在门口订车的地方叫了一辆车,然后等不及他们再把minivan开过来,直接让用皮卡送去机场,5大1小挤在皮卡的后排。除了最小的那个睡的口水乱流之外,剩下的体验了一把比过山车还刺激的行程。这个皮卡司机人超级好的,给我们抄小路,到达机场的时间是14:22,我们的登机截止时间是14:25。万幸甲米机场是个超级小的机场,万幸碰上个给力的司机,登机的时候亚航柜台前面都没有人了。太刺激了………………
看别人的攻略是:出境卡、机票夹在护照里-->移民局办离境手续,护照上盖章-->付机场费500泰铢。这边没有付过机场费500泰铢/人。
泰国出境携带外币不准超过2000美元或不超过50000泰铢,手提行李勿有指甲锉或利器等违禁品。这个基本没人查,靠自觉。
甲米机场很小,进去托运的应该算第二层,候机要上楼就是第三层,退税在第三层。免税店有,不过我们来不及逛了。看上去比亚庇机场的免税店要好一些。

终于起飞了,可以松口气了……
因为吉隆坡甲米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虽然是16:50到达,飞行时间缺只有1个半小时。

这里说一下买!买!买!的事情↓↓↓↓
甲米的明信片50B/套, 甲米的土特产:鱼子酱、鱼干。Boots、冰箱贴、水果肥皂、夜市鱿鱼、椰子雪糕、椰青、Pai Tai炒粉。VOGUE在镇中心,2楼有华歌尔,底楼有华歌尔特卖。
以下是我觉得好吃,好用,可以买,值得买的东西↓↓↓↓↓↓↓
Sai Jai Thai\Mae Fah Luang\hippobloo拖鞋\NARAYA\Ferera\MEIJI草莓牛奶\牛奶片蓝\Pocky香蕉牛奶\MaMa(红)泡面\Bent味鱿鱼蓝\大哥花生芥末\TARO鳕鱼香丝原味泰薯条蕃茄饼\TRINOLONE ORAL PASTE soffell\ greenherb极品青草膏\驱蚊水\晒后\防晒\止咳丸\爽身粉。

这里说一下
行为须知:
1如需用刀叉,请左手拿叉,右手拿刀。
2小费:付小费在当地是惯例,餐厅酒吧的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酒店的行李员等都需要付小费,一般付20泰铢,注意千万不能给硬币,有的餐馆有Service Charge,可不用给小费。
3不能用手指僧侣,不能接触僧侣(身体),在汽车上不能与僧侣邻坐
4不要触及他人头部,也不要弄乱他人的头发。当地人忌讳外人抚摸小孩(尤其是小和尚)的头部,小孩的头只允许国王、僧侣和自己的父母抚摸
5当地人认为人的左手不洁,因此重要东西要用右手拿;脚掌也被认为是不净的,在入坐时,应避免将脚放在桌子上;用脚尖撞人或指人都会被严厉地呵斥,也绝对不能把脚掌冲向佛
6在公众场合,不宜做出过于亲密的举动。
7兑换:Money Exchange一般在十点左右开门。看牌价表的时候要看“NOTES”这一栏,这才是你换美元现钞的汇率!
安全须知:
1、随身携带护照、酒店名片,天黑后不要往偏僻的地方走动
2、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横穿马路,不要强行抢道,注意自身安全
3、不要与陌生人搭讪,拒绝陌生人所提供的服务,以免遭受欺诈被人利用
4、现金、证件及其他贵重物品千万不可放进托运行李内,一定要贴身携带
5、请不要将其留在酒店房间或放在旅游大巴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7、景区、酒店大堂、商场等游客聚集的地方偷窃多发,请看管好自己的财物
-------------------------------------------------------------------
拨国内座机:0086+(第一位是0的省去不拨)区号+电话号码
拨国内手机:0086+手机号码
常用电话
旅游警察局的电话1155 ;救护车 254425,210935;警察 191
泰国旅游局电话中心:1672(8:00-20:00)

TWOV政策120小时(5天)Transit Pass Without Visa in 120 hours(5 days)。
马来西亚过境签证(TRANSIT PASS)中国公民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续航机票(指你转机离开马来西亚的机票)不能超过120小时。
2)只可以乘坐飞机在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KLIA 2 机场申请,通过陆路入境则不可以。
3)必须拥有已确认的前往第三个国家的续航机票。
4)必须出示打印的行程安排和机票PDF。如果仅出示行程安排号码/预订编号,被拒绝入境。
5)证明随身必须携带美金1000元以上的现金或相关的证明。(没被查)
【入境】
马来西亚过境签证五步办理流程:
1:填写马来西亚白卡,飞机上空姐会发,包括入境单、出境单、海关申报单并签字(申请过境签证签证官会检查出境卡)。该白卡正面中入境目的一栏应填“过境”。————这个没有了,不用填的。直接到Visa On Arrival通道就行,需要看一下护照和下一程的机票。

机场信息:吉隆坡国际机场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代码KUL或WMKK,离吉隆坡50公里。吉隆坡KLIA2机场(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机场位置KLIA2航站楼位于吉隆坡市区南部,与KLIA的距离更近。
KLIA2机场WIFI:一、二层提供无限制免费Wifi,三楼出发层有限时一小时使用的免费Wifi,可以反复登录。搜索gateway@klia2连接后,随便打开一个网页,一直CONFIRM 、 ACCEPT
手机卡:KLIA2二楼到达层大厅多家店铺有售,Hotlink、Digi、Tune Talk卡,选择套餐使用。
餐饮:二三楼均有(old town),2M层更多。两次安检,第一次入关后简单安检,进去后免税店,免税品不算在手提行李之内的,随便买。带上杯子在里面找到免费的饮用水机。
购物:L1的KK超市、L2的GUARDIAN药妆店、L3免税店(当地特产在市区买价格好)。

到达吉隆坡 在淘宝上预定的接机服务 很好!!!到达酒店Marc Residence KLCC,入住。这家酒店式公寓距离国油双峰塔(Petronas Twin Towers)有300米,与吉隆坡城中城购物中心(Suria KLCC)相距400米。推荐人多一点出游的时候选择,位置很好。
然后在ATM机上面取了点钱,出发前往吉隆坡阿罗街夜市。路上碰到房东,人很好还载我们去了夜市。

很热闹的一条街,马来西亚不会英文也不要紧。
马来西亚特色:椰浆饭Nasi Lemak、沙爹、肉骨茶、啰喏 Rojak、海南鸡饭 Chicken Rice
阿罗街(夜市下午5点才开,到凌晨4点才关):
原本准备去吃黄亚华小食店结果人家装修了,就吃了它旁边的明记,也是之前我做过攻略的一家店。推荐:烤鸡翅、魔鬼鱼(Eagle Ray)、虾酱空心菜、沙爹烤肉、肉骨茶。

魔鬼鱼试试吧 不会让你失望的!!!

这个一般 还是喜欢亚庇的大茄来里面的奶油老虎虾,湿润的那种。

魔鬼烧鸡翼,夜市么追求口感,健康营养就……没办法了

吃好魔鬼鱼,吃盆土压压惊~~

猪肉脯也来一点

榴莲需要山竹配,吃了一波,再买点带回酒店。

榴莲品种挺多的 价格么正常范围~~~

从酒店楼下看出去看到的双子塔

夜晚走回酒店顺便去KLCC踩了个点,因为吉隆坡就安排了一天,时间很短,所以就只安排了第一晚夜市,然后第二天上半天的suria KLCC逛商场。

【商场】 :马来西亚本地品牌如Padini、Seed、Vincci、Vincci+、Nose等,价格也不贵
(1)Pavilion Kuala Lumpur距KlCC十多分钟路程,有天桥从KLCC直通到Pavilion。里面既有适合年轻人的时尚品牌,也有高档奢侈品,还有伊势丹(Isetan)百货商场,美食很多。
地址:168 Jalan Bukit Bintang,55100 Kuala Lumpur
到达方式:由KLCC走人行天桥到达。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2:00
贴士:旅行者凭护照在3层免费办理Pavilion Tourist Reward Card,有效期为8天。办卡后会发一本手册,写有最新有打折的商铺和折扣活动。付款前出示就能得到相应的折扣。
(2)KLCC和Pavilion内都有Cold Storage和伊势丹(Isetan)超市
(3)24小时营业7-11超市。当地著名连锁超市99 Speed Mart,营业至22:00。

3月27日

第十天。今天是我们回国的日子,愉快的旅游就要结束了。

一早随便吃了点早饭,就来KLCC 商场兜兜。。

只能说太大了 上午那么点时间别想兜完。吃了个午饭,没什么好推荐的就不说了。

行为须知:
1、马来西亚人认为左手是不干净的,
不能用左手为别人传递东西。在不得不用左手时,一定要说对不起。
1、 头被认为是神圣的部位,不可触摸儿童的头部。对女士不可先伸手请求握手。
2、 在公共场合,马来西亚人的衣着不得露出胳膊和腿部。不穿黄色衣服。
3、 马来人认为以食指指人,是对人的一种污辱,所以切勿以食指指人。
4、 忌谈及猪、狗的话题。忌讳使用猪皮革制品,忌用漆筷(因漆筷制作过程用了猪血)
6、用餐时看到桌上有一个大水壶,里面的水用来洗手。马来人右手抓饭吃,餐前餐后洗手。
7、对年长者不能直接称呼你,而应称呼“先生”、“夫人或女士”。勿问年龄,谈他人家务事。
安全须知:
1、随身携带护照、酒店名片,天黑后不要往偏僻的地方走动
2、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横穿马路,不要强行抢道,注意自身安全
拨国内手机:0086+手机号码
常用信息
马来西亚游客咨询中心】
地址:109 Jalan Ampang 电话:+603-88918456
吉隆坡邮局】
地址:KLCC内,寄往国外请将明信片投入注明 Lain- lain Tempat(其他地方)的邮箱。
【紧急求助】
急救电话、火警:999 匪警(KL Rakan Cop):+603-21159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部China Embassy
地址:1st Floor,Plaza OSK,25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中国银行附近)
工作时间:9:00-11:30(工作日)
中国公民领事保护电话:012-3429829(24小时)
=============================================================
【手信】 :在超市里可以买到当地出名的咖啡:Alicafe(东革阿里咖啡)和Oldtown(旧街场白咖啡)、肉骨茶包、沙巴红茶、100分酸软糖、AJI OKAS蔬菜乳酪苏打饼干(RM6.95)、千里追风油(金水喉牌)RM18,主治风湿骨痛,跌打损伤。

预定了13:00从酒店出发由唐人接送往机场,机场预留了很长时间,因为吉隆波Kila2值得逛逛,很大,买点手信之类的也是需要的。我们回上海乘坐亚航飞机KUL--PVG,19:10--00:20 飞行时间05H10M。

在机场大超市里面买的榴莲雪条 推荐!!!

逛逛逛不动了就来old town坐坐 喝个下午茶。喜欢加gaya酱的吐司,喜欢各种摩卡沙冰。图片是冰咖啡,点沙冰更好喝。

KILA2亚航的基地,很大的机场。如果我们在甲米那天是差点误机的话,换成这个机场就可以直接放弃了。

终于可以打上完结两个字了,拖延症患者还很忙碌简直是雪上加霜。我的游记断断续续写了2个月,也是醉了……

另外出游前我有做攻略,需要的密我吧~~~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25 11:5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5 12:25

引用 xf_yoyo 发表于 2016-04-25 11:59:06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